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满园竞芳菲,碧血丹心写未来

      大家一贯知道,我爱写写画画,心情好与不好,都爱写。写日记是我发泄内心情绪的一种途径,是表达喜悦的一种方式。写完,沟通完,也就好受了。说完,也就开心了。

      可从创业起,很少再写日记了。一来因为忙,人的精力有限,每天脑子动的掉头发,事多的抓脑袋。二来,我努力让自己正经的像个老板,而不是随意的员工,像很多老板一样,要努力的沉稳、内敛。第三,从自己创业起,身边的人就对我有了高标准,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得随意,哪怕一句玩笑话都将惹来无限放大的是非。第四,培训教育行业里多数都是哄着老师,说不得讲不得,求爷爷告奶奶似的哄着她们上好课。

      可今天我不想忍了,甚至说我觉得我的家长多数认识我超过5年,我什么人都不用我说。我本就是随意的人,能不能做一回我原来的自己。

      创业累,累不是累在做事,那些事我做了很多年换汤不换药滚瓜烂熟,可累在人心。

    狗屎的事烦到你惊叹不已!

    疫情大半年,为了预备好的老师等待疫情过去好正常开课,疫情几个月兰可琪一毛钱工资没给老师扣过,全部照发,只想着:疫情最难时兰可琪扛着,等疫情结束肯定很忙,那时大家多用心。

      疫情过去报到了,大家开始面对面接触,进入团队磨合阶段。女人堆里,就是怕有人挑唆,特别是所有的女人都还不是朋友,没有进入信任关系当中。今天说我喜欢这个老师,明天说我喜欢那个老师,今天说我重视这个,明天说我重视那个。我一脸懵逼的浑然不知,直到有老师辞职才知道内部原来还有这些事?

      我就告诉你,作为老板,没有太多的喜欢不喜欢,你课上的好我就喜欢,你嘴巴再甜工作没做好都要批评。喜欢不喜欢是要建立在时间长了以后有了同事以外的感情,才能判断是否喜欢这个人。

      再说,老师谈恋爱的事,交朋友的事,出去怎么样都不关我的事,只要别涉及到工作把工作做好,对我来说,都不关我事。哪怕你谈10个男朋友,我最多只能感叹下我的三观,我也不会觉得我需要对你评判什么。还是不关我的事。

      女人是非多,我一直知道。在这个行业里多年了,什么女人都接触过了。我一向告诉我自己,无论什么事,我们开诚布公的来谈。我讨厌背后唧唧歪歪,只要不心虚,就光明正大的谈。哪怕有矛盾,有误会,都放在阳光底下晾一晾。

      以前,我总霸气的和主管说,意见不同,没事啊,我们来呀,聊啊。哪怕吵一架也是好的,只要可以放在桌面上谈的,我们都是对事不对人。

      我又不和你结婚,我为什么要猜你心思?我的情商,我也猜不了别人心思。每天忙都忙死了,更没时间猜你心思。

      可现在,我远不如以前霸气了,要顾虑这个人性格,那个人脾气,怕吓着别人。怕委屈别人。怕自己听到的消息太多误会别人。从而经常避而不谈,不解释也不想理论。

      我还是那句话,背后唧唧歪歪,不如站出来当面对质。当个好汉!

      工作上经历过的奇葩事,说出来我都觉得像故事,除了喜欢不喜欢的话题,还有打游戏上不了班的,和男朋友走突然要辞职的,还有和离婚突然说过不来的。

      可同行的投资人说,你这算什么奇葩?谁家机构没经历过这些事?你这都是小儿科,未来也会一直存在的现象,看淡点。

      我就想问问,成年人了能不能职业化一点?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教育行业不比其他,它要老师上课好,要老师有爱心耐心细致,还要会和家长沟通,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稳定。

      一个人能在教育行业呆上两三年,就会认识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儿童敏感期、父母育儿心理学、课程的备课、练课、磨课,管理团队的金三角理论等等等等,哪怕十年经验,也有学不完的知识,而学习永远都是处于工作时间以外才能有时间。

      努力永远是自己做好准备,长期的积累。

        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一上来就是初出茅庐不怕虎的架势,觉得自己特别厉害。10个里头,有3个是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学习学本事的。而另7个,都觉得自己特别棒,特别好,配得上更高的工资。

        我当年也是如此,没被社会毒打过的人生,觉得自己配得上万儿八千,骄傲又自信。

        那就是年轻的心理,我也觉得年轻真好,永远都有犯错的机会,哪怕犯错了也都可以被一句年轻包容理解。

        在我看来,3年内的老师,你不懂、你不会,你做不好,没关系,因为学习空间很大,做不好真的是实属正常。       

        做不好,学呀!你在学,我也在学,每个人都在超越自己以前。

        不是一说老师需要学,就认为我不认可你的努力和能力,想那么多干嘛?就是本身大家需要学习,是教育常态而已。和认不认可无关,哪怕十年老教师在我跟前,我都会说她的强项值得学习,弱项需要努力。我们一起努力呀!

        教育这行业就是活到老学到老的,因为每一年的孩子特点都不一样,每年的家长都不样,原生家庭不同带出来的孩子就不同,我们需要每一年学习了解当下的孩子特点。积累的就是经验,每一次每一次超越原来的基础。

        或许擅长教学的不擅长沟通,擅长咨询的不擅长管理,擅长管理的不擅长课程。

        不是得学么?

        我不也是得学么?

        而老师却觉得,老板觉得我是新老师,可我已经很尽心尽力了,她却还要让我努力。

        我最后说一句:努力是常态,学习是常态,这句话对所有人都是。无关于我是否觉得老师尽心不尽心。

        老师尽不尽心,家长反馈里全是答案。不用我认定,尽心尽力后时间的累积里家长的好评如潮。

        我又不是铁人,听不见家长的表扬?听不见对老师的认可?家长夸老师我能不高兴?       

        我见过太多太多优秀的老师,那一开嗓就能把你征服。

        可那些肯定是经过几年的打磨,经过碾压而成的金子。

        别人家的金子,也是别人经过时间反复淘沙,留下的金子。

        一切都需要时间的沉淀。

        工作,就是在一天天里沉淀下来,最终不会被淘汰,最后成为这个行业里的一枚金子。

        时间,是个好东西。会让你自己知道你的价值、你的付出,你的努力,最终收获了一批朋友一样的家长。

        路过了,会和我发信息:

        星星,我刚路过你机构,没看见你耶。

        星星,我跟你说啊,那家游泳教练很好,你去试试。

        星星,我这有个老师特别好,我推荐给你啊!

      最后,生活、工作紧密相关。

      而我这一年,得到的教训是什么?发现最怕又生气了又要忍着。干脆别忍,当众说出来,省的惹人背后猜啊猜。

      嘴甜心狠胜过心软嘴硬,说得好听可以带来的好处太多了。

      规则的严格执行,对了就奖,错了就罚,觉得有了感情罚不下手,只会带来无尽的烦恼。你和她谈工作,她和你谈感情。

      重视结果,结果说话,遇到问题解决问过,但最终按结果考量。没有结果的事,过程再艰辛,都没种出好果子。你说树不好,还是花不对?

        管住嘴,迈开腿。我眼里的小事,可能就会招惹是是非非。我开玩笑老师衣服太小了,你说我觉得你胖。我说你和老师学,你说我不认可你的能力。我说你这里没做好可以改改,你说我看不见你努力。

        我也是人耶?我就不能说话?

        最神奇的事,是有个老师和我说:你作为一个老板,你竟然猜不到老师心里在想什么?

      天呐,我又不是算命师傅,我哪猜得到?我又不和你谈恋爱,我为什么要猜?工作就是看结果吧,哪有那么累的?

      还有,老板最终都是很难做好人的。又要和你相濡以沫,又要制定规章制度。顺着就是好人,扣了就是十恶不赦。想明白这个点,心态就努力放松一些。

        高处不胜寒,那就多和在高处的人互相取暖。你做的好不好,孩子是最好的证明。让孩子来说吧!

        我经常和同行感叹~女孩都是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受不得委屈,受不得苦。自己都是个宝,怎么带别人家的宝呀?吃喝拉撒睡,哪件不需要耐心。未来等我们孩子这代人长大,再他们的孩子是交给怎样的一批人呢?那时的行业淘汰率,比现在会高出好几倍吧!

        教育刚业不比其他,它就是需要努力、需要不断实践学习,需要包容好的坏的的一个行业。它长久而稳定,它给不了你大钱。又想工资高,又想轻松的别来。又想孩子乖巧可爱,又烦熊孩子的,那也别来。想清楚它的不好,才能得到它的好。

        长久稳定、简单快乐、被认可被感动,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

        桃李满园竞芳菲,碧血丹心写未来。

        教着,苦的感受着。走着,好的快乐着。

        我情商不高,走到今日全凭喜欢。我倒是很欢迎,来一个理智又冷静的人,和我一起合作。我做我擅长的事物就好,你做你擅长的管人。我们可以心无旁念,做好工作就万事大吉。

          碎碎念,我也不知发泄了情绪对不对。说完,我就舒服多了。也或许,发完,就会有人劝我,不要让人猜到你的心思,做事不用解释,你就是老板。所以你要用老板的角度说话,快删除了吧!

          我知道,我知道,可我今天能不能不做一回老板。就做一回我自己,听我絮絮叨叨说几句。     

        或许,等我40.50岁,我也可以因为时间的打磨沉淀,而变得稳重、优雅、理智。不会因为别人而影响了心情。

        请给我点时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 年9月,我成为了一名特岗教师,来到了沙鹅小学,开始了我的教学生涯!在走上教师岗位那一刻起,自己心...
    清镇089刘丹阅读 438评论 1 0
  • 任米荣,女,1980年5月生,中共党员,语文高级教师,教研组长。工作以来,她凭着对乡村教育的情怀,锐意进取,勇挑重...
    任米荣阅读 229评论 0 1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了更好地促进自身的成长,做人民满意好教师,写好教育的奋进之笔,我制定了本...
    兰西040郭翔宇阅读 420评论 0 8
  • 有人说:班主任是官职最小的主任。记得我刚带七年级的时候,同事见到我都恭喜我升职了,我说为什么,她说你管着好...
    郝月月阅读 235评论 0 2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