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二十)银月石窟

很快一行人便下到了谷底,这谷底的景象则与上面喀斯特地貌的山峰决然不同,安静清雅、湖光山色,草木葱茏,不时传来几阵鸟鸣的声音,回荡在谷底幽幽不绝,颇有几分桐城江南山水的韵味,如果不是经历之前的那些遭遇,也许你会以为这是在桐城近郊野游!

这时秦教授并没有停下来驻足观望这谷底美景,而是一边吩咐吴魏他们几个从背包里取出携带的地质勘测设备,一边向他们交代着所需要勘测的数据。

野狗饶有兴趣的凑了上去问道:“秦教授,这些玩意儿都是干什么用的?”

秦教授此时也是兴致大好,于是向大家解释道:“吴魏手上拿的这台仪器是一个手持式激光测绘仪,里面配置了数字罗盘,能够精准的测量地形实时数据,包括距离、方位、倾斜角度、3D空间尺寸、电力线高度等,同时还具有连接GPS系统功能。”

然后又指了指高峰手上的一台设备继续说道:“高峰的这台是一个小型手持式光谱仪,它是一种利用X射线进行荧光光谱分析的一种仪器,能够采集一些最基础的地质水文数据。被广泛应用到环境监测、土壤监测、矿石分选、金属冶金等各个领域。”

“但是我见那些搞地质勘探的,不是经常会弄个巨大的钻井之类的东西往地底下打很深的洞吗?”野狗仍然有些不解

“呵呵,我们这次只是进行一个初步的地质勘测数据采集,你说的那些是要到后面才会进行的步骤。”秦教授乐呵呵的回道

果然是隔行如隔山,虽然秦教授说的这些其他几位都听的云里雾里,但起码对这地质勘探工作有了一个基本的轮廓。

于是大家也都帮着开始忙活起来,沿着湖边进行各种数据测量记录,毕竟这次的任务是协助秦教授进行地质勘测工作。很快大家就四散开来,三三两两,只有牛爷一个人坐在岸边抽起了他的旱烟,安静的盯向这一湖碧水,眼睛里不时闪过一丝迷雾般的恍惚!

吴魏跟野狗分在了一组,他们沿着湖岸逆时针行走进行勘察,没过多久他们便来到了一处空旷地带,如果把这银月湖看成一轮弯月,那他们现在就正处在弯月形状的内环中间位置。只听野狗突然喊道:“大家快过来看!这里有发现。”

其它几组这时虽然与吴魏和野狗之间有些距离,但是谷底幽静且回声悠长,所以很快都听到了野狗的声音,于是都朝他们聚拢过来。

“有什么发现?”排骨此时第一个赶到

野狗:“你看,是这个湖心小岛,对面竟然是一处巨大的悬崖石壁,而且石壁上还有很多洞穴。” 原来刚才大家在山顶看到的这个湖心岛,看到的正好是背面,所以大家以为这只是一座上面长满草木的普通小岛而已,没想到这正面别有洞天。

顺着野狗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岛上的这座小山像是被什么鬼斧神刃从当中垂直劈开,巨大的石壁光滑峻峭,足有十几层楼那么高。一排石阶自下而上深深的嵌入石壁之内,直通顶部的一座宫殿。而且石壁之上布满了形态规格统一的洞穴,洞穴横竖成排按层分布,石壁的前方则是一片空旷的广场,但因为年代久远,已满是杂树枯草。广场的前方立有七根石柱,隐约可见每根石柱上的文字和图案各有不一!

这时其他人也都陆续赶了过来,大家都被眼前所见,无不震惊、目瞪口呆,谁也不曾预想这里竟有如此旷世奇观。是谁在如此隐蔽的地方建造了这样一个浩瀚的工程?建造它的目的又是为了什么?难道是外星人?一连串的问号充斥在每个人的脑海。

“秦教授,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刘队很干脆的问道。

还没等秦教授开口,只见牛爷正好从一边走了过来说道:“这是银月石窟!”

“银月石窟?牛爷是如何知道的?”大家见牛爷一语惊人,于是都用期待的目光看向他,希望他能为大家解开心头的疑惑。

“你们看这湖面,外形酷似一轮弯月,这里应该就是银月湖。听老一辈人说起过,以前有一个神秘的族群,叫银月族,就居住在这里,但是不知为何这个族群后来竟然一夜消失,从此再无音讯。大家眼前看见的这些石壁洞穴,就是银月石窟,是银月族当时居住生活的地方。一直以来我只当这是个传说,没想到今日竟能亲眼所见。”

这时排骨心中想道:如果只是一个传说,那为何在牛爷的石屋里会有一个刻着弯月山峰图案的铜片,而且在上面山峰的石屋内牛爷亲口说过自己来过这里,只是话说到一半被刘队打断。所以排骨此时心里明白,牛爷只是想用一个传说来搪塞大家,在牛爷的内心肯定还有什么不愿意告诉其他人的秘密,也许他有他的苦衷。但是这么多年牛爷一直把排骨当亲人看待,所以排骨决定帮着牛爷说话,于是开口道:

“是的,牛爷以前就跟我讲过这个传说,没想到这个传说竟然是真的!” 

“既然只是一个传说,那当时在上面山峰的时候,牛爷为何没有告诉大家,而是现在才告知!”秦教授似乎对牛爷的话有所怀疑

“当时只是不敢确定,毕竟只是一个传说而已,直到看见这银月石窟,我才发现这跟老一辈人留下来的那个传说特别吻合。”

“原来如此!”秦教授若有所思的说道

突然气氛显得有些尴尬,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秦教授并不相信牛爷刚才的话,刘队见状便开始打起圆场:“这么神秘而又古老的一个地方,既然大家都到这儿了,要不上岛看看?”

刘队的这个提议顿时激起了野狗的兴趣,指不定这会儿正寻思着什么坏主意,于是立马跟着说道:“那可不,这都到门口了,不上去看看太可惜了!”

“但是这里没有船,我们怎么上岛?”林青心思缜密的提醒大家

“这个好办,旁边都是树木,有刀具有绳索,做几条不就得了。”从没见野狗这么来劲过,此时八成是想去那石窟里掏几件古董。

见各位都没有意见,刘队便开始指挥大家动起手来。果然是人多好办事,没过多久,三条有模有样的木筏顺利完成,接着便朝那湖心岛划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照昨天商量好的,八点乌龙堡汇合,等排骨和野狗赶到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在各自收拾行装。此时队伍里又多了三个孔武有型...
    巴茅山阅读 385评论 3 8
  • 有人说,喜欢是一种习惯。有时候习惯了某些人,某些事,是不是就是喜欢呢? 每天都有人陪你一起吃饭,每天都有人...
    埋葬冬天阅读 355评论 0 2
  • 理想 不是那对洁白翅膀 在森林深处 那一潭泥泞的沼泽里 人们望而却步 找到它 经历沉陷 忍受恶臭 沾满污垢 如不死...
    行脚阿南阅读 365评论 0 1
  • 林渺不想吃饭。他替她们叫了校门口奶茶店里的吃食。她们就一起去拿。 下过了雨,校门到教学楼的大道简直河水汤汤,林渺就...
    何青猊阅读 1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