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长篇】《奇妙的朋友》35

不只奇妙  不止朋友

上一章

"你说过,在演艺圈摸爬滚打,没有牺牲过任何东西。以前是,以后不更应该如此吗?"

"我不觉得这是‘牺牲’。"

"那么拜托你换一个人…",芜芯把语调降到不能再冷,"…比起陪葬,我只想找个人一起,好好活着。"

"为什么不能是我?"

"因为你是林封",芜芯一字一顿的说出那两个字。

"为什么林封就不行?"

“林封”这两个字,是这个高心气儿的男人,最引以为傲的标签。他从未想过,有一天,这两个字会成为一个拒绝的理由。仅仅因为,他是他自己。

"我说不过你,行么",芜芯转身想走。

林封猛地上前将她手腕一把拉住,"芜芯,你不是说不过我,你的口才,我是早领教过的…",没等她反驳,林封接着说到,"…那天晚上那么黑,你得壮着多大的胆子出门,好,你可以说你想去接马陆遥,而我只是那个很麻烦的被捆绑着的附带品;可那天晚上,又为什么要帮我摘眼镜,就因为马陆遥求了你么,瞎了不是更好么,就再没有两只眼睛令人生厌的追着你看。"

"我承认,那天的事儿对我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如果重来,我可能还是会做一样的决定。但,那说明不了什么。"

"薏米红豆粥呢!别告诉我也只是巧合。"

"确实不是巧合。马陆遥有提到你的水肿问题,所以我特意做了。如果这让你多想,我很抱歉,以后我会注意的,不会再让这样的事儿发生。"

"芜芯…,一定要这样说话么。"

"林封,你怎么就不明白呢。我做这些,仅仅因为,你是一个需要帮忙而我又恰好可以帮得上忙的人。换做陆遥、简哥,或是任何一个别的人,我同样会去做。这跟你是林封,没有半点关系!!"

"那…红姐那儿呢!录小爷儿那次!为什么你要去求人,抹掉的那些,明显更对我不利!"

芜芯完全没想到,他竟知道了这个。


"我…没有你想的那么伟大,就是单纯的怕自己受牵连而已。我也有我的小骄傲。尽管它跟你的比起来可能那么微不足道,但毕竟也支撑我这三十多年活得还挺好。拿着它去求人,顶着它去挨骂,你以为我想吗!"

是的,她是谦恭的,却也是骄傲的,在遇见他之前。

林封,此刻一句“我不想”,是否足以成功掩盖掉我所有的“心甘情愿”呢?

"芜芯…,让你承认一件事情真的这么难么?"

"林封,我这样一把年纪,没有任何人,可以逼迫我去承认一件不存在的事。我父母都不行,你,更不行。"

"...",他没说话,只是狠狠的咬着嘴唇。

"是的,就是这样",她强调着,分外认真的点着头。

林封,因为你,我彻彻底底变成了会说谎的女人,并且可以炉火纯青到这般地步。连我自己,都差点相信了。

他呆杵在那,整个人是空的。失去了所有表情和言语。

她心里一丝一丝的疼,表面仍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芜芯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样子的林封,更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样子的自己。

还记得《倚天屠龙记》里那招名为“天地同寿”的剑法么。

先伤己、再伤人。

“玉碎昆冈”、“人鬼同途”、“天地同寿”,这拼命三招,均旨在两败俱伤,却唯“天地同寿”是必死的。

化语为剑。刺的是心。

只不过赵敏用这招,是为伤敌;而我用这招,是为伤你。

心死,一切也便放下了。

不能在爱里相濡以沫,在恨里同归于尽,也好。

也好

收工后,二人不约而同地放弃了晚饭。

第二天一早,芜芯披着睡衣去打热水,在走廊一角半开着的安全门外,看到了一个面色清瘦的人,在…吸烟!

她踩着拖鞋滴滴答答走路的声音,暴露了她的打扰。

他微微抬头,轻抖了下手腕,一簇烟灰从细长的指尖边缘飞散开来,分明是落了地,确又何时画在了眼底。

看着他与烟灰同色的眼圈,想着烟熏妆也不过如此吧!却又一点儿不觉得好笑。没有哪个烟熏妆,会配上一副红血丝款的美瞳吧。

芜芯拿着水壶,呆呆的站在那,一动不动。

"不认识了么?"还是林封先开了口。

她确实从未见过面前这个人,如此复杂的神色。

一分委屈,二分戏谑,三分清冷,四分黯然。交揉在一起,却是引得自己十分心疼。

"咳咳...",芜芯许是对烟味比较敏感,觉得嗓子痒痒的,没敢出声,别过头闷闷的轻咳了两下。

转过来的时候,却见大半支的烟身已落在墙角,他用鞋尖轻轻的捻了捻,"进去吧,外面冷",站在门外的林封说着将门向内推关。

空空的走廊尽头,此时,除了一扇紧闭的门,什么都没有了。

应该很暖的一句话吧,为什么,比这一早的天气还多几分凉。

"芯姐…你…哭了?"芜芯被出来找林封的马陆遥撞见。

"呛的",她快走了两步,回屋关上房门。

马陆遥寻着味道,打开了安全门,只见林封背靠着墙蹲在角落里,手上是一支燃起的新烟。

"你又抽烟了?"

……


明天,只有半天的“结业式”。

这一天,成了完整录制的最后一天。

一个类似游戏的竞赛,李蔚涯客串主持。

到达海洋王国的那一刻,他就发现了,那俩人的不同。他猜到,或许担心的事已经发生了,于是抓住机会把芜芯单独喊了过来。

"芯芯,其实他放弃偶像而选择来这儿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蔚涯觉得应该跟她好好聊聊,"…我理解,跟我们相比,他没有多少时间是自己的,而他又太想靠近你了,这是一个机会。可我担心,会适得其反。…因为你知道,当在乎的人在你面前,你的好多反应是情不自禁的,你的关注焦点会牢牢锁定那个人,你会不停的想为她做好多好多事,而事实证明,这些的确让你害怕了,因为对你来说,这一切来得太快又太重。…但我们都清楚,这已经是压缩又压缩的分量了,离他真正所想,十分之一不及。…你看,像有人说,芜芯,全世界都知道林封喜欢你,只有你不知道,只有你不当回事儿。怎么可能?芜芯从来都不是一个傻姑娘。因为你太知道了,太当回事儿了,你才想在了我们每个人之前,也把事做在了我们每个人之前。…可是妹妹啊,静下心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这是不是你真正想要的。"

蔚涯没给她插嘴的机会,一气呵成说了这许多。

"涯哥…,我想要的太多。可人不能太贪心了,不是么。我的骄傲、我的自信、我的快乐,都快不见了,我得先把它们追回来…"

"其实,你不是怕自己丢了什么,你是怕他,损失更多。…就像你总是认为,你是姐姐,可我告诉你,他是男人!感情里,没有姐弟,只有男女。这不是个尊老爱幼的地方,他该承受的,就该交给他。你这样,不过是同时折磨了两个人。"

"不都说么,痛一阵子总好过一辈子。"

"他的愈合能力,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强。人后的他,并不总是那个看上去做起事来左右逢源、说起话来滴水不漏的林封。"

"涯哥…,会有别的姑娘来心疼他的,我相信…很快。"

"那,谁来心疼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