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七)似曾相识

按照昨天商量好的,八点乌龙堡汇合,等排骨和野狗赶到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在各自收拾行装。此时队伍里又多了三个孔武有型的男人,那位帅哥吴魏正在指挥他们三个收拾装备。林青今天的打扮非常惊艳,将外套别在腰间,一根粗长的辫子没有警帽的遮掩显得特别醒目,有点像古墓丽影里的劳拉。

野狗这时将头往车前凑了凑,摘下脸上的墨镜,眼睛瞪得老大:“我靠,原来这冰棍儿身材这么好,之前穿着警服还真没看不出来呀!”

排骨见这家伙又开始瞎逼逼,根本没搭理他,拿了背包便直接朝刘队和秦教授走去。秦教授见二人款款而来,朝他们挥挥手:“凌天啊,这三位是我们勘探所的成员,也是我的学生,这地质勘探的工作,需要他们这些技术人员一起配合才行!”

没想到野狗这时候凑了上来,说了一句排骨一直想说但没好意思说的话:“秦教授,你们这勘探所的人怎么一个比一个帅啊?而且身材还特别有型,你看他们那肌肉,这整的我跟排骨多难为情啊!”

大家都被野狗的这番话给逗乐了,一个个笑的前埔后仰,就连林青也忍不住差点笑出声来,场面甚是融洽。此时吴魏开口回道:“因为地质勘探工作,需要经常在野外活动,所以秦教授平时便督促我们多加锻炼!”

一阵玩笑之后,秦教授看了看表,又抬头望了望前方峰峦叠起的山林,见大家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便招呼大家开始出发。这一段走起来会比较简单,因为这是附近村民上下山的一条路,翻过这道山梁,到了牛爷那里才是陈家岭,陈家岭往后便没有路。

本来排骨还有些担心林青,毕竟是队伍里唯一的一名女生,但是走了一段之后才发现排骨的顾虑完全多余,正如刘队之前所说的那样,林青不愧是野外生存教练,脚步沉稳有力完全不输秦教授那几位学生。

野狗和刘队自不用说,一个是身经百战的人民警察,一个是从小水里浪山里跑的角儿。倒是秦教授的步伐看上去并没有其他人那么稳健,毕竟年岁摆在那里,所以他手里拿着一根红木手杖,一边用它借力一边用它拨开山路两旁的灌木杂刺。

从乌龙堡到陈家岭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很快大家就看到了那三颗大杉树,牛爷还像以前一样,坐在他的石屋前抽着旱烟袋,一边扇着火,炉子上正冒着热气。排骨跟野狗第一个冲向了石屋,一闻那味道就知道是蛇汤,鲜美极了。

等大家都聚到石屋门口的时候,排骨跟野狗已经先喝上了,排骨一边喝着蛇汤一边向大家介绍牛爷,一脸自豪:“各位,这就是我跟大家提起的牛爷,别看他头发都白了,他可是这山林里的活神仙,这方圆几十里的深山,什么稀奇古怪的事儿牛爷都经历过,山下的村民们都说牛爷跟着山神认识,所以啊有牛爷在,大家就可以放心了!”

当介绍到秦教授的时候,牛爷的眼睛在他身上停留了片刻,感觉他很像一个人,但是好像又不敢确定。一时竟有些走神,脸上一阵迷离恍惚,像是想起了一些陈年旧事,脑海里不停的闪现着一些过往的碎片:

“哥哥不要离开我!”弟弟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说道

“银洛,不要哭,哥哥一定会回来找你!”

……

但牛爷毕竟是活到了八十来岁的人,很快便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于是迅速镇静下来。

野狗则在一旁洋洋得意的介绍着锅里的美味:“这蛇汤啊,有祛风除湿、活血祛瘀、解毒洁肤的功效,大家进山前都来一碗,进了山可就喝不到这么鲜美的汤了。”

当把碗递给林青的时候,野狗似乎有些得意过头了:“那个,冰棍你也……”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了话,于是立马打住,林青重重的接过碗,狠狠的白了他一眼。

秦教授似乎察觉到了牛爷刚才眼神迷离的瞬间,接过一碗蛇汤然后试探性的问道:“牛爷一直是独自居住在这山林里吗?”

牛爷吧嗒一口旱烟:“早些年这些山林归各自的生产大队,那时候我是守林员,后来改革开放,慢慢的生产大队就取消了,这山林就归政府管,再后来,基本就不让村民进山砍伐树木了,慢慢的也便没有什么守林员了。但是我老头子习惯了这山间的日子,下山住不习惯,所以就一直留在了这里。”

秦教授似乎对牛爷特别的有兴趣,接着继续问道:“那牛爷您的亲人呢?”

牛爷顿了一下,反应了一秒后回道:“我没有亲人。”

见牛爷没有继续往下说的意思,秦教授也不便再问。然后话锋一转:“可以参观一下您的石屋吗?这石屋看起来很是精致。”说起这石屋,大家好像都感起了兴趣。

牛爷见大家都有兴趣,一改刚才稍微有点凝重的脸色:“你们随便看吧,这石屋也没什么特别,就是用不同的石头摞起来的。”

这时大家一边喝着鲜美的蛇汤一边围绕着这石屋转悠起来。排骨此时已经喝的差不多了,凑到牛爷跟前问道:“牛爷,你那神仙水带了吗,进柏树寺,那玩意儿应该有用!”

牛爷:“都备好了,就在床底的瓶子里。”

于是排骨便朝屋内走去,然后用手在床底下开始摸索起来,可是摸来摸去也没摸到那个瓶子,一想有些不甘心,便探下身子往更深处摸索。突然手指好像碰到一个东西,便好奇的拿了出来,原来是一枚类似银元大小的圆形铜片,上面刻着一枚弯月和一道山峰的图案,背面还有一些凸起的凹槽,排骨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但是好像模糊的记得几年前就在牛爷这里见过这个东西,当时以为只是什么破铜烂铁,于是并没有多想。

排骨盯着铜片上的图案观察了一阵,突然联想到前天在逸轩茶楼喝茶时秦教授手臂上的印记,好像跟这个铜片颇有几分相似。难怪那天在逸轩茶楼排骨看见秦教授手臂上印记的时候觉得有些似曾相识。

这时排骨的脑子里升起了无数个问号,自言自语的轻声念道:“秦教授跟牛爷为什么会有同样图案的东西?这个图案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秦教授和牛爷有什么关系?……”

牛爷见他半天都还没出来,便在外面呼喊:“就在床头的那个位置,你再仔细找找!”

排骨应了一声,然后将铜片塞了回去,然后按照牛爷刚才说的的方向摸去,果然找到了一个小瓶子。然后将瓶子里的液体倒进事先准备好的带喷雾口的塑料小瓶里。

此时大家的汤也喝完了,石屋也鉴赏的差不多了,吴魏看了一眼秦教授,似乎是在催促大家尽快上路,于是秦教授走到石屋前空旷的地方,朝大家说道:“歇息的也差不多了,我看是时候继续赶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