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个人

我想,也许每个人心中的某个角落都曾躲着一个人,ta不一定属于爱情,但对你而言,却有着非一般的情愫,让你对关于ta的记忆始终深刻,或许你们两个多年 甚至十多年未见面,未联系,可在你现今生活的某个瞬间,你还是会不经意的想起这个人,尽管这无关爱情。

这么多年过去了,终于还是写下关于对你的记忆,虽然,你并不是我的前男友,我们两未曾谈过恋爱,可对你印象如此深刻的原因,大概是在校期间,你对我的那种好和关心,让任何一个同学都代替不了吧!

还记得我们刚认识的渊源吗?你对我说你喜欢上我们隔壁村的女孩了,希望我帮你追她。

那时候的我,第一次被要求当红娘,当然是欣然答应,接下来你每次送给那个女孩的礼物,都要提前先咨询我,且每次你骑着车几十公里送到她家的时候,都会绕过来同时给我一份一样的礼物,我当时问你为什么给我一份的原因,你说仅仅是因为顺路且为了表示对我的感谢,我自然又是开心的接受,乐滋滋地觉得自己沾了那个女孩的光。

有一天,闺蜜告诉我,她的直觉是你可能喜欢我了,我瞪了她一眼说骂她神经,你明明喜欢的是我隔壁村那个女孩。闺蜜说,她肯定你是喜欢我的,因为你看我的眼神很不一样,且上课时候老是看过来。 那时,我对闺蜜的话不以为然。

直到后来,你告诉我你才发现隔壁村那个女孩性格不是你喜欢的类型,你不想去追了。我还拼命劝你不要放弃,你没有回应我的劝。

接下来你的举动,虽未向我表白,但却是光明正大对我好,你是班里的坏学生代表,但班里的每次外出活动譬如野炊烧烤,唱K,旅游都是由你来组织安排,有人说你是班里活动时候的主心骨,但每次我没报名参与活动的时候,你的脸都会马上拉下来,说我不积极,不如取消算了!

所以那一年,好多次集体活动都是你半逼着我去参与的,闺蜜知道这件事,经常取笑我。

有段时间,我发现我每在你面前夸别的男孩子有多好,你都会开口损对方,说实话那时候觉得你挺过分的,老是说别人的坏话,后来有个斯文帅气的男孩子坐在我前桌,对我很好,但突然有一天他不理我了,也不跟我说话了,最后听说是莫名的挨了打,挨了我朋友的打,所以至今未跟我说过话。而后我也听说是你叫人去揍他的。

那年冬天,你知道住校的我没有带棉被和厚衣服来学校,放学后直接叫我出校门口,坐你的车回到家去拿,你怕被我家附近的人看到误以为我在谈恋爱,所以在离我家很远的桥头放我下来,在寒风里等着我,直到我拖着厚厚的棉被行李向你走来。

身体不舒服那段时间,你把我开的中药抢过去,回你自己家帮我熬药,你说我住宿生不方便在学校熬,每天早晚都带汤药过来给我喝,让同学们都羡慕不已。

手机坏了,我知道你认识很多朋友,我说想要一部二手手机,不要太贵又好用一点的,你说这件事交给你,没几天你就给我拿了一部当时最流行的诺基亚5320智能机,其实那时候我都觉得智能手机离我遥不可及,而你拿给我的这部这二手手机还很新,什么耳机线 充电器都很新很齐全,最重要的是很便宜,你说才四五百,傻乎乎的我高兴坏了,回到宿舍,姐妹们围过来哇哇叫,听我说是二手的,个个都说我太笨了,这明明是新机,怎么可能二手手机连盒子都那么新,我立马傻眼,最后在我的逼问下,你才承认你的确这的确是新的,直到那年过年我才终于把全额还清给你。

高考的时候,你已经出门工作了,那时候你还偶尔托别人带礼物给我,高考那天,你特地放下工作,帮我作弊,发了很多答案到我手机,最后才知道我并没有带手机入考场,你知道后对我可无语了。

然而,

最终我们还是没有在一起。

那时候你说,我有男朋友没关系,不答应你也没关系,你会等我5年,如果5年我还是和刘老威在一起,你就放弃,我以为你开玩笑,毕业后,很多人说我不和你在一起却在利用你,貌似你也相信了别人这个说法吧,我们断了联系了。后来听说我读大学的时候,你依然单身,依然有在打听我的消息,真巧,就在我们认识的5年后,你就认识了你如今的老婆,也就是和我同过班的同学,那时候你又找到我,告诉了我你对这个女生的感觉,你说她很好强,很倔强,但也让你很心疼,所以你心动了。

那时,突然觉得你找到归属,真心为你高兴,不断鼓舞你追她,后来的后来我在那个女生的微博看到你们的婚纱照了,满心的祝福,但心底竟会有一丝丝说不出的感觉,这个曾经对我好的男孩子,他将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生活当中了,如今你的孩子也两岁了,我们也有好多年好多年未见面,也未联系。

可再想起你时,只是觉得内心很温暖,但我知道这与爱情无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