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11

目录

上一篇

寒冰用灵力催开了水云莲,精怪们纷纷抢购。如此良机,江辰自然不会放过,立时坐地起价,最大的一株竟然被他卖到了一万元。因为这些水云莲的品相实在是太好了,这些买家基本没怎么还价。不一会儿功夫,除了布置法阵尚需的几株水云莲外,花都被卖光了。江辰点了点账,除去成本,一共赚了23万多,他随手交给了寒冰。

“真的假的?在这站一会就能赚到这么多?”寒冰还不太相信。

“这是你的血汗钱,灵力再充沛也不能乱用。不要指望着靠这个发家致富。”江辰似乎看透了寒冰的心思一般,“喂,别光盯着钱看,你还想不想买十方散了?”

寒冰看了看手中的钞票,又看了看江辰,左思右想,还是痛下决心,拿出来5万元给江辰。“你,你省着点花啊,有剩的给我拿回来!”

“卖药的在那边拐角,我去去就回,你在里面待着,天塌下来也不能出来,明白了么?”江辰向寒冰交待着。临走前,江辰又仔细地检查了一下法阵。

江辰走了,可是买水云莲的人依然络绎不绝,寒冰记得江辰的嘱咐,不敢出差头,买家出多少钱都不肯卖,卖家哪知道寒冰的心思,以为还要加价,不免言语争执。正在她这边纠缠不休的时候,但听风声猎猎,只见远处一团紫光闪过,落在了市场中央的一个高台上,见此情形,市场里很多商贩和买家如见明星一般,纷纷向高台围了过去,寒冰这边总算解了围。

此时,江辰匆匆回到了寒冰身边,随手把一个装有白色粉末小药瓶交给了她,吩咐说:“一日两次,饭后服用。”

寒冰看了看这小得几乎拿不住的药瓶,问道:“这是几天的药啊!”

“一天!”江辰也有些不满,“这两天市场里没有鬼卖,产生了严重的消费恐慌,都通货膨胀了,我说刚才那些家伙买水云莲怎么那么舍得花钱!还好,我和药铺的掌柜有些交情,四万八总算拿下来了。”

寒冰看着手里的药瓶,又看了看剩下的钞票,总有一种被人黑了的感觉。而此时江辰却无心听寒冰抱怨,只是专注地看着高台上。

只见高台上紫光缓缓散去,却是一个头扎马尾的女子隐身其间。江辰定睛一瞧,认出正是律所见到的那个女子。这女子现身后,台下众人尚自犹疑,但见她随手一招,手中闪出一面三角形黑旗,稍稍有些平静下来的市场顿时又骚动起来,在几个领头的带动下,大家纷纷想要向台上涌去,甚至还有的掏出了大把的钞票,边挤边喊:“大雪姐、大雪姐、大雪姐!”见此情形,那女子颇为得意,享受着众星捧月的感觉好一会儿,才摆手示意众人安静。

江辰问旁边的人:“她什么人?”

那人道:“大雪姐你都不认识?这阵子能抓鬼卖鬼的,也就她了,而且专抓厉鬼!“

但听大雪姐朗声说道:“各位稍安勿躁,大家也知道,这两天厉鬼很不好找,我也是跑了好远才找到这些。既然大家都这么热情,我也不能厚此薄彼,所以,我宣布,今天的厉鬼拍卖竞标,价高者得!”

众人一听说是拍卖,都知道价格便宜不了,可整个市场只有她一个人在卖鬼,也无法可想,只好任她安排了。

“喂,好像是比武招亲,你要不要去试试?”见江辰一副入神的样子,寒冰不由得想要调侃他。

“现在的我根本不是她的对手,就算真是招亲也轮不到我。”江辰一边答着,目光却从未从那女子身上移开,“还有,她就是你的救命恩人。那天出手救你的人是她。”

听说高台上这女子竟是救过自己的人,寒冰便也不再拿江辰打趣,只是暗暗决心,一会无论如何也要上前去道谢,却又想到自己现在连这个法阵都不敢出去,生怕自己上前会坏了这女子的生意,不由有些踌躇,只好跟着江辰一道,看着台上的动静。

但见大雪姐将黑旗立在身侧,摊开手心,现出了一颗乌丸,难得的是,这通体乌黑的弹丸,却隐隐的透着晶莹的光泽,一看就知道,里面封印的厉鬼必然是个厉害的角色。见大雪姐一出手就有如此上等货色,台下众人不由屏住呼吸,攥紧了手中的钞票,等待着竞价。

见众人此等形状,女子很是得意,轻轻的打了一个响指,乌丸应声崩开,一头厉鬼从里面蹿了出来。众人只觉一阵阴风袭来,道行差的,不由向后退了两步。大雪姐不急不忙,伸出两只玉指,轻松地将厉鬼捏在手里,任那厉鬼如何挣扎,也无法逃脱,活似在菜市场里待售的公鸡一般。

“列位看好,这是一头西伯利亚的五年厉鬼,虽然年头短了些,但他生前就生性暴戾,死后更是怨念深重,所以鬼气浓郁,不比二十年的厉鬼差。起价四万,各位可以开始竞标了。”大雪姐依照规矩,向大家开了这只标,示意众人开始竞价。

如此成色的厉鬼,便是在平时,也能卖到五万元左右,这女子开的底价只有四万,众人都死捡了便宜一般,开始疯狂的加价竞买。只有总在法律圈里厮混的江辰心中默念:起拍价是市场价的80%,难道她以前在执行局干过?

不一会,这厉鬼的价格便被炒到了8万5,女子连问三遍,无人加价,于是她将厉鬼重又封成乌丸,与那买主钱货两讫。众人见那买家收得如此上等货色,不由有几分艳羡,但大家都知道,后面的拍品必然要比这个还好,便都开始期待起来。

大雪姐放出第二颗乌丸里的厉鬼,却是一头女鬼。只听她介绍道:“这是一头十年印度女鬼,生前是舞娘,被迫害而死,此鬼不但戾气深重,而且多才多艺,是难得的商品。底价八万,各位可以开始竞价了。”此时,江辰不由苦笑。与这女子才分别两天,她竟然先后去了西伯利亚和印度,恐怕那些血晶给她补充的原气早就消耗殆尽了,也不知道她满世界的抓了多少鬼,能不能值回票价。

“十万!”第一个叫价的人便加价两万,其实,十万元也就是这厉鬼的市场价。大家循声望去,竞价的是一个道士,道袍上左龙右虎,一看便知是江西龙虎山的弟子。这些大门派都会各处搜罗一些厉鬼回去给弟子练功用,可是买女鬼的却着实少见。

众人还在啧啧,一个声音压过了所有。

“二十万!”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大雪姐与松明道长斗得热闹,大家看得热闹,但台上二人却都暗暗叫苦。大雪姐虽然前日补得一些血晶,但这两天...
    刘白月阅读 417评论 0 3
  • 目录 上一篇 “二十万!” 竞价买鬼如火如荼,第二个开价的竟然直接翻倍,现场一阵惊呼。众人回头一看,那人是一个虬髯...
    刘白月阅读 215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苗臻真刚刚说到还有一个人可以一起上茅山,不知不觉已经天亮,大家约好第二天在律所见面。 江辰回到家中,...
    刘白月阅读 574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第二天,因为不是旺季,福州路长途客运站门前人并不多。寒冰很容易就找到了江辰,他看起来好像已经等了有一...
    刘白月阅读 101评论 0 0
  • 人生如同俄罗斯方块,之前贪图安逸留下的空白,以后总要付出百倍千倍的代价补回来。 俄罗斯方块,这款诞生于1984年的...
    半米清浅阅读 6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