银月废墟(五)山体流泪

野狗的真名叫于飞,他跟排骨从上初中时就一起打混,后来见这家伙实在不是块读书的料,于是他的父母就托关系给他找了份采石场的工作。每天坐在控制室操作机器,平时就喜欢打打游戏,没事的时候也会跟着排骨一起上山下水,赚几个零花钱。

别看他身形偏胖,一副憨厚老实的模样,但这家伙体格健壮,且鬼主意挺多。那时候还是上初中,正是流行古惑仔,什么铜锣湾陈浩南、山鸡等等,所以年轻人都喜欢相互给对方取外号,也甭管什么意思,给人感觉霸气就行,排骨跟野狗就是那时候叫起来的,没想到这一叫就是十几年过去了,二人早已习惯。

此时排骨正一只手拿着电话,一只手从口袋里摸出烟跟火机,对着电话那头阴阳怪气:“喂,野狗,好几天不见你人了!”

电话那头野狗一脸沮丧:“快别说了,哥哥我今天失业了。” 

排骨感觉不可思议,野狗的工作虽然没什么技术含量,但在他眼中那可是铁饭碗,也算是半个编制:“什么情况?你那国营采石场也开始裁人了?”

野狗:“我靠,你不知道哇?”

这时排骨已经抽上了烟,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翘着个二郎腿:“啥叫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的事儿多了!赶紧的,啥情况?”

野狗一脸委屈:“后面你可得养我了,我们那采石场今天被封了,说来也邪门儿,平时都好好的,今天竟然山体滑坡,就那采石场后面的山,整个滑成了一道垂直的山壁,而且啊,最邪门的你知道是啥吗?”

排骨的好奇心被这家伙吊了起来,烟刚送到了嘴边硬是没放进去:“啥?有鬼啊?”

野狗扯着个大嗓门:“什么鬼啊怪啊的,那山壁上啊,没过多久竟然从石头里开始往外冒水,不一会儿整个垂直的山壁都湿透了,大家都说这是报应,咱这采石场啊,开采了这么多年,山体都流泪了,这是在警告我们不能再继续开采了。而且还惊动了市里面的有关部门,刘队带着个地质专家都过来了!”

排骨将腿从茶几上放了下来:“真的假的?这么玄乎,还山体流泪呢?那刘队和地质专家不是过去了吗?他们怎么说的?”

野狗见这家伙问题太多,再加上又丢了工作,心里开始有些烦躁,于是不想继续在电话里聊,打算找排骨当面发发牢骚。排骨也正有此意,本来就准备将白天秦教授的事跟他说道说道,另外肚子此时又开始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正好让野狗捎顿晚饭,于是二人一拍即合,约定在排骨家见面。 

挂完电话,排骨像是突然想起了些什么,不停的在屋内来回晃荡,口中自言自语:“采石场、山体流泪、地质专家……”然后从抽屉里拿出纸笔,开始在上面胡画。一阵过后,好像觉得还是有什么地方不妥,于是又给刘队拨了一通电话。

刘队见排骨来电,以为是这家伙是要答应秦教授的请求,可没想到排骨竟然是找他要秦教授手中的照片,刘队很爽快的便答应了。

过了十几秒,排骨的微信响了起来,不愧是桐城警局的老刑警,办事效率就是高,排骨连忙打开手机,仔细的盯着刘队发过来的图片,一边看一边用手在照片上比划,像是在进行对比测距,并自言自语道:“如果把柏树寺这边看成是正面进山的话,那按照图片显示和距离对比,野狗的采石场应该就在高山湖泊的后面,而且离湖泊似乎更近,但是那里现在已经塌方,山体又滑成了一道垂直的峭壁,所以目前还是只能从正面进山,但是完成任务后如何下山呢?也许……”

正在这时屋外响起了敲门的声音,一听那破嗓子,排骨便知是野狗,于是放下手机迎了上去。门刚一打开,那家伙便冲了进来,满头大汗,拎着两个沉沉的塑料袋,隔着袋子都能闻到饭菜的香味。野狗将袋子放在餐桌上:“哎呀妈,累死我了。”

排骨看着这个脸上挂着横肉的家伙一脸鄙视:“怪谁啊?也不知道减肥!”

野狗也懒得搭理他,径直走到卫生间,然后用水洗了把脸:“哥哥我给你带了你最喜欢吃的干笋腊肉,千岛宇的,你还哔哔个啥呀!”

见是千岛宇的干笋腊肉,排骨自然无话可说,那可是他的最爱。桐城的腊肉本就是一绝,再配上初春腌制的干笋,光想想就叫人口水直流。

于是二人一边吃饭一边接着聊采石场的事,不一会儿饭菜就见了底。排骨满口余香、意犹未尽,突然像是遗漏了什么,话锋一转:“诶,野狗,你不是说地质专家和刘队也去了吗?他们对于这个山体流泪是怎么个说法?”

没想到野狗一脸嫌弃的望着他:“卧槽,这地质学,你懂吗?”

排骨自然有些不服气:“不就是山啊水啊的嘛,有啥不懂的,赶紧的,别墨迹。”

野狗瞥了他一眼:“听那个地质专家说,在山体里有一条通向地底的地下河,由于采石

场开采过度,半边山都快被采没了,再加上山体滑坡,所以地下河就显了出来,暗河内的水便沿着石壁向外渗透。”

本来之前排骨就是正在思考路线的问题,后来被野狗打断,这时听野狗提起地下河,排骨像是得到某种提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歪着个脑袋正想的入神。野狗见他半天没有反应,也不说话,于是拍了拍他的肩膀:“想什么呢?这地质专家的事是你能想明白的?”

野狗说的没错,此时也确实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索性将今天刘队找他的那事告诉了野狗,一听说有五万块的辛苦费,野狗顿时冒着金光,手指头癫了癫,指着排骨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你小子不仗义啊,这么好的路子,现在才告诉我,还当我是兄弟吗?”

排骨看这家伙见钱眼开,根本不顾林间的危险,顿时有些生气:“你有数没数?那柏树寺是咱能随便闯的吗?连牛爷都要思量三分,何况咱们!”

野狗见他好像是真生气,于是一改刚才的嘴脸:“行了,哥哥我错了,这不还有很多人一起嘛!有刘队、牛爷、你、还有考察队。再说了,这桐城大大小小的山头咱两基本上都跑了个遍,我又不是什么生手,你就放心的带上我吧,保证不给你添乱!”

见他丢了工作,此时又装着一脸无辜,排骨确实心有不忍,于是暂且答应了他。见目的得逞,野狗一副卖乖的样子,很自觉的便收拾起了餐桌上吃剩的饭菜,如果换做平时,那肯定是雷打不动,更别说洗碗刷锅,就连吃饭都巴不得有人喂他才好。

二人又坐着瞎聊了几句,一股倦意袭来,排骨走进自己的房间,但是心里总感觉有些不踏实,特别是秦教授手臂上的印记。于是又翻出刘队发过来的照片看了看,但此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于是索性不想,没过多久便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们,辛苦大家这么久居然天天在倒计时,我感动的不要不要的,9号半夜到家,10号正式恢复更文,因为最近实在是累的...
    墨冉_诺诺阅读 444评论 19 20
  • 自定义代码块可以加快我们编码速度,好处多多的呀,下面我们看看怎么设置自定义的代码块: 首先在Xcode中写出你要自...
    酒深巷子Ya阅读 1,922评论 0 2
  • 白天 黑夜 白天 从白天到黑夜 从黑夜,再到白天 白天 我看着堤坝槐柳逐渐远离我的视线 黑夜 我注视霓虹灯忽闪忽闪...
    木庭兮阅读 196评论 5 1
  • 姓名:宋潇~公司:广汉油脂 【日精进打卡第48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0遍 共10遍 《大学》0遍 共22...
    宋潇同学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