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12

目录

上一篇

“二十万!”

竞价买鬼如火如荼,第二个开价的竟然直接翻倍,现场一阵惊呼。众人回头一看,那人是一个虬髯大汉。

只见这人中等个头,虽然挂着连鬓络腮胡子,却掩不住白皙的肌肤,双腮微红,似是刚刚喝过酒一般。他身上穿着一件深棕色的短身皮夹克,更显出他的两条长腿。脚下一双黑皮鞋,擦得油光锃亮,甚至有些晃眼。背后一柄砍刀,比平常的刀面阔了两倍,收在皮革粗制的刀鞘中,用几条束带胡乱系在背上。

那龙虎山的道士本来直接开价十万,以为志在必得,没想到直接被人翻倍,很是不爽,于是便对那汉子道:“这位道友,贫道收这女鬼是为了替她超度,你又何苦横生枝节。酒色伤身,贫道劝你还是不要近这女鬼为妙。”

“滚你娘的!”那汉子一点也不给道士面子,借着酒劲,出口便骂,“谁知道你们是买回去练功还是干什么?我告诉你,老子平生最看不惯大老爷们出手打女人,女鬼也不行!你有钱抬价,老子奉陪到底,没钱滚蛋,别在这和我瞎扯!”

那道士被他一顿抢白,苦于自知不是那大汉的对手,荷包又没有人家厚重,只好一怒之下,拂袖而去。

那汉子哈哈大笑,交了钱,收了乌丸,步伐散乱地转身离去。却听身后有人打趣道:“燕不工,你背着婆娘出来买女鬼,不怕回去被修理么?”

那燕不工闻言也不恼怒,只是醉醺醺地哼着出塞曲,在众人的一片哂笑中离开了市场。

其后的两只鬼,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和法兰西,又是几轮加价。如此这般下来,大雪姐已经连卖了四头厉鬼,收获颇丰。末了,在众人的期待之下,她拿出了最后一颗乌丸。只见这乌丸光泽虽不如前几颗,但个头却大了许多,且在大雪姐手中不断转动,很不安分,直到被大雪姐催动灵力,压制了一下,才老实起来。众人显是从未见过这样的乌丸,不断发出惊讶和赞叹之声。

待稳住那乌丸,大雪姐得意地说道:“这颗是我大雪姐的诚意之作!这是我此次专程从夏威夷抓回来的厉鬼,这是二战中美军亡魂所化,不但是军魂,而且历经近七十年,害过几条人命,戾气更甚,普通的修道之人恐怕都不是他的对手。底价五十万,劝各位量力而行。”说着,她放出那厉鬼,左手将那厉鬼紧紧攥住。那厉鬼吃不住她的力道,竟然发出了阵阵哀嚎,一时间鬼气森森,吓得人毛孔倒立,心胆俱寒,一些道行不够的,连连向后退去,不敢靠前,整个市场竟无人敢对这厉鬼出价。

见无人出价竞买,大雪姐有些懊恼,攥着厉鬼走向众人道:“你们不识货么?成色这么好的厉鬼可遇不可求,过了这村可就没有这个店了。”

可是她向前一步,众人便退后两步,有的甚至掉头跑出了市场,胆子大的也是远远的躲着观瞧。大雪姐正无计可施,准备收工回家,只听人群里有人道:“姑娘,你这头厉鬼戾气太重,没人敢买,不如道爷我发发善心,帮你收了吧。”

大雪姐回头一看,说话之人一身西装革履,完全看不出道士模样,但他说话之时,送出丹田之力,倒确是道门玄功。这些江湖人士,混迹于普通人的社会中,为了隐藏身份,穿成非主流的都有,大雪姐对此并不以为意,随手将厉鬼收起,说道:“好吧,起拍价50万,便宜你了。”

那人却道:“你那厉鬼乃是人间祸害,又有命案在身,我茅山道爷帮你收了他乃是除邪卫道,为世人消灾,减了你的罪孽,怎还有钱给你?”这几句话说得极其嚣张,摆明了是要以茅山的威名来压人。

大雪姐闻言果然大怒,喝道:“几个茅山的杂毛,竟然敢欺负到姑奶奶头上,信不信我把你们一窝道士都给剃成秃驴!”茅山近年来在江湖上势力强横,一般门派莫敢与之争锋,纵然平时有些瓜葛,也只得忍气容让。不想,今日大雪姐竟完全视茅山如无物,还别出心裁要把老道们都给剃秃了,捎带着把九华山的和尚也骂成了秃驴。众人有的之前和她打过交道,都知道她行事果决狠辣,却没想她拿茅山都不当回事,眼见今日她和几个道士之战不可避免,大家都躲得远远的,不敢得罪茅山。

那道士听后,果然怒不可遏,叫道:“你个妖孽,竟敢对我茅山口出狂言,看道爷今日替天行道,叫你形神俱灭!”说着,一闪身形,上了高台,捏起手诀,要与大雪姐动手。

在一旁观看的寒冰有些心急,情知大雪姐救过自己,又见茅山仗势欺人,很想出手相助,奈何自己空有一身灵力,却不会任何法术,只得将目光投向了江辰。

江辰知她心意,劝慰道:“放心吧,这货根本就不够看。不过既然是茅山来的,多少有点麻烦……”说着,江辰竟置台上的情形不顾,转身打电话去了。

只见台上,那道士也不与大雪姐多言,出手结印,一招茅山的仙人指路,便直取大雪姐中路。大雪姐冷笑一声,忽地闪动身形,众人只见一道紫光飘过,又听一声惨叫,那道士已被打下高台,捂住胸口,不敢动弹,显是肋骨已被打折了几根。在他身后,立时抢出几人,将他扶起,原来,这道士竟不是一个人来的。

在人群中,一个身着道袍,颇有几分仙气的老者走了出来,也不管那受伤的道士,径直来到大雪姐面前,说道:“这位道友,不知何方神圣,小徒不过欲除魔卫道,你为何出手如此狠毒?”

此时,人群中已有人认出这老道,惊叹道:“这不是茅山言经殿的松明道长么?他可是神仙啊,没想到居然能见到他!”

见到松明出现,又看到吃瓜群众们的表现,几个小道士愈发地神气。众人都为大雪姐捏了把汗,知道她此次凶多吉少。

大雪姐知道来者是个强敌,也不与他废话,出手便直取要害。须知,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大雪姐的一身本领,妙就妙在一个快字,而且没有特定招式,让对手猝不及防,她自然容易得手。可没想到,这老道却是有备而来,居然脚踏七星,和大雪姐以快对快大战起来。台下众人只见一道金光和一道紫光在台上来回交织冲撞,连二人的身形都辨认不出。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寒冰用灵力催开了水云莲,精怪们纷纷抢购。如此良机,江辰自然不会放过,立时坐地起价,最大的一株竟然被他...
    刘白月阅读 379评论 0 0
  • 儿时,总盼着快快长大,可能在身体本能主导的世界里,最容不下耐心,等待让人度日如年,长期等同无期和无望般遥不可及。 ...
    _德成阅读 234评论 0 1
  • 首先要给大家说明以下几点: 1.篇幅和时间有限,本篇着重讲实战,理论部分交给超链接 2.本人水平有限,希望大家不吝...
    大红门段子手阅读 1,276评论 0 2
  • 邀新朋旧侣,品清茶烈酒。谈古今趣事,笑乾坤风流。偶痴傻癫狂,或不羁放荡。居无法之心,遥宇宙之想。吟几首小诗,对数番...
    泪花香阅读 277评论 0 0
  • 列车一如往常,行驶在热闹与寂静之间,见过繁华,也见过荒芜。像这些城市或乡村的陌生访客,不及相识,便已别离。人们借旅...
    酒酿与圆子阅读 455评论 8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