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43

目录

上一篇

燕不工集合众人之力,一个火球向松明直扑而去!只听松明嗷地一声怪叫,连退了数十步,踉跄不稳,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把密植的水云莲划出了一道长长的痕迹。松明的道服在燕不工一击之下已经化作焦布条,头发如雷轰过,造型狂野,丝丝散发出白气。其他七个道士见状,一个个都惊得合不拢嘴。

“装得气势汹汹,想不到还是如此的草包!”寒冰对于松明之前的表现记忆犹新,此情此景,更加印证了她的看法。说着,寒冰一招手,放出了毛线团,只见千万条银丝从四面八方向松明袭来,等到松明想要反抗为时已晚,毛线团已经他裹成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大蚕蛹。不过这样一来,倒是解了他几乎赤身露体的尴尬。

“喂,熟不熟,和你的老朋友打个招呼吧!”寒冰见松明自食其果的囧像,开怀大笑。

“庄蝶丝居然在你手上?!”松明恨恨道,那天他只道在打斗中遗失了庄蝶丝,不想却落入了寒冰手中,如今还成了寒冰的武器,拿来反制他。

“不要乱起名字,什么庄蝶丝,它现在叫毛线团啦!你以后要记住啊。”给茅山法宝起了一个这么萌的名字,一直是寒冰的得意之作,如果不能在茅山老道面前炫耀一番,岂不是锦衣夜行!

松明被气得紧闭双目,不再言语,而他一被擒,几个道士的八卦阵也就不攻自破了。其他几个道士不再固守阵法,而是分头向众人攻了过来。他们的目标是苗臻真。

“七梦,保护好苗小姐!”江辰大喝一声,引动真力,斜刺里挥出一掌,挡住了从左侧攻过来的三个道士。那边,燕不工也不废话,两手横握刀柄一抖,媚牢脱壳,一股炽热之气瞬时奔腾而出,直扑向右侧的三个道士。同时,一道紫光闪过,雪菲儿如鬼魅一般忽地出现在另外两个道士的身后,吓得二人连忙放弃了对苗臻真的进攻,回身应战。七梦见众人均已接仗,却没有自己的份,轻轻地哼了一声,护着苗臻真,缓缓退出了战圈,躲到了远处。

这里是须弥芥子之中,可以等同茅山的灵圣之地,道法强横,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七梦的魔气在这里会受到极大的压制,所以,江辰只让她护着苗臻真,不让她对敌。就连江辰自己,也只是调动体内的玄功灵力与三个道士周旋,而不敢放出僵尸,以免适得其反。好在,这须弥芥子之中的灵气不但提升了一众道士的修为,让江辰也很是受用,所以,虽然以一敌三,却并不见捉襟见肘,反而将三个道士压制得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

燕不工是大开大合的刀法,一柄大刀携着灼人的热气,横劈竖砍,上下翻飞,将对战的三个道士围了个密不透风,虽然一时未必得手,但取胜也只是早晚之事。

远处,两个道士明明感觉到雪菲儿的杀气就在身后,却总是见不到她的身影,只吓得拔腿奔跑,好在这须弥芥子之中的地势他们较为熟悉,又是两人分头闪躲,虽然各自挨了雪菲儿几招,却并不很重,还能勉励支撑。雪菲儿追逐之中,倏地向一个道士挥出一掌,那道士连忙闪身躲过,雪菲儿掌锋所至,一片翠绿的水云莲被齐根切断。气得雪菲儿大喊:“躲?谁让你躲的!这都是姐姐的钱啊!我让你赔!!”说着,又加力向那道士攻了过去。那道士自从与人对战,从没听说过躲闪也是有错的,见躲这一下竟然引得面前这个催命的债主如此大怒,一时间竟不知雪菲儿的下一招攻过来是躲还是不躲,甚至想到,多给雪菲儿奉上些银子,是否就能逃过这一劫。犹疑之间,却又连续吃了几招。

眼看自己这一方优势占尽,江辰反而不由地狐疑起来,总觉得漏掉了什么。

是的,是刚才在道士们进门之前感觉到的那股强横的气场,如今,八个道士都在这里,各自施为,可是,如今已到了一决胜负的关键所在,而那个气场却再未出现。难道是还有人在背后布局么?

心下不安,江辰在打斗中不住地偷闲观望,一瞥之下,大吃一惊——

刚才被毛线团裹住的松明竟然已经挣脱了束缚,反而手中操控着那法宝,将寒冰死死捆了起来,眼见毛线团中寒冰脸色煞白,双目紧闭,竟是不知生死!

此时,松明也发现江辰注意到了他,冷冷一笑,像是挑衅一般,在手中凝实了一柄气剑,轰然出手,向昏迷中的寒冰刺了过去。

江辰大惊,顾不得对战的三个道士,飞身扑向寒冰。那三个道士见松明忽然发力,大是振奋,合力从背后向江辰袭来。江辰明知凶险,却也顾不了许多,眼见那气剑就要刺入寒冰的心口,江辰大手一张,硬生生地攥住了剑锋,可是剑尖还是少许刺入了寒冰胸口,而此时,三个道士的掌力已到,三掌结结实实地打在了江辰的后背,将他震得飞了出去,重重摔在了地上。

这边松明等四人腾出手来,也不急着去抓苗臻真,而是分头和与燕不工、雪菲儿对战的道士回合,燕、雪二人压力暴增,一时间捉襟见肘,疲于应付。雪菲儿仗着身形灵活,一时还算无虞,燕不工以硬碰硬,接连吃了几招,双臂都受了几处轻伤,胜负之势急转直下。七梦见状,护在苗臻真身前,双手隐隐黑气聚集,准备殊死一战。

如此生死存亡之际,一道强光穿透水云莲的层层雾霭,缓缓地铺到了众人身上,接着,一股强大的气场慢慢地向众人压了过来。随着一阵粗重而缓慢的脚步声,从雾霭当中走出了一个身影——竟然是刚才重伤不起的江辰!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苗德寿如大家估计的那样,否认一切,于是江辰开始对案件进行复盘:“您已经执掌猫族百余年,而就在不久前,...
    刘白月阅读 206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刚才还重伤不起的江辰,从强光之中归来,喝道:“你们闪开,把这个杂碎留给我!”江辰的声音冰冷阴沉,与平...
    刘白月阅读 507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茅山众人上门挑衅,要带走苗臻真,为了大家,苗臻真提议自己先跟他们去。松明以为可以兵不血刃,可惜,他所...
    刘白月阅读 508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江辰说是自己去化解尸毒,但众人都心中了然,他是为了避免尸毒发作会连累大家。看着江辰离去的背影,一众皆...
    刘白月阅读 675评论 0 2
  • 有时候很多事情都是矛盾的统一体:如我,一颗文艺青年的心却顶着一张女强人的脸,很多衣服只要穿到身上,立马有种干练...
    猪丽的秘密花园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