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树下的约定

  女主:夏青柠    男主:司徒澈

  第1章 初见

1

      夏青柠在16岁的时候因父母去国外度假了,把她寄送到司徒家。

  司徒家在XX市可是赫赫有名的,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特别是人们都知道司徒家有一棵青柠树,据说在这棵青柠树下许愿,就可以实现。

  三月底,是青柠树结果的季节,当夏青柠刚刚踏入司徒家就嗅到一阵馨香,她闭上眼睛,陶醉在青柠的香气里,就连司徒家的管家连叫几声她的名字她都没听到。直到管家拉了拉她的衣袖,说道“夏小姐,想必您被这青柠树的香气迷住了吧”夏青柠感叹道“是啊,好香呀,原来是青柠树的香气呀,难怪我觉得这味道如此的熟悉呢"

  夏青柠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这棵青柠树,就急忙对管家说道“管家,你把我行李放到我卧室里吧,我去去就来”管家说道“夏小姐,可是老爷在等你吃午饭呢,再说这地这么大,小心迷路,待会我带你去吧”夏青柠边跑边说“没事,我引着香气寻觅,准能找到的,不用担心”“可是小姐……”留下管家在原地发愁。

  夏青柠跟随着香气一路寻找过来,走了很多路了可是怎么样都没找到青柠树,不禁感叹这司徒家可真大呀……终于在尽头看到了青柠树。

  夏青柠看到青柠树一阵惊喜,就狂跑了起来,来到了青柠树下,抬头看到一个个绿的发光的青柠,内心无比激动,就想采摘下来泡柠檬水喝。

  因为在夏青柠小时候就喜欢吃喝一切关于柠檬的东西,在加上她又姓夏,所以父母给她取名叫青柠。

  夏青柠是一个心里想什么就会立马去做的女孩,想着想着她看到在不远处有一个梯子,应该是佣人们为了采摘青柠方便,放在这的吧。

  她欣喜的跑到梯子旁,准备搬梯子到青柠树下,不要看她长得瘦瘦小小的,力气可大了,一个人边拉边托的把梯子移到青柠树下来。

  夏青柠从小就很顽皮,一点都没有大小姐的样子,爬树,捉鸟样样都会。

  她开始爬梯子去树上采摘青柠,一步一步地爬,终于爬到了能伸手够到青柠的地方,她伸手想要采摘青柠,可是没想到青柠跟树枝牢牢的挨在一起,拔都拔不下来。

      眼看快要成功了,她心里一阵欢喜,可没想到的是梯子突然不听使唤,往旁边一斜,这下可不妙了,梯子准会倒下去。青柠十分地慌张,嘴里叫着“啊,救命,救命呀”心里想着“完了,完了,这下摔下来又要受伤了,哎呀怎么办呀,爹地妈咪知道又要骂我了”

      夏青柠抱着一颗“必死”的决心,心里默念着“老天呀,让我少受点伤吧,呜呜呜……”可没想到的是当夏青柠从树上摔下来后感觉身下有个东西撑着她,让她摔得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痛。

      身下的人不满的说道“喂,上面的,你还不起来,不知道你自己多重吗?还一直压着我,快点起开。”

      夏青柠回过神来,急忙说道“对不起,对不起,你有没有受伤呀,我带你去医院吧……”夏青柠此时此刻头一直低着,紧张兮兮的,肩膀一直在颤抖,生怕一抬头,那个人就会骂的更凶。

      当司徒澈刚想要大声训斥的时候,看到眼前这个小女孩头一直低着,雪白细嫩的小手无从安放,眼珠子还在眼眶中不停的打转,司徒澈见状顿时心里产生一种奇妙的感觉,这种感觉是怎样一种感觉呢,对于那时的他,还说不上来。

      司徒澈站起身子,揉揉受伤的腰,拍拍裤子上的灰尘,对夏青柠说到“喂,小丫头,你那里来的呀,不知道这地方闲杂人等不能进的吗?”

      夏青柠刚抬起头,想要说自己是爹地妈咪托付给这家主人照顾一年的远方客人,却一下子失了神,她夏青柠也是见过很多有型,长的帅的男孩子的,可是眼前这位长的如此精致的男孩子却是头一回,他拥有着仿佛精雕细琢般的脸庞,英挺的鼻子和樱花般的唇色,但就是他的眼神太过于凛冽桀骜,给人一种不是很好相处的感觉。夏青柠发觉这样一直盯着一个男孩子看不太妥当,就假装抬头东张西望。

      司徒澈这才看清楚眼前这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看起来瘦瘦小小的,有着秀美的五官,一双有着灵气的眼睛,乌黑亮丽的头发披在身后,穿着件天蓝色的公主裙,整个人看上去是那么的娇小可人,有种想保护她的感觉。

      司徒澈知道刚才夏青柠一直盯着自己看,不由得想要逗逗她一番,扬起邪魅的嘴角说道“是不是喜欢上我了呀,跟花痴一样看着我”夏青柠急忙摇摇头,解释道“才没有呢,你想多了”“哦,是吗?那就当我想多了吧”司徒澈无所谓的摇了摇头,一边揉着腰,一边向前走去。

      “诶,你等等,既然是我害你受伤的,那我一定要对你负责的,来我们去医院吧”夏青柠拉着司徒澈的衣袖着急的说到。“哈哈哈,对我负责?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对我说这种话呢,不过这点小伤算得了什么,不用了”说着甩开了夏青柠的手,自顾自的往前走。

      留下夏青柠一个人呆呆的站在原地,嘴里嘀咕着“看在你是我救命恩人的份上,我才想要带你去医院呢,别人我才不想管呢,哼,好心没好报”但心里却一直想着希望他能快点好。

2

      夏青柠本想着要不要找佣人帮忙采摘青柠的,后来想起了爹地说的到了别人家还是要少麻烦别人比较好,就想还是下次吧,下次有空再去采摘吧。

      “糟糕,爷爷还等着我吃午饭呢,哎呀,我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了呢”夏青柠拍了拍脑袋,懊恼的说道。刚想去询问管家司徒爷爷在哪里,发现在青柠树下那一折腾,头发跟衣服都脏了,想着这样怎么见人呢,还是回去换身衣服吧,说着就急忙去找自己的新卧室去了。

      当夏青柠跟随佣人找到自己的卧室时,推开门一看,不由的一惊,这可是我自己梦寐以求的房子呀,圆形的水床.笼罩的纱帘,软软的被子,别致的水晶床头灯,精致的花瓶和花等,太美了吧,夏青柠不管自己的鞋子多脏,就直奔公主床,在床上翻了好几个跟头才肯罢休。

      突然门外管家敲门,说道“夏小姐,我们家老爷说你要是累了就好好休息先吧,待会你准备好,跟我们说一声,晚饭我们再来叫你”我一听时间挪到了晚上,心里一阵欢喜,忙应道“好的,你们先忙吧, 谢谢哈”

  想着现在离吃晚饭还有一段时间,先睡觉然后再来收拾打扮吧,夏青柠很快就进入香甜的梦乡……

      当夏青柠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她摸着软软的被子,嗅了嗅,还留着太阳的气息,心想大概是管家看我要来,又见好天气,就把被子晒了晒吧,真贴心,想着不由自主的笑出声来。

      门外咚咚咚地敲门声响起,管家温柔的说到“夏小姐,你现在可以先起来准备准备了,老爷那很快就开饭了”夏青柠一听,一轱辘在床上坐了起来,忙应到“好的,我马上起来准备了”

      夏青柠,起身来到了盥洗室,这盥洗室不是一般的大呀,虽说夏家在自己市里也是大家,但跟司徒家真的没法比呀!于是夏青柠先把澡池的水预热,然后倒入玫瑰花瓣,待水正好后,就脱了衣服,进入澡池中洗澡。

        洗完澡后,夏青柠感觉浑身舒畅,身上的毛孔都舒展开来了。她准备挑选衣服,她的衣服都比较偏公主风的,她想要穿的庄重点,选来选去,最终决定选一件鹅黄色的蓬蓬裙去见司徒爷爷。

      当夏青柠出了卧室,急忙叫管家带她去见司徒爷爷,管家一看重新梳妆打扮后的夏小姐,不禁赞叹道“哇,真美,简直跟你娘年轻时长的一模一样”“咦,管家,你见过我娘年轻时的样子呀”管家回忆地说道“是啊,你爹跟司徒家是世交,在你很小的时候,你爹娘就常常带你来串门的”“这样呀,那管家在这个家待了也很久了吧”……

      说着说着,夏青柠就被带到了餐厅,她一眼就看到了餐桌最前端坐着的慈祥的老爷爷,急忙跑上前去,拥抱着他。夏青柠甜甜的说道“司徒爷爷,青柠可想您了呢”司徒雄哈哈大笑了几声,“丫头呀,这么久不见,越长越美了呢,所谓女大十八变,一点都没错呢”青柠反驳道“爷爷你记错了,青柠才16呢,没到18岁呢”“哈哈哈,爷爷老了,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对爷爷说,爷爷都满足你”司徒雄因为没有亲孙女的缘故,故而,对这个“孙女”向来特别照顾。“不用不用爷爷,我在这挺好的”青柠带着些撒娇的语气说道。

      “咦,我来这么久怎么没见到枫哥哥呀?”青柠觉得很疑惑。“你说司徒枫呀,这个小子整天就喜欢待在公司里,毕竟以后也是要继承司徒家的财产的嘛,让他多学习学习也好”司徒雄一说起司徒枫就显得无比的骄傲。

      “也是,枫哥哥从小就很聪明,将来一定有大作为的”青柠对着司徒雄说道“哈哈哈,丫头呀,近几年,家里可是变化很大呦,我记得你喜欢吃青柠的,改天叫佣人采摘下来,泡水给你喝好不?”

      夏青柠一听,有青柠水喝,急忙点头,“好呀好呀,还是爷爷最爱我了,对了,爷爷我今天不小心从青柠树下摔下来,差点有事,幸好有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男孩救了我,我才逃过一劫”青柠边回忆着中午发生的事,边对司徒雄说道。

      “跟你差不多大的男孩,你说的是司徒澈?”司徒雄一听到司徒澈这名字,情绪也变得激动了起来。

      “啊,司徒澈?他是谁呀,难道梅姨又生了个孩子不成。”夏青柠疑惑地问道。管家见状,急忙说“夏小姐,时间不早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夏青柠心里知道司徒雄听到这个名字十分恼火,所以懂事的她接下来什么话都没有再说了,只是笑了笑对司徒雄道了个安。

      临睡的时候,夏青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好觉。到底那个男孩是谁呢?为什么也姓司徒?不在的这几年,司徒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就这样,想着想着,门外突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夏青柠心里想大晚上的是谁呀,心中不免有点害怕,但还是小心翼翼的问道“谁呀?”门外管家回答道“是我,我是管家,夏小姐,你睡了吗?”青柠听到是管家的声音顿时松了一口气“没有呢,我马上起来给你开门,你等一下”青柠起身给管家开了门。

      当青柠打开门时,就向管家抱怨“管家呀,你刚才吓到我了,我以为大晚上谁在敲门呢!”说着撅起了可爱的樱桃小嘴。“不好意思啊夏小姐,因为我老糊涂了,忘记把你新学校的校服给你送过来了,所以想来给你试穿一下看合不合身。”管家解释道。

      青柠点点头,表示明白了,然后拿起新校服对管家说道“那我去试试看合不合身”管家点了点头。

        当青柠换好校服出来,在穿衣镜前照了照,转过身问管家“好看吗,好看吗”管家一脸赞赏道“好看,我家小姐穿什么都好看,就跟天使一样美”听得青柠心里跟吃了蜜糖似的。

      “管家,那我新学校是怎么样的呢”青柠一脸期待的看着管家问道。管家故作神秘的说道“你明天上学就知道了,会给你一个大惊喜的。”

      青柠听了管家说的话,对自己新学校既好奇又担心,好奇是管家所说的惊喜什么,担心是害怕不能跟新同学友好相处。

      “好啦,我的大小姐,我就不打扰你啦,你好好睡一觉吧,晚安”管家笑眯眯地对青柠说。“好的呢,你也早点睡,晚安”青柠笑着回答道。

      送走了管家,青柠也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章  新学校

1

      第二天,夏青柠早早的醒来,梳妆打扮了一番,把原本披着的黑长发用粉色蝴蝶结皮筋扎了起来,露出那精致秀美的小小瓜子脸。身上穿着天蓝色针织毛衣背心,格子迷你裙,再配上纯白的衬衫与带一圈可爱蕾丝的长筒袜,脚上穿着墨蓝色的圆头小皮鞋。这样装扮的她更显清新亮丽,俏皮可爱,让人挪不开双眼。

      一切准备完毕后,夏青柠关上卧室的门,下楼去吃早餐了。

      当夏青柠下楼时,司徒雄也正好往餐厅方向走去,夏青柠看到司徒雄就热情的打招呼“司徒爷爷,早上好。”司徒雄一见到夏青柠顿时就眉开眼笑,笑着说“早上好,丫头,昨晚睡得还习惯吗”“挺好的,那个床很软,多谢爷爷”夏青柠甜甜的说道。“那就好,那就好”

      管家看到一老一少到齐了,就吩咐厨房上早餐了。“爷爷,我怎么从昨天到现在都没有看到梅姨呀”夏青柠环顾了四周,问道。“你梅姨她回老家办事情去了”司徒雄边吃边回答道“待会,我派司机送你去学校,你慢慢吃,时间还早着呢”

      “好的呢,谢谢爷爷”夏青柠甜甜的笑着回应道,夏青柠心里想其实爷爷挺可怜的,毅叔叔这么年轻就离开了,自己的妻子也跟着离开了,自己的孙子又忙于工作。我以后要常来陪爷爷,让他不会太孤单。

      夏青柠吃完早饭后,跟司徒雄道了个别,就乘司机的车去新学校了。

        路上,夏青柠内心既激动,又担心。想要司机开快点,好让自己快点到学校。

        夏青柠一路望着窗外,这沿途的风景可真美,不一会儿,嘉洲贵族学院六个大字进入了青柠的视野里,司机待车停稳后,对后方的青柠说“夏小姐,你的学校到了,老爷都安排好了的,等你下午放学后我再来接你。”“嗯, 好的,那有劳你了”青柠说着就打开车门,就飞速的跑进学院了。

      嘉洲贵族学院是XX市最有名的高中,它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 这里沿路都是些不知名的树,在路的两边砌着各种各样的雕塑,还有亭台楼阁,看起来这里并不像学院而是一个皇家花园!

      夏青柠很喜欢这个学院,就不停的拿手机拍了拍风景照片,打算给爹地妈咪发过去,告诉他们我在这边很好,叫他们不要担心我,放心地去国外玩就好。心里想着也不知道想我了没有,一个电话都不给我打,青柠撅着自己的小嘴巴抱怨着。

        很快,青柠就找到自己的教室了,看到班上陌生的同学的脸庞,心里五味杂陈,突然想念自己玩的好的小伙伴赖思思了。

      “不知道思思在那边过的怎么样了,不知道有没有想我这个玩伴”青柠托着自己的腮帮子,望着窗外想着。

        突然一个熟悉的脸庞,进入了夏青柠的视野里,赖思思趴在窗户外面朝里面的夏青柠坐着鬼脸。

      夏青柠简直不敢相信,竟然在XX市里看到自己的小伙伴,难道这就是管家所说的给我惊喜?!

      “小笨蛋,是不是在想我呀,哈哈哈”思思顽皮地揉着夏青柠的脸说着。“我以为我看错了呢,真的是你呀,你怎么来了呀,你现在住哪里呀?”

        此时此刻,夏青柠心中有很多疑惑。“想你就来了呗,没有你在的日子里,我实在难熬,就跟我爸妈说我想来XX市,想一个人自由点”“哎呀,你怎么说话越来越肉麻了呀,不过我很开心,有你在的日子里,我们俩又可以愉快的玩耍了,哈哈哈”夏青柠对着赖思思说道。

2

        过了一会儿,突然间班上的人都往外跑了,好像有一场校园大事要发生似的。

        “咦,小柠,外面发生什么事呀?”赖思思抬起头问道。“我也不知道”夏青柠也不是个爱凑热闹的人。“我们去看看吧”说着赖思思就拉着青柠的手去外面探个究竟。

        “唉,就你最爱八卦了”夏青柠无奈的摇摇头。“同学,发生什么事了呀?”赖思思逮到一个女同学问道。

          “篮球比赛呀,学校两大主力在PK呀,可精彩了呢”女同学说着就往操场方向跑去。

        “小柠,我们也去看看吧,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让他们这么崇拜。”说着赖思思就拉着夏青柠跑了起来。

          “唉,你慢点,不用这么快的,来得及的”夏青柠对着赖思思说道。

      当他们到达操场时,只见操场的看台上坐满了人,夏青柠和赖思思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小角落坐了下来。

      他们环顾四周发现看台上的人有的挥动着手里的旗子,有的则是拿着事先写好的横幅,左边的人手里拿着的横幅上写着“司徒澈,你是最棒的,加油”右边的人手里拿着的横幅上则写着“上官强,你是高三的骄傲”。不仅如此,他们还有各自的口号,各自的拉拉队,所有人都在为这两队队员在呐喊助威。

      赖思思感叹道“我的天,这也搞得太壮观了吧”“是他,原来是他呀”夏青柠看着远处自言自语道“啊,谁呀,你说的他是谁呀”赖思思一脸疑惑地问道“没,没什么,好好看球赛吧”夏青柠笑了笑说。

      操场上,只见司徒澈精壮的手臂拍打着篮球,想要找一个“突围”的机会,可是上官强和他的队员们却在一直防着他,不让他进球,突然司徒澈瞄准时机,加快了步伐,一会儿左拐,一会儿右拐,冲过了两层防线,来到篮下,他纵身一跃,转身投篮,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后,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内。上官强摇了摇头,发出叹息声,此时的司徒澈则是对着上官强邪邪地笑了一声,还摆了一个大拇指向下的手势,气得上官强火冒三丈。

      看台上的司徒澈的粉丝们,则是欢呼雀跃,庆祝自己偶像进了球。“这个司徒澈,还真有两下子对吧,小柠”赖思思转头对夏青柠说道。赖思思见夏青柠一动不动的,就用手在她眼前晃了晃,“怎么了呀,被迷住了呀,叫你都没吱声。”赖思思笑着说道“没有,就刚才恰好走了一会儿神”夏青柠心虚的低着头。

        操场上,虽然上官强厚积薄发,在下半场连进了好几个球,但是司徒澈凭借在上半场的发挥,还是有优势的。赛场上,司徒澈队跟上官强队的比分分别是73:68。

      比赛还剩下最后的5分钟,如果在这5分钟内上官强可以进球的话,赢的几率还是有的。可能是体力消耗尽了吧,上官强并没有投进球,反而是司徒澈在最后1分钟,化为洪水猛兽似的,又投进了一个球,最后比分为76:68,司徒澈赢了。

        司徒澈的粉丝们大声欢呼,边手挽着手,边哼着小曲来庆祝胜利,而上官强的粉丝们则个个垂头丧气地离开了操场。

      “走吧,大小姐,我们回去吧”赖思思对着夏青柠说道。“好的”夏青柠说道。

        夏青柠走下看台,看到不远处的司徒澈的旁边围满了很多女生,有的是送水的,有的是来送礼物的,还有的是拿着手机要号码的,司徒澈一一收下了女生的礼物,然后转头就走。留下一脸垂着头的女生们。

        夏青柠心里想“这男孩子啊,长得帅还真受欢迎。”

          当夏青柠和赖思思经过教学楼要回教室时,看到司徒澈把女生送的礼物啊,情书什么的,全部扔到垃圾箱里,看都不看一眼。然后看了眼夏青柠和赖思思,就往前面走去了。

          “这,这什么男生呀,不喜欢就不要接受呗,还接受了又把礼物扔了,这算什么呀,不知道女生会伤心嘛”赖思思生气地抱怨道“好了,好了,不要生气了,这是他的事,咋们还是不要管比较好”夏青柠劝说着赖思思。

      夏青柠心里一直想着“难道他忘记我了?还是今天我换个发型认不得了?”心里产生莫名的失落感,可是却连她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第三章  绯闻风波

1

        回到教室,刚好新老师在点名,正好报到“夏青柠”名字的时候,夏青柠正好出现在门口,“老师,我在这呢”夏青柠举手说道。

        突然间全班同学的目光,齐刷刷的往教室门口看,夏青柠被他们看得脸又羞又囧,恨不得马上找个洞钻进去,但表面上,还是和赖思思故作镇定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了。

      回到位子上以后,夏青柠发觉有好几个男生眼神直勾勾的看着她,旁边的赖思思逗她说道“你知道你最大的问题在哪里吗?”

      “啊,你说什么问题?”夏青柠疑惑的问道。

  “你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受欢迎了,可是你自己都假装视而不见”赖思思耐心的对夏青柠说道。

  “你瞎说什么呀,认真听课吧”夏青柠无奈的说道。

      其实这堂课夏青柠就一直在走神,老师说什么都没听进去,她很苦恼他怎么就忘记她了呢,这个问题就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放学,同学们都像脱缰的马一样飞奔着跑出了教室。

      “小柠,你怎么回去呀,要不要跟我一起”赖思思建议的说道。

      “不了,我住的地方有点远,有人来接我的”夏青柠说道。

      “诶,谁来接你呀,你快点跟我说说你爸把你寄送到的那个家里他们人怎么样呀,你说过有一个玩的好哥哥的,是不是那家呀”赖思思一脸八掛的看着夏青柠问道

      “哎呀,你就不要瞎打听了好不好”夏青柠收拾好书包,赶忙跑到门外,还不忘转身对赖思思说“我先走了哈,明天见”

      “你急什么呀,一起走呀……”说着赖思思赶忙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跑了出去。

      夏青柠知道赖思思会追上来,就急忙跑到一个小角落藏了起来……

      “这小丫头片子,怎么走的这么快呀,肯定有事瞒着我”说着就朝校门口走去。

      夏青柠等赖思思走远了,才慢吞吞的从角落出来。

      夏青柠走到校门口,看到司机刚好在门口等她,就连忙跑了上去。

      因为跑的太快的缘故,突然间就撞到前面的人,夏青柠抬头一看,呀,竟然又是他。

      “喂,你走路是没有长眼睛吗”司徒澈对着夏青柠大声的喊道。

    “对…对不起,我赶时间”夏青柠知道自己撞了人马上就道歉了。

      司徒澈自言自语的说道“这是你第二次跟我说对不起了”

      夏青柠心里想原来他是知道她的,内心还是有点窃喜的。

      司徒澈没有理会她,径直往校门口走去……

      司机看到司徒澈出来,有礼貌的说声“二少爷,你今天是让我们载你,还是你自己回去呢”

      司机知道司徒澈一般都是选择后者的,当司徒澈说自己想坐车了,司机不免的吃惊了一下。

      “好的,您请进”说着打开车门让司徒澈坐了进去。

      夏青柠正好在后面紧跟着,她听到司机叫司徒澈二少爷,惊讶的说不上话来。心中百感疑虑。

      “还不进来,你想要全校的人都知道我跟你的关系吗”司徒澈对着夏青柠喊道。

      “夏小姐,你先进来吧,你看这么多人盯着你呢”司机好心的说道。

      夏青柠环顾了四周,大家的眼神的确都往这边看了,还有的人指指点点的,不知道再说什么。

      夏青柠只好先坐上车了,司机急忙关上车门,快速的飞奔而去……

2

      车上,夏青柠还没从刚才的事情缓过来,一脸懵逼地望着窗外。

      “也就是说你跟枫哥哥是兄弟吗”夏青柠对着司徒澈问道

      “谁跟他是兄弟呀,外人不要瞎讲”司徒澈目视前方很自然的说道,但其实内心十分的恼火。

      司机跟夏青柠对视了一眼,叫她先不要说话。

      夏青柠很识相的闭上了嘴巴。但是心里却在想司徒家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了,接下来在这边可要注意点了。

      到了司徒家,司徒澈自顾自的往里面走去,夏青柠急忙的追了上去,“等一下,上次的伤好点了吗?我带了一些跌打损伤的药膏和药你拿着吧”说着夏青柠从书包里拿出一袋药替给了他。

      司徒澈用手接过了药,夏青柠顿时松了一口气,还以为他会不接受呢,没想到的是,司徒澈看到前面有个垃圾桶就直接把药扔了进去。

      夏青柠看到,内心十分的难过,朝司徒澈大声地喊道“你这人怎么这样呀,不接受就直接说呀,干嘛这么浪费人家的心意,要是枫哥哥才不会这样呢。”

      司徒澈一听夏青柠说起了司徒枫,就转过身去,走到夏青柠面前,用一种冷冰冰的语气对着夏青柠说道“不要拿我跟他比”说着气势汹汹的朝前走去。

      留下夏青柠在原地一愣一愣的。

      夏青柠回到自己的卧室,“司徒澈,我下次在关心你,我就不信夏”夏青柠气冲冲的说道。

      “是谁惹小姐生气啦”管家见夏青柠闷闷不乐的样子。

      “没,没事啦”夏青柠解释道。

      “好啦,夏小姐,老爷请你去吃晚饭啦”管家对夏青柠说道。

        “好的,我收拾一下就来”

          夏青柠到了餐厅,见司徒雄在边看报纸边笑,忙上前说“爷爷,什么事你笑的这么开心呀”

  “哈哈哈,当然是你这个开心果来了呀”司徒雄还刮了一下夏青柠的鼻子。

      夏青柠咯咯笑了一声,“爷爷真会说话”

      “对了,小枫下个月忙完事情就回来了”司徒雄对着夏青柠说道。

      “枫哥哥要回来了呀,我可是好久没见他了呢”夏青柠说道。

      “是啊,很小的时候也就你们玩的最好,你们俩个经常一起玩饭都可以忘了吃,害的我们老是在找你们”司徒雄回忆地说道。

      “小时候顽皮,真的没少让你们操心” 夏青柠说道。

        司徒雄然后跟夏青柠又闲聊了几句,看时间不早了,就让她回去休息了。

3

      第二天,夏青柠早早的来到了学校,一见校门,就感觉大家的眼神都往自己这边看,想到准是昨天下午那场乘车风波所引起的。

      夏青柠似乎听见路过的一个女生跟旁边那个女生窃窃私语“就凭她,论相貌就一般的女生,怎么就跟司徒澈一起坐车呢?”

      夏青柠看了看那两个女生,那两个女生就匆匆的走开了。

      等会到教室,赖思思就急忙冲上前去抱住夏青柠,说道“你就老实跟我交代吧,我来学校,都听到他们说了,说你跟司徒澈一起回家的,你们怎么回事呀”

      夏青柠见瞒不住赖思思,就把事情一五一十的都跟赖思思说了。

      赖思思点了点头,表明原来是这样。

      夏青柠在上课的时候,总感觉似乎有人用敌意的眼神杀过来,还听到有人说“这种女的都不知道什么叫羞耻,还跟司徒澈一起回家”还有等等很肮脏的话。

      夏青柠和赖思思都听不下去了,夏青柠强忍住泪水,赖思思本来就是个很为朋友两面插刀的人,就站起来,拍了拍桌子,霸气的说道“你们都给我安静一会,夏青柠不是你们口中所说的那种人,不要在背地里讲别人坏话。”

        “是不是那种人,只有自己知道吧”班里某个女生冷笑的说了一声。

      “你,你不要乱说,我会给你们一个解释的”说着哭着跑出了。

      “诶,小柠你去哪呀,等等我”说着赖思思也跑了出去……

        夏青柠本想去厕所冷静会儿的,刚好看到司徒澈跟另一个女生在讲话,想着要司徒澈去跟同学们解释清楚,他们两不是那种关系,于是就跑上前去……

        当夏青柠快要跑到司徒澈跟前时,恰好听见那个女生对司徒澈表白“学长,我仰慕你很久了,我喜欢你”说着女生羞涩的低着头,把花递给了司徒澈。

      夏青柠觉得人家在表白,打扰人家不是很好,急忙转过身,想要跑……

      “站住”司徒澈喊道,夏青柠心里一怔,但还是本能的想跑走,这时司徒澈喊道“夏青柠,我说的是你,我叫你站住。”

      夏青柠只好慢慢地停下脚步,慢慢的转过身去。

      然后听见司徒澈对那个女生说“可是我不喜欢你,我喜欢的是她”说着就用手指着夏青柠。

      夏青柠被司徒澈突然的“表白”吓了一跳,那个女生用嫉妒的眼神看着夏青柠,嘴里说着“哼”然后把花扔下,哭着往另一个方向跑了出去。

      夏青柠知道这是司徒澈故意玩弄她的一个小把戏,因为司徒澈说好这些话的时候,她清楚地看到,司徒澈脸上所绽放的笑容。

      夏青柠生气的紧握住拳头,紧咬住嘴唇,强忍住怒火说道“你明明知道我们并不是那种关系,为什么还要添油加醋?”

      司徒澈笑得更开心了,贴近夏青柠耳朵暧昧的说道“哈哈哈,因为我喜欢”说着吹起了口哨,往前方走去。

4

      从那一天开始,嘉洲贵族学院就接连不断地传出夏青柠跟司徒澈的绯闻,都在说他们两个人关系不简单,小小年轻就谈恋爱等……

        不仅如此,夏青柠被同学孤立了起来,只有赖思思一直在旁边保护着她。

      上次跟司徒澈表白的女生,其实是XX市市长的女儿,贵族大小姐怎么受的了这种委屈,加上她十分憎恨夏青柠抢走了自己心爱的男人,于是她就想法设法的捉弄夏青柠。

      当夏青柠推开了教室的门,总感觉头顶上忽然一阵阴影落下,她本想朝旁边一躲,可是没能躲过去,一盆水从门顶泼下,刚好泼得夏青柠全身湿淋淋的。

      夏青柠脸上出现了生气的红晕,刚好赖思思从老师办公室回来,看到夏青柠整个人湿漉漉的,忙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夏青柠披上,嘴里生气地说道“你们这样做是不是太幼稚了,到底是谁指使你们这样做的”

      在场的同学都不做声,都露出一副看好戏的样子,有几个男生本想为夏青柠打抱不平的,但是最后却又收回了手,因为没有人敢惹那位市长的女儿。

      赖思思见状,生气地说道“你们等着,我会查清楚的”说着就挽着夏青柠去洗手间了。

      “思思,有你真好,谢谢你”夏青柠诚恳的说道。

      “你跟我客气什么,你在这等着,我去给你拿换洗的衣服去”说着赖思思就跑了出去。

      卫生间里。

  夏青柠脱下自己的外套,发现自己的外套已经是脏兮兮的了,于是就先认真地清洗着上面的污渍。但就在这时候门外有异样的声音,她转过头,心想,这帮家伙,该不会是……

  她快步地跑到门前,用力地去推门,却死也没有推开。门似乎被什么顶住了。

 “喂——”她气愤地喊出声。

  “像你这种人,竟然赶跟筱梦姐抢男人活该”外面传进来冰冷的声音。

  “我没有和她抢男人,司徒澈是故意这样说的,快放我出去!”

  “臭丫头,现在人都走光了,就连你最爱的赖思思也走了,你就在这里好好地反省吧!”

  夏青柠一听人都走了,自己不会真的晚上要住这里了吧,心里越想越害怕,就拼命地拍着门板,然而,无论夏青柠怎么喊,怎么叫,外面始终没有一点声音……

  不知过了多久。夏青柠忽然听到了外面有了一些动静,“小柠,你在里面吗?”

  是思思。

  夏青柠的眼前一亮,自己终于有救了,马上跑到门边,“我在的,在的,思思我以为我今晚真的要在这过夜了呢”

      赖思思把挡在门外的东西推开,夏青柠一见到赖思思就急忙跑上去给她一个拥抱。

      赖思思拍着夏青柠的背安慰道“没事没事,不哭有我呢”

      “这群可恶的家伙,我刚才听他们说筱梦姐,应该就是那个给司徒澈表白的那个没错了,我要找她算账去”夏青柠生气的对着赖思思说道。

      说着夏青柠就跑了出去……

      “唉,小柠你等等我,……”说着赖思思也跑了出去。

        当夏青柠跑到操场,想看看操场上有没有那些人口中的筱梦的时候,突然冒出一个声音。

      “看来你最近过的日子不是很好。”

  夏青柠转头看见是司徒澈,眼睛瞪着他,心中燃起了熊熊烈火,她整个人显得格外的狼狈不堪,然而,说的话却没有半点软弱。

  “哼,拜你所赐,现在我成了全校同学所讨厌的对象了,大家都在那天你拒绝的那个女生带领下欺负我,司徒澈,这下你可满意了吧”

        司徒澈听了夏青柠说这话,觉得这跟之前见到的她完全不一样,眼神里透露出一副“我要跟你决一死战”的表情。

  司徒澈扬眉一笑,冰冷却优美:“哈哈哈,其实你这样我还是心疼的”说着伸手摸了摸夏青柠的头发。

      夏青柠往后面一退,“不要用你的手来碰我,还有你为什么一定要这么针对我?上次我害你受伤我也尽力去弥补你了不是吗?”

   司徒澈低下头俯视着她,一字一句的说“那你听好了,因为你是夏青柠,如果当初我知道那个摔下来的女孩叫夏青柠,我肯定不会去救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司徒枫喜欢你,所以我讨厌你,只要是他喜欢的东西……都是我最讨厌的。”

  夏青柠冷笑了一声说道“如果你是因为讨厌我就想对付我,你尽管来找我就好了,我未必会怕你”

  她直直地盯着司徒澈,当初对他还有保留着一点点的好感,可是现在那种感觉转为了愤怒,她觉得司徒澈很幼稚。

  司徒澈微微地眯起眼睛。

  他心想怪不得司徒枫会这么疼爱这个女孩,她的确有一股顽强的冲劲,让人很是着迷。

        但是他又摇了摇头,自己在想什么,她只能是自己的敌人。

   司徒澈又一次次扬起嘴角,转身离开。

第四章  生日宴会

      接下去的日子,因为司徒澈已经好几天没来学校,那个绯闻事件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被人慢慢淡忘了,庄筱梦还有她的手下打听到赖思思和夏青柠以前都是练过跆拳道,所以也就没敢再来找事了……

      夏青柠这几周过的格外的舒适。

      “小柠,好不容易模拟检测完了,我们这周末去逛街吧”赖思思提议道。

      夏青柠也觉得呆在司徒家有些无聊,呆着只会让她更想爹地妈咪,于是就答应了赖思思的提议。

      星期六,夏青柠早早的起来,把一头黑直发用卷发器卷了起来,身穿淡紫色的连衣裙,脚下穿着当下最流行的单鞋。在穿衣镜前自己欣赏了一番,觉得挺满意的,就急忙奔赴跟赖思思约定好的地方见面。

      赖思思一眼就看见了夏青柠就朝她招了招手,待夏青柠走进,赖思思忍不住夸了她“今天的你与众不同,走的是优雅路线?”

        夏青柠笑着说“我这种打扮是优雅中透着可爱,可爱中又不失魅力”说着自己也哈哈大笑了起来。

      夏青柠对赖思思说道“下个月,枫哥哥要回来了,你说我准备什么礼物送他好呢”夏青柠皱着眉头说道。

      “嗯,他想要的礼物应该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吧”赖思思打趣地指着夏青柠说道。

      “哎呀,你说什么呢,我们就是儿时的玩伴而已。”夏青柠一脸严肃的对赖思思说道。

      “好啦,我逗你玩的,不生气哈”赖思思哄着夏青柠说道。

      “走吧走吧,我们去商场逛逛,看有没有合适送男孩子礼物的”说着赖思思就推着夏青柠进了商场。

      夏青柠这个店看看,那个店寻寻的,却始终找不到心仪的礼物来送给司徒枫。

      正当她想要放弃的时候,突然看到有家专门卖数码产品的店,她眼前一亮,就拉着赖思思进去这家店。

      夏青柠看到一款相机,想到儿时的司徒枫对她说过“自己想要学摄影,想把时间美好的事物用相机记录下来”

      “小姐,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服务员见夏青柠看着相机发愣。

      “请把这款相机那给我看看”

      “这位小姐真有眼光,这相机是这个月新到的数码产品,无论从外观还是性能,这相机都是送礼物的最佳选择”服务员在拼命的介绍产品。

      夏青柠被说得有点心动,可是看了看上面的价格,顿时犹豫了一下。

      赖思思知道夏青柠为了钱而发了愁,就说“我们俩各付一半吧,等你以后再还也不迟的”

      “那怎么行呢”夏青柠对赖思思说道。

        “我在考虑下好了”接着对服务员有礼貌的说道,然后拉着赖思思离开了那家店。

      “那司徒枫的礼物你打算不送了吗”赖思思说道。

      “送,我在想礼物还是自己亲手制作比较合适”夏青柠一副有想到法子的表情。

2

      回到司徒家,夏青柠看到司徒家的后院停满了车子,前厅佣人们穿梭在宾客之间,还听到乐队在卖力的演奏着。

      “发生什么事了吗,司机”夏青柠疑惑道。

      司机笑着对她说“夏小姐有所不知,今天是老爷60岁大寿的日子。”

      “爷爷60大寿?怎么没有人跟我说起过呀,糟糕都没来得及准备惊喜给爷爷”夏青柠一脸苦恼的想。

      说着夏青柠打算回卧室先换身适合宴会所穿的礼服,再来前厅祝贺爷爷生日。

      夏青柠把乌黑亮丽的长发用绿色丝带绑了个起来,身穿鹅黄色的小礼服,脚踩着水晶鞋,缓缓地从卧室向前厅走去。

      当夏青柠从前厅走到司徒雄身旁那一刹那,她不知道有多少人回头看向这美丽的姑娘,都在惊讶这姑娘是有什么来头。

      夏青柠对着司徒雄甜甜说道“爷爷,祝你生日快乐”

      司徒雄因为今天生日的缘故,比以往更显得神采飞扬,满面红光。

      夏青柠想着要给爷爷一个惊喜,只见夏青柠转身跑到乐队旁,示意乐队先暂时停下,自己则坐在钢琴面前。

  乐声突然的停止,众人都好奇地看向乐队的方向,以为发生了什么事。

  只见夏青柠纤细的手指轻轻地敲动了黑白琴键,悠扬的音律在整个大厅里飘扬起来……竟是一首《致爱丽丝》。

  恍惚间,动人的旋律,无形地渗进每个人心中最柔软的部分。周围的人们全都凝神地倾听着这首钢琴曲,也为这小女孩精湛的琴艺而赞不绝口。

      曲毕之后,突然听见从大门口传来一阵鼓掌声,“好,演奏的真好”,众人都往后一看,同时也给这位突然到场的人让出一条路来,随后大家也都跟着鼓起了掌。

      夏青柠站起身来,对大家鞠了一个躬,随后跑到那个人面前“枫哥哥,你不是下个月才回来吗”夏青柠一脸疑惑。

      “哈哈哈,我这是要给爷爷一个惊喜”说着一脸宠溺的摸了摸夏青柠的头。

      司徒枫说着拉起了夏青柠的手走到了司徒雄的面前,恭恭敬敬地躬下身去,“爷爷,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司徒雄红润的面庞上有着无法抑制的开心,他凝视着司徒枫说道“小枫,你回来了。”

        “是的,爷爷小枫回来了,答应你以后会常常陪在您身边的”司徒枫郑重的说道。

      “好,真是太好了,我的乖孙子”司徒雄扬起了笑容。

      夏青柠对司徒枫眨眨眼说道“我本来想在你回来之前,有一份惊喜给你的,现在看来不用了”

      “什么惊喜呀,对我来说你在我身边就是最大的惊喜呀”司徒枫勾着夏青柠的肩膀说道。

      夏青柠看了看司徒枫的脸,笑了笑说“你少贫嘴了”说着两人相视而笑了一下。

      在司徒家的后院青柠树下,有一个清瘦的男子安静地站着,看着远处前厅里所发生的一切。 

      “司徒枫你已经拥有了一切了,但是有一样东西,我会让你这辈子都别想得到……”司徒澈冷冷的笑着说。

        第五章  重返校园

1

        当司徒枫重返校园的时候,嘉洲贵族学院又引起了一阵轰动。

      司徒枫这名字在XX市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司徒家的长子,也是最有可能继承司徒企业的人。

  刚满十八岁的他,就已经可以在管理公司方面做得井井有条,商务谈判方面也是做得有声有色。

  由于司徒澈这段日子不经常在学校出现,大家的关注目标就从司徒澈转移到司徒枫身上了。

  司徒枫跟司徒澈两人在相貌上不相上下,各有各的帅气,就是司徒枫偏温柔型的有种邻家大哥哥的感觉,而司徒澈则是偏邪魅型的,坏坏的感觉。

      到了午饭时间,司徒枫来教室找夏青柠一起吃饭的时候,毫无疑问又引起来一阵骚动,女生们既羡慕又嫉妒夏青柠可以跟他们崇拜的对象吃饭,而男生们则看到司徒枫心里产生一丝丝自卑。

      “原来这就是你的枫哥哥呀,长的不错,跟你绝配。”赖思思看了一眼司徒枫对夏青柠调皮地说道。

      “哎呀,你又在胡说八道了,走,一起去吃饭吧”夏青柠诚邀赖思思一起共进午餐。

      “得,我还是不去当电灯泡了,你们好好吃吧”赖思思识相的说着。

      夏青柠本想在劝说劝说,见司徒枫站在门口太久,太引人注目了,于是就先跑出教室,跟司徒枫去餐厅了。

      夏青柠和司徒枫来到餐厅,司徒枫对夏青柠说“你去找个位子坐着,我帮你排队,你想吃什么?”

      “啊,我都行呀,就不要萝卜,哈哈哈”夏青柠说道。

        当司徒枫穿过茫茫人海,把午饭端到夏青柠面前,刚要准备吃的时候,突然食堂里的人听到外头有一阵阵轰鸣声都往外头跑了出去,似乎外头有大事要发生……

      原来是司徒澈回来了,司徒澈身穿一系列的黑色皮衣皮裤,脚上穿着皮靴,整个人看上去像极了电影里的黑帮老大。只见司徒澈脱下安全帽,甩了甩头发,冷冽又带了点邪魅的眼睛环顾了四周,径直朝餐厅走去,就在那一瞬间在场的女生都发出了雷鸣般的尖叫声。

      司徒澈特意走到司徒枫面前带着冷笑的表情说道“好久不见”

      司徒枫冷笑一声,发出嗤之以鼻的笑声“好久不见?恐怕你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我吧”

      说着司徒枫拉着夏青柠的手起身离开。

      背后突然传出一阵笑声“哈哈哈,你这样说我很伤心呢”司徒澈又带着些恨意说道“司徒枫你等着,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司徒枫转身冷冷地看着司徒澈说道“那我就拭目以待”

      夏青柠被两个180的男人夹在中间,顿时觉得呼吸不上来,她现在才真正意识到两个人之间的怨恨竟是这么大,心想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2

        司徒枫因为司徒雄好像有什么要紧的事要处理,就早早的离开了学校,他本来是吩咐司机送夏青柠回家的,被夏青柠回绝了,因为经历过上次的事,她不想在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夏青柠决定自己回家。

      放学后,夏青柠事先已经查清楚了回司徒家只需要坐个公交车,然后在走路就可以到了,所以心里有底,就没有很担心。

      她按照手机地图上的指使,先坐25路公交车,这是夏青柠第一次坐公交车,她这才发现人们不是自己走上车的,而都是被挤上来的,再加上夏青柠个子又矮小,一次次都被挤了下去。

        夏青柠顿时感到欲哭无泪,眼看就要到吃晚饭的时间了,再不回去,大家又要担心了。于是她暗暗下决心,这次她怎样都要上车去。

      夏青柠好不容易又等到一辆25路公交车,好不容易上了车,她终于松了一口气。

      司徒家旁的公交站其实离学校不是很远,但是司徒家是在郊区,所以夏青柠下了公交站还要走一段路。

        当夏青柠下了公交站看了一眼天快黑了,于是她也顾不得自己有多累,就快步地走了起来。

      夏青柠总觉得后头有人跟着自己,但是自己回头一看却又没有,她在想是不是自己想多了,但心里还是害怕的,毕竟天色已晚,郊区又冷清的可怕,于是,夏青柠开始跑了起来。

      突然后头有人拉了拉夏青柠的书包,夏青柠出于本能反应大叫了一声,那个人还用手捂住了她的嘴。

      夏青柠这下知道自己真的遇到了麻烦,心里十分害怕,于是也顾不得什么了,牙齿用力的咬了那个人的手,那个人吃痛的叫了一声“啊,你这个女人”于是放开了她。

      夏青柠一看没了束缚,就快速的跑了起来,后面那个人也紧跟着跑了过来。

      “夏青柠,你给我站住……”那男人气喘吁吁的喊着。

          夏青柠呆呆的站在那里。

        “你这可恶的女人,跑这么快干嘛”司徒澈跑到夏青柠面前,猛地把夏青柠的身子转了过来,面对他自己。

      司徒澈这才发觉自己做错事了,他原本只想要逗逗她的,可没想到会把她吓成这样。他让夏青柠抬起头注视着自己,夏青柠缓慢的抬起头,他看见夏青柠的眼眶红红的,瘦小的脸上布满着泪水,瘦弱的肩膀一直抖得不停,看得司徒澈的心里十分的难受。

        司徒澈慢慢低下头,慢慢靠近夏青柠,闻着她身上独有的青柠香,鬼使神差地一点一滴地亲吻着夏青柠的泪水,当司徒澈刚碰到夏青柠的唇部的时候,夏青柠这才反应过来,用力地推了司徒澈一把,就转身跑开了……

        留下司徒澈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夏青柠跑远,司徒澈自己也说不上来刚才自己为什么这么做……

3

        夏青柠边跑边哭地来到了自己卧室,见了卧室就把门反锁起来。

      管家看到夏青柠是哭着跑进来的,以为她出什么事了,就急忙敲了敲卧室的门,关切地问道“夏小姐,出什么事了呀,跟我说说”

      司徒枫想来叫夏青柠吃晚饭,见卧室门紧锁,管家在外面焦虑的表情,就急切地问管家“出了什么事情了?”

      管家说道“我看见夏小姐回来哭的很伤心,想问问发生什么事了,可是夏小姐一直关着门,不出来,少爷你好好劝劝她吧”说着管家就走开了。

      司徒枫又敲了敲卧室的门焦虑的喊到“小柠,小柠,你把门开开,出什么事我们可以一起解决呀”

      夏青柠停止了哭声,心里想“解决,怎么解决,难道说自己被司徒澈吻了,这说出去以后在学校怎么混下去呀”想到这里,夏青柠心中又有一些苦恼“司徒澈,你这个大坏蛋”

      夏青柠见外面司徒枫边敲边喊地,觉得不回应他这样不好,于是用手抹了抹泪水,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回应道“我没事,你们先吃吧,我待会在吃好了”

      司徒枫见屋里没了哭声,心也慢慢定了下来说道“那好,那待会叫管家煮点心给你吃好了”说着司徒枫也离开了。

      酒吧里

      司徒澈一个人坐在吧台上若有所思地喝着酒。他在想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要去吻她呢?难道……

      司徒澈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是谁忍我们司徒少爷生气了呀”一位穿着时尚又带着些魅惑的女人靠近司徒澈。

        司徒澈闻到女人身上的香水味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让开,别来烦我”

        那女人生气地走开了

        他又想到夏青柠身上的青柠香,那独特的青柠香是多么让人心安呀。

        司徒澈就这样看着酒吧里的灯红酒绿发了会呆,然后看时间不早了,就回酒店睡下了……

        第六章    再次遇见

1

        第二天,夏青柠醒来在床上发了会呆,然后突然想起昨晚的事,心里很苦恼“哎呀,怎么办呀,如果待会见到岂不是尴尬的要命?”

      夏青柠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着,直到管家的敲门声传来,她才不情不愿地起了床。

        饭桌上

        夏青柠当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吃着早饭,司徒枫见状,还是想先不问好了。

        车后座,只有司徒枫跟夏青柠两个人,安静的可怕,司徒枫先打破僵局说道“昨晚,你哭的这么伤心,没事吧”

        “啊,没事呀昨晚,我只是特别想爹地妈咪了而已”夏青柠故作镇定的说。

        “你说的是实话?”司徒枫突然凑近夏青柠说道。

      夏青柠点点头,“当然,不然还能是什么事呀。”

      司徒枫知道事情肯定没这么简单,但是夏青柠不说,他也就不好多问,只好摸摸她的头,说道“没事,有我呢,我在你身边呀”

        夏青柠发觉这摸头的动作有点暧昧,就稍微的往旁边挪了点,眼睛看着窗外发着呆。

        司徒枫觉得她长大了,应该是不习惯这么亲昵的动作,有种拿她没办法,笑着摇了摇头。

      到了学校,夏青柠跟司徒枫因为所在的教室不在同一幢楼,于是就分开了。

      当夏青柠刚踏上楼梯,就觉得前面一直有人挡着自己,于是夏青柠很识相的往左边走,可是那个人也往左边靠了过来。

      夏青柠看往左不是,往右不是,就急了,皱起眉头,刚一抬头想说让一下,只见一个放大版的司徒澈站在自己的面前。

      夏青柠经历过昨晚的事情之后,现在最害怕的就是看到司徒澈了,于是她趁司徒澈不注意,就从司徒澈胳肢窝下方钻了出去,急忙往自己教室跑去……

      “喂,你跑什么呀”司徒澈对着夏青柠远去的背影喊道。

      教室里

      由于夏青柠一路跑着到教室的缘故,回到座位上时,已经是气喘吁吁,脸红的像苹果一样了。

      “水,思思,有没有水喝”夏青柠一边用手做扇状,拼命的扇着自己,一边嘴里喘着气。

      赖思思见状,“怎么?大白天的,有人追杀你不成?”说着赖思思替上了自己的水杯。

      夏青柠大口大口的喝着,“唉,我碰到司徒澈了……”夏青柠刚想继续往下面说,突然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于是灵机一动,换了个说法“他不是老爱捉弄我嘛,所以我看到他我就跑了,以免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赖思思点了点头,边拍着夏青柠的背边说道“是的是的,远离他好,你慢点喝别呛着。”

2

        时光飞逝,转眼间夏青柠已经来嘉洲贵族学院已经快2个月了,学校在上个星期进行了期中考试。

      今天正是公布成绩的日子。

      嘉洲贵族学院的学生们都围在校公布栏那里,等待着老师把成绩贴在栏上。

      不一会儿,老师拿着一大张成绩排名表走到公布栏边上,把排名表粘贴了上去。

      嘉洲贵族学院的同学们蜂拥而上,个个都抢着要看排名。

      赖思思跟夏青柠见这么多人,自己根本就挤不进去而陷入苦恼中。

      赖思思等不及了,对夏青柠说道“小柠,你在这呆着别走,我去看排名”说着就往拥挤的人群中挤。

      夏青柠只好乖乖的听话,在原地等待着赖思思的消息。

      不一会儿,赖思思向夏青柠挥挥手,欢呼雀跃道“小柠,小柠,你第一名诶”

      夏青柠一听,内心一阵欢喜,原本还纠结最后一道数学题用简便的方法算,会不会大打折扣,可没想到,老师只扣了点步骤分。

      赖思思知道夏青柠第一,比知道自己成绩还要高兴,夏青柠忙问“那你呢,思思”

      赖思思挠了挠头,说道“我,我就那样呗,争取下次好好考”

        很快,夏青柠考了高一年段第一的高分在学校传开了,同学们都惊讶于一个刚转来不久的学生,竟然拿下了年段第一,打败了一直以来稳坐榜首的市长女儿庄筱梦,不仅如此,夏青柠的分数还远高于第二名的庄筱梦20多分。

      “恭喜你呀,小柠,我就知道你是最棒的”司徒枫一听到这个消息,就急忙跑来夏青柠的教室。

      夏青柠被夸的不好意思起来,挠了挠头,笑着说“谢谢谢谢”

      夏青柠回到教室,同班同学们都投来钦佩的目光,他们还时不时的去向夏青柠请教问题,突然间,夏青柠就多了好多朋友。

      夏青柠很开心,一一为他们解答疑惑,她心想这才是自己想要的高中生活呀。

第七章    “补习功课”

1

    夏青柠考了高一年段第一的事情也很快传到了司徒澈那里。

      司徒澈这个人嘛,十八般武艺样样都在行,唯独读书这件事情他是真的没有兴趣。所以每次考试他都处在吊车尾……

      他算准夏青柠每到下午第二节下课准会去一趟洗手间,因此打算待会半路拦下她……

      第二节下课铃响起后,夏青柠果然往洗手间方向走去,司徒澈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笑着说道“嗨,听说你考了第一呀,真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呀”

      夏青柠知道司徒澈这个人没安什么好心,只想要欺负她,所以她没好气的说道“哼,你有什么事就说吧,我没功夫跟你在这闲扯”

      司徒澈一听,也不再拐弯抹角了,直截了当的说道“帮我补习”

      夏青柠想也没想,直接回绝了他。

      司徒澈知道夏青柠会拒绝他,所以他早有了主意,只见司徒澈慢慢靠近夏青柠,夏青柠本能的往后边一退“你要干嘛,这是公共场合,老师同学都在,你可别乱来”

        司徒澈冷笑了一声,“哼,就你这身材,本少爷才不想碰呢,只是我想告诉你一声,你最好还是帮我,要不我就把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说出去。”

      夏青柠虽然心里害怕,可还是装出一副镇定的样子,看着司徒澈的眼睛生气地说道“你…你敢”

      司徒澈继续冷笑地说着“我为何不敢,到时候我就说是你勾引我亲你的,你说除了司徒枫会相信你之外,其他人会信吗?”

      夏青柠气得咬牙切齿,想到上次也是就凭司徒澈单单一句话,同学们就都来围攻她,如果这次,他们又相信他的话的话,夏青柠不敢再想下去了,因为像司徒澈这样的人不是她忍得起的。

      夏青柠什么话都没有说就离开了。

      夏青柠从卫生间出来,刚要往教室走去,突然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她以为又是司徒澈,心里烦躁的不行,一转身就说道“哎呀,你还想怎样,烦不烦啊”

      只见这次并不是司徒澈,而是另一个男学生,这个男学生把一个纸条交给夏青柠说道“这是司徒澈让我交给你的”然后就跑开了。

      夏青柠打开纸条,纸条上写着“周六,8点,步行街门口”

      夏青柠愤怒的撕碎了纸,“你就等着吧,反正我是不会去的”

      说着往教室方向走去……

2

      很快就到了周六,夏青柠一大早就醒来了,她想要继续补个眠,可是怎样都睡不着,她想到上次司徒澈说的今天的补习,虽然打心眼里是不想去的,可是她又想到司徒澈说的她不去的后果,心里一阵的烦躁。

      夏青柠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然后起身决定还是去赴这个约吧

      当夏青柠来到司徒澈指定的地方时,她却没有看见司徒澈本人,心里暗暗地想“该死的,不会是耍我吧”

      突然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笑着说道“呦,还挺准时的,走吧”

      司徒澈说完大摇大摆地往前走去,夏青柠杵在原地一动不动的。

      司徒澈发觉夏青柠没有跟来,回头给她使了个眼神,示意她跟上自己。

      夏青柠没法,只好一脸不情愿地跟了上去……

      他们来到了一个早餐馆,夏青柠一愣对司徒澈说“你不是要我给你补习吗,来这干嘛?”

        司徒澈眨了眨眼睛,邪魅的说道“来餐馆肯定就是吃饭呀,大清早的,饭都没吃呢”说着走进了餐馆。

        夏青柠也随后跟了进去……

      司徒澈把菜单给了夏青柠“想吃什么?”

      夏青柠摇了摇头,示意自己已经吃过了,心想这个司徒澈难得好心。

      司徒澈自己看了看菜单,跟服务员说“把你这边有特色的好吃的早点,一样来一份给我”

      很快早点上上来了,夏青柠一看这么多各式各样好看好吃的早点,馋的她直流口水,但是她表面上还是装着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司徒澈见她这个可爱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呀”夏青柠一脸疑惑

        “笑你想吃又忍着不敢吃的样子啊”司徒澈边笑边说。

        夏青柠急忙说道“我没有想吃”

        “你吃吧,这么多我一个人也吃不完,倒掉浪费”司徒澈无关紧要的说道。

      夏青柠想着倒掉的确怪可惜的,干脆吃点吧。

      想着想着,夏青柠就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结账时,夏青柠想着自己也吃了东西的,于是掏出钱包想要付钱。

      司徒澈用手示意她收回钱包,拿出自己的卡给服务员,看着夏青柠的眼睛说道“我从来不让女人付钱,尤其是我喜欢的女人”

      夏青柠被这突如其来的表白吓得小脸一红,不过很快就转为镇定,因为她知道这只是司徒澈想要捉弄她而已,并不是真的。

      吃好早餐,司徒澈又带夏青柠去另一个地方。

      夏青柠跟着司徒澈走了很远很远的路,她发现这样走下去脚会废的,于是停下了脚步,对着前方的司徒澈说道“还要走多远呀,我走不动了”

      司徒澈根本没有想停下脚步的意思,边走边说“很快就到了,是一个你不去会后悔的地方”

      好奇心驱使着夏青柠一路跟着司徒澈继续往前走。

      很快地,他们来到了那个地方,当司徒澈推开门,他们俩被眼前的景色所迷住了。

    这地方远离大城市的喧嚣,又不像郊区一样没有特色。

   它是由一大片蜜蜂花花田组成的,蓝色、黄色、白色、粉红色的花朵竞相开放,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空气中还弥漫着熟悉的味道。

      夏青柠闭着眼嗅着这熟悉的香味,笑着说道“这是青柠的香气,这边肯定有青柠树”

        说着就急忙跑去找青柠树了。

        司徒澈喊道“喂,你等等我”说着朝着夏青柠跑去的方向追了过去。

        夏青柠看到了那棵青柠树,这棵青柠树比司徒家的那棵还要高还要粗。夏青柠想难怪刚才闻到的香气这么浓郁。

        夏青柠驻足观察了这棵青柠树好久,她根本没有察觉远处有一个人也观察了她好久。

      司徒澈知道夏青柠喜欢青柠,所以他四处打听那里还有青柠树,想带她来看。费了很长的时间,才找到这个地方。只是司徒澈做的这一切,夏青柠却不知道。

        司徒澈走近夏青柠,站在她的身旁,转头看向她,刚好,夏青柠也转头看向了他。两个人目光对视,司徒澈慌忙转过了头,来掩饰自己内心的慌乱。

      夏青柠由衷的说道“司徒澈,谢谢你”

      司徒澈一听心里乐开了花,但表面还是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只是我自己喜欢这地方,想再来看看,跟你可没关系”

      夏青柠笑着说“这地方我记住了,下次还会再来的”她也不知道这句话是对自己说还是对司徒澈说的。

      说完她仰起头欣赏着这棵青柠树,司徒澈站在一旁,偷偷地注视着夏青柠……

      第八章  司徒澈的另一身份

1

      欣赏完青柠树,夏青柠跟司徒澈决定往回走,突然司徒澈的手机响起,司徒澈本想不接电话的,看了看来电显示只好跑到一边接起了电话……

      等司徒澈回来的时候,他一脸严肃地对夏青柠说道“今天我有事,先走了”说着司徒澈就离开了。

      夏青柠想着这样也好,自己可以早点回去……

    司徒澈来到一个外面是废弃的垃圾场,里面有一幢像别墅一样的房子里。

    这房子虽没有司徒家的气派,不过看上去也像是达官贵人所住的房子。

      外头的人看到司徒澈来了,都毕恭毕敬的鞠了个躬,齐声喊到“少爷好”

      司徒澈对他们笑了一笑,然后熟门轻路地朝一个地方走去。

      “舅舅,你找我”司徒澈对着眼前这个虽然年过中年,但看起来器宇非凡,浑身散发着一种成熟魅力的男人喊道。

        此男人就是闵勇,是司徒澈妈妈闵慧的弟弟,也是司徒澈的亲舅舅。

      闵勇吸着卷烟,站了起来笑着说道“来了呀,坐着说话吧”

      待司徒澈坐定以后,问道“舅舅,这么急找我来有什么事吗?”

      闵勇说道“我听说司徒枫已经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