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长篇】《奇妙的朋友》33

不只奇妙  不止朋友

上一章

因为伤在右手,很多工作便没有办法继续完成,生活上也不甚方便。发生了这样的事,园方很是抱歉。

好歹也是自己人,节目组理所应当的给了假,当晚,芜芯提前回了海中。

周四一早,姚姚来看她。

"没事吧你",姚姚看她手上还裹着布条,小熊掌一样,看着心疼。

"没事儿。就是几个水泡,刺破上了药,好的差不多了。"

"你能不能长点心。"

"好啦,别说我了。这什么,你说你来就来吧,还带东西。"

"想什么呢,你的包裹,寄到台里,顺便给你捎了过来。"

"我周六就过去了。"

"我看是长隆寄来的,怕是什么着急的东西。不过话说过来,不知名的地址我也不敢带啊,你现在可是伤了多少女孩心啊,指不定多少爆炸物正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邮寄而来呢…",姚姚还在开着她跟他的玩笑,"…哎,你家WiFi没开呀?"

"嗯。"

"干嘛?不出上联了啊?"

芜芯知道,姚姚的玩笑指的是微博上,那个人的对仗。

"姚儿,微博我想停一阵。"

"停吧。如果你想好了,停一下,对你俩都好。尤其是他。"

姚姚这会儿还不知道,过去的短短两天,芜芯如何像换了个人一般用尽全身力气,只为把他推远。

"他那边…现在?"

"就是…嗯,粉丝基本上认定了你俩有事儿,情绪还是有的",这样的说辞其实还是大打折扣的,姚姚边说边帮她把包裹拆开,一一罗列在地板上,包装上有的是汉字、有的是外文。

"什么东西?"芜芯问,她看着那些瓶瓶罐罐觉得跟长隆也没什么关系啊。

"中药膏…,嗯,这个是…精油,还有…芦荟胶",姚姚大致明白了,"是粉丝邮给你的吧,一定是听说你受伤了,还挺有心的,消炎、去疤、淡印的一应俱全啊,你这手心手背都包办了。"

芜芯捡起丢在一旁的盒子,看了看邮寄时间,正是受伤当日。她撕下了包装上的快递单,折好放在了口袋里。


周六的集结号录制,芜芯没有缺席,反而提前了一个多小时过去。刘浩那儿,她觉得有必要去解释一下,不单单为了这周,更为了接下来一定会更糟糕的下周。

"领导…",敲门,几秒过去,没有应答。

她打听了,这会应该在啊,"领导,我是芜芯。"

林封伸出一根食指,先是竖着做了个“嘘”的手势,然后又横着向外指了指。

刘浩心领神会,"芜芯啊,我有客人,你二十分钟后再过来。"

"好的。"

刘浩拿起电话,"刘红姐,帮个忙,把芜芯喊你那儿坐会儿呗",挂了电话,与林封相视一笑。

"谢谢。"

芜芯不会知道,林封就是那个先她一步的“客人”。

林封清楚,排除他与芜芯二人之间的看点,就算只是简单的排列组合,轮到谁跟谁,都该是个正常接受的事儿。他们俩,两个从未与“耍大牌”有何关联的人,对规则的破坏,虽说事小,也是不该。

林封会亲自来解释,刘浩没想到,但话聊着聊着,一切也就清晰了,不希望芜芯被怪罪而已。带来的“礼物”是,答应在刘浩未来的某档节目里助阵,虽然只能是一期,但无论哪档节目、何种性质。这一点,在林封这儿,已实在难得。

"红姐办公室在哪儿?"

"楼上这个位置",刘浩感觉这个人好像有些什么想法,"你要去?…从这边走吧,她出来的时候不会碰到。"

"多谢了",林封说着起身,"下回见"。

林封按照刘浩的指点,从楼梯这一侧上去。

站在安全门后的他,刚好可以看到从房间出来背对着走向电梯间的芜芯。

他在她关门时特意瞧了下右手,手背没有缠纱布,看来手掌应该也好得差不多了,他暗下松了口气。


"芜芯啊,手怎么样了,带伤录集结号么?"

"谢谢领导关心。好多了,不影响录制。"

"那边节目的事儿不要多想,先把手养好,这手以后可是要拿金话筒的。"

"…领导,我…。"

"没事儿,下周最后一周,能坚持下来就算圆满完成任务,别有压力。还有,怎么说也算是工伤,医药费什么的都拿来报销。"

"不用了,小伤,没有多少花费,…谢谢领导。"

"那好,你先去忙。有什么困难尽管说。"

"…谢谢领导。"

芜芯从刘浩办公室出来时,还觉得一切不太真实。

他应该是已经看过这一周的录像的,那他一定知道自己的“表现”有多糟糕。台里的节目,“自己人”混入其中,首要利处就是较普通嘉宾而言配合度高。比如此前楠姐于《偶像》,海潮于《男子汉》。而自己这次,如此拖后腿,刘浩居然跟自己说,坚持就是胜利。楠姐是说过,女人,要学会适当示弱。可自己还没轮到“示弱”,难道就靠“病残”让领导开启了怜香惜玉模式?

而另一层楼,或者准确的说,仅一墙之隔的楼上,还没“成功撤退”的某人,被刘红抓了个正着。

芜芯前脚刚走,刘红想去下洗手间,一开门,就撞见这位“潜伏者”。

"林封!"刘红还是第一次见到本尊,竟还是本尊自动“送货上门”,有点惊到,于是,所谓的招呼声也脱口而出。

林封不好意思的上前两步,身体微微前倾致意道, "红姐,您好。"

"快进来坐",刘红示意林封进屋,不忘开着玩笑,"原来刘浩是在利用我调虎离山呀?"

"红姐,我算是山,可她不算是虎吧",林封笑着说到。

"我们第一次见哈,你刚叫我红姐,其实,芯芯一直也这么叫。"

"是吗?"一句清淡的反问里却满是骄傲。

刘红回身取了一瓶水,刚要拧开递过去,林封指着桌角的半瓶问到,"这个是?"

"哦,芜芯刚喝过的。"

"这个就好。"

刘红还没反应过来,手里的瓶盖过紧也还没拧开,那边的林封已经捧着芜芯剩下的半瓶水畅快的喝了起来。

当她确定,面前站着的,真的是那个有着些许洁癖的,如假包换的林封。也就确定了,除了寒暄,应该跟他聊点什么别的。

"既然你们都叫我姐,有些话,做姐姐的不知道当说不当说。"

"红姐,您有话直说。"

不习惯与初见的人热络,是林封的“老毛病”。可面前的刘红,算得上是不常见的例外了。他想,或许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刘浩说,在类似中层领导这一层面的人里,刘红是芜芯唯一亲近的人。

"不知道你是不是还记得,去年圣诞过后,那天的微博热搜,是谁来势汹汹,挤掉了一直稳居宝座的习大大,并且在第二天持续蝉联。"

林封稍稍想了下,"您是说那晚的集结号么?"

刘红点点头,"电话亭那…,你承认《小爷儿》中的集结号镜头是导演应你要求所放,还有印象吗?然后,接着的热搜问题…,你像认领失物一样,用不同方式甚至国语粤语来重复着权属归你。…大家都清楚,如果这些放出来,也许就没有那么多人去骂芜芯了。可你不奇怪么,为什么播出时,那些最是看点的看点都没有?"

林封握着水瓶,微微抬起了一直盯着地面的头。那期节目他也有看,那次热搜他怎会不记得。那些重要的节点,确实删得太过干净。当时他还并未多想,以为最多是公司有去沟通,又或许只是节目组剪辑时自身的考虑而已。但即便播出时的互动所剩无几,热搜头条仍如约而至。一些不堪入目的言语甚至恶毒的诅咒让她关了评论,没想到的是,仅仅关评论这一举动,竟又招惹来更多骂声。他没有办法,只能告诉自己,至少几天后的同台,要先离她远点儿才行。

"你不知道,这个连台领导都不识几个的傻姑娘,剪辑时为这事儿私下求了多少人。"

芜芯啊。为了我,你连"骂"也要去捡么。这么傻呢!不知道还有饭拍这回事儿么。林封笑着红了眼…为了这心动,也为了这心疼。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