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的第一个10公里比赛,用时55分

大约半个月前在杭州上班的好友Elaine给我发了一个链接,打开一看,是科勒公司举办的“2017杭州家庭乐跑”活动,分为5K家庭跑和10K个人跑两大项目,并且知名艺人“大黑牛”李晨将亲临现场带领大家一同起跑。

放在以前我对这些活动压根没兴趣,想着不仅要交一笔报名费,还花时间。但是可能是因为开始锻炼的缘故吧,现在的我很喜欢跑步这项运动,适合单人跑或者多人一起跑,也可以锻炼意志力。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想要体验一下这样的活动。所以当看到这条消息时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了10K的个人跑,交了50元报名费。

我的号码牌,成绩,还有大明星李晨

01 跑前准备

上周周二我才从量子号游轮回到上海,周三一切恢复正常。周三到周五,除了瑜伽我放弃了其他的运动项目,每天一个10公里。几次测试下来都能够保持在55分钟左右,原本打算周六再来一个10公里的,健身房老师听说我要参加比赛,建议我休息下留着力气周天赛场用,因此周六休息。加上周天比赛,一周一共4个10K,还有有点成就感滴。

02 领取比赛物品

因为通知周六领取参赛物品,所以周六下午我就坐火车去杭州了。每个人一个背包,里面有T恤衫还有行程指南。晚上到住的地方仔细看了说明,比赛地点是杭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查好公交线路,收拾好物品就早早休息啦。

03 赛前体检

周天早上提前到达指定地点,看到帐篷下有工作人员说参赛运动员可以免费进行体检。一共好像是6个项目,第一个是台阶指数。三个人一组,我和两名不认识的男生一起,我们要三分钟不停踩台阶,然后测心率看恢复情况。大概一分钟没过,看到仪器上的数据,工作人员就说目前看来我是恢复最好最快的,快测完的时候过来一个看热闹的男生。一看数据,立马问我是不是平时经常锻炼,我说天天锻炼。

第二个项目测柔韧性的,我没做过,听他们指示。我觉得轻而易举,测出数据接近20,另外两名男生才不到7,工作人员说我的挺好的。我很得意地说必须的,经常做瑜伽柔韧性能不好嘛。

还有一个项目测平衡性,闭眼单腿站立。前面的人反正没撑多久就不行了,轮到我了,我就那么一直站着。感觉站了好久还没喊我停,就问工作人员还要站多久,他说你再站30秒就满分了,我说好。哈哈,就这样很轻松的拿到满分了,边上人都很吃惊的看着我。

当然也有几个项目测出结果不太好,包括反应力,握力,给我的建议是要加强器械训练。好吧,看来以后要转移锻炼重心了。

04 正式比赛

原定比赛是9点开始,8点45分起跑仪式,但是大黑牛来的稍稍晚了点,所以整个流程推迟了几分钟。可能好多人也是被大明星给吸引去的,现场人头攒动,大家拿出手机争相拍照。大概9点08分,随着发令枪想起,比赛正式开始。

西溪湿地公园全程5K,所以10K需要绕公园2圈。刚开始是一段不太平坦的石板路,人多路宅,我处于大概中间位置,想要超出很难,所以就跟着大部队慢慢跑。大概快1K的时候,前面的人少了很多,跑起来相对容易些。

但是昨天杭州天气太好了,8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头顶大太阳感觉要中暑的样子。自认为平时还是经常锻炼的,跑了才1K多一点的时候,我已经觉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可能部分原因是之前大多是在健身房跑,出的汗少的缘故吧。这时慢慢有人掉下队来,很多人都放慢了速度。

到了2K的时候有一个补水点,我平时跑步没有喝水的习惯,但前面的人都停下来喝水,我也跟着喝了点,真的是太热了。喝完继续跑,每1K都设有提示牌,一路有保安维持秩序,还有啦啦队加油助威。5K的全程是一个矩形,大部分路道是没有阴凉的,跑步的时候真感觉有40几度了。路道两边有游客,不时拍照,有时还会有人挡住跑道。

周边好多人都说我是健身达人,我也觉得好像是这样,可是昨天跑步连一半都没跑完我就觉得快坚持不下去了。每跨出一步,都气喘吁吁,当然不是我一人这样。每到1K我会看下时间,大概1K要6-7分钟左右,这是我平时的速度,应该比大多数人都要快点。从刚开始前面乌压压那么多人根本挤不出去到最后前面一眼望过去就那么几个人,貌似到5K的时候剩下不到一半了。女生更是凤毛麟角,本来参加这个比赛我对获奖也没抱什么希望,但是当我看到一个个男生被我超过时,我的自信心逐渐大增。

所以5K之后,我加快速度了,虽然很热,虽然好想停下来,但是想到这是自己热爱的运动项目,即使拿不到奖,也必须坚持到底。一路上我超过一个个选手,反正前面看不到几个人。最后3K的时候真的觉得好难,脚快迈不动了,衣服早已湿透,整个人好像都没知觉了,就是机械的在跑着。

尤其最后2K的时候,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再坚持,15分钟就好了。可是太想停下了,已经完全没有力气了,我很好奇为什么平时看着那么短的2K居然看着那么长,好像永远都跑不到头。

终于,看到9K的牌子了,还剩最后1K。再坚持下,我给自己打气。我远远的望着前方,想着或许那就是终点,可是不是。终点好像还在很远处,但是千万不能败在最后,无论如何也要跑到终点。最后1K,虽然脚都快抬不起了,我还是用尽全力加快了速度。居然又超过几位男生,当我超过他们的时候,他们好像有点吃惊,大概是很少看到像我这样的女汉子吧。

印象中前面应该有女生,但我判断顶多1-2个吧,到底几个我真不晓得。反正抬头看去只能看到几个汉子在跑,而且很少。能以这个速度跑的势必是平时就经常锻炼的,一般人很难做到的。终于,10K的指示牌出现在远处了,我最后冲刺了下越过终点。

有工作人员在边上给我们一个袋子,里面一瓶水,一个香蕉,一块白毛巾。还有一个小姑娘给我一个很可爱的小狗公仔,我后边的男生说他也要。那个小姑娘说只有女生有,我顶着满脸大汗偷笑着。直到最后我也不知道我的名次,因为男女只取前三有奖,其余的他们不会统计名次,但是每个人会收到短信告知自己的成绩,我是55m006s 。我扫了下前面,貌似只有一两个女生,也或许是我没看清。没人问我名字,那铁定不是前三,但肯定的是我一定是前五以内。

路线

05 颁奖

大黑牛李晨给获奖选手颁奖,获奖者将直接晋级2018渣打香港马拉松科勒家庭乐跑团成员,并享受深圳至香港往返包车及香港酒店住宿一晚,还有一只Fitbit时尚运动手环。离获奖只有那么一步之遥,有遗憾但是不后悔,能够参与已经很开心了。很羡慕获奖选手,不过想想他/她们能获奖,铁定跟平时锻炼分不开的,有付出才有回报。本次活动赞助商是杭州知豆电动车,现场还随机抽取两名幸运儿,可免费使用半年知豆电动汽车。

06 知豆电动车

比赛结束,在公园门口看到展示的知豆电动汽车,很好奇,过去和工作人员了解些情况。或许是因为自己现在经常开Evcard电动车,对有关内容了解的也比较对,所以我们聊了很久,有一些疑问我还专门问了下。工作人员说现在他们主要在杭州推广,目前上海还没有,以后可能会扩散到周边城市。不同于Evcard分时租赁,知豆主要是按月或按年合同制的。车子自带拍照,两座,不同颜色可选,价格5.9W。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使用2年以下建议租车,如果2年以上建议买一辆该车。目前政府鼓励这种新能源汽车,给予各种优惠政策。

知豆电动车

07 杭州印象

我是周六下午去的杭州,住在朋友Elaine的单身豪宅。我们俩刚好错开没有见到,她周末有事回上海了,把钥匙留给我,说我随便住,刚好可以陪陪她的猫咪大白。

从火车东站坐地铁4号线3站就到她住的地方,繁华地带,周围大商场大超市,怪不得租金那么高。晚上一个人出去溜达,杭州给我的感觉很舒服,很干净卫生。不像上海,到处高楼大厦,那么拥挤,好像让人喘不过气。三年前,大四快毕业的时候,因为第一家公司要求至少要在入职前半个月体检,这样才能保证入职时拿到体检报告。所以就趁着毕业前那段时间一个人来上海体检,体检完顺道去杭州西湖游完,当时就立马喜欢上了这个江南水乡。

三年了,虽然上海离杭州很近却从没再来过,这一次造访,越发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大楼没有那么高,一抬头就可以望到碧蓝的天空。地铁线路少,但是公交系统发达,而且可以刷银联卡和支付宝,好高级。看不到地上的垃圾,行人都耐心地等红绿灯……

大白是不是很萌
清早的杭州

08 返程

杭州到上海有高铁,还有普通K字头的火车,费用只要20多是高铁一半,大概2H。我不赶时间,选择了K字头火车,站票。2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在车上阅读手机里下好的《解忧杂货店》电子书,一个人沉静在小说的故事中。猛然一抬头,边上的女生也抱着一本书。定睛细看,居然也是《解忧杂货店》,忍不住和她打招呼说我也在正在看这本书,我们俩相视而笑,继续各自的阅读……


这是我参加的第一个长跑比赛,现场看到那么多专业的跑手。参加比赛的有小朋友,也有上了年纪的大叔大妈。男生前三中有一名50多岁的大叔,当他站在台上时大家都忍不住给他鼓掌。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的人就是那么热衷于马拉松这样的长跑比赛,于他们而言,这不仅仅是比赛,更是一种经历,是对自我的挑战,而这是别人所无法理解的。

我决定,今年要报名上马,目标暂定为半马。

PS: 你可能还想读以下文章:

1,自律是很贵很贵的习惯

2,魔都三年搬家记——体验人生酸甜苦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