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爱情,就是和对的人在一起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

上大学的第一天,我就认识了黑马,他的真名叫陆小帅,但是我们都喜欢叫他黑马,谁让他们我们班里的一枝花呢!

我们的专业是学前教育,黑马是班上唯一的男生。他个头不高,像我们给他取的绰号一样,黑黑瘦瘦,笑起来会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看起来干净而温暖。

因为班里的女生太多了,我们从来都没有把他当做异性看待,就像男闺蜜一样,有心事时会找他聊聊天,希望他能个我们一些不一样的看法。

黑马在我们班女生中的地位让其他系的男生望尘莫及。每年初雪,他都会率领全班女生去打雪仗,几十个女生围着一个男生在操场上紧追不舍,那场面拉风极了。

到了黑马生日,学校广播站的点歌台都被我们班女生包场了,一首一首动情的歌曲,全都点给黑马,羡煞了其他系的男生。

很快黑马在学校里就出了名,大家都知道我们班有一个黑马,他不是王子,他是万紫千红中耀眼的一点绿。

经过一年大学生活地洗礼,大二时我们都学会了穿衣打扮,逼人的青春刺激着年轻的荷尔蒙,不少同学都谈起了恋爱,我也悄悄地暗恋上了中文系的一个男生。

他叫杨光,长大高大帅气,弹得一手好吉他,画画也很不错,寥寥几笔得简单勾勒中,总是透着一股灵动。我们是在学校的话剧社认识的,那天他抱着吉他弹唱了一首校园民谣,柔和的灯光打在他帅气的脸上,富有磁性地声音伴随着峥峥的吉他声让我入了迷。

从小到大我除了个子高,腿特长之外,没有任何可以拿的出手得附庸风雅,所以我一直就羡慕那些能歌善舞,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人,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遇到一位这样的白马王子。

杨光符合我对男神的所有期待,远远地看他一眼,也会慌乱得不知所措。可是在杨光心里我不过是个点头之交的朋友,毕竟他那么优秀,我只不过是一个长相普通的女孩,凭什么能得到他格外地关注。

为了多看他一眼,我开始留意他常去的自习室和餐厅,然后装作和他不经意地偶然相遇,可是胆小如我,连索要他电话号码的勇气都没有。

                                                        (二)

这时候我想到了黑马,他也是话剧社的一员,我决定让他帮我打探一下杨光的情况。我猜想他可能会笑话我,可是一想到他只不过是我们的妇女之友,被他取笑一顿也无所谓。

中午放学时,我约黑马一起去校外的小饭馆吃饭。他有些意外但是却欣然答应了,本来说好我请他,结果却变成了他请我。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他竟然点了我最喜欢吃的小酥肉,还有其他几样小。他的盛情顿时让我觉得不好意思起来,几次话到嘴边又咽下。最后我还是红着脸鼓起勇气说出了我喜欢杨光的事情,想请他帮忙打探一下杨光的情况。

听完我的话,黑马举在半空中准备给我夹菜的筷子不自觉地抖动了一下,但是很快就被一种为朋友两肋插刀的豪情掩盖了。他嘻嘻哈哈的取笑了我一番,然后拍着胸脯说这事包在哥哥身上,一定为你查个水落石出。

我是个有点偏内向的人,黑马的豪爽却让我有些后悔自己得鲁莽了,就好像埋藏在心底得一个又香又醇的小秘密,不小心被另外一个人偷窥了一样,心里顿时有了一些不自然。

黑马也许看出了我的心思,接下来的几天没有告诉我关于杨光的任何消息。

大概过了一周左右,黑马约我到宿舍楼下,递给我一张纸条,上面是杨光的电话号码。

他一改往日谈笑风生的模样,眼神淡淡地说:“帮你打听清楚了,他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加油吧。”说完他就转身离开了,带着一股悲伤式的决绝,引得一些不知情的女孩看着我在不停得叹息,仿佛我失恋了一样。

拿到了杨光的电话号码后,可能是因为自卑吧,我一直没有给他打电话。

我每天依旧去他常去的自习室和餐厅,报名一切有他参与得社团组织,远远在人群中看着他散发出越来越耀阳的光芒,直到有一天他身边多了一个如花似玉的女朋友。

那天我找了个地方默默地哭了一场,用眼泪祭奠了这场没有结果的暗恋,其实根本就谈不上结果,因为从来就没有开始过。

                                                               (三)

我越来越不喜欢自己这种什么都放不开的性格,我难过地不仅仅是失去了一份看似可能的爱情,更是从心底里讨厌自己得胆小、懦弱。即使幸福有机会摆在眼前,也不敢大胆追求,我想我这种人也许就不配拥有幸福吧!

黑马也知道我这场无疾而终的暗恋,他没有取笑我,也没有更多的语言安慰。和上次一样他在小饭馆点了几个菜,仍然有我最爱吃得小酥肉,希望我化悲痛为食欲。

那天我喝醉了,抱着黑马一会哭一会笑,还吐了他一身污垢,最后黑马把死气沉沉的我扛回了宿舍。

后来黑马开始借着各种理由和我约饭,每次必点小酥肉。

高兴时要吃小酥肉,难过时要吃小酥肉,期末考试时要吃小酥肉,新学期开始时还要吃小酥肉,我打趣说和他一起吃饭我都变胖了,他总是半开玩笑半认真看着我说,我缺肉,胖了才好看。

大二下学期的一个周末,一大早就收到了黑马的短信,神秘兮兮告诉我中午要约饭。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去了小饭馆,一向准时得黑马竟然不见人影,正当我准备离开的时候,穿戴着白色大高帽的他出现了。

托盘里端着一盘被玫瑰花瓣围城心形的小酥肉,宽大的厨师服穿在他的身上有些滑稽,我忍不住笑场了,只记得黑马满脸通红地对我说愿意为我做一辈子小酥肉。

黑马做的小酥肉嚼在嘴里香糯软滑,竟然和饭馆师傅的手艺相差无几。原来黑马为了学会这道菜,偷偷跑去给食堂师傅做了半个月帮厨,师傅才将小酥肉的秘诀传给了他。

自从黑马学会做小酥肉之后,便和饭馆师傅渐渐混成了朋友。在饭馆生意清闲地时候,我总能吃到黑马亲手做的小酥肉,每当这时饭馆师傅总会不停地调侃我有口福,仿佛我捡了一个大宝贝。

                                                                  (四)

有了黑马的日子让我感觉幸福而甜蜜,我们一起约饭,一起上课,周末在外面兼职。黑马认识的人比较多,总能搞来各种各样的兼职,每次他总是把最好的兼职机会都让给我。

他怕我紧张,每次新兼职面试前,他都事无巨细得提前打听好一切,然后陪着我面试,不停给我打气。

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变得越来越自信了,室友都说我像换了一个人。也许最美好的爱情就是和对的人在一起,然后成就最美好的自己,我想黑马就是我的mr right吧!

黑马心思细密,哪怕我不经意间在乎的东西他都会放在心上。

有一次他在零下二十度的室外发了一天的广告,晚上抹黑回到学校后送给我一条我喜欢很久却一直舍不得买的围巾。那一刻看着他冻得瑟瑟发抖却满眼兴奋的样子,眼泪忍不住的掉了下来,黑马刮着我的鼻子笑我傻,他说一切都会有的。

大学生活就像一场美丽的烟花,很快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毕业即分手,周围很多的情侣都已经分道扬镳了,我和黑马也挣扎过,可是想到从此一别将不再相见,我们谁都受不了。

最后我和黑马决定一起留在这座见证了我们爱情的城市里打拼,我找了一份幼儿园的工作,黑马在一家公司做销售。

他把骨子里那种不屈不挠的倔劲用在工作中,业绩一直上升的很快。为了攒房子首付,下班后黑马还跑起了滴滴,三年后的我们终于在这个城市贷款买了房,婚期也提上了日程。

感谢缘分,感谢上天的眷顾,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了我的黑马王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