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六)进山部署

第二天一早,排骨便按照之前的约定,将思考的结果告诉了刘队并将牛爷和排骨的情况一并向他做了个简单的汇报。按照刘队微信上回复所说,准备九点召集所有人一起到局里会议室碰个面,然后部署一下进山前的准备工作。

也许是昨晚睡的比较沉,一看时间已经八点一刻,排骨赶紧掀开身上的毯子朝卫生间走去。此时野狗还正打着呼噜,果然是没心没肺的家伙,昨晚还一副要死要活的样子,这会儿倒睡得比猪还香,于是狠狠的踹了他一脚,野狗此时还不明就理,猛的一惊蹭的坐了起来,眼睛都没睁开便大大咧咧的骂道:“你他妈踹我干嘛?”

排骨没好气的回道:“赶紧起来,洗漱一下跟我走,晚了就赶不上了!”

两人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匆匆出门,等他们赶到警局门口时,已是九点五分,最终还是迟到了。这桐城的警局对于排骨来说那是再熟悉不过,早些年排骨经常会干些擦边球的事,所以那时候没少给刘队惹麻烦,自然被警局传唤那也是常有的事,甚至还罚过款、蹲过拘留。还好后来改邪归正,刘队见这小子还算机灵,于是就让他帮着警局打听些桐城的小道消息。

下了车排骨便着急忙慌的拉着野狗朝会议室奔去,可能跑的急了一些,没刹住脚步,走到门口的时候,哐当一声把会议室的门给撞开了。里面正坐着四人,显然二人的鲁莽举动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一起将目光转向了排骨和野狗。

此时他两也意识到有些失礼,一脸尴尬的说了几句抱歉的话,然后蹑手蹑脚的朝里面走去。这时又是秦教授帮其解围:“来来来,凌天先生,两位请坐!”刘队正准备将这二人批评一通,但是见秦教授发话,于是便也不好再多说什么。

接着相互之间做了几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原来除了刘队和秦教授,另外两人一个是局里的野外生存训练教官,名叫林青,别看她扎着一个长辫儿,身材娇弱的样子,但是一见她那张面无表情的冰块脸,就知道她肯定不好惹,而且刘队还当众夸她的格斗术如何厉害,桐城警局的男同志没几个敢跟她动真格。

另外一个则是秦教授的学生,名叫吴魏。但是一看就不像个地质专业的工科男,打扮的非常利索帅气,透过绷紧的衬衣都能让人感觉到他发达的肌肉,肯定经常锻炼,而且将近一米八的个子,应该特别受女孩子喜欢,他的出现瞬间让排骨和野狗顿时没了自信。

一阵寒暄过后,大家正式坐下来分析情况,此时投影仪上正放着桐城附近的山林地形图,秦教授还是一如既往的客气:“凌天先生,你们对于这次的考察有什么意见?”

不知为何每次唤他凌天先生,排骨都浑身不自在,于是索性回道:“秦教授,您还是别叫我凌天先生了,感觉怪别扭,要不跟刘队一样喊我排骨就行。”

被他这么一说,在场的几人都笑了起来,排骨见气氛终于缓和了一些,于是也放开了最初的拘谨,接着秦教授刚才的问题继续说道:“我想应该这样,咱们先探讨一下进山的路线,然后商量一下随身携带的物品,最后再确定出发的时间,你们看如何?”

秦教授也正有此意,将目光投向众人:“我赞同这个思路!”

刘队于是顺水推舟:“那我们就先来看看路线吧,排骨,你对山里的地形比较熟悉,你先说。”说完便将手中的激光笔递给了过去。山里的情况相比在座的几位,排骨确实最有发言权,打小就在桐城附近的山林里转悠,这也是考察队找他的主要原因所在。

于是排骨也没有客气,接过激光笔便开始侃侃而谈:“昨晚我大致的研究了一下,大家不妨先看一下这张桐城附近的地形图,从东面和西面进山可能性不大,一方面那里根本没有进山的路,车子开不到山底,如果从那里进山的话,虽然不需要横穿柏树寺,但是需要徒步绕很远的路,可能需要翻过五六座大山才能到达,花费的时间肯定会比较久,另一方面东西两侧山势较陡﹑树木茂密,对于行动也有诸多不利。所以我建议从乌龙堡上山,与牛爷汇合后,横穿陈家岭和柏树寺,顺利的话两天时间也许就可以到达那个高山湖泊,不知道各位意下如何?”

秦教授按照排骨的思路,正拿着笔和尺子,在纸质的地图上做着粗略的计算和测距,过了几秒,终于摘下眼镜并说道:“凌天刚才的思路跟我计算的距离以及时间基本吻合,咱这南方丘陵地带,目前正值六月份梅雨季节,山林间的气候说变就变,所以我同意排骨的建议,以节省时间为主,以免拖延生变、节外生枝。”

说完秦教授将目光转到林青:“刚才听刘队说林警官是咱局里的野外生存训练教官,要不你给大家提点野外所需装备上的意见,如何?”

林青此时正埋头做着记录,见秦教授点名,这才终于放下手中的笔,脸上的表情异常淡定:“秦教授过奖了,我也只是略知皮毛而已,前几天刚下了一场大雨,这时山里的潮气应该会比较重,所以大家可以备几件防寒防潮的衣服,以免在山林里发烧感冒。同时咱这山里蛇虫较多,所以驱蛇药和驱虫药也是必须要带的。另外我建议大家不仅带着帐篷还需要带着轻便的吊床以及防雨布,因为山林间睡地上不安全,防雨布是为了下雨时可以盖在帐篷上。还有指南针、刀具、绳索、急救包、手电筒、短柄铲等等这些回头我可以列一个清单。” 

另外排骨跟野狗又补充了一些比较实用的装备,因为此时正值六月夏初,山林里的野兽和毒蛇正是繁盛,而桐城的山林里经常会有一些体型较大的野兽出没,所以一些远距离的防御武器和工具也是必不可少,遇到紧急情况时可尽量避免与野兽贴身纠缠。

经过几圈讨论之后,刘队见半个多小时已经过去,于是站起身来朝大家拍拍手,看来这是他的职业习惯,办案时进行武装部署就是他那样儿:“工具武器的事儿,一会儿排骨你也列个清单,然后跟林青的拼一起,我让林青跟你们一起去采办,还有食物和水。”

排骨这时扭头偷瞄了一眼林青,仍然面无表情,一直低着个头在本子上写写画画。此时野狗也注意到了她,然后把嘴凑到排骨的耳边,细声嘀咕:“这姐们儿真冷!”

秦教授突然也站了起来,看了看表:“各位,不好意思,一会儿我还有个会议要参加,今天就先讨论到这里,大家各自分头准备,明天一早八点,乌龙堡汇合!”

此时刘队正送秦教授出警局,会议室只剩下林青、排骨跟野狗三人,气氛顿时一阵尴尬。野狗冲排骨使了个眼色,想让他出面打破这诡异的气氛。这两个人别看他们平时一脸痞相,但是见着女生,就像两个害羞的大男孩,正是因为如此,所以二人才单身了这么些年。

排骨显然领会了野狗的意思,斜眼瞄了瞄林青,终于鼓起勇气:“那个,林警官……”

还没等他把话说完,倒是林青先站了起来:“那我们也出发吧!”

二人一时没领会林青的意思,一脸傻傻的表情同声问道:“去哪儿?”

没想到林青根本不留情面,狠狠的瞥了二人一眼:“你是不是耳背啊?刘队不是让我们一起去采办进山的物品吗?”

原来如此,二人这才反应过来,于是三人一起出了会议室朝排骨的皮卡走去。野狗果然是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刚被林青训了一顿,这会儿便嬉皮笑脸的将头凑到排骨的耳边,一脸淫荡的微笑:“这妞怎么冷的跟块冰似的,不过长得好像还挺标致,嘿嘿!”

林青这时已走到皮卡跟前,见这二人还在后面交头接耳,于是又冲着二人发了一通脾气,终于算是领教了林青的厉害,接着三人便朝市区驶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