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明白人”成长社群,我学会的那些事

在大年三十,扫码进入了“明白人”成长型社群,进群以后,在里面慢慢的见证了群主余儿姐的高能量,深受吸引,很荣幸能在这个高质量的社群学习成长。而我会把群内的精彩内容和自己的感悟以文字的方式输出,有缘的朋友自然有机会得见。

成长,只关乎自己。

本群的群规非常的简单,就是一些做人的基本常识。

第一条:及时回应确认,小心谨慎沟通。比如,收到信息之后,查阅完信息之后,及时回应:收到,已确认。如有不明白,就要及时确认。降低沟通成本,加快沟通效率。

第二条:不探索他人隐私。及时的删除,忘记别人的隐私,不谈起,不议论。

第三条: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工作守规则,生活可以随性。

第四条:遵守规则。弱者都喜欢打破规则,危害自己的权益,坚决杜绝弱者文化。

感悟:

1、以前听猫群的筝姐分享过:在工作中及时确认的重要性。知道这是一个好习惯,但是仅限于知道,从来没有去使用它。而在我们踏入群开始,就要以这四条群规为准则,严格遵守。有群里我们没有过多的废话,很多时间我们的回复仅限于这几个字:收到,已确认。大大的提高了团队中的高效合作。

2、在社会中,我们习惯以隐私来换取隐私,寻求所谓的安全感和交际圈。当你真的活成明白人就会发现,这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我们暂且不提隐私中有多少有关八卦和负能量的,就当你把自己的隐私交到别人手上的时候,你的心里曾经有没有懊悔过,担心过,就像一个一个的炸弹来形容都不为过。

3、工作与生活,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做得特别的好,总是混为一团。

4、我们新到一个地方或者群体,首先都应该小心翼翼的观察,然后确认,再行动,而不是依照自己以往的习惯,盲目从事。强者都会主动去维护秩序,而只有弱者才会一再的打破规矩,为自己不停的找借口。你如果是一个弱者,你就会不停的创造问题,如果你与弱者纠缠在一起,就会产生很多烦恼和问题。弱者会不断的损害自己和别人的利益。

活成一个明白人之后,你开始具备很多的能力,你可以很快速,很清晰的抓住问题的本质。你开始第一次清晰而透彻的明白了很多事情的概念,比如成长,学习能力,财富,欲望,渴望,压抑,愤怒,善良,认知,慈悲等等。

在这里,你将得到不同层面,不同向度,不同视角的各种认知。

学会做一个明白人,能帮我们透过层层迷雾,看透世界质朴的真相。明白人不仅能规避很多的问题,甚至不创造问题。

一个人模仿痕迹的习惯越少,清晰度越高,成长的速度越高越快

你真的在觉知的生活吗?还是像机器人一样, 习惯了进群加好友,习惯了发红包,习惯了不分场合的安慰和赞美,或者你从来没有想过背后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对对面的人了解多少,你知道他的经历吗?他的分享哪一个点打动你了?你的赞美和安慰的意义是什么?一切的一切,我们都是靠惯性,你真的想要靠惯性过一辈子吗?

我们要开始察知,有清晰度的重新开始。

当你的能力太低的时候,你的存在是在很低阶的位置上,如果你的知识却是很高阶的,它们不会相遇,也与你无关。而你拼命收集的知识,会被你持续的误解,断章取义,这些知识会像碎片一样的漂浮着,不会根植于你的内在,反而会是你的一个负担,你收集的知识越多,你的负担就越重,你就越卸不下来。

最近几年流行为知识买单,的确很多人又重新开始了学习和看书,但我依然记得一句话:听过那么多道理,依然地不好这一生。

很多人的知道仅仅存在于知道。而我们要做的更多,知道的更少,这样你就会永远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所谓的持续成长,就是能保持持续清晰地看到自己所在能力的层级,要多少取多少,如果多了,就必须忘掉那些你所学到的。在成长的过程当中,你要想着你喜欢的东西,你爱的东西,与你和谐一致的东西,无论那是什么,你要保持喜悦,敞开。

在社群中,我们强调要正常说话,不要太热情,也不要太冷淡,更加不要随意的去赞美一个人,或者同情一个人,因为没有必要。

只要彼此距离比较大,你就会容易对那个人产生很多幻想和投射,所以,你赞美的也并非是那个人本身。而可能是通过赞美想要得到一些东西。也告诉我们,当被赞美或者污蔑的时候,都不用太在意。

如果你还在追求影响力,我只能说你还在比较低阶的位置上,因为你就会去讨好别人的喜好和需求。你想要获得别人的认同和认可,你就要依赖她。你绝对讲不出你自己要讲的话,要做的事,因为你很虚伪,不真实。

这个话很值得我深思,我们现在很多人都在打造个人品牌IP,想要打造自己的影响力。而也许从一开始,我们的出发点就是错的。如果为了满足他人想看的东西而去做一些内容,真的能表达我们真正的意思吗?

有这样一句话是充满智慧和透视度的,他说:不要把珍珠扔给猪。这是一位人类的先知所说的话

我最近还听了这样一句话: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比人与猪之间的差距还大。有些人,好的机遇放在他的面前,当他的智慧不够的时候,他会不知不觉的错过。

错误的问题,没有正确的答案。

傻瓜经常干这样的事,当然,也许我也只是一个傻瓜。但是,当我们空杯心态去学习的时候,一切改变就发生了。

当我们每个人按归照规则正常讲话的时候,每个人都是非常平衡的平静的,当有一个人冲出来说话的方式不一样,或者是更加甜蜜好听的时候,这一群人当中就开始有不平衡出现。我们经常发现一个非常高效率的团队,就因为进了某一个或者多个甜言蜜语,会说话,好听的话这样的人物之后,领导者或者团队的负责人就开始出现了各种不公平的方式,这其实是教导我们学习不公平的方式。在工作上开始各种比拼能力的时候,变成了比拼情商,坦白讲就是比拼谁更虚伪,会甜言蜜语,大大的磨损了我们成长的认知和能力。

很多人迷信情商。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话是:你这么会说话,显得我们好像很不会做人一样。

今天的第一堂课内容就到这里,欢迎小伙伴们和我一起交流探讨,共同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