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三)地质专家

看来这人似乎有些来头,刘队平时都是大大咧咧,但是见到他后一脸恭敬:“秦教授你好,这就是我给你介绍的人,他叫凌天。” 

然后转身看向排骨:“这位是秦教授,是省里有名的地质专家。”

原来此人是一位地质专家,对于排骨来说那可是高级知识分子,之前可从来没有跟这么高级的人才打过交道,顿时显得有些胆怯,一向痞里痞气的他前所未有的腼腆起来,浑身都有些不自在,但还是扣扣缩缩的伸出双手迎了上去:“您好,秦教授。”

秦教授倒是很自然,一看平时就比较和善:“你好,凌天先生!”

凌天便是排骨的真名,上初中那会儿因为体型偏瘦,所以被大家取了个外号排骨,但是现在他已经长胖了许多,差不多标准体重标准身高。可能是因为习惯了,所以认识他的人一直到现在都还管他叫排骨。

排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已经去世了,打小在农村里被叔伯带大,加上性格调皮又没有接受很正规的管教,所以上完高中便辍了学,靠着他身手敏捷、上山下水的绝活儿,十八岁便进入社会独自营生。

估计从出生到现在这还是第一次被别人唤作凌天先生,排骨这时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很不好意思的用手挠了挠后面的头发,一脸的不自在:“幸会,幸会。”

接着秦教授指了指桌上正冒着白气的茶壶:“来、来、来,大家坐下聊,这是茶楼里刚泡好的庐山云雾,一起品尝品尝!”

排骨其实喝不惯茶叶,但是端起茶杯一股清香之气扑面而来,再加上昨晚忙碌了一夜,水米未进,此时正值口渴,于是一饮而尽。

气氛顿时有些尴尬,还是秦教授先开的口:“凌天先生好本事啊,早就听刘队给我们说过,说你是咱这县城十里八乡最厉害的猎手,只要是您进山,那肯定是不会空手而归,还听说您仅凭一把柴刀,便可以单人拿下一头大野猪,呵呵,真是佩服。”

刘队这时也跟着附和道:“是啊,说起捕猎,凌天确实是把好手。”

被这二人一夸,排骨内心有些沾沾自喜,但是在文化人面前,他还是打算装一装:“哪里、哪里,你们过奖了,这也是被生活逼出来的手艺。”

刘队见气氛不错,便开起了排骨的玩笑:“手艺是不错,但是就是有时候不老实,搞点擦边球。”

排骨似乎也慢慢的放开了拘谨,赶忙解释道:“刘队,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前几年那是不懂事,还小,这些年你什么时候见我跟咱局里作对过,我可是老实的良民啊。”

被他这么一说,三人都笑了起来,刘队放下茶杯继续说道:“好了,言归正传,这次秦教授想见你,是有一件事想需要你帮忙,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

这时排骨偷瞄了一眼坐在对面的秦教授,他正细细的品着那杯云雾,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排骨愣了一下,疑惑的问道:“我就一普通百姓,不知道能帮上什么忙?”

秦教授终于放下手中的茶杯,表情有些凝重,从桌上拿起刚才那张照片并说道:“是这样的,凌天先生,你看一下这张图片,这是我们地质勘探所收到的一张卫星云图照片,上面显示在桐城以北三十公里的地方有一个高山湖泊,但是我们县城这么多年,似乎都没人听说过这个湖泊的存在,所以为了科学的严谨性,我们勘探所打算组织一支考察队进山去证实这件事。可是听刘队说我们这县城周围的山川地形复杂,极易在山林中迷路,而且山中多有野兽出没,所以我想请凌天先生做我们的向导,不知您意下如何?”

排骨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摆着一副为难的样子摸了摸鼻尖:“这个……”

秦教授看出了他的心思,端起茶杯小抿一口,接着说道:“凌天先生是有什么为难吗?哦,当然,我们勘探队自然不会让你白跑一趟,如果顺利完成任务,我们可以申请五万的费用作为您的报酬,你看如何?”

五万显然对于排骨来说是个很诱惑的数字,这几乎可以抵他大半年的收入。于是排骨又重新拿起了那张照片,另一只手学着秦教授的模样,托着杯底小口抿茶。 

没过一会儿突然面露惊色,像是发现了什么,然后放下茶杯连忙说道:“秦教授、刘队,你们仔细看这帐照片,按照你刚才所说的方位和距离,以及这图片上标注的村庄名字来看,这个高山湖泊大致是在柏树寺以北,这就需要我们穿过柏树寺才能到达那里。据我所知目前其它几个方向根本就没有进山的路,只有从这个图上标示的乌龙堡村才能进山。但是刘队您是知道的,咱这县城这么多年,几乎没人敢进柏树寺,更不要说横穿,而且就算闯过了柏树寺,后面的情况估计会更艰难。”

刘队也端起茶杯点点头:“这倒是,相传柏树寺非常凶险,里面有很多外面见不到的野兽,而且那里是当年日本人围剿山地游击队和屠杀百姓的地方,传言有鬼魂出没!”

说完又像是想起了什么,扭头继续向排骨说道:“诶,不对啊,我记得有一次跟老吴喝酒,他说你进过这柏树寺,还在里面待了一天一夜!”

排骨呛了一口茶,赶紧解释:“你听老吴那大嘴巴子,我是进过柏树寺不假,但是很快就出来了,哪敢往更深处跑,还一天一夜呢!”

秦教授不紧不慢,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二位放心,这个世上根本就没有什么鬼魂,如果只是单纯的担心野兽,那大可不必!我们考察队会配备精良的装备,同时局里不是也准备安排几个好手一起保护大家的安全吗?所以凌天先生不用担心。”

排骨竟一时又无言以对,正好看见秦教授的茶杯空着,于是想先缓缓,站起身来,拿起茶壶:“来,秦教授,我给您把茶满上。”

排骨一边倒茶一边思考着该如何回答,因为穿过柏树寺是他极不情愿的一件事,但五万的酬劳费又让他没法拒绝。想着想着竟然有些走神,茶水溢了出来,排骨这才意识到。

“对不起,对不起,弄洒了!”排骨连忙道歉,见茶水洒在了桌上,他和秦教授同时伸手准备处理。但是排骨显然有些毛躁,手伸的急了一些,竟然直接把整个茶杯都碰倒了,茶水洒在了秦教授左手的手臂之上。

刘队见状从桌上拿起纸巾递了过去,排骨一边说着对不起,一边手忙脚乱的准备用手去处理秦教授手臂上的茶渍。

秦教授朝排骨摆摆手:“没事,没事,不用在意,我自己处理就好。”说完便用右手解开左手的袖扣,然后用纸巾擦了擦手臂和袖子。

刘队狠狠的白了一眼排骨:“你小子,毛手毛脚。”

排骨很不好意思,脸色有点发红,然后转脸看向秦教授,生怕秦教授心有不悦。

可就这不经意的一瞄,他发现秦教授的左臂靠近关节处好像刻着一枚青色印记,因为只露出了一半,另一半被衬衣的袖子遮住,所以并没有完全看清印记上面的图案。隐约像是一枚弯月和一道山峰。

排骨摇摇头,似乎感觉在哪里见过这块印记,似曾相识,但是一下子又想不起来。这时秦教授已经整理完好衣袖,继续端起茶杯,目光转向二位并说道:“凌天先生意下如何,是否答应做我刚才的请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年!啦!新的一年希望大家每一个人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推荐三首央视春晚的歌曲!重要的并不是节目,而是一大家子围...
    辛舌阅读 216评论 0 0
  • 小姨妈给我发来小视频之后,我们在微信对话框里面直呼卧槽,因为小视频里面的另一个人是我们都已经把她划进陌生人的那个人...
    大猫和小猫的妈阅读 203评论 0 1
  • 分享来自网络: 正如雷诺兹所言:假如你有天赋,勤奋会使它变得更有价值;假如你没有天赋,勤奋可以弥补它的不足。 最好...
    Mc暮烟阅读 954评论 0 1
  •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天气阴 随便说说 早上刚到教室门口,正看见孙灵拿着一本书狠狠的朝着后排的同学打...
    孙万群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