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零者(三体续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不易,盗版必究!作者,卜儿十二。

陈昕再次打开控制面板,调出昨天的实验记录,今天的实验也是位于边际号,艾略格和他的三个助手已经在那里等了很久了。

“你好,陈副主席。今天的实验内容可以跟我们说一说吗?”艾略格问。

“外太空飞行撞击实验。”陈昕简洁地说,又开始操作全息面板,“A.I.链接汉的神经系统,准备出仓。”

神经连接完毕,出舱准备,请授权。

“授权,出舱。”

窗外应声划过一个浅蓝色的身影,他正在借助微型核聚变引擎飞行,那一抹蓝色划过空间站的前舱,并停在了中央屏幕前的空间里。

“加速到光速百分之十五,撞击小行星。”

加速倒计时:五……四……三……二……一

中央屏幕前的汉瞬间消失在了视野中,三秒后,大屏前传来了一阵强烈的光。“返回到原地点。”

指令无效

“返回到原地点。”

指令无效

“返回原地点,这是命令!”陈昕开始感到慌张。

指令无效

“返回原地点。”

信号消失……

陈昕放下了全息面板,看着一片漆黑的宇宙,叹了一口气。突然,全息面板变成了红色:警报,侦测到汉的信号,控制仪器失灵,极速飞向近日空间站!A.I.正在前去拦截!

窗外再次闪过一缕蓝光,这次的蓝光是朝着天船三飞去的。窗外传来引擎的声音,那些是无人机战舰,他们开始追逐汉。

“指令:自毁系统启动。”

指令审核中……指令无效

“启动强制自毁!”

审核中……

三十五艘无人机战舰开始向汉射击,但是这些武器对量子幽灵毫无用处。汉转过头来,飞向一艘无人机战舰,把它撞了个粉碎,飞散的残骸彻底扰乱了秩序,在一片混乱中,汉又摧毁了三十三艘无人机战舰。

审核完毕,指令生效。

汉在撞击最后一艘无人机战舰的一瞬间,由内而外炸开了,只剩下飘散的凝聚态量子。

“陈昕,外面发生了什么?”约翰这个时候也到了,“我为什么看见汉在攻击无人机?”

“听我说,约翰,这真的是意外,神经连接断开了,他有了自己的主动意识,他要摧毁近日空间站,但相信我,这只是一个意外,请相信我,让我继续研究。”陈昕说。

“不,已经不可能了,你的研究已经可以被算入反人类罪,如果不是看在你是副主席的份上,我一定会把你送进监狱,终身见不得阳光。”约翰边说边走了出去,登上飞船返回了第一殖民星。艾略格和三个助手也相继退去。

边际空间站里,只剩下陈昕一个人,跪倒在自己的研究成果面前。

“刚才……太空里,交战了?”程心听到这个消息后有点难以置信。

“对,我们遭到了奇怪的仪器失灵。量子幽灵一号失控了,但是他展现出的是超高的智商与作战能力,根本不是一般的失灵,最后陈昕启动了强制自毁。”关一帆说着在一面全息墙上调出了录像。

“啊,这……”程心惊讶的张大嘴,“这不应该啊,这按说不该发生。”

“但它确实发生了,也正是这次交战,让我注意到了一件事。”

“什么?”

“你没发现来到这里很多的实验我们都失败了吗?昨天的暗物质粒子束,和今天的量子幽灵失控;冷滑动发射器实验,那仪器直接当场坏掉了;还有,环日加速器的第一个线圈实验,也遭到了明显的干扰,虽然没有像前者那么惨烈,但是这个线圈已经被损坏无法使用,往后建造的很多线圈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你不觉得这事很蹊跷吗?”关一帆思索着说。

“确实哎,你不说我还没注意到呢。这里面一定有蹊跷,我们得上报给JOIDC。”

很快,这些仪器的异常开始更多的出现,开始并不局限于实验当中。这些异常开始进入居民的生活当中,有时全息面板会突然失控,超级电脑会出现一连串的奇怪代码,甚至连信息墙壁也会时不时的失灵,全世界的网络进入了奇怪的异常期。

然而这些政府们并没有强烈重视程心所上报的这些事情,认为这些只不过是太阳风暴所吹出的带电粒子流产生的暂时网络紊乱,持续时间不会太长,A.I.会自动修复这些异常。

但是,政府的宣言似乎并不是正确的。这些异常开始慢慢地从民用网进入到军事网站当中,一些军事仪器也开始了 “癫狂状态”,但是这一些事件很快就被A.I.所完全消灭了。即便如此,干扰源也迟迟没有被发现。

程心还是觉得奇怪,为了彻底解决此事,她决定要去看看艾略格。

“艾略格先生,政府所说的异常干扰您知道吗?”程心开门见山地说道。

“当然知道,带电粒子流干扰而已,现在的磁场还不是很稳定。”艾略格点上了一支烟。

“不,我认为这不是普通的干扰。”

“证据呢?有证据吗?没有证据的话你的观点是没有一点真实性的。”艾略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证据很简单,请你想一想我们在哪里?”

“殖民区啊!”

“再细致一点。”

“殖民区的高度警戒区域。”

“这个地方有什么特点?”

“大气稳定,警戒度高,磁场强大……”艾略格说完最后一句,突然怔住了。

程心点了点头,“这就是证据,磁场稳定且强大,甚至要比曾经地球上的还要强,根本不可能是太阳风暴。”

艾略格熄了香烟,“这也不能完全证明太阳风暴干扰是错误的,这仅仅是说可能的干扰源并不只有太阳风暴,也许是还有另一个干扰源。”

“你说了‘另一个干扰源’!”程心大声说。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对,这很正常,这个干扰源的来历不正常,我们现在可以想到的可能性除了太阳风暴并无他物,那这个 所谓的‘另一个干扰源’是从哪里来的?”

“你肯定是多虑了,这点事情难道政府想不到吗?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等环日加速器建造完成,那时候我们就可以投入工作了。”

程心摇了摇头,一声不吭地离开了。

艾略格现在要考虑的,也就只有如何打发这二十年的时光了。二十年啊,确实是一段不短的时间。艾略格已经习惯了一天忙得不可开交的生活,霎时间踏入这种悠闲的日子的确很难适应。

艾略格又打开了自己的全息面板,调出了自己前一天的实验记录,却发现实验记录被篡改了。艾略格紧张地打开很久以前的实验记录,有很大一部分被删除了。“奇怪,真的奇怪……”艾略格自言自语。

系统被入侵!发现高危病毒!正在极速扩散并篡改控制界面和系统!

屏幕上弹出了这样一句话,部分地方还用粗体字标注了,艾略格赶紧打开了杀毒软件,可是系统显示已经被删除所有可用驱动,包括杀毒系统。也就是艾略格的控制面板已经变成了一个网络病毒的培养室,这些高危病毒开始侵占整个界面,一个一个的软件和记录都被删除。最后,屏幕上弹出这样一句话:“蝼蚁们,是时候归零了。”霎时间,整个房间里的电子物品都自行关闭了,只剩下仍在处于惊呆当中的艾略格。

艾略格摸索着打开了备用照明灯,只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灯亮起来后,他彻底傻眼了——所有电子物品都短路了,信息墙壁也变得一片白花花,隐约能看见一句话:蝼蚁们,是时候归零了。

罗辑看着自己的新全息面板,疑惑地问:“斯考特,难道这些新产品……会自动删除原有的文件?”这时,罗辑的全息面板上,也出现了病毒侵入警告,所出现的现象与刚才艾略格所经历的一模一样。

“斯考特!我的全息面板被病毒侵袭了!”罗辑一边慌乱的叫着,一边尽力的阻止病毒的扩散,由于罗辑控制得及时,所以病毒并没有大规模扩散,但是他的屏幕上还是隐约的出现了那一句话:蝼蚁们,是时候归零了。

“怎么?病毒?”斯考特走过来,看着罗辑的全息面板,忍不住笑了:“这些无聊的人,居然还拿这些无聊的把戏来吓唬人,简直无聊透顶!哈哈哈哈……”

而罗辑却紧张的打开了杀毒记录,找出了刚才的拦截信息,向A.I.索要这个病毒的详细信息。

未知病毒

“未知病毒?这应该不是人造的吧?”罗辑问。

“应该是人造的,这年头,经常有人会给自己的病毒取名叫‘未知病毒’,就是为了吓唬人,营造那种……哦对!末日气氛!对对对,末日气氛。”斯考特说着点开了墙壁上的一个信息窗口,“你看这条新闻:‘近日,一男子因编造病毒取名为未知病毒,涉嫌引起群众恐慌,今日已抓捕归案。’你看,现在就是有这样的人,所以啊,不要太担心了。”斯考特因背对着窗口,并没有注意到上面的异样,而正对着的罗辑,却看到了这恐怖的一幕。

“你你……你快看!这个屏幕上!”罗辑有些结巴地说。

斯考特回过头来,正巧看见了已经被一个骷髅头占满的屏幕。

发现异常病毒入侵!发现……

还没等下一句话出现,那个奇怪的句子又一次出现了,这次的最为清晰:蝼蚁们,是时候归零了。

这时候,全世界内百分之三十的全息面板被病毒入侵,入侵后也是出现了完全相同的现象,最后的那句话也是同样出现。

政府开始意识到这次病毒大规模侵入的异常了。异常就在于这些中毒全息面板的现象的相同性,几乎没有一点不同之处,而且不论多么强大的杀毒软件,也很难抵挡这样强势的病毒。

[136个小时前  归零者第二舰队]

ZCD 4137站在360°的全息控制室里,制作着天船三星系的动态缩略图,它细致到展现了这个星系每一颗星球上的每一颗尘土和每一滴水的位置,连人类的人造卫星和其他建筑都展现在这上面。

“A.I.,汇报目前干扰情况。”4137用思维下了一条指令,他的智能眼镜应声上弹出这样一条字幕:

暗物质粒子束已经被干扰,失控飞出“殆”星系;量子幽灵已经被摧毁,确认此为自毁系统;环日加速器线圈干扰成功,损坏程度不一,均在百分之十五至百分之三十之间波动。

“汇报干扰体情况。”

基本全部完好,部分出现系统异常,异常干扰体正在自行修复中,正常干扰体仍在进行自我复制中。

“很好,把干扰源力度提高到百分之五十,摧毁他们的所有控制系统,并散播网络病毒Interferer 7.6。”

接受指令,指令信号已发出。

4137转向干扰体界面,并把它们放到动态缩略图中,上面显示的是数千亿个蓝色光点,与红色的背景形成鲜明的反差,并且这个数量还在激增。4137打开了干扰体的内部构成图,开始给它们添加攻击能力,添加完毕后,这个构成图会自动发送给干扰体,这些干扰体就会自动寻找合适的零部件,给自己安装这些新硬件。

最后,他在病毒的编程当中输入了一句话:“蝼蚁们,是时候归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不易,盗版必究!作者,卜儿十二。 罗辑的病已经被治好了,只是简单的感冒,用了几个纳米机器人就解决了,十分顺利正...
    卜儿十二阅读 2,201评论 1 18
  • 原创不易,盗版必究!作者,卜儿十二。 只要看到饕餮鱼,想到的一定是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而且是环绕一圈毫无缝隙,关键...
    卜儿十二阅读 2,878评论 0 12
  • 原创不易,盗版必究!作者,卜儿十二。 害怕什么?大家都问! “ ‘黑暗森林’,太恐怖了……我甚至后悔它的出现,我不...
    卜儿十二阅读 39,285评论 10 21
  • 原创不易,盗版必究!作者,卜儿十二。 东方杰一走出监狱,就已经被各大媒体围住了,有CCTV、北京卫视、优酷、腾讯,...
    卜儿十二阅读 2,954评论 3 11
  • 原创不易,盗版必究!作者,卜儿十二。 (648号宇宙 未知区域 归零者舰队) 黑夜,无尽的黑夜。 最高指挥官似...
    卜儿十二阅读 6,578评论 1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