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私董会-梦想赋能班感悟(四)

图片来自网络

私人董事会,简称为私董会,也有叫总裁私董会、总裁私享会的,是一种新兴的企业家学习、交流与社交模式,其完美地把高管教练、行动学习和深度社交融合起来,核心在于汇集跨行业的企业家群体智慧,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比较复杂而又现实的难题。一般由咨询管理机构发起,由资深教练负责运营。其特点在于私密性,只有少数非竞争性行业的企业家参加,且运作保密性强。

那私董会究竟是干啥的呢?

简单来说,就是:一群老板们在一位教练的主导下为其中一位老板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私董会,既要为老板们开思路,更要为老板们寻出路。以问题解决为导向的学习型研讨,是私董会的本质特征。

在梦想赋能班的课堂上,我们也体会了一把高大上的私董会,集合大家的智慧,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实际的问题。

私董会的基本流程

图片来自网络

提出问题:必须是真实困扰的问题,需要是当下发生的,且需要明确具体的行动,如“如何提高每天的时间利用效率”是个好问题,而“如何了解我是谁”却是哲学问题了;然后大家票选一个最终需要讨论的问题,一次只讨论一个问题也是为了更加的聚焦;

阐述问题:问题提出者说明问题产生的背景,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以及自己做了哪些努力去解决这个问题,期望的帮助是什么等;

厘清问题:大家通过逐个提问,层层剖析问题提出者的真问题;这时,开放式问题、正向问题、未来导向问题和角色更换问题等都是不错的提问方式;同时,需要怀抱好奇心去提问,千万不可陷入批评和指责的情绪中哦;

定性问题:问题提出者根据大家的提问和自己的回答,重新对问题进行定义,修改或者完善初始的问题描述;

给予建议:大家逐个给出问题解决的建议,而问题提出者需要不辩解地接受;

个人总结:问题提出者总结大家的建议,梳理出适合自己执行的1-2个具体行动;

小组反馈:大家逐个分享参与的感受;

实战1

提出问题:如何提高个人影响力?

阐述问题:正面管教课程,朋友圈宣传效果不佳,不能吸引朋友圈的家长朋友来参加课程

厘清问题

  • 提高个人影响力可以从哪些方面促进课程招生?
  • 除了朋友圈宣传,还可以有哪些方式扩展宣传效果?
  • 你的朋友圈中有多少目标客户?
  • 是否有足够的成功案例?
  • 你在正面管教领域自己的专业性体现在哪里?
  • 正面管教是一个较新的概念,有哪些同类型的成熟理念可以引导家长们接受这个新概念?
  • 你的课程特色有哪些?
  • 你是想挖掘朋友圈的人脉资源,还是想提高自己的运营能力?
  • 从哪些方面可以提升个人影响力?
  • 家长来正面管教课程前的痛点有哪些?
  • 家长愿意付费的学习领域有哪些?
  • 影响一个家长来参加课程的沟通周期预期是多久?

定性问题:如何做好推广的同时,保持收支平衡?

给予建议

  • 精致的文案;
  • 明确目标客户;
  • 明确课程定位;
  • 打造课程体系;
  • 做足市场调研;
  • 计算投入/产出比;
  • 提高产品运营能力;
  • 举办线上公开课;
  • 先免费授课,扩大影响力;
  • 扩大宣传渠道,如与学校合作;
  • 儿童礼仪与正面管教并行;
  • 找领域内的大咖,进入圈子;

个人总结:之后的行动包括:1.明确市场定位;2.好文案;3.免费分享;4.线上公开课;5.找导师;

小组反馈

  • 打开视野,突破思维局限;
  • 保持开放心态,互相欣赏;
  • 不急于下结论/给建议,先理清问题的本质;
  • 集思广益可以迸发出更多的智慧,但前提是大家的认知处于同一层次;
  • 启发式探寻,更利于问题解决,好问题中蕴含着答案;

实战2

提出问题:怎样平衡个人空间与亲密关系?

阐述问题:女友的期望高,安全感低,自己沟通能力不足,且事业处于起步期,时间少

厘清问题

  • 女友与你的年龄差距?
  • 两人的价值观是否一致?
  • 女友的期望高,体现在哪些方面?
  • 你每周花费多少时间全身心地陪伴她?
  •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如何看待6年的爱情长跑?
  • 你与女友不太顺畅的亲密关系,会如何侵犯你的个人空间?
  • 你如何定义个人空间?
  • 你女友对你做早餐、收拾家务等事情是怎样的态度?
  • 你们争吵的点都有哪些?
  • 你觉得怎样的平衡是理想的?
  • 你们在一起最开心的经历是什么?
  • 花更多时间陪女友,和保持自身独立空间,哪个更重要?

定性问题:如何寻找到两人价值观中的相同点?

给予建议

  • 给予足够的高质量陪伴;
  • 帮助女友寻找到高价值感的事情;
  • 帮助女友寻找安全感,如接她下班;
  • 共同策划一次旅行;

个人总结:先改变自己;坦诚和女友沟通;

小组反馈

  • 在家庭关系中,坦白沟通,说出来是最重要的;
  • 与家人关系的完善中,也是自我完善最好的方式之一;
  • 一起做一些事,可以很好的促进情感;
  • 先改变自己;

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讨论,我们帮助2位小伙伴解决了实际困惑的问题,大家都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很多。

私董会这种方式,还是蛮有意思的,可以很好的扩展个人思维的局限,以开放的心态考虑周全,在处理重大问题决策时,不失为一种不错的解决思路。

你觉得私董会能解决你现在的问题吗?不妨约上小伙伴一起试试吧!

我是大鱼爱叨叨,希望本周的内容对你有所启发,喜欢就点个赞吧~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