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习练书籍干货分享(下)

面对现在瑜伽行业的市场行情来看,很多所谓的瑜伽老师短暂的30天就可以出来给学生教授课程,但是有时候资深老师的课时费和普通老师的课时费是一样的,虽然课时费是一样的,但一节课给学生受益的程度肯定不同的,经验久的老师能够准确的给到学生纠正手法、合理的建议等,对瑜伽方面的认知肯定也是不同的,瑜伽不仅仅体现在你的体式外在的体式,瑜伽包含了很多的知识,练习好瑜伽能使你是身心灵达到统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今天我给很一个老的会员上课,她一些体式练习的程度甚至已经超过了我,在课程上面就显示了藐视我的状态,根本不听从我的指令,即使她做的不对也不让我纠正,还大声说不要把我纠疼了,最后的休息术大家都很好的休息,她却一个人走开了,这就是缺乏其他知识的认知,可能她以为老师的体式还不如我呢回家练习了,殊不知里面很多的技巧,瑜伽的休息术对身体的放松很总要的,一看她就对瑜伽的认知还是欠缺的,没有真正的全身心的投入到瑜伽中。

上期我们分享了关于哲学方面的问题,瑜伽的练习书籍当然也必不可少:

《疗愈瑜伽解剖书》

结合了瑜伽能量学,生理解剖学,中医经络,筋膜放松和阿育吠陀等几个方面,指导基础的瑜伽练习,如果你想往理疗瑜伽的方向发展,前期看看这本书很适合。

《瑜伽休息术》

瑜伽中最难的体式是什么?---挺尸式。

修习瑜伽休息术时,你在打开心智的更深层方面。在这个瞬间,你的理性心智在运作,但当你能够放松时,心智的潜意识和无意识层面会打开……潜意识心智和无意识心智是人类最强大的力量。瑜伽休息术的简单练习,有穿透人类心智深层的能力。通过习练瑜伽休息术,我们不仅是在放松,而且从内部重新构建、改造我们整个个性,像神话中的凤凰,每次习练我们都在烧毁旧的业、习惯和倾向,以得到新生!

当你在练习中,逐渐开始觉知自己的身体,基础的生理解剖也是必须要去学习的:

《瑜伽3D解剖书》

瑞隆这两本书我建议一块读,书中以基础解剖学和人体生理学为基础,详细阐释肌肉运作与瑜伽体式之间的交互影响,专业医师带你以全新的高度认识人体,真实感受肌肉的控制与动作的呼应。揭示人体结构的奥秘,启迪你感受每一束肌肉;阐释生物力学的要点,指导你合理地控制身体;避免盲目运动的伤害,引领你安全高效地训练;定制绝佳的瑜伽体式,帮助你升级瑜伽的技能。

呼吸和冥想领域,还没有特别出众的书籍读物,以下基本可以参阅:

《调息之光》

艾扬格大师的《调息之光》对所有练习瑜伽的人来说,也是一部实用的、全面的、可靠的操作指南。从现代解剖学、古典瑜伽文献的角度讨论呼吸系统,详细分析14种瑜伽调息法,同时为习练者提供了全面的瑜伽哲学的背景知识,还讨论了经脉、收束法、脉轮和种子曼陀罗等主题。对于瑜伽习练者,本书提供了200周循序渐进的学习课程,其中,还特别指出了在练习过程中可能要面对的困难及应规避的风险。

《完美健康》

目前看到比较值得参阅的相关书籍。《完美健康》是第一本阐述人类强大精神力量的实用性著作,对于物理学和传统医学来说都是一个巨大挑战。本书不仅阐述了具有5000年历史的传统印度医学——阿育吠陀的可行性,还进一步描述了如何将古老的阿育吠陀智慧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按部就班的,适合于每个个体的身心医疗计划,让人们重新找回身体的平衡,与大自然和谐共存;促进身心结合;利用量子人体的力量超越疾病与老化对人类的限制——最终让人类达到完美健康的境界。

你的练习诉求和流派

当你坚持瑜伽1-2年以后,你可能会想成为一个瑜伽老师,或是精修某一个流派。如果你只想把瑜伽当成一个强健身体的爱好,那么以上书籍足够用了。

如果你想精进自己并成为一个老师,或者你已经完成了专业的教师培训课程,那么可以看看这些书:

《瑜伽-纠正的艺术》

体式纠正从来都不是固定不变的,可能学完教培的你会受某一些导师的影响,对体式引导纠正的思维还比较单一和死板,没有足够的经验让你活学活用,那么不妨来看看这本书,结合了泰式按摩,指导你对身体敏感性的了解,拓宽你的思路。

《瑜伽实践指南》

可能作为一个新晋瑜伽老师,你总是苦于不知道该如何合理的编排一堂课。那么这本实践指南就是你很好的备课用书。从瑜伽一系列体式,根据学生不同的目的和时间进行合理安排,让你掌握体式排课的精髓。

《排课的艺术》

这同样是一本备课神书,同时也可以作为资深练习者在家自我练习的参考读物。作者梅琳娜对于串联体序的编排相当有天分,按照数内的引导,你会更能在一整套瑜伽的练习中感受到体内能量的流动。

希望这次的分享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