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13

目录

上一篇

大雪姐与松明道长斗得热闹,大家看得热闹,但台上二人却都暗暗叫苦。大雪姐虽然前日补得一些血晶,但这两天借着抓鬼的由头四处旅游,五大洲都玩遍了,灵力消耗已然很大,本来打算今天卖了厉鬼,买些血晶补补原气,没想到却和这老道相持起来,眼见灵力有些不支。而那老道满以为能够一招制敌,却没想到和大雪姐陷入苦战,纵是自己功底深厚,但拳怕少壮,劲道却是不敌大雪姐,生怕久战之后,不留神被大雪姐一击撂倒,只能在争斗间四处闪躲。

“他们谁能赢?”台下的寒冰紧张地问江辰。

“不知道,现在看不出来。”江辰打完了电话,又回来目不转睛地观察着台上的局势。

陡然之间,但见台上松明行动愈发滞涩,大雪姐却更加凌厉,招招紧逼,使其退无可退。正在众人都以为大雪姐要取胜之时,却见松明掌中忽然灵力大作,放出万条丝绦,虽柔若无物,却将自己护得严严实实,使大雪姐近身不得。接着,松明催动这丝绦,开始慢慢向大雪姐反攻,大雪姐虽极力闪躲,但无奈丝绦太过密集,又是扯不断,切不开,眼见已然无处可逃,如此下去,不一时,就要被缚在茧中了。这丝绦一放出,情势顿时逆转。

“这就是传说中的庄蝶丝吧?”江辰似是低声自语,又像是告诉寒冰。

“别看了,快想想办法吧!”寒冰很是急迫。

“庄蝶丝是茅山至宝之一。传说是庄生化蝶时缚茧之丝,无色无形,经灵力催动,能缚天下万物,还真是名不虚传。别着急,要破它需要强大数倍的灵力从外部冲破施法者对庄蝶丝的控制,这个本事,我没有,你有!”说着,江辰对寒冰小声耳语了几句,交待了她简单的运功法门。寒冰依法施为,努力将灵力内收,待见寒冰快要控制不住内收的灵力,江辰将一盆水云莲推倒,法阵上忽然出现一个缺口,寒冰随即将灵力放出,一股强横的灵力如龙飞九天一般,从法阵的缺口激射而出,呼啸着直奔高台。

松明催动庄蝶丝正暗自得意,不想忽然一阵罡风激荡,直刮得他肌肤如刀割一般,控制庄蝶丝的灵力更是被吹得无影无踪,茅山至宝霎时间便被破掉了。

大雪姐从其中脱身,不禁也是香汗淋漓,气喘吁吁。见法阵已破,寒冰也顾不得许多,忙奔上台去,扶住了大雪姐。问道:“雪姐姐,你没事吧?”

大雪姐自然认得寒冰,但却没想到此时出手相助的人竟然是她。平了平气道:“没事,死不了!看姐姐今天不收拾了这个杂毛老道!”口中如此说,可毕竟灵力消耗过大,一时也无法支撑。

松明被寒冰坏了好事,不由大怒,一派仙风道骨的尊范也顾不上了,向寒冰怒喝道:“你是何人?竟敢帮这妖孽!”

寒冰看了看松明,却并不打怵,只是瞪着无辜的大眼睛,指了指江辰道:“这事可和我没关系,是他把花架子推倒才成这样的!”

江辰早知今日必然要出手,也不回避闪躲,踱步来到台上,对松明道:“江某失手推倒了花架,不知为何让道长如此恼怒啊?”

松明眼看来的这两个人,一个灵力强横,一个低调却看不出路数,仗着至宝在手,放言道:“不管你是何人,甘愿与妖孽为伍,今日都怪不得老夫了。你刚才趁本座不备,偷袭得手,现在让你等看看道爷的本事。”他自信方才寒冰是从外部冲击,才破解了庄蝶丝,如今,三人都在咫尺,自然是自己的盘中之餐了。

却见江辰并不理他,转身对寒冰和大雪姐交待着什么,只见二女一脸错愕。松明生怕他将二人放走,自己功亏一篑,于是,大喝一声:“妖孽,哪里逃!”,便从后向江辰袭来。其实,以他言经殿首座的身份,在擂台之上从后面偷袭,实在是有失身份,于是,他便先出言污指三人欲逃,保住自己的颜面。说话之时,松明招已先发,话音未落,庄蝶丝已向三人袭来。

正在松明满以为偷袭得手之时,却见江辰忽然转过身来,对着松明怒目圆睁,嘴边露出了两颗尸牙,紧接着,一股狂暴的尸气从江辰的体内铺天盖地一般向松明袭来,松明的庄蝶丝是茅山至宝,自有灵气,在如此尸气面前竟然吓得萎缩不前,无论松明如何催动,竟分毫不动。

此时,只见江辰一步步缓缓的向松明走来,他的皮肤也在渐渐的变成深绿色,并开始一块一块的龟裂,松明完全没有想到江辰竟然是僵尸,更想不到他尸变之后的实力竟然如此恐怖!此时,他已顾不得身份,口念法诀,想要御气飞升,逃离此地,一众徒弟的死活也顾不得了。

却见他刚刚离地五尺,行动迟缓的江辰却长舒猿臂,一把抓住了他的脚踝,生生的把他抓了回来。江辰提着松明的脚踝,开始轮动旋转,把个松明吓得魂飞天外,正在起头晕目眩之时,江辰一记独臂大风车,将松明狠狠地从高台摔到了地上。

松明纵横一生,哪曾遇到过如此高手,茅山的一代英豪,竟然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连逃生的勇气都没有。只见江辰纵身跃下高台,双手抓起松明的双肩,将他举到了自己面前,露出一副獠牙,向他咬去。松明彻底崩溃了,哭喊着叫道:“饶命啊!饶命啊!放过我吧!我要回家!”

过了许久,松明感觉自己被轻轻的抛在地上,睁眼一看,江辰已经恢复了原来的模样,寒冰和大雪姐站在他的身旁,三个人正像看动物园里的动物一样看着自己。回想起自己刚才的行径,不由惊悔交加,好在一众徒弟们很给他面子,早就逃得无影无踪了。

“怎么样,松明道长,要回家么?”大雪姐冷声问道,此时她的体力已稍有恢复。

松明早已万念俱灰,闭目待死,却不想江辰竟然手下留情。此时,见竟有一线生机,哪肯错过,颤声道:“各位英雄,我茅山是天下道门正宗,各位今日能放我一马,松明日后定当感恩图报!”

“感恩图报?是恩将仇报吧?”大雪姐对此十分不屑。

“道长言重了。青山不转,绿水长流。他日相见,还望记得今日的交情。江某就不送了。”江辰脸色苍白,明显体力不支,但还是硬挤出笑容来调侃松明。

听江辰如此说,明知是讥讽,松明也如蒙大赦一般,灰溜溜地逃走了。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江辰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放到桌上。 “庄蝶丝!”她们几乎同时喊了出来,那一天,松明用庄蝶丝攻击雪菲儿等...
    刘白月阅读 309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刚才还重伤不起的江辰,从强光之中归来,喝道:“你们闪开,把这个杂碎留给我!”江辰的声音冰冷阴沉,与平...
    刘白月阅读 507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苗德寿如大家估计的那样,否认一切,于是江辰开始对案件进行复盘:“您已经执掌猫族百余年,而就在不久前,...
    刘白月阅读 206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燕不工集合众人之力,一个火球向松明直扑而去!只听松明嗷地一声怪叫,连退了数十步,踉跄不稳,一屁股坐到...
    刘白月阅读 617评论 0 1
  • 希区柯克说我就想让你相信他就是凶手
    西区电台阅读 3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