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长篇】《奇妙的朋友》26

不只奇妙  不止朋友

上一章

郭强的电话。

林封先是拒接,然后回拨了去。

"怎么个意思??"郭强故意用生气的语气说道,"在哪儿呢?"

"在外面啊。"

"废话么不是,哪个外面啊!"

林封笑笑,"国外。"

"呦!合着林大腕儿这是给我省钱呢啊!"

"那你看看,虽然漫游怎么着都是我,你这也算省个长途不是?"

林封分明也是在开着玩笑,听起来却依旧是有气无力的。

"行,我谢谢你啊!"

"怎么样,挺好的吧。"

"不好!!誒,问你个正事儿啊!你那粉丝会、后援会啥的,都怎么入啊!一年至少能组织一次见面吧!你给我留个号,我报个名呗!"

林封知道,这个从初中玩闹在一起的将近20年的兄弟,打小就爱开玩笑。可这样一算,从去年春节的最后见面至今,也有一年多了。

"强哥…"

"唉唉唉,打住,你可别给我抒情啊!哥哥我容易心软…不过,我听着,你这情绪怎么不高呢?是不是胃病又犯了?"

"哥哥,你那边几点,我这边几点啊!我爬起来容易么,你还跟我谈情绪。"

林封刻意提高了声线,把语气向阳光有力的方向调了调,似乎这样,隐隐作痛的胃就真的好受了些。

而最可怕的是,这个20年的魔力。

明明远隔千山万水,一句话,他便读出了你的脸色。比老中医的望闻问切还要准。

"告诉你,可别拿身体不当回事儿啊!要是自己照顾不好自己,趁早找个人来照顾。"

"你当我那么好出手呐?"林封笑着自嘲。

"别搁我这嘿嘿的,没跟你开玩笑!"

郭强的父母都是东北人,虽然他在四川土生土长,却还是遗传了东北人这豪爽的脾气和说话风格。以林封的秉性,可以与他如此深交,与这不无关系。

这个兄弟,几乎算得上除了父母之外,他最亲近的人了。

"下个月我回趟成都。"

"终于良心发现了?"

"办件大事儿,还要你帮忙。"

"算了,那还是别回来了",郭强嘴上说着,心里却着实高兴,可这会儿,他却想起了一件事,"哦,对,笑涵要结婚了,你知道吗?"

"…是么,什么时候?"

"怎么?莫不成你想回来?"

"想。"

"…",郭强顿了顿,"嗨,看来,还是女人比兄弟重要啊!下周六。"

"周六",林封想了想。

"有时间么?"

"有工作。…我周五晚上去。"

"我看行!笑涵大学的那帮外地同学都提前一天到,晚上她在宾馆有个招待晚宴。兄弟们帮她忙活忙活,晚上顺便也聚个餐,你来正好。"


等电梯的时候,芜芯遇到了刘浩。

她以为的偶遇,不过是刘浩特意下来找她。

"芜芯,回来录节目啦?"

"嗯,领导好。"

"广州那边呆的怎么样?"

"挺好的。"

"林封的厨艺如何?看起来可是不错。"

"啊…?"

"林封!厨艺!"

"哦…,挺好的…"

"那张简呢?"

"领导,简哥你应该问楠姐才对啊。"

"奥。对,对!"

刘浩不由得一笑。

笑得芜芯脸色微红。

如果上一句话可以收得回来。

芜芯怎会如此自然地给自己挖了个坑。

如果简哥的厨艺应该由楠姐来评价的话,那么林封的厨艺哪里轮得到自己说话。

"芜芯啊,我要新做一档厨艺类节目,再回去的时候帮我问问林封感不感兴趣。"

"领导…这个…"

"向楠偶像那边结束的晚,主持这边,我初步定的是你和蔚涯。所以,帮我搞定。"

"领导…我…"

"等你好消息…",说话间刘浩下了电梯,回头补充道,"…任务",扔下两个字就闪了人。

虽是笑着的,也没稀释得了那两个字的生硬。


"芯芯。"蔚涯远远看着低头丧气的妹子,大声喊了下。

"哦…涯哥。"

"怎么了这是?"

"我刚才遇到了刘浩。"芜芯把蔚涯就近拉进一间休息室,带上了门。

"朋友那边有什么问题么?"

"不是奇妙。他要筹备新节目。"

"要你主持?"

"说是我俩。"

"他这么说的?"

"你不知道?他不是应该先找你吗?"

"呵,有意思了。我之前听到的说法是海潮和萌晨。现在他突然找到你,估计只有一个原因了。"

"什么?"

"林封。"

"涯哥…"芜芯听得害怕,"…你别吓我。"

"说对了么?"

芜芯没说话,不住点着头,满眼写着不可思议。

"比他俩更有话题的,除了简楠二人,就是你俩了。朋友比偶像结束的早,你比楠楠先抽身,张简有演唱会要准备,林封却相对空档。如此不给真人秀面子的林封,这会儿让他尝到了大甜头,他有点想得寸进尺了。关键是,他自以为握着你这把万能钥匙,不怕打不开那扇门。"

"只有林封来,主持才会是我,是这个意思吧。"

"我妹聪明了哈。他会优先考虑林封和你,但你俩一定是捆绑的。所以在你这边没定下来之前,他还不会找到我。"

"可他凭什么以为我会去问?"

"这个要问你自己喽",蔚涯坏坏的笑着说,"谁知道你有什么把柄握在了人家手里。"

"把柄?"

芜芯皱着眉头,暗暗回想着刚才刘浩的每一句话,…“看起来不错”…“看起来”…“看”!

"涯哥!!我们每期录制的带子都会马上送回台里吗?"

"会啊。"

"刘浩会看吗?"

"他有那个权力啊。"

"天!"

芜芯顺势蹲下,不住敲着头,头发顽皮地一丝一丝翘起来,飞舞着。

她不禁要疯了过去,如果那都算把柄的话,岂不是一把一把的把柄啊。

蔚涯见状也没多言,只想出门给小林打个电话问问,究竟对自家妹子做了些什么。


5月8日。

长隆,又一个周日。

只是,上一个七天,绝对用不上“转眼”这个词。

录完节目直接飞来的芜芯,到达时又是深夜。

出租车停在公园门口时,她不禁想起了那个在车里好看的睡着的人。

以至于好像忘了那个黑夜,给了她怎样一个超乎寻常的恐惧。

不同的是,这次,有了通行证,师傅直接放行。

还有,这次,竟换做他,出门接她。

“风水轮流转”?“付出总有回报”?好像都不准确。

那,这又算什么呢。

芜芯惊讶的张着嘴,像极了车尾被打开的后备箱。

林封径直走到车后,取出她的行李,又回到车前,透过玻璃窗跟司机师傅示意道谢。

箱门关上良久,芜芯的嘴还没完全合上。

"你..."

"嗯?"

"你..."

"回去吧,外面冷。"

芜芯没再说话,只跟在他身后朝石屋走去。

林封,你不会真的以为,全广州的司机都不认识你吧!

芜芯没问,怎么他会出现在那里,在那个她自己都没办法准确估计到的时间。

进屋,果然暖和。

芜芯第一时间朝茶几走去,拿起杯子倒满水咕嘟咕嘟喝了起来。

林封同时间端了两碗牛奶来,却是从身边路过,朝bonbon和蜂蜜走去。

几日未见,俩个半夜加餐的小家伙,可爱爆棚。

芜芯忍不住也想去瞧瞧,但她控制住了她自己。

于是,回屋。

"过来吃面。"

芜芯不紧不慢的收拾好行李,简单换装出来准备洗漱的时候,被林封叫住。

那个刚才还在喂着猫的男人,左手一双筷子,右手一只大碗,向茶几这边走来。

用得着这么兴师动众么,煮一碗方便面,还要挂着个围裙。

大老远的闻着面香,胃里的馋虫全部苏醒,芜芯不由自主的吞了下口水,"我不饿"。

咕噜……这一声响,可就有点……

芜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她没敢抬头,所以,也没看到林封憋不住的笑一闪而过。

她郁闷地拍了下肚子。

(喂)胃,什么个情况?不过一顿饭就被他收买!这么关键的时刻暴露我!究竟谁才是你的主人?我平日对你不好吗!

"过来吧!没有别人。"

拜托,就是没有别人,我才不想过去啊。

林封见她没有走来的意思,"这个点儿,别人都吃过了。所以,…是要倒掉吗?"

林封起身,刚端起碗。

芜芯一大步走了过去,"我吃"。

辛辣的黑胡椒牛排面,刚好是她最近的大爱。

低着头刚吃两口,那人回身去厨台又端来一碗,面对面坐了下来,自然而然。

"不是…没有别人?"芜芯嘴里还大口嚼着,发音不清不楚的问。

"我不是别人。"

林封一本正经说到。

我不是别人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