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零者(三体续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不易,盗版必究!作者,卜儿十二。

害怕什么?大家都问!

“ ‘黑暗森林’,太恐怖了……我甚至后悔它的出现,我不该把它带来!大家要看看现在啊,跑是一定跑不了的,打就更别想了,我们已经无路可逃了。现在,我们要想清楚了,我们接下来的每一个决定,都牵扯到人类文明的存亡。”大家似乎都被罗辑的这番发言给感动了,会议室里鸦雀无声,每个人都若有所思。罗辑说得对,跑是一定跑不了的,打也是打不过的,何不趁这段时间赶紧组建起一个更强的文明对归零者产生一个威慑呢?

“即便如此,我还是觉得,光发展大了文明有什么用?科技不强大还是一样被人揍,我认为还要同时发展科技!”艾略格说。

“艾老兄言之有理!我赞同!”莱因哈特近乎开玩笑般地说出这句话。

“好,各位,那我们开始投票,每人只有一票的权力,现在开始投票。同意第一方案的人们,举起你们的手。”会议室里有大概三分之一的人举了手,“好,现在同意第二方案的人举手。”举手的人少得可怜,“同意修改后的第三方案的人举手!”会议室里大半的人都举了手,“那,我们就批准第三方案……”

会议结束后,东方杰找到了程心和罗辑,“难得能够见到你们,一起去吃个饭吧,现在还早,可以让你们好好叙叙旧,同时也能让我这个文盲长点知识。”东方杰叫来了飞船,带着他们二人去了一家餐馆,并找了一个靠近边缘的位置坐了下来。

“呃,想吃什么尽管要,不必客气。失陪一下,我先去趟洗手间。”东方杰说完走开了。

程心和罗辑都沉默着,偶尔抬头看看对方,好像两人谁都不认识谁。最后,是罗辑先开了口:“程姑娘,近来可好啊?”

程心抬起了头,“别演了,再演也演不过希斯莱杰,而且我几天前还差点就去找他了呢!”程心看了看四周,说:“和关一帆一起去。”

“你这说话越来越绕了。找谁?希斯莱杰?”罗辑说着转了转眼珠。

程心看了看罗辑,点了点头。

“哦,那个小丑,记得他很出名,好像说过一句话,叫什么来着?”罗辑故意装作不知道。

“‘我割开我的嘴角,是为了保持永远的微笑。’,说真的,我收回刚才的话,您的演技确实很烂,观众一眼就能看清,不要真当我傻。”程心说。

罗辑笑了笑,说:“仅仅是比希斯莱杰差点罢了。”

程心翻了个白眼,激活了桌子上的屏幕,开始点菜,她先点了一份油泼面。

“呦,油泼面,这东西可辣了,你吃得来?”罗辑偏着脑袋看着说。

“好久没吃中国菜了,重新感受一下而已,再说了,这么多年,差不多吃习惯了。”程心一边说,又点了一份西式的面包。“等等,你是点了面包?中式菜和西式的甜点混一起?这可够奇怪的,待会儿可不要嫌不中你吃。”

这时,东方杰来了,“聊得这么好啊?”

“嗯,我们向来关系很好。”罗辑说着向程心笑了笑,“这个,我称之为‘对执剑人的微笑’。”

“我可在两千万年前就放弃了这个职位了,都是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就别提了。”程心又给了罗辑一个白眼。

“罗辑博士,我一直很好奇宇宙社会学,它是怎么来的?还有,它的公理真的就只有两条吗?如果真是这样,那可就遗憾了。”东方杰说。

“事实上,这个名词是之前一个名叫叶文洁的人告诉我的,她出生在危机纪元之前,她那时还很年轻……”罗辑一边思索一边说:“事实上,宇宙社会学的水很深,它的公理也绝对不止两条,经过了近两千万年了,我又推导出来了三条,新版的宇宙社会学公理是这样的:一、生存是文明的第一需要;二、文明不断增长和扩张,但宇宙中的物质总量保持不变;三、 ‘黑暗森林’的存在,使社会变得危险,但是你可以寻找与你志同道合的文明,组建起家庭;四、文明所渴望的真正安全,在这个客观宇宙社会中是不存在的,即使你的科技多么强大;五、当你对另外的猎人开枪时,你的位置也会暴露,而且如果你一枪没有杀死敌人,他有很高的可能性会趁你准备第二次攻击时将你反杀,就算你成功杀死了他,不要忘了,你的背后还有一双眼睛。”罗辑在说出最后一句时,也不自觉抖了一下,“这就是现在的五条公理,也许我推导出来的没有叶老师的含金量高,但是你们也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东方杰沉思良久,点点头说:“嗯,罗辑博士,我理解了。但是有一点,您对程心的第三方案的赞同……到底为什么?”

“事实上不光是因为我对 ‘黑暗森林’的恐惧,另外是宇宙社会学的第三、第五公理,还有,不要忘了关一帆,他在蓝色空间号上曾于‘魔戒’的对话:‘把海弄干的鱼不在;把海弄干的鱼在海干前上了陆地,从一片黑暗森林奔向另一片黑暗森林。’把海弄干的鱼很可能就是指归零者这类文明,他们可以重启宇宙或者毁灭空间,万一哪天他们‘心一热’,直接榨干三维空间咋办, ‘魔戒’说的把海弄干的鱼就是榨干了四维空间,让它变得微小,并不断干涸。”罗辑说。

“罗辑博士,能先让我想一想吗?”东方杰说。

“好,我们都需要想一想……”罗辑说。

(701号宇宙    未知区域  归零者第二舰队)

“最高指挥官,超光速飞船的信号消失了……”黑暗里,一个衣着怪异的人说。

“嗯,看来我们期望的田园时代没有来临,这是个文明复苏的时代。”指挥官说。

“我们是要将宇宙再重启一遍吗?”

“不,我们的进攻型舰队似乎很久没用了吧……”最高指挥官说着,嘴角露出一丝轻蔑的微笑。

“明白。”那人立刻退下了。

最高指挥官知道,这个世界已经无法通过重启宇宙,来回到田园时代了,他们所能做的,也就只有毁灭了。最高指挥官望着外面暗无边际的宇宙,星星点点的几颗亮点,似乎是文明的最后归宿。

“这些可笑的生物,该让我们来净化这个宇宙了。”

话音刚落,指挥舰的反物质引擎发出刺眼的亮光,紧接着,庞大的宇宙舰队的每艘战舰都打开了引擎,开始以超光速在宇宙中穿梭。

“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医院去了,我的私人教师还在等我呢。”罗辑起身准备离开。

“等等,罗辑博士。我们已经给您安排了住房,就在不远的戴森球群里,我们都已给您准备妥当了,稍等片刻,我就带你去。”东方杰站起来说。

“好吧。”

东方杰激活了墙壁上的一块屏幕,发了一条信息给斯考特。没用几分钟,斯考特就驾驶着专用飞船停在了餐厅门口。

“走吧。”东方杰带着罗辑和程心上了飞船。罗辑再次望向窗外,天已经暗下来了,有几颗星星时不时的闪烁几下,罗辑和程心又沉默了。

“呃,程心,你能给我们说说,你是怎么遇见归零者的吗?”罗辑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

“我们当时是在703号宇宙,我正在休息……”

(18096420年  703号宇宙  程心)

“智子,关一帆在哪里?”程心问。

“他正在用望远镜观测星空,他认为自己可以找到舰队。”智子说。

突然,超光速飞船开始猛烈地震荡,飞船的仪器也受了干扰,仪表不断的上蹿下跳。

“宇宙穿梭!有物体利用宇宙穿梭技术,到达了703号宇宙。”飞船系统突然显示出这一句话,让智子和程心惊出了一身冷汗。

“三体文明?”程心努力抓住飞船的栏杆保持着平衡。

“看这次震荡的频率还有我接收到的脉冲信号,这次的穿梭量十分巨大,应该是一整个舰队,以三体文明或地球文明的科技水平,还不足以建造如此大规模的舰队。”

关一帆从飞船上曾跌跌撞撞的跑了下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你们快来看看,是太空舰队!真正的舰队!”三个人跑上了飞船顶层,上百艘巨型战舰正从虫洞中穿梭出来,每艘至少有五百艘航空母舰那么大,还有数以亿计的小飞船,有的有五个篮球场那么大,有的还不及一个盘子大,但飞行速度却是接近于光速。

“看来我们今天中大奖了。”智子说。​

“什么意思啊?”程心大惑不解。

“我们十分‘幸运’的遇上了归零者。”智子说着走到了飞船驾驶室,打开了曲速引擎。

“你你……你,是说归零者?”关一帆问。

“没错,重启宇宙的归零者,今天我们见到了归零者的真面目,应该感到十分庆幸才对,因为我们要死了。”智子坐到了驾驶座上,让关一帆和程心坐稳了,手握控制杆,“但不是在今天。”智子按下加速器,飞船以光速逃离,将归零者远远地留在了后面。

最高指挥官发觉了飞船留下的痕迹,调动了所有微型战舰,以十一倍光速追逐超光速飞船,并制造了大量的运行轨迹,也就是死线。

智子发觉了飞船的接近,让程心驾驶着飞船,自己走到射击舱的位置,从背后抽出了武士刀,用力扔了出去,那把武士刀直直地飞向打头的那艘战舰,但是那艘小战舰完全无视那把刀的存在,将它撞得粉碎,而且后面的几百艘战舰从三维度跳转到了十一维度,瞬间出现在了飞船的前面。

那些小战舰开始剥离超光速飞船的外壳,程心恐惧地叫了一声智子。

“程心,今后的路,就靠你们自己走了……”智子叹息着。

“什么!?”关一帆惊慌地问。

“我要再次转换成二维,把这些小苍蝇控制住,你们就用这时间快点逃走,我已经在这飞船上安装了暗物质引擎,你们快点启动它并开始跳转宇宙!”智子说完,跳出了飞船,将手中的一片芯片扔给了程心,瞬间像一张纸一样打开,将小飞船围了起来。

程心抹了一把泪,开启了暗物质引擎,离开了这个宇宙。

那些小飞船开启了归零系统,将智子彻底粉碎,但是当他们从中飞出来时,程心早已离开了703号宇宙。

超光速飞船穿过宇宙之门,到达了648号宇宙,眼前赫然呈现的,是一座宏伟的太空城,许多巨型飞船穿梭于其中。

程心和关一帆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一座座宏伟的太空建筑漂浮在空荡的宇宙空间中,这些建筑呈巨大环状,一个套一个,一个比一个大,共同绕着中心的一个小亮点做运动,无数的飞船来来往往,看似杂乱无章,事实上井然有序。正在他们欣赏美景时,飞船系统突然显示有战舰正在飞速靠近,关一帆回头看见了三艘战列舰正在靠近,程心拉下控制杆,飞船加速行进,可战列舰依然紧追不放,他们向飞船射击,激光打中了飞船,程心努力拉着控制杆,可飞船还是坠毁在了一座建筑上。

程心和关一帆从飞船残骸里爬了出来,关一帆环顾四周,思考片刻后说:“这应该是歌者文明的领地。”

“那我们可怎么办?”程心满脸担忧的神情。

“我们不必太过操劳,归零者会替我们解决的。”说着关一帆拿出了无线电波发射器,对准还尚未关闭的宇宙之门,按下电钮,一阵强烈的无线电波发射了出去,回到了703号宇宙。

归零者舰队母舰上,指挥官最高指挥官又一次发现了程心他们,又命令飞船向703号宇宙行进。

“你是疯了吗?归零者一来,我们都活不下去!”程心抢过了关一帆的电波发射器。

可是已经晚了,归零者的先锋部队已经抵达,那是四十艘微型归零舰。

太空城里飞出了十架战列舰,向那些小飞船疯狂射击。微型归零舰绕着圈躲闪,不断接近战列舰,归零舰突然分散开,向战列舰冲来。一场混战开始了,那些小飞船以极高的硬度和速度,冲撞着战列舰,被撞到的战列舰粉碎成了夸克,被归零舰存储了起来。十艘战列舰瞬间灰飞烟灭。

“这些小东西让我想到了水滴。”关一帆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这时,归零者的主力舰队和指挥舰队到达,他们以独特的阵形排列,看见了歌者文明,“哈哈,歌者文明,一起上吧,全体战舰听令,火力全开,不要放过任何一艘敌舰!”最高指挥官一声令下,四艘飞船架起重机枪,以每秒160000000发的速度扫射着太空城,程心和关一帆因为在太空城背面,所以得以安然无恙。

太空城这次倾城出动,数万艘战列舰排山倒海般扑向归零者,像咆哮着的巨浪一般。归零者的舰队里,二十艘巨大的飞船打开舱门,里面飞出了1500000架微型归零舰,以极快的速度与战列舰打成了一片。

最高指挥官又一次下命令:“蓄力终结舰装弹,自由射击。”五艘细长的战舰发出幽蓝色的光亮,那亮光越来越强,最后从舰头射出一道蓝色光芒,像一条摇摆着的巨龙,击中了太空城一条环,那条环立刻由内而外迅速炸裂,也粉碎成了夸克。

太空城的中心突然飞出了一张像纸条一样的东西。

“二向箔,看来归零者要惨了。”关一帆说。

最高指挥官早就见过这些小把戏,对旁边的人一招手,那人立刻会意,按下了飞船控制面板上的一个键。

三艘飞船头部分别射出一缕光,汇聚在了指挥舰前,那三道光一接触,立刻形成一道屏障,任由二向箔怎样碰撞都不破裂。歌者文明的反击方式用光了,最高指挥官下令彻底摧毁太空城。

整个舰队整体向前移动,彻底碾碎了那数万艘战列舰,直向太空城奔来。

“我们该离开这了。”程心拉拉关一帆的衣袖,指了指停机坪上的一艘战列舰,关一帆和程心爬上了战列舰,启动了引擎,开启了宇宙之门,回到了大宇宙。

剩余的太空城残骸也被归零者一一清除了,在他们看来,现在的648号宇宙才是真的清净。

“后来呢?”罗辑听得入迷。

“后来,后来的事情我们就不知道了。”程心说。

“那好吧,看来我似乎没得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罗辑说着给了程心一个“对执剑人的微笑”。

“又是这把戏。”程心不以为然,“我只是个失败的执剑人,我杀了全地球的人!你认为我成功吗?”程心再次给了罗辑一个白眼。

“而我也是个失败的面壁者,至少,曾经是的,在庄颜离开我之前,我一直都很失败。”

“但你最后成功了,而我却毁了人类。”程心说。

“不不不,你经历的还是太少了,孩子。”罗辑意味深长地说。

正在聊天之际,飞船停下了,斯考特说:“到站了,准备下车……哦不,是飞船。”

东方杰带着程心和罗辑走进了一颗戴森球里,把罗辑安置在了最大的一个房间,又把程心安置在了他的对面。

“东方上将,在你临走前,我要告诉你一句话,宇宙社会里,没有同情。不要妄想与其他的文明建立关系,虽然我十分的渴望文明间的和平,但是,还是不要与别的文明联系为好。”罗辑说。

“那,明天见,东长官,还有程心小姐。”罗辑说完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房间果然很宽敞,几乎每个屋子都一台超级电脑,客厅还摆着一台三维图像的电视和立体发声器,特别吸引了罗辑的,是桌子上的那杯红酒还有墙边的……壁炉?是壁炉吗?罗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确定了自己没有看错后,他跑过去蹲在那壁炉旁,细细抚摸着上面的每一个纹理,这壁炉几乎跟那别墅里的一模一样,还散发着那种沧桑,只是对罗辑来说,多了些陌生。

罗辑接着瘫坐在沙发上,没有开灯,只是在屋子里找柴,可是遍寻不获,罗辑突然想到了什么,又回到了壁炉边,在上面不断的找,终于在壁炉侧面找到了一个红色按钮,他满怀期待的按了下去,壁炉里果然亮了起来,虽然不是真正的火苗,但是形状、颜色和温度都与真正的火苗相差无几。

罗辑又回到了沙发上,盯着那杯红酒,“你好, ‘晚霞的眼睛’!”罗辑轻轻地说,脑海里全是那个晚上,刚见到庄颜时的场景,他们都看着那杯红酒,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罗辑的心再一次融化了,他仿佛看到庄颜从门外走进来,眼里还是带着那份孩童般的天真与纯洁,轻轻地走来,坐在罗辑身边。“亲爱的,我在末日等你……”还是那句话,那么的轻,飘在客厅里,那声音让罗辑回到了现实中,他意识到他所爱的庄颜已经不在了。

罗辑只好摇了摇头,又用力摇了摇头,对自己说:“不,她已经走了,让她安心去吧。亲爱的,在天堂等着我。”客厅里似乎也应声响起了“亲爱的,我们在天堂等你。”罗辑站起来问:“颜?是你吗?”客厅里没有回答,只有一个女子的微弱的笑声,过了很久,又响起了那句话“亲爱的,我们等你永远!”然后就再也没有声音了。

这句话正好使罗辑清醒了神志,让她重新回到了这个世界,“嗯,现在我放心了,她正安心的在天堂等着我,我会竭力帮助人类脱离险境的,即便是生命的代价!”罗辑说完这句话,便躺在沙发上睡着了,那一夜,是他睡得最好的一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待续!

附:本文作者是个刚上初一的小少年,简书里的所有文章都出自于他的原创作品,没有任何指导老师给予修改,虽然文笔不算多么精湛,但是孩子努力了,进步了,希望路过的老师们,叔叔阿姨们,哥哥姐姐们给孩子一个鼓励,激励他继续前行!点个小红心️可好!拜托了!在此感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毕竟归零者的科技力量强大,我们的科技至少在数千年以内无法赶上,所以我觉得应该先去掉第二方案。”莱茵哈特思考...
    春听夏荷阅读 727评论 0 5
  • 一 程心和关一帆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一座座宏伟的太空建筑漂浮在空荡荡的宇宙空间中,这些建筑呈巨大环状,一个套一个,...
    春听夏荷阅读 845评论 4 10
  • 一 “事实上,不光是因为我对‘黑暗森林’的恐惧,还有宇宙社会学的第三、第五公理;还有——不要忘了关一帆,他在蓝色空...
    春听夏荷阅读 1,329评论 2 10
  • 你知道的,积极的卖家需要投资者,正如投资者需要积极的卖家,最好的翻转投资交易就是用现金。 房地产投资者出售的房地产...
    哈思琪阅读 321评论 0 0
  • mp.weixin.qq.com/s 前不久到一朋友家,电视里正在播《我的前半生》。我没看过这部剧,但之前热播的时...
    杨纯阅读 4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