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零者(三体续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不易,盗版必究!作者,卜儿十二。

(648号宇宙    未知区域    归零者舰队)

黑夜,无尽的黑夜。

最高指挥官似乎很久没有见到光明了吧,除了敌人的舰队被摧毁时爆炸产生的火光,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到底屠戮了多少生灵,摧毁了多少文明,就连宇宙也曾败在他的手下(重启宇宙),上帝会放过他吗?每个指挥官都是魔鬼,他们所杀死的人(或者说生命)甚至可以超过疾病,这是一个令人发晕的数字。

归零者在摧毁掉太空城后,继续在648号宇宙中行进,一路上遇到了不少歌者文明的空间站,归零者的舰队将那些小建筑吞没的时候,就像一辆坦克碾死一只苍蝇一样轻松。

在648号宇宙的中心,歌者文明的母星被归零者发现。

那是一整个恒星系,那里有歌者文明的绝大多数武装力量,还有歌者文明的的所有居民。歌者文明在接到归零者到来的信息后,已经在全恒星系的建立了一个球状的封锁线,封锁线内就是歌者的要塞。

最高指挥官并不紧张,他数百年的作战经验告诉他,整个歌者文明已是归零者的囊中之物,想消灭它只不过是抓住一条在鱼缸里挣扎的鱼而已,而他要等的,就是等鱼挣扎得筋疲力竭的时候而已。最高指挥官让整个舰队呈锥状排列,微型战舰打先锋,然后是归零战列舰、风暴战舰、蓄力终结舰,指挥舰队原地不动。

歌者文明要塞里,还是歌者,依然弹唱着那首歌:

我看到了我的爱恋

我飞到她的身边

我捧出给她的礼物

那是一小块凝固的时间

时间上有美丽的条纹

摸起来像浅海的泥一样柔软

……

唱完歌,歌者叹了一口气,“死神终会降临,我们一直以为,我们就是这个宇宙的 ‘死神’,可我们忘记了归零者,他们才是真正的死神。”

“孩子,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强者吞噬弱者,弱者只能忍受着被吞没的命运,而强者要时刻提防着什么时候自己变成被吞噬的人。”长老担忧地望了望天上的几万颗亮点,那就是蓄势待发的归零者舰队。

“今天我们就是要被吞噬了吗?”歌者问。

“也许吧,面对归零者,我们也许只有坐以待毙。”

“可我还不想死……”歌者蹲在台阶上,低着头,喃喃自语。

“命运是不可逆转的,我们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也就没有回头的机会了……”长老说了最后一句话,合上眼,倒在了地上。

歌者无动于衷,他知道这一天始终要来临的,面对死亡,任何力量都是无比渺小的,但对于归零者,歌者选择战斗。

过了四天,歌者乘战列舰到达边境的军事基地,在那里做出了最后的演讲:

“各位战士们、工人们,今天是个庄严的日子,我们接下来的一举一动,都牵扯到歌者文明的存亡,因为我们面临着我们所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归零者。”

原本骚动的场下,听到歌者的这番话,立即安静了下来。

“我们最终都要面临死亡,在它面前,不管是你还是我,就算是天上的归零者,都抵挡不住它的力量。

我知道你们内心的恐惧,我也感受到了,它在我们的心里波动着,让我很难平静下来,我们的每一声心跳,都代表我们的恐惧,我们每个人都会恐惧,但是它会激起我们逃跑吗?”

“不会!”场下的人们一起高声喊着。

“我们会当逃兵吗?”

“不会!”这次的声音比上次更大。

“我们,会屈服吗?”

“不会!”这次,上万人一起喊了出来,那声音惊天动地,每个人的眼里都充满了斗志。

“那,我们就一起战斗到底,将那些可恶的归零者驱逐出去!愿意跟我一起的,请高声喊出来!”

“打倒归零者!把他们赶出我们的领土!”整个军事基地的人用尽平生力气喊出了这一句。

歌者高举着战旗,跳下台子,冲到停机坪,跳上战舰,高喊一声:“出征!”,带领着一千万战列舰冲向归零者的舰队。

最高指挥官看到了这一幕,不慌不忙地打了个响指,“鱼上钩了,通知全队,火力全开,迎战!”

归零者战舰启动了引擎,全体舰队向歌者军队直冲过去。

两支舰队越来越接近。

最高指挥官面前的屏幕上亮出了几行字:

歌者舰队距我军舰队100万千米!

“你大概不知道,歌者文明曾经多么的辉煌,他的实力几乎可以摧毁几百个恒星系。而今天啊,他将死在我们的手里。”最高指挥官从容不迫地对旁边的人说。

歌者舰队距我军舰队55万千米!

“我们和歌者其实早就见过,记得那颗黄矮星毁灭的时候吗,那就是他们扔的二向箔,我现在还记得那个星系被砸扁瞬间的样子呢。”

歌者舰队距我军舰队10万千米!正在减速!

“事实上,我依稀可以想象得到,歌者藏在飞船里瑟瑟发抖的场面,那感觉真的太好了。”最高指挥官笑了笑。

歌者舰队距我军舰队5万千米!准备撞击!

“来吧。”

几束火光从黑暗中喷发出来,照亮了激战中的战舰,战斗开始了。

在成群的微型归零舰面前,歌者文明的战列舰几乎是毫无招架之力。

歌者坐在飞船里,从容地驾驶着战列舰。他有着敏锐的目光,可以极快对下一步做出反应。眼前直冲过来一艘微型归零舰,歌者按下了射击按钮,几束激光命中了敌舰下方的一小块凸起,歌者从爆炸与火光中穿了出来。

“呼叫全队,敌方战舰的弱点在下方的突起部位,全力射击。”

随着越来越多的微型归零舰被摧毁,最高指挥官启动了飞船上的反物质武器。指挥舰的前端喷发出一道红光,击中了一艘战列舰,伴随着剧烈的爆炸,猛烈的冲击波横扫了远处正在战斗的舰队。

歌者文明的第一波舰队所剩无几,正在最高指挥官高兴的时候,歌者文明的封锁线内,又飞出来了四万艘战列舰。

“启动蓄力终结舰,把他们炸成灰。”最高指挥官下命令。

蓄力终结舰射出的蓝色光芒正中舰队中央,第二波舰队也被消灭了。

但封锁线里又飞出了第三波。

“这些可笑的生物,这简直就是飞蛾扑火。”最高指挥官一招手,“启动结界舰。”

黑暗里驶出了三十艘小型战舰,上面的天线一闪一闪的亮着光。

“快了,就要进入射程了。”最高指挥官盯着屏幕说,“好,发射!”

远处的歌者战舰,都纷纷被一种幽蓝色的方块固定,无法移动。

“哈哈哈!看到了吧,歌者文明就是这样不堪一击!”最高指挥官仰天狂笑。

封锁线里再没有战列舰飞出来。

“指挥舰听令,开启蓄力装置,蓄力终结舰也开始蓄力,等我命令。”

歌者母星上的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这蓝色的光芒,对他们来说,这就是死亡之光,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斥着恐惧,盯着天上那些不祥的东西。

“开火!”最高指挥官下命令。

六艘战舰一齐发射,那些蓝光分别击中了一颗星球,连他们的太阳也没有逃脱,被击中的星球从内向外彻底炸开,只留下一点细小的夸克。母星上,人们惊恐不安的看着那束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光,可以清楚地感到灼热,房屋的玻璃被震碎,上万人眼睛失明,表皮被蒸发掉,最后,那束光终于摧毁了歌者文明。整个星系开始土崩瓦解,原先有秩序运动的小行星带散开了,碎裂成为了夸克。

归零者舰队上的所有人都开始欢呼。

歌者驾驶飞船回来了,见到这一幕,心中悲愤不已,但对归零者的恐惧又压抑着他,歌者只好选择回到大宇宙寻找歌者文明殖民星球。他开启了时空之门,穿过它回到了大宇宙。

在离开648号宇宙的一瞬间,歌者回过头望了望自己的家乡,而这一回眸,却被最高指挥官察觉了。

天亮起来了,罗辑缓缓坐了起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用力伸了个懒腰,起床洗漱完后,这才发现他开了一夜的壁炉,或许是壁炉的存在才使他睡得这么安稳。

而程心早已经醒来,同关一帆一起参加艾略格先生的会议。

他们到时,会议早就开始了,人们正在讨论着维度。

程心听着听着感到十分不解,问:“我其实很想知道,高维的空间是什么样的感觉?”

“这个……这个,我们都知道,零维就是一个点,一个无限小的点,没有方向,也没有时间,而一维就是一条无限细的线,只有前后,但有了时间,而二维就成为了一个平面,有前后左右,但时间仍然是一维的,而到了三维空间,那就是一个立体图形,也就是我们的世界,有了前后上下左右,然而时间仍然是一维的。”艾略格说。

“可是你只是讲了如何理解低维度空间,但没说高维空间啊!”东方杰说。

“问题这就来了,我们先想想二维空间应该如何理解我们三维空间。二维就是一个平面,我们这里就用 ‘蚂蚁’来代替,三维我们就用‘蝗虫’,我们想象一下,三维物体的哪种东西是二维的?”

“嗯——影子?”程心说。

“没错,我们的身体只有影子是在平面上的,所以‘蚂蚁’只能看到‘蝗虫’的影子,三维看四维也是同样的道理,事实上,高维物体的投影会比物体所处的维度低一维,就是说,四维生物的投影是三维的。在‘蚂蚁’看来,平面就是他们的整个世界,而在‘蝗虫’看来,那个平面只不过是一小片区域而已,四维生物看我们也是一样。”艾略格顿了顿,继续说:“至于影子,你可以想象自己是一条鱼,生活在一个玻璃鱼缸中,当鱼缸外有人经过时,缸壁上会不会出现一个大黑影?而鱼缸外的人看里面的鱼时,就会感到里面空间很小,不过看到的鱼却是清晰的,但当你从鱼缸中跳出来时,你就会发现除了鱼缸中的方向外,还有很多的方向,视野也会开阔很多。而跳维的关键,就在于如何跳出这个‘鱼缸’。”

“现在有什么办法了吗?”

“办法嘛,虽然有,但是以我们的水平还不太容易实现。我们是这样想的:要想在三维空间中进入四维空间,首先要有一个四维的空间碎片作为载体。”艾略格不紧不慢的说。

“对了,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关博士好像曾进入过四维空间对吧?”

关一帆突然一怔,“那大概是在接近两千万年前了吧,我曾与 ‘魔戒’对话,但是那与进入四维空间有何关系呢?”

“我想知道当初你们是怎样进去的。”

“当蓝色空间号和万有引力号驶入四维碎块时,飞船上出现了几个翘曲点,我们就是从翘曲点进入四维的。”关一帆一字一顿地说。

“对!翘曲点!翘曲点就是连接各个维度间的通道,我们只要找到三维中连接四维的翘曲点就可以进入四维。”艾略格说。

这时,艾略格的助手瓦辛格走进来向艾略格汇报情况。瓦辛格也是一名物理学者,曾经获得新纪元18906417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并在物理学有很深的造诣,最初,正是瓦辛格提出了维度转换这个概念,虽然在当时被沦为笑谈,但在他的三年不懈努力下,终于开启了维度转换的大门——制造了第一个人工翘曲点。然后,他发现了三位与四维空间其实是紧紧贴在一起的,偶尔会有一些地方发生 “维度渗透”,而瓦辛格就想到可以用虫洞或者引力在这这两个维度间架起一座桥,这座桥就是人们理解中的翘曲点。

“艾略格先生,我们所进行的高能粒子对撞实验和跳维系统模拟测试都进行得很好,但是有一点,跳维系统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当转换维度的系统启动时,维度的跳转出现了不可控,有时我们的模型会从三维跳到一维去,有时会跳到四维,更有时会保持不动在三维中,这样要使用在星际战争中,会被人打得很惨,这可如何是好?”瓦辛格说。

艾略格从烟盒中抽出一根递给瓦辛格,“不必担心,跳维系统的安全系数不够高,我们还有办法补救,你确定没有操作失误?”

“确定!”

“那就应该是我的设计有误,我想一想,是不是应该更改一下产生翘曲点的仪器,当然翘曲点的位置和大小都决定跳转后物体的所在维度,对于刚才的几次实验的翘曲点数据还有没有?”艾略格问。

“有。第一次的跳转维度为四维,位置在苹果(实验对象)中心点上,产生翘曲点的大小直通四维,但也同时贯穿了三维和极少部分的五维,就表明这个翘曲点可能会把物体送回三维或者直接丢到五维,危险系数很高。”瓦辛格点着了烟说。

“也就是说具体维度的不可控是指翘曲点的大小不可控。”艾略格说。

“对!”

“也许我们应该专注于跳维系统的精度而不是速度,这个好办,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完成。”

“还是领导的理解力高。”瓦辛格说。

“少跟我在这拍马屁,等你们的工作有见成效后,你要的生活自然会找上你。”

莱因哈特走进了舰队的船坞,看着眼前正在建造的一艘艘巨型战舰,满怀欣喜。

“指挥官,您好!我们的战舰已经完全具备了星际远航的能力,最快速度已经可以到达光速的百分之一百啦!而且可以短暂地开启虫洞进行远距离传送,这可都是可控宏原子核聚变实验的成果!”晨敏走到莱因哈特面前说。

“太空军所使用的核武器你们研制好了吗?”

“已经研制完成,三天后将会在外太空进行太空核爆试验。新型氢弹不但会产生强烈的次声波,还会对宇宙空间中的一些物质产生共鸣,有一定的几率会引发连锁爆炸。”

“嗯,不错,看来宏原子核聚变的控制越来越好了,下一步制造在太空中使用的核武器发射系统,不要忘了,用上最新的电磁加速,在敌人没发现我们时就给他致命一击,这样就能使得太空军核武器的威力大大提高了!”莱因哈特说。

“但是电磁加速会产生热量一直是个困扰人的问题,这样很有可能会使核武器在弹膛中就爆炸,或者就是在击中目标前就爆炸,这可会既浪费经费,还会暴露自己的位置,对太空作战是很不利的。”晨敏说。

“这个……目前似乎没有什么加速系统不产生热量吧?”

“有一种正在研究的加速系统,叫冷滑动加速,原理近似于轨道炮,而且形状也像,它由两条平行的长直导轨组成,导轨间放置一质量较小的滑块作为炮弹。当两轨接入电源时,强大的电流从一导轨流入,经滑块从另一导轨流回时,在两导轨平面间产生强磁场,但在这里与轨道炮有个不同,它能把这强大的磁场力积蓄起来,最后通电流的滑块在安培力的作用下,炮弹会以很大的速度射出,这就是冷滑动系统的加速原理。但是整个过程几乎没有热损耗,是既高效又安全的加速系统,而且速度可以达到光速的百分之二百,但是目前的掌握能力并不高,有时会加速中停止加速,或者电磁泄漏使炮弹提前发射什么的。但总体来说这种加速的成功率还是很高的。”

“由此一来,我们的实力会大幅提高。现在,你可以带我去看一看我们的战舰了吗?”

“当然可以,我尊敬的指挥官,请跟我来吧。”晨敏走在前面,莱因哈特走在后面,他们一起登上了一座超高建筑,在那上面正好可以观望整个船坞。

在高台上,可以看见下面的银河级战舰是按照立方体的形状排列的,总共约是四千艘,从最近的一行开始,分别是“墨子”号、“孔子”号、“孟子”号、“清”号、“元”号、“明”号、“宋”号、“唐”号、“秦”号、“远航”号、“登陆”号、“潜伏”号、“东风”号、“南极”号、“北极”号、“北斗”号、“自由”号、“极光”号、“粒子”号、“原子”号、“量子”号、“离子”号、“磁能”号……

“指挥官,要知道咱们这些战舰,可都是银河级战舰,就是说可以星系的尺度进行远航,注意,不是恒星系,是真真正正的像银河系一样的星系,而且速度都能达到光速,配备有生态仓、冬眠仓、肢体修复仓、医疗舱、逃生舱等等等等,可谓是走在世界的前沿啊……”晨敏说着,凝望远处的战舰,若有所思,脸上带着淡淡的笑。

莱因哈特也随着她凝望正在建造的超级战舰,心中多了一份敬畏,不仅仅是对战舰,也是对工人,更是对人类文明的。

此时的罗辑刚刚走出门,发现原来斯考特已经在门外恭候多时了。

斯考特正靠在墙壁上与另一个人谈话,并没有发现罗辑。

“听说又要打仗了?”那人说。

“那是啊,你看咱这晦气的,刚打完三体人,想安安静静的过段时间吧,又遇到那个叫什么归零者,听说这些家伙,分分钟就能灭掉一个宇宙级文明,更何况我们人类,那还不得是像碾蚂蚁一样?”斯考特抱怨说。

“不必担心,上边儿肯定有办法,连那二向箔咱都逃出来了,还怕它做啥?”

斯考特笑了笑,不知是笑那人的无知,还是什么。

“聊天儿哪?”罗辑走过来说。

“哦,罗辑博士,我正找您呐!东方上将让我来请您过去,说又有重要的事情。”斯考特说着带罗辑上了飞船。

“最高指挥官,您不需要开灯吗?”飞船系统说。

“不需要,宇宙的本质就是暗的,我是在竭力贴近宇宙。”最高指挥官说。

“可是您需要休息……”

“不,事实上,我们从体力透支的情况回复到正常,仅仅需要十一分钟而已,不要轻信那些民间谣言。”

“我尊敬的最高指挥官,在作战前,您真的需要休息一会儿。”

“作战?什么作战?”

“我们发现了新的文明,似乎是‘俐’( 三体)。”最高指挥官面前的屏幕上出现了一张星图,星图的中央是一个正在快速闪烁的点,这个点就是新三体星。

“不不不,你把三体想象的太强大了,我几乎不需要休息一纳秒,就可以把他们捻成渣。”

“也许是这样,我们什么时候出战?”

“出战?我们?不不不,你又把三体想强大了,不必动用大部队,让十艘归零战列舰带上一千艘微型归零舰前去消灭他们就足够了。”

“东方上将,您找我有什么事吗?”罗辑问。

“罗辑博士,三体人有危险了……”东方杰说。

“三体人?他们有什么危险?”罗辑问。

“归零者!我们成功观测到他们了,而且在他们的舰队后面发现了很多的残骸,现在他们正在驶向三体人的方向!”东方杰一边用力摇着罗辑一边说。

“你们如何确定那是归零者?”罗辑问。

“傻子看一眼都能知道,那不是一般文明能造出来的舰队,至少是要在宇宙级文明以上。”

“我需要看一看你们的观测结果,把那张图像洗出来,我会尽力帮助你们的。”东方杰立刻让斯考特进基地里去取。

没过多久,斯考特便拿着一大卷 “纸”出来了。

“你拿着纸干嘛?”东方杰问。

“这是洗出来的图像。”斯考特说着把这张纸展开贴在墙壁上,那张图片比清明上河图还要大一倍,图片的中央有几千个小亮点,此外还有上亿个暗淡的亮点。罗辑凑近了观看,视线不自觉地向左边移,果然看到距离舰队图上距离四五米(约合十万光年)的地方,有一片尘埃云,像是某颗恒星爆炸后的痕迹。

“你们是什么时候拍到这张照片的?”

“大概三个小时前吧。”

罗辑再一次把视线聚焦在归零者的舰队上,这一次,他发现了一些不一样的地方。

“诶,等等!你们快来看看!这些东西是什么?!”逻辑惊叫道。

众人都围了过来,看着罗辑手指的地方,那里有很多颗小光点,航行的距离远超过了大部队,并且方向似乎是朝着三体人前进的。

“难道是他们出了叛徒?”斯考特问。

“可能性不大,我倒是觉得像是……”罗辑想了一会儿,脸色突然变得煞白:“快快快,再去拍一张来,对准同一个地方,拍完后再洗出来!”

斯考特立即进去下命令了,而东方杰却有些奇怪,问:“罗辑博士,有什么异样吗?”因为东方杰刚才没有看到图片,所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可能我们要提前与归零者较量较量了。”

“为什么?”

“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这时,基地上方的天文台开始运转,巨型望远镜对准了一片天空,被对准的显示屏立刻开始放映外面的实时画面,望远镜的镜面开始快速的闪光,闪了大约三百四十次时,光暗了下来,显示屏也开始放映动画了。

又过了大概三分钟,斯考特又一次带着一大卷 “纸”出来贴在了墙面上。罗辑立刻神情紧张的开始搜索那几颗亮点,果然不出所料,那些亮点正在加速移动,并且这次已经领先大部队十多万光年了,在图片上大约有六米之多,并且方向依然和之前一模一样。

“距离上次拍摄的时间再加上两次拍摄的用时合在一起大约是三个半小时,那就是说归零者的前锋舰队可以在不到四个小时的时间里行驶……”

“十万光年!”这一句是在场的所有人一起说出来的,每个人都被这个数字所震惊了,久久合不拢嘴。

罗辑感到一阵眩晕,说:“如果你们还想活下去的话就赶紧派出舰队去支援三体,三体完全招架不住的!如果三体完蛋了,那我们的通讯记录也会被查询,人类的坐标就会暴露,那时候我们也活不下去!”

“斯考特,快快通知联络员,发一条信息给雷尔纳多!让他们赶紧撤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待续!

附:本文作者是个刚上初一的小少年,简书里的所有文章都出自于他的原创作品,没有任何指导老师给予修改,虽然文笔不算多么精湛,但是孩子努力了,进步了,希望路过的老师们,叔叔阿姨们,哥哥姐姐们给孩子一个鼓励,激励他继续前行!点个小红心️可好!拜托了!在此感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事实上,不光是因为我对‘黑暗森林’的恐惧,还有宇宙社会学的第三、第五公理;还有——不要忘了关一帆,他在蓝色空...
    春听夏荷阅读 1,331评论 2 10
  • 原创不易,盗版必究!作者,卜儿十二。 害怕什么?大家都问! “ ‘黑暗森林’,太恐怖了……我甚至后悔它的出现,我不...
    卜儿十二阅读 39,285评论 10 21
  • 一 在成群的微型归零舰面前,歌者文明的战列舰几乎是毫无招架之力。 歌者坐在飞船里,从容地驾驶着战列舰。他有着敏锐的...
    春听夏荷阅读 648评论 2 5
  • 一 罗辑的心再一次融化了,他仿佛看到庄颜从门外走进来,眼里还是带着孩童般的天真与纯洁,轻轻地走来,坐在罗辑身边。“...
    春听夏荷阅读 568评论 0 6
  • 儿子说,我要是考不到通大附中或天星湖中学,该怎么办?孩子压力大
    刘小兔子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