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74)留白

一叶知秋

小说目录

前情回顾:追逐幻影

“那你我现在只剩下是债主和负债人的关系了,是吗?”叶知秋抿了下唇,她不想承认摆在面前的这个事实。

“你可以这样认为。”林昀也没多说什么,这是他昨天在天台上边吹风边想了很久才做出的决定,他清楚自己在干什么。

他如果继续把她卷进来,只会让她越来越受伤,所以他决定放手,她的安危对他而言很重要。

“好的,我知道了。”叶知秋将头扭向一边,装作看窗外的样子,可即使此刻外面万里无云,她眼睛里也容不下任何风景,她哪里有心思?

“至于要不要去找回你原来的身份,我尊重你个人的意见。”林昀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他屏息等待着叶知秋的回答。

“我不会去找他的,我早就回不去了。”叶知秋无奈地摇摇头,对林昀苦笑说,“你还是叫我知秋吧。”

“好。”林昀不得不承认,在听到叶知秋的那番回答后,他心里是带着窃喜的,她还是他的叶知秋,而不是那个陌生的沐司茜。

叶知秋没再说话了,她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目光动也不动地盯着窗外,她此刻心里一团乱麻,看到的风景都变得压抑或躁动。

后面的一个星期里,叶知秋虽嘴上不说,可心里却一直暗暗地期待着沐司深能来,就算是按公事流程上的普通看望也行。

可直到出院那天,沐司深都没出现,傅锦年倒是又来过两次,李奉鸿也代表原国清来探望过,还跟叶知秋唠了半天的磕,把她离开后研究所大大小小的八卦都讨论了一遍。

而沐司深却始终没来,是太忙了吗?还是从来没放在心上过?

每一次听见门外响起的脚步声,可开门后却发现不是那个人而感到希望落空,渐渐地,叶知秋开始怀疑自己听到的那些话当真只是梦中的臆想了,沐司深也许从来没有来过,他出现在梦中说的那些话也许只是因为她自己还留有妄想罢了,真是可怜可笑又自作多情。

在医院最后一天的晚上,她半夜梦醒,却发现眼泪打湿了枕头,她仓皇地擦去眼角还残留的眼泪,不敢承认自己隐藏的悲伤。

出院后,叶知秋住回自己的公寓,林昀本想雇个保姆来照顾她的起居饮食,但叶知秋觉得实在太小题大做了,搞得好像她失去自理能力一样,便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林昀没办法,只好答应,而前面两天他都亲自到叶知秋的住处为她做饭,并严格监督她的营养摄取和休息情况。

“我明天要赶回四川采访,所以之后的一周我已经拜托李婶来照顾你了,免得我不在的时候你又出什么岔子。”林昀正在厨房炒菜,吩咐一边打下手的叶知秋道。

“好好好,你总是把我当小朋友看待,我听话不就行了嘛。”叶知秋瘪着嘴,将盐和胡椒粉给林昀递过去。

“你刚出院,饮食要清淡一些,还是不要加胡椒这些调味料为好。”林昀看了一下,然后将装胡椒粉的小瓶放去一边,只往菜中加了些适量的盐和糖。

“田螺姑娘都没你这么尽责。”叶知秋嘟囔道。

林昀被逗笑了,说道:“可惜小生不像田螺姑娘那般无私,我做这些可不是免费的,叶小姐得想想给我什么报酬才好啊!”

“你家大业大的,什么都不缺,至于我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我可想不出什么好报酬来。”叶知秋摊摊手说道。

“被你这么一形容我倒像是打劫了,那我岂不是得好好想想到底是要劫财还是劫色呢。”林昀虽是开玩笑,可目光仍是深邃地看了旁边的人一眼。

“……我说不过你。”叶知秋也笑了,主动认输。

林昀也笑了,薄唇上扬,透着几分痞痞的感觉。

叶知秋看着林昀的侧脸,想着他的性格和他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实在有些不符。

在她初次见他的时候,她对他的第一印象就像是某个纨绔的公子哥,只是为了打发时间才从事记者方面的工作。

而其他人也一样,常会先入为主,被他的表面骗到而掉以轻心甚至对他的能力表示怀疑,但当他们回过神来才发觉自己已经栽在林昀手中,只是为时已晚。

毕竟比起林昀一眼就能看到的俊秀外表,他隐藏的城府却是可以用老辣来形容。

叶知秋有时候好奇面前的这个人到底是怎样才成为今天这个样子的,他的城府有时深得让她都觉得可怕,他经历过什么?

“看呆了?再看可要收费了。”林昀一转头看见叶知秋正看着自己发呆,便伸手弹了弹她的额头。

“自恋。”叶知秋收回目光,将一边已经盛在盘中的土豆块炒肉端出去。

林昀看着叶知秋走出去,然后继续捣叱锅里的菜,除了三道菜外他还炖了萝卜排骨汤,这些都是为了保证叶知秋足够的营养摄取,让她早日恢复。

而他因为已经在a市逗留了一个多星期,耽误了采访进程,所以明天不得不赶回采访地继续工作。

所以在他离开后只能把这件事拜托给李婶,不然他真的放心不下。

他这次去的是一个贫困山区,在那里国家发下的补贴资金被当地官员一层层收刮了,他表面上是去采访那里人们的生活,让社会其他人士提供帮助,但他清楚治标不治本的道理,他这次之所以亲自去到那个偏远山区,实际上是去收集那些镇长村官的贪污或者虚报的证据。

对这份工作他是有责任感的,他要揭开那些人丑陋虚伪的面具,让罪证暴露在闪光灯和媒体报道上,给那些人应有的惩罚。

一边是叶知秋,一边是他的职业责任,他只能先履行后者,毕竟那是他成为记者的初衷,并且从未动摇过。

吃饭时,林昀坐在叶知秋对面,两只眼睛一直盯着她,生怕她挑食把肉偷偷划到一边,简直比老妈照顾女儿还严格。

“……林昀,你是处女座吧?”叶知秋看他一眼,突然问道。

前几天在医院躺得无聊,小栀便给她带了几本少女漫画和小说之类的书来看,和她小时候看的小人书差不多,叶知秋便看了一两本用来打发时间,她在上面看到不少有关星座的描述,结果竟发现有一定的可靠性。

像沐司深的性格就刚好和他生日所对应的摩羯符合,小栀是金牛,而林昀和处女座很像。

“我看书上对处女座的描述和你很符合啊?做事要十全十美,洁癖等等。”叶知秋一边说话,一边趁林昀思考的空档偷偷将碗里的肉撂去一边,她真的不爱吃肉和猪肝之类的。

“让你失望了,我是水瓶……还有,别以为我没看见你把肉弄到一边去了。”林昀故意板起脸,叶知秋刚才的小动作被她抓了个正着。

“你到底长了几只眼睛啊……”叶知秋悻悻地扒着碗里的饭,在林昀的严格监督下不情愿地把肉和猪肝都吞咽下去。

“你是双子吧?”林昀随口问道,他之前调查沐司茜资料的时候,留心了她的生日,是阳历的五月初。

“不知道,我有很多生日,但每一个都不是真的。”叶知秋低着头,二十多年了,时间已经久得几乎让她忘记了关于自己身世的旧事。

她也是在匹配完身边的人的生日和星座后,才突然想起这件事的,她不知道自己的真实生日,她是个一出生便被丢弃的孤儿。

“好了,别多想了,先把汤喝了,如果再胡思乱想就罚再多喝一碗汤。”林昀将盛好的汤推到叶知秋面前,威胁道。

见叶知秋的反应,林昀暗自骂了自己一声,他以为她更情愿按沐家的生日过,却没顾及她在这之前的伤疤。

不过,只要叶知秋说一声想找到她的父母,以他的人力关系找起来也不是件难事,但他知道她永远不会把这件事说出来的,她不愿向人低头,更执拗地不会向人展示心中柔弱的一面,所以,她不愿面对,他便不去戳破,他愿意纵容她的软弱,做她的保护壳。


下一章:生日舞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要我怎么做?” “回到他身边。” “好。” 接到沐司深电话的时候,叶知秋就知道自己逃不了了,命运总是逼她做...
    原小尚阅读 585评论 5 7
  • 前情回顾:冷木秋叶 小说目录,欢迎点进 刚才看到冷杉那种失望的眼神,让叶知秋觉得莫名悲伤,所以一杯咖啡还没喝完她就...
    原小尚阅读 498评论 2 8
  • 前情回顾:便寻阑珊少一人 我们都是傻孩子,傻到以为只要等下去,那个人就会回来。我在回忆中等你,你又何时归来? 小说...
    原小尚阅读 513评论 7 3
  • 前情回顾:酒吧遇险(上) 小说目录 “你知道我的名字?”男人收起脸上色迷迷的表情,终于反应过来,甚至有些警惕,但环...
    原小尚阅读 449评论 10 4
  • 这几日得到了他们分手的消息,我以为我会很幸灾乐祸,我以为我会特别解气解恨,竟然不是这样的这个时候我更多的是心疼。我...
    韵浓阅读 3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