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 X 币乎:不谈情怀,只谈利益,币乎能给Fountain带来什么?

先自我介绍一下:毕小特同学,币乎三脚猫写手,简书半吊子玩家。

请大家不必多多关照。我要求低,不踩就行。

因为参加征文,我今晚看了专题里面的所有文章,发现几位小伙伴都提到了一个内容平台:币乎。

碰巧我在币乎底层混迹已久,观察简书币改也有半年,不妨循着几位伙伴的思路再深化一下。

之前几位征文伙伴写的都是简书、币乎的各方面对比,我打算结合两者的不同,从纯功利的目的讲一讲,币乎能给Fountain,能给简书用户们带来哪些好处。

(一)币乎对简书用户的好处

1、帮FTN完成用户教育:上手区块链的跳板

在内容上,币乎是一个垂直的区块链内容平台。

也就是说,在币乎你只能读到、发表区块链相关的知识。不过品类也非常丰富,在这里有人写小白科普,有人写币圈投资,有人写热点事件,有人做各种区块链项目分析,有人介绍底层的经济、政治、通证原理。

你可以在这里,通过关注用户、搜索找到中文币圈中的意见领袖,比如 @比特傻。

这些人会成为你在区块链世界里面的指路明灯,也会成为你闯荡币圈的护航编队。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前段时间暴雷的Plustoken在简书兴风作浪,大肆拉下线,投放大量文章欺骗无辜又没有背景知识的简书用户。而在币乎,这些内容是很难被人看到的,因为只要一上热门就必然被人踩掉。如果简书用户也用币乎的话,就可以轻易规避Plustoken这个风险。

2、熟悉通证设计

币乎有相对稳健的通证设计,自2018年2月份开启公测之后,成为国内通证化内容平台的典型范例,还曾经被以太坊的V神提及。

在币乎中,只有key一个代币。新用户通过key和在币乎的操作,能够快速理解作者是如何通过写作赚币,key的锁仓、解锁、买卖是怎么回事。

Key目前上线了中心化交易所、去中心化交易所,也有场外交易渠道,通过key的交易,一个愿意学习的新用户可以体验到区块链领域的主要交易流程。新用户通过微文、评论即可赚币,无需购买权重,解锁只需30天,这相当于一个低门槛的上手实践机会。

(二)币乎对Fountain的好处

聊完了对个人的好处,那么币乎能给Fountain带来什么呢?

1、宣传Fountain生态:

币乎上,很多用户非常关注简书币改。如果简书用户愿意去币乎写ftn方面文章,或者写简书币改动态,不但能得到发文收益,同时也在中文币圈最大的内容社区宣传了Fountain,对于建立Fountain共识很有价值。

2、吸引新用户:

简书的通证设计效仿Steem,三代币体系相对复杂,同时简书的社区氛围也与币乎截然不同。币乎大多数用户对参与简书有兴趣,但不了解简书的通证设计和社区氛围。如果你把简书的投资逻辑及简书价值传递给币乎用户,很多人可能会因此来简书发文。这些了解币圈玩法的新用户,他们能为Fountain带来的资金和宣传效果不可限量。

3、引入项目方:

币乎目前入驻了大量项目方和区块链媒体。很多项目方希望拓展自己的内容分发渠道,但基于各种原因,并没有跟踪简书生态的变化,也并没有入驻简书。

在币乎上与这些项目方互通有无,有一些项目方是很愿意来简书建立账号,用借钻甚至投资买钻的方式参与生态建设。比如目前关注链游的 @比特魔方,关注dapp数据生态的DappReview,还有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金色财经、鸵鸟区块链等都已经在币乎建立了账号。

4、Mykey的锁仓计算权重:

币乎开发的数字身份系统mykey上线,前段时间实现了锁仓提供权重。这意味着,如果未来这个技术接入Fountain的话,用户把FTN代币锁仓在自己的钱包当中,就可以实现计入平台权重的效果。这无疑会增加用户对于FTN的认可,增加用户购入、持有FTN的意愿。

5、币乎直播:

币乎目前上线了群直播功能,Fountain项目团队、简叔都可以去币乎上面进行直播,为Fountain圈圈粉丝。

总的来说,币乎融合了大量币圈小白用户,在功能上力图实现币圈小白教育,和Fountain能够实现取长补短、互惠共赢的关系。

简单总结,币乎能为简书用户提供用户教育,让大家在区块链世界里更好提高认知,避免被收割。Fountain可以借助自己的流量优势,把币乎上面的优质区块链内容节点直接迁移过来(包括作者、项目方),坐收内容渔利。同时Fountain也可以借助币乎资源,更好宣传自己。

时间不早,这篇先聊到这里。感谢你的阅读。

下一篇,我要说说自己对简书大V币布斯内容节点提案的不同意见。

【全文完】

本文参与简书钻/FTN优质文章挑战赛,币圈头条来自于三颗苗苗战队,我的另外两位伙伴为:七星小鱼币圈头条
队友文章:
1、《守正创新:简书“币改”的三重维度》之一:价值驱动:用户与内容
2、《守正创新:简书“币改”的三重维度》之二:供需矛盾:币价与场景
3、守正创新:浅析简书“币改”的三重维度(三)
4、关于社区治理Fountain基金会透露出的信号
5、新版Fountain白皮书中容易被忽视的附件4
6、关于简书贝应用场景的几次尝试
7、简书 X 币乎:不谈情怀,只谈利益,币乎能给Fountain带来什么?
8、也谈“内容节点”:如何低成本帮Fountain实现用户教育?
9、Fountain:做有用户的区块链 || 应用场景,就是FTN的秘密武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岸孤岛 区块链项目是散落在大海上的离岸孤岛,孤岛群形成了区块链国度,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迭代,岛屿上渐渐繁荣起...
    達士通人阅读 5,468评论 43 103
  • 微信上同事告诉我,一个要好同事出事了,我不敢相信,去他工作的区域没看到他,小心翼翼试探性给他发消息,没回,直到证实...
    青杆木头阅读 267评论 2 0
  • 小棠的采访。交工。 1. 为什么去那儿? 看了一本书,《不去会死》,一个日本人辞职环游世界的故事。他绕着地球...
    bressanone121阅读 457评论 2 5
  • 得到的都是侥幸,失去的才是人生
    7与7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