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 江湖奇侠传 第四十回

    看他如此信誓旦旦的样子,我还是有点不放心,问道:“如果你的任务失败了怎么办,钱会不会退我?”

  过了一会后,刺客十七回道:“你要相信我的实力,在我的字典里同样没有失败这两个字,若是我真的失败了,我返还你三倍金钱如何?”

  成了,要的就是他这句话,我赶紧截了个图保存起来,跟他说道:“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就请你帮我杀个人,但是我以前没干过这事,你的价钱不太离谱的话,我现在就可以交定金了!”

  刺客十七回了我一个笑脸,说道:“少年,你的复仇计划已经开启了,现在将你仇人的名字打上来,接下来我会对他做出一个评估,合适的话,三两天之内他就得去复活点走一遭了!”

  看到他如此笃定,我也是很高兴的,赶忙回道:“我要杀的人,就和我们一个队伍,就杀那个叫我爱萧屏儿的,你说价钱吧!”

  不到一秒钟,刺客十七回了我一个消息,说道:“你是不是在玩我?”

  我发个无辜的表情给他,又说道:“我就杀这个人,不开玩笑,你说价钱就行了,我现在身上有七八百两,不够的话,我就去借,并且当铺里的东西你想拿什么就拿什么!”

  许久之后,刺客十七的信息才过来了,很简单的三个字:“打不过!”

  我去,这装B货,我都要信了他了,复仇之火都已经汹涌澎湃了,这王八蛋关键时候给我掉链子!

  发了个质问的表情给他,又说道:“你的字典里不是没有失败这两个字吗?我的仇人现在就和我组在一个队伍里,而我却无能为力,这种深深无力感你了解吗?既然你没有这样的实力,那又为什么还要来骗我?这就是作为一个刺客的准则吗,这就是一个黑衣黑面的杀手该有的素质吗?”

  刺客十七显然是被我喷的急了,回道:“谁晓得你会让我去杀我爱萧屏儿,那是高手榜上的玩家,是一般的对手吗,你自己都说昨天被丐帮的玩家欺负惨了,揍了三个半小时!谁知道你居然不去杀丐帮的,直接跳过来杀他,这别人能知道吗,这别人能理解吗?”

  说好的刺客信条呢?

  我只好回道:“是这样的,别看丐帮的人揍了我三小时,可那个人我原谅了!但是他不行,我本来觉得你连丐帮那么大的帮派都不怕,一个人应该更不在话下,既然现在这个买卖你接不了,那就算了吧!”

  刺客十七回道:“我不知道你和他什么仇,但如果你真的连揍你几小时的人都可以原谅,相信和他的仇绝对不是一般。这样吧,我们的武功都还在修炼中,以后也未必不是没有一战的机会,到时候我们再说如何?”

  我都懒的理他了,打不过就打不过呗,以后的事情谁能知道,打了一串句号发给他人之后,我们也到了洛阳!

  洛阳的繁华中带着一些庄重,出了驿站没几步就到了赌档,张柠和我介绍道:“洛阳最大的赌档就要属系统的英雄楼了,里边有各种玩法,并且带有其他娱乐项目,但是太黑,玩家们去的少。我们现在要去的叫做贝者,是玩家开的,有两位老板,一个叫金万两,一个叫银满仓”

  贝者?

  我不禁笑了一下说道:“这名字倒是有意思,却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赌坊?”

  张柠随手一指说道:“那边玩家开的小赌档多了去了,什么帝豪,钱柜,赢天下叫啥的都有!”

  这还是我第一次到了赌坊里边,本来还有点小激动,但看到古色古香的氛围下,三个玩家脸红脖子粗的喊出王炸之后,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滑稽让我难以言喻。

  合着斗地主还要来洛阳?

  张柠显然看出我对这个不感兴趣,笑道:“你不会以为我们真的来玩扑克吧?”

  我左右看看说道:“不玩扑克还能玩什么,那扑克还都是自己画的,你看那大王,真的是只大王八,嗯,小王就小了很多,是个小,咦,他就写了个小字!”

  没等我废话说完,一个玩家朝我们走过来说道:“几位朋友请跟我来!”

  本来想问一句去哪,但是他们都跟着不说话,只好也忍着好奇跟了上去。三两步就出了赌档,到了后院,这后院墙高院立的,显得有些沉闷,但仅仅在十来步之后,就传来了阵阵的呼喊!

  正想听仔细些,张柠给我发来一个消息:“进去少说话,带好面具按编号坐下,想买哪个跟我说一下,我帮参谋,另外看不惯的也要沉默,觉得不对的事情要和我商量!”

  不就是赌钱吗?怎么说的这么神秘?

  呼喊声越来越高,隐约间听到一些什么杀啊,揍啊,之类的字眼。那个玩家带着我们进了一间屋子,每人给发了一个面具,我看了一下有唐僧,猪八戒,孙悟空,我去,怎么还有希拉里?

  我爱萧屏儿率先取了孙悟空的面具戴上,风铃选了希拉里,张柠毫无疑问的拿了唐僧,而我抱着猪八戒实在是有些无奈,刺客十七更直接,他一直蒙着面呢,换都不用换。

  带好面具之后,那玩家说道:“请几位朋友按照编号进行落座,有喜欢的选手可以按号亮牌下注,当然想要试炼一番的朋友也可以现场抽签,请注意本赌档的规则,希望几位玩的愉快!”

  说完,拿了几张纸条给我们,我偷偷看了几下,这编号却是有些奇怪,全部都是水果,有橙子,香蕉,苹果等等,众人分完之后,我一看,给我的编号是榴莲。。。。。。

  出了屋子之后,这个地方给我的感觉顿时有些惊艳了!

  谁能想到仅仅在一墙之后,这里居然会是一个比武场,此刻场中已然有两位玩家杀的你来我往了!

  眼前大概有不到一百的玩家,大部分衣着华丽,坐着的椅子上面都画着一种水果,我看了好几眼才找到了榴莲,但同样也发现还有好多水果,我见都没见过更别说吃了!

  走到座位前,回头看看离的张柠有些远,旁边是一位带着九筒面具的玩家,嗯,他坐的是杨桃!

  刚刚坐下,张柠的信息就来了,我打开一看:“你的座位就是你现在的称号,我们赌的就是场中两人谁能够胜利,一次下注最低五百两,就这样,有想买的给我信息,我给你打钱!”

  我看看自己身上也够下两回的,就回道:“好的,明白了,这种赌可就在电影里边看过,虽然这是游戏,但却觉得挺刺激的,这地方除了这样的比武赌输赢还有其他的项目吗?”

  不大会,张柠回道:“也有一些其他的项目,但是很少出现,除非下注的玩家要求,这地方赌命的也不少!”

  赌命?听到这个词,我不禁有些疑惑,游戏里谁都可以无限复活,这赌命或许也就是下的注大一点而已!

  倒是我的见识还停留在武当派那个时候,严格意义来讲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玩家恶意PK,当然场中的两位还算给力,一个使刀的,一个拿剑的;使刀的,嗯,好像很厉害,那刀转的哗哗响!使剑的,呃,也好像很厉害,剑影戳戳,闪着寒芒!

  仅仅刹那功夫,两人便已过了七八招,但貌似你来我往打的好看,却是谁也打不到谁的场面。

  这时候,有人喊了:“现在大家可以下注了,看好的请举手!”

  话音一落,呼啦一下一大片人举起了手,我赶紧朝张柠那边看看,却被举起的手臂挡住了视线,也不知道这赌档里是怎么区分的,很快就完成了下注。我正想着看来不下注也能白看一场的时候,一个人敲了敲我的手臂!

  隔着面具,他或许看不到我的惊奇,但这个人却毫不在乎的说道:“这位玩家你好,已经到了下注的时间了,你可以下注了!”

  原来是催我下注来了,我挠挠头说道:“这个我第一次玩,要不先就买次平手吧!”

  说完,从怀里取出五百两银票,放在了他的手上!

    那玩家一听我要买平手,愣了一会后笑道:“请问你确定买平手吗?”

  我搞不明白他的意思,张口回道:“当然确定啊,难道不可以下这样的注吗?”

  玩家摇摇头说道:“当然可以了,只是这平手买的人很少而已,谢谢!”

  那玩家刚走,坐在我旁边的九筒突然转过来和我说道:“我和你打个赌怎么样?我能猜中你一件事的话,你给我一百两怎么样?”

  咦,这倒是有趣了,我看看九筒却同样看不到面具后的他,再看看他的衣着确定不是我认识的人之后,回道:“我们之间应该是不认识的,但看你的样子又不像是说假话的,一百两我赌了,你猜猜看吧,但是有时间限制,不能超过一分钟的!”

  在我都打算收他一百两的时候,九筒说话了:“我猜你是第一次来这里!”

  我不知道我在什么地方露了馅,但往远处看看,张柠他们都在看着比武场上的打斗,只好心不甘的取出一百两银票来递给九筒。

  九筒接过银票之后说道:“嗯,连这一百两算上的话,你已经输了六百两了!”

  他的意思我听不懂,只能好奇问道:“什么意思,怎么突然之间我都输了六百两了?”

  九筒晃晃手中的银票说道:“在这个地方只有胜和败,没有平手一说的,就像是你往天上扔个硬币,不是花就是字喽,不可能是中间的!并且这里也根本没有平手这么一说,比武场上必须是一个人躺下了才可以确定另外一个人的胜利,你的五百两就在刚刚白白送给了那个玩家,所以他才会谢谢你!就是从这一点上,我看出你是第一次来,同样是你的好奇让我也赢了一百两过来!”

  我无奈的摊摊手说道:“好吧,你说的都对,但是那个玩家也说了,平手是可以买的,只是很少而已,万一台上的那两个玩家真的打成平手怎么办?”

  九筒摇摇头,张口道:“相信我,因为以前买平手的也有我!”

  看样子,我是得接受现实了,无奈的叹口气和他说道:“好吧,那么你是买的哪个呢?刚才未下注前的打斗我也看了,场上的两个玩家好像是差不多的,使剑的轻灵,使刀却也勇猛,打起来的话,应该差距不是很大啊!”

  九筒回道:“我哪个都没有买,先看看再说!”

  他居然都没有下注,那为什么刚才那个玩家让我下注,难道是骗子?

  或许是他看出了我的疑惑,接口道:“赌场的玩家只是提醒你可以下注了,但你不下是你的自由!”

  就这样,我的六百两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没了,我却不能有一点点的不快,就像是小时候家里来了客人一样,哪个都过来捏我的脸,而我都只能是忍着疼看着他们不能生气。

  好吧,我的意思是,这点涵养我还是有的,毕竟,在我的过去里我还是一个老师,而老师披着一层温文尔雅的外衣。。。。。。

  看了几眼之后,九筒仿佛也有些意兴阑珊,就和我聊了起来:“你看,场上的那两个,那个拿刀的每次挥刀前都有一定的停顿,我想这个玩家平时不是用刀的,虽然这套刀法也算犀利,但是掩饰的不好,明眼人几个回合就能看出来!”

  好像他说的有些道理啊,我就仔细观察了一下使刀的,嗯,什么都没看出来!

  或许是我观察的不到位或者还未太过细微,但我觉得他说的有点悬了,不禁问道:“我第一次来还有些搞不明白,我们玩家赌这个系统不会管的吗?”

  九筒一听,笑道:“系统当然不会管了,而且在这个场上只需将对手打倒不能还手就行了,一般不会下死手的,除非赌命!”

  这是我今天第二次听到赌命了,好奇道:“赌命?是不是赢得一方就得去坐牢了?”

  九筒回道:“哪有那么简单,赌命是真的赌命,输的一方要删号重来的!”

  说实话,删号重来这四个字的确是吓了我一跳,我不知道一个游戏居然还有人这么玩,什么样的深仇大恨值得这样呢?

  想来是他看的比我多一点,九筒说道:“利益,只有利益可以让玩家放弃一切,当一个人的价值达到自己心中可以承受的价格,删号重来不过就是一场打斗后的赚钱方法罢了!在贝者,总是有些这样的玩家钱给的够了,就什么也做的出来。你还是第一次来不懂,大部分人都会观察自己喜欢的人物好几天之后,才会下注,并且一下就是大注,赢了赚的盆满钵溢,输了大不了血本无归重头再来;赌钱就是这样,胜负之间倾家荡产也在所不辞!”

  听他说完,我突然觉着这地方并不适合我,我偶尔也赌,但是绝对不会为了赌而赌,我还是为了玩而赌!

  场中的两个玩家也懒得再看,眯着眼正想打个盹,却不料那两个玩家已经打完了。

  谁胜谁负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区别,就像九筒说的,不是字就是花,没有中间的。

  六百两买一个教训,想来也是值得的,也没想再看一场,就朝着赌场的玩家挥挥手,自然便有人将我领了出去,褪下猪八戒的面具之后,心情仿佛好了很多,正要离开贝者的时候,一个玩家递给我一张木牌,跟我说道:“在贝者,不只是可以赌,还可以上场!”

  我没拿他递过来的木牌,摆摆手说道:“这个地方应该我是不会来了,不用给我了。”

  那玩家也不多说,点点头收了回去。

  一个人毫无目的走在洛阳街上,心想着要不要接一个任务做做,却不料热闹的大街上,一把飞刀直奔我而来!

  一般的暗器我绝对是难以躲掉的,但是这把飞刀却轻而易举的躲开了,因为飞过来的是一把关刀,它太大了,远远的就听到一声呼啸而来,在我躲过去的时候,那把关刀一下插在了我身后的城墙上,长柄兀自颤个不停!

  我赶紧回头一看,十几号蒙面玩家正朝我这边冲过来,只是他们手中兵器一个个显得奇葩无比,除了插在城墙上的关刀之外,还有长枪,狼牙棒,大锤,马槊等等,正想看看究竟是谁想要杀我,只见一个玩家突然将脸上的面巾扯掉,赫然是张无忌他爹的三个儿子之一,张无忌!

  我去,这可真是冤家路窄了,这王八蛋侄子在武当就想着要弄死我了,没想到这货也出师了!

  一看这群灰孙子的洗马桶兵器,我顿时汗毛都立了起来,这要是被打中了,绝对是上头条的节奏。

  运起轻功就跑,张无忌一群在后边追我,但显然他们的兵器又重又长,跑起来难免麻烦,渐渐的算是和他们拉开了一点距离。

  几步跑到驿站,看也没看就点了随机,随着白光一转,我便已经离开了洛阳,没看到了什么地方,就先给张无忌他爹发了个信息道:“刚才你的三个儿子领着一帮人追杀我呢,你还是赶紧出师领回去吧,这些侄儿太过叛逆,你可得好好教育!”

  发完信息之后,打量了一下周围,这竟然是个破落的小镇,有那么十来个玩家穿的破破烂烂的蹲在路边,身后的驿站也小的可怜,黄土路上有半截石头,上边写着:“十人镇!”

  却是没听过,打开九宫格看了一下,这一个随机传送花了整整一百两,系统绝对有够无耻。

  既来之则安之,看看那些玩家虽然穷苦却不像是丐帮的玩家,他们不理我,我自然不会去找他们,往前走了几步,是个摆摊的算命瞎子,上边写着:“一卦百两!”

  我心想这又是系统坑人的把戏,瞎子对面是个小面馆,想着先进去吃碗面补充点体力,不料走过瞎子摊位的时候,瞎子却张口了:“这位朋友,我听你步履轻浮,想必是体力下降,对面的那个面馆你去不得!”

  嘿,这台词说得溜啊!可是为什么算命的都是些瞎子呢?

  我闲着没事,就张口回道:“体力下降,我不去吃饭难道找你算卦吗?”

  瞎子摸摸自己的山羊胡说道:“饭当然是要吃的,行走江湖靠的就是脚力,但对面那家是个黑店你敢进去吗?”

  说实话,听他这么一说,我的确是不敢进去了,但要是真不进去岂不是被这瞎子给吓住了,万一是他骗我该怎么办?

  左右看了看,那小面馆的招牌迎风直响,店里边也有些人吃喝,却是离的远了看不清楚是玩家还是NPC,张口和瞎子说道:“行了,你也别吓我,那里若是家黑店的话,一碗面一百两也总好过你这一挂百两的节奏,玩家的钱来的不容易,差不多就行了!”

  瞎子却不理我,摸摸自己的山羊胡道:“少年郎,该说的都和你说了,既然你执意要去,我这里有个任务给你,你接还是不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待到拖把黄蓉带着一众小弟远去后,我这才看清了这个叫做剑不回的玩家,此人一身白衣,看来他对自己的轻功造诣很是骄傲...
    荭樺阅读 185评论 0 1
  • 站在任务道人这里等了十几分钟,半夜不睡率先完成了任务,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他好像有些惆怅,我也不说话,就静静的...
    荭樺阅读 206评论 0 4
  • 追风自杀以后,接着一直练级到了晚上,我们都已经三十级在望了,半夜不睡打了几个呵欠说道:“晚上你们谁通宵的,我带...
    荭樺阅读 277评论 0 3
  • 女主:夏青柠 男主:司徒澈 第1章 初见 1 夏青柠在16岁的时候因父母去国外度假了,把她寄送到司徒家...
    h5299阅读 625评论 1 1
  • 穿越大半个城市,过桥,过江,黑白墙瓦,灯火璀璨,路过曾去过的民生美术馆,杜月笙时代仍留下的招商大楼,米书泰曾提到过...
    Annika心湛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