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无心·莲花 | 第三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情回顾:第二回

莲姬走后,生执念翻来覆去,思来想去。看到玉姬公主那一副模样,心下着急,不得已还是算了一卦。法力无法支撑,终究晕倒在莲花池边......

梅家七仙女齐聚接龙客栈,发现七妹早已回家。梅木槿拯救了一池并蒂莲,并移回客栈,前来赏莲的人很多,因着这热闹的气氛,莲花开的也很旺。只是有一株巨大的莲花,很是神奇。青衣女子就这么从莲花中走出来,激动的梅若雨几近落泪.....

莲姬下凡,化作一池莲花,因着梅木槿常去池塘边,便起了心思。上演了一场姐姐认亲的戏码,四妹回家,可是梦中的男子究竟在何方呢......

好戏又要来了~~沙发已经备好,客官请坐。

【01】


五眼六通菩提子

“玉姬,玉姬,快传生执念,快传生执念!!!”王母娘娘走进玉姬的房间,慌乱地叫喊着。饶是再镇定的天后,看到昏睡的女儿,也无法镇定下来了吧。玉姬躺在玉榻上,再也没有往常的神色,唇瓣紧闭,双手自然垂下,像是没了气息一般。

生执念听到消息马上就赶来了,跟往常稳健的步伐截然不同。玉姬果然晕倒了,像丢失了什么,无论如何算,也算不出。

他又想起了那个奇怪的卦象,那些片段时不时出现在脑海里。也许是时候了,他这么想着,跪在王母娘娘面前。

“娘娘,请让我下凡去,这事情着实蹊跷,纵使有几百万年的修行也是看不出的,何况是现在的我....但求娘娘开恩,保留我的法力和记忆,给我一个身份,定要与接龙客栈有关。”生执念眉头微皱,额头上流下汗来,唯恐娘娘问起梦中的详情,又不知如何开口。

作为母亲,王母娘娘竟啜泣起来,也全然不顾别的了。“好吧,但接龙客栈的事儿,我也不清楚。会尽量安排.....”

娘娘站起身来,紧接着给了他一个菩提子,上面刻着一个字‘戒’,“去昆仑山找无戒吧,或许他能给你一些帮助,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只要能救我的女儿.....”

相传,无戒是一棵沾染佛性的菩提树的守护神仙,仙界大都听过其名讳,却无人见过真身。大部分时间,她都在修行。要找她又岂是那么简单。

如果这是我必经的劫难,又拿什么轻易打破。生执念内心五味杂陈,是为了玉姬还是为了修行,已经没那么重要了,去做正确的事吧。

心下想着,便将菩提子系上红绳,挂在腰间。

第一站:昆仑山

昆仑山此时正值冬季,是赏雪的好时候。仿佛”六月雪奇观“里酿出的玉露琼浆,尽收眼底。

瑶池的景象把生执念惊住了,他停在玉虚峰处,打算歇息歇息,好生想想,接下来该怎么走。

生执念坐下来,顺手拿起菩提子,才看清,这是一种名为“五眼六通”的菩提子。

翻看师傅留下的天书,方才知晓。“五眼”是指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五种能力:“六通”是指神足通、天耳通、天眼通、他心通、宿命通、漏尽智证通。

前五通各种修练都可达到,惟漏尽通为佛家的境界。是菩萨依定慧力所示现的六种无碍自在妙用。此种佛珠,涵意丰富。

也许是太累了,生执念坐在封顶睡着了。模糊中似乎听到一阵叫喊声,“生执念,我们该去寻找娘亲了,生执念,快起来~~”感受到有个什么东西在拉扯自己的衣服,生执念吓了一跳。

虽说昆仑山是各类修道之人的好去处,但冬季确是少有人出来,尤其是这个月份,正适合洞中修炼。


眼前出现了一个灵兽般大小的男孩,仔细一瞧背部还刺着一朵孔雀,活灵活现。

小时候见过的稀奇古怪的事物太多,也不足以震惊生执念了。只是下意识地摸向腰间,这五眼六通的菩提子去哪了,丢了可怎么找无戒呀~

“那个菩提子就是我啊,喂,看哪呢?”小男孩煞有介事地朝生执念笑笑,为了证明真身,又化成一只孔雀,开屏的尾巴中,可不是有五只眼睛,正忽闪忽闪地瞅着他么。

生执念正儿八经地坐下来,把这个小家伙托在手掌心上,着实有了一番兴趣,也不敢深信,便问道,“小家伙,那娘亲有没有告诉你,要怎么把我带过去,找我又有何事?”虽没有多少把握,但眼下也只能听听他怎么说了。

“我不叫小家伙,我是雀宝,我说的都是真的,你修行还不如我高呢!岂能这般放肆。

我娘亲说,该到了你们见面的时候了,究竟所为何事,得见到她才行呢!”雀宝说完话,便从生执念的手掌心跳下来,化作一只孔雀坐骑,用嫌弃的眼神儿示意生执念,该出发了。

生执念心下有疑,却也只能顺遂的骑上去,也许到了地方就能知道答案了吧。

【02】

莲姬,你在哪?

看着眼前的四妹,梅若雨有些心疼。多年未见,终是有些陌生了呢。这么想着便抽出手来,换上一脸微笑,引着梅青莲走向505。

“大家都睡着呢,明儿再介绍姐妹们给你认识吧。”梅若雨的头疼也轻了不少,心情也好起来,想着磨合虽有些时日,但回来了便是好的。

看着梅青莲睡下,她也埋头睡去。

第二天一大早,屋里的吵闹声此起彼伏。把梅若雨吵起来了。

“你是谁啊,怎么拿着四姐的扇子......要我说,你肯定不是四姐,四姐可是在昆仑山,又怎会一下子就来到客栈?”梅若菊手拿鞭子,作势要给这青衣女子一记教训。

“四姐手背上有个莲花胎记,大姐说过,我们看看不就知道了......”梅木槿出来圆场说。

梅青莲杏眼怒瞪,心里五味杂陈,这些人怎么这副德性。或许住进客栈是福是祸也难测啊,是不是该另寻他处,还是看看再说?

梅若雨一看这情况,忙呵斥道“大家都住手,是四妹,我看过胎记了。今儿我们就设宴欢迎四妹回家”说着便拉起梅青莲的手,“我来给妹妹梳头吧......”

众姐妹看着大姐的模样,也都喜笑颜开来。有的提议要去借王母娘娘的蟠桃来,有的说是要在客栈举行一场盛大的酒会。

这时,门外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哟,来了新客人我还没顾得上呢,酒会的事儿,算我一个。”蔷薇手中叼着香烟,说是玲珑玉姿也难以形容那种妖娆吧。

她一身旗袍,虽只是绣着几朵蔷薇,每一朵花瓣都与其红唇交相辉映。

梅青莲翻阅脑海,慢慢想起眼前这个人来。住于507,熟知客栈的所有客人,生得一副姣好的面容,身材就更不必说了。能把接龙客栈的信息了解的这么清楚,想必也非凡人。

这么想着,便起身走到蔷薇面前,“姐姐有礼了,小妹梅青莲,那这次酒会就劳烦姐姐费心了,想来客栈这么多人,我也想都认识认识呢。”

“哪的话,客人的事,就是我的事。”蔷薇笑着,走出505的房门。最后,她意味深长地看了梅青莲一眼,似乎看透了什么,又似乎什么也没看透。

这时,梅青莲的头发已经插好美丽的发髻,一切有了新的开始。梅青莲摸着发髻,看看眼前的一切,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先稳定下来了。

【03】


图片来自花瓣网

门口贴出了酒会的告示,这次定是一场巨大的宴会啊。刚从花园散步回来的老猫喵了一声,对新换的人身皮囊甚是满意。

“看来,我要好好准备准备了,这大餐怎么才能玩出花样呢?”老猫转过身来,“百晓生,别藏着了,出来吧,身为客栈四当家,莫非你也对这新住客多有怀疑?”

说着,便挽着百晓生的胳膊,往509走去。

老猫屁股还没坐到板凳上,就见百晓生绕起关子来。进门就点好常年不碰的精致油灯,据说是读心救人时,所救之人赠的。

平日里都当个宝贝,现在可拿来当了借口,真是好卖弄。老猫想着,还是坐下来,想看看百晓生搞什么名堂。

把窗帘都拉上,百晓生才坐下来,几盏灯映衬的人脸红红的,老猫一副漂亮女人面孔,“你要干什么?我好怕......”因着与百晓生关系甚好,这招玩的不亦乐乎。

却见百晓生想说什么,憋得脸红也未曾说出口。

“我早就发现她了,从她还没走出莲花开始。只是,这姑娘,没有心,所以我读不懂。”百晓生是个要面子的人,这样说出口,俨然花费了很多力气。

老猫笑的前仰后合,想到客人们的安危,便定下神来。继续听下去。

“我发现她那日,正是她夜诊之时。许是姑娘自己也不知道害了什么病,她去镇上找大夫,我怕她出事,便想着跟去帮衬帮衬。”百晓生说着便找来凳子,模拟了当天的场景。

“我听到大夫说,她没有心,怪不得我怎么也读不懂。后来看她拿着扇子轻扇几下,大夫就晕过去了,我看她走远了,才过去探个究竟。

大夫只是晕过去了,待他醒来,似乎什么也不记得了,这事儿颇为蹊跷,我已经找人前去寻掌柜一鸣了,得有些时日。这事没有证据,也无法言说,所以没开口告诉你。”

“今儿,看你也心存怀疑,所以还是打算告知实情了。作为四当家,我想有义务保护客人们的安全。”百晓生一副任凭处置的模样,对面坐着的老猫没说话,也在思考着什么。

而后说了句,“听说,蔷薇去看梅青莲了,还吆喝着酒会的事儿,要帮忙呢,告示也是她贴的。想来这蔷薇只对男人感兴趣,这会儿怎么调戏起女人来了。”老猫点点头,“恩,这个女人是好是坏,还要慢慢观察,我们不能轻易下结论,小心才是。”

百晓生松了口气,也毫无头绪。只能先告知蔷薇,无戒等人,一边寻找一鸣,一边观察酒会上的动静,看看这司要做什么,再做论断了。

这么想着,再次看向老猫,哪还有人,座椅上留着一张字条,“我去找蔷薇了,还有啊,过会跟我去集市买菜,我们要好好准备酒会。盯着点505的动静,尤其是梅青莲。”

只能这样了,百晓生站起身来,准备布阵读一读最近客人们的心思,兴许还能有些线索。

预知后事,下回在这里:第四回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天舞

文|核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