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零者(三体续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不易,盗版必究!作者,卜儿十二。

只要看到饕餮鱼,想到的一定是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而且是环绕一圈毫无缝隙,关键是看这道屏障到底在哪里。一个城镇?尺度太小了;一颗行星?还是太小;一个恒星系?依然太小;但是,当尺度放大到一整个银河系的时候,情况就变得不同——暗物质晕就是包裹银河系的超大质量球状结构,虽然不知道暗物质晕会有阻挡飞船的能力,但毫无疑问,它指的一定不会有别的东西。每一个大质量的星系系统都会有暗物质晕的存在,宇宙也有很高的可能拥有。应该不会有错,暗物质晕就是这个含义坐标所代表的东西。那它的存在又与光速飞船有何联系呢?莫非是光速才可以穿透这道屏障?这的确是一个未知数。甚至程心都开始怀疑云天明到底有没有暗示这个含义坐标。

现在的关键就在如何建立暗物质掩体了。暗物质应该如何凝聚?应该怎样组合?是像获取液态氮一样降低温度吗?还是将它压缩形成固体?

程心又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罗辑,而罗辑却摇摇头说:“防御体不一定是固体的。固体的防御体只是用于防御物理接触,但是你如果要防御二向箔,是完全没道理的。你可以想一想,如果,暗物质可以吸附在什么表面上,或者用凝聚态的方式建造呢?”

“哦!我明白了!”程心恍然大悟,“那我们可以把它们凝聚起来,或者用微型黑洞把它们吸引过来形成屏障!我们也可以用这种方法制造武器,而且这样的武器是很难被拦截的!”

“对!看来你的理解力是很高的。”​

“但我想问一点,如果是物理接触,这种武器有能力不被拦截吗?”关一帆问。

“你想一想啊,暗物质不是固体,它是近似于气体的,但又不是气体,也不是液体,不会被物理接触所影响到。你也可以这样想,我们的周围都是暗物质,它们的密度是一样的,但我们也从未感受到他们的存在不是吗?暗物质的力量的确恐怖,如果要制造这样的武器,你可以叫它暗物质粒子束,但是千万要小心谨慎!”

程心笑了笑,“还是罗辑博士的大脑更强大。”喝了一口咖啡,那苦涩的味道几乎让她把咖啡吐出来,罗辑见状给她加了一块糖,“谢谢了。”

“我看到这些壁画,想起了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罗辑翻着自己那本关于古壁画的书说。

“为什么?”

“因为《蒙娜丽莎》里有一只‘外星人’。当你把一张蒙娜丽莎的图像给反过来,让她本是看向左边的脸转向右,再与一张正常的蒙娜丽莎局部重叠时,你就会看到一张奇怪的脸,很多人觉得达芬奇在他消失的那段时间里遇到了外星人,才把这个奇怪的头像画到了上面。我曾经甚至怀疑那是达芬奇画上去的量子幽灵。”

“量子幽灵又是什么?”程心问。

“量子幽灵是指一物体死亡后,残留的量子,接下来的就牵扯到量子的性质了,假设你在量子世界的酒馆里,我是‘量子罗辑’,你是‘量子程心’,我问你‘你在哪里?’,你会说‘我就在这里啊?’,但是,当我问‘你要去哪里?’时,你就真的不知道去哪里了。就是说在量子酒馆里,你可能在酒馆的任何一个地方,但是当我看着你的时候,你就固定在了一个地方。结合上面说的量子幽灵,这些量子幽灵会出现在宇宙的任何一处,但随着时间推移,量子幽灵的躯体会被瓦解,不复存在。其实,爱因斯坦做的那个给死人称重的实验,那消失的21克,极有可能就是转化为量子幽灵存在了,你也可以把量子幽灵理解成我们所说的鬼魂。”关一帆解释说。

“好吧,量子罗辑,你的话有点费解,先让我消化消化。”三人沉默了五分钟,程心开口了:“那我们可以把量子凝聚在一起形成人造的量子幽灵吗?”

“是把量子凝聚在一起吗?你要怎么控制他们?”罗辑又抿了一口葡萄酒。

“就是扫描人的身体结构,再用量子的凝聚态3D打印出来,然后建造一个人体的神经元网络,把神经元与量子凝聚态连接起来,就形成一个可控制的躯体,这个躯体就是人造量子幽灵,而且这个躯体可以穿透任何物体,在撞击生物后,幽灵的低温会使生物的内脏冻结,而外表则是撞击产生的灼伤痕迹。”

“这……能行吗?”关一帆问。

“嗯,如果谈起这个技术的可行性的话……其实成功率还不算很低,有很高的可能性成功,这个也可以作为一个武器。”罗辑说

“罗辑博士,您的想象力很强,让我大开眼界。”

“这都不算什么,毕竟都活了两千多万年了,这点知识不算什么。”

“谢谢您了,今天我的收获很大,待会儿遇到东方杰一定要告诉他这个好消息。”诚信说着又喝了一口咖啡,现在味道好多了,还是略带着苦,但是有了微微的甜,味道很好。

第二空间站里,冷滑动发射台正在积蓄磁能,第二代太空核武器就在弹膛中准备发射,东方杰、艾德华·约翰、基洛夫·莱因哈特都在看着这一幕,焦急的等待着。

三位元首面前的屏幕上显示出字幕:

距离发射还有十秒,开始倒计时。

10、9、8、7、6、5、4、3、2、1

发射!

发射的时候几乎没有声音,应该是完全没有,只看得见一颗一人长的炮弹发射了出去,以光速击中了远处了目标陨石,产生的引力波还粉碎了另外的三块陨石,爆炸产生的灰尘快速扩散,一块块碎片直线穿梭在真空中,丝毫无遮拦,有一块大的甚至向第二空间站袭来。

东方杰命令用核聚变武器击毁它,空间站打开了发射台,没用一秒的时间,十三颗聚变导弹全部命中陨石,这时的陨石真正的粉碎了。全空间站的人都站起来欢呼,庆祝着成功。

“各位指挥官们,我可能要先走了,回去有点事情。”东方杰说。

东方杰乘坐着光速飞船,回到了中国太空城码头。

程心、罗辑和关一帆早就在那里等着他了,一见到东方杰的到来,都显得万分欣喜。

“你们找我有什么事?”东方杰问。

罗辑给程心使了一个眼色,程心点点头,告诉了东方杰他们的发现与设想。东方杰顿时惊得目瞪口呆,久久说不出话来。

“很好!你们的计划将会被采用!我会专门开个会议来分配这些研究任务的,相信你们的这些设想会成为现实!”东方杰说完又上了飞船,挥挥手说了声:“过会见!”,就离开了。

罗辑看了看手表,已经是中午了,“中午了,你们快回去吧,我要再回到图书馆去品味一下。”

繁华的街道上,现在已经空无一人,只有关一帆和程心两个人走在街上。

同日下午,艾略格尘封已久的暗物质实验室又被打开了,仪器上都布满了灰尘,但是艾略格和他的助手们却不感觉难动手,多年的科学实验已经让他们习惯于这种生活了,因为中午开的会议,东方杰全面开启了“复苏计划”,现在他们要重新开始这项研究了。

他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研究所谓的“暗物质粒子束”所需要的特性,在对它的特性进行逐一的研究。这是一项乏味而危险的工作,暗物质是一种极其“狂躁”的元素,威力巨大,在这方面的研究比任何一方都要危险。

他们最先发现暗物质粒子束有着极高的密度,这是这项研究最危险的地方,当暗物质的密度升高,它的稳定性会随之下降,在密度增加的时候,如果太快,会发生坍缩乃至爆炸,如果太慢,则会使整个结构粉碎,前面的努力都将白白浪费。

“暗物质粒子束理论上拥有宇宙中最高的密度,可以直接击穿一颗中子星,然后依然可以保持原来的形态,并且会摄取更多的暗物质来强大自身,它的引力甚至可以大于黑洞,当然这仅仅是理论上。”艾略格说。

“即便它不会自动摄取更多暗物质,它在发射的最初,也是有着至少两个太阳的质量。”瓦辛格说。

“那样的话我们应该用什么东西来制造它?”人群中有人问。

“如果仅仅靠一点一点往上添加的话,那大约要五年甚至更久才能制造出一颗暗物质粒子束来。”

“我们自然不能这样做,太浪费时间和人力。”

“就算制造了出来,我们又该用什么发射它?它的引力太强了。”

“用力场触角!”艾略格说。

……

经过一番研究,艾略格的团队通过程心的描述和理论,总结出了暗物质粒子束的几大特性:

一、极高的密度与引力。

    这是暗物质粒子束巨大威力的产因,极高的密度意味着暗物质粒子束的引力接近于智子黑洞,单颗暗物质粒子束的密度在三至四倍太阳质量,比一般的中子星要高,但又不足以形成黑洞。

二、超强的穿透力。

    由于暗物质粒子束的密度与强度极高,所产生的穿透力也是极为强大的,不考虑宇宙中其他物质的阻力的话,一颗暗物质粒子束,足以击毁并排着的三千颗中子星,最后直至爆炸。甚至,连强相互作用材料,都可以击穿一个大洞(因为爆炸会产生热量,热量可以瓦解强相互作用)

三、接近于无限的动能

      在不击中任何物体的情况下,暗物质粒子束的速度基本会维持在光速,如果这期间内不发生爆炸,并排除它增加质量成为黑洞的可能,那么这颗暗物质粒子束将会永远穿梭在宇宙空间中,永不停止。

四、目前已知唯一一种无法被已知技术拦截的武器。

暗物质粒子束无法被直接拦截,不管是导弹、核武器,甚至是二向箔都无法摧毁的武器,只有当它的质量达到一定高度时,才会引发爆炸。虽然目前已知的任何一种技术都无法直接拦截它,但是并未排除,归零者拥有拦截这种武器的技术的可能性。

  

      艾德华·约翰来到了DX3906 b,也就是这个恒星系的第一颗行星。

“你们所说的量子研究所在哪里?”约翰问道。

“就在前方不远处的山丘上,这段路可能会有些颠簸,因为这里经常会有一些热带气旋,这对高空飞行是很不利的。”陈昕说。

“不可以避开吗?”

“这样的气旋会常年在山顶盘旋,我们很难避开。不过我们还有十多秒就能到达了。”陈昕刚刚说完,飞船就开始猛烈的震荡,窗外白云的温柔不见了,露出了狰狞的面目,大片的白云夹杂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脸的扑过来。

在震荡中行进了大约二十秒,飞船终于安全着陆了。

约翰从打开一条缝的门中挤了出来,看看眼前高大的研究所,高大而气派,但是部分墙壁已经已经生了锈,显出的仅仅有沧桑;再看看山下,却是一副生机盎然的景象。

“这里应该过不了多久就要被拆除重建了吧?”约翰问。

“嗯,但愿能吧,这里的研究已经很久没有大进展,都没有钱来建造新实验室了。”

“不用担心了,过段时间我会安排人在这附近再建一座研究所的,那时候你们都到那里去。”约翰说。

“唉,希望不会被归零者们拆除……”陈昕伤感地说。

“只要我们的研究成功了,就可以把他们打退。”

“真的?”陈昕不免有些怀疑。

约翰看看陈昕,说:“肯定能,我们现在的实力相差其实并不太大……”约翰说出这句话,甚至连自己都不会相信。

“好吧,珍惜当下才最重要。”陈昕说完走进了研究所,约翰也跟了进去。

研究所里面跟外面看的完全不一样,外面虽然破旧,但里面却整理的一丝不苟、井井有条,现在的人们已经开始了忙碌,这里的人不仅有物理学家和学者,还有物理爱好者和志愿者,约翰缓缓的走过,人们像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一样,依然旁若无人的工作着。

“他们这是在做什么研究?”约翰轻声问。

“建造人体神经系统模型。”陈昕指指最靠近边缘的那些人,说:“他们是在进行扫描人体的结构和凝聚量子,最后我负责的项目就是量子捕捉、打印、与大脑连接、并建立销毁方式,为了避免他们失控。”

“等等,你是说‘他们’?难道不是‘它们’吗?”约翰问

陈昕笑着摇摇头:“不,指挥官,我们创造的意识,都是建立在人体的基础上的,先想一想人类的定义能制造工具、并能熟练使用工具进行劳动的高等生物,量子幽灵也可以做到,所以他们大致可以划分进‘人类’的行列,为了避免他们产生群体意识来反击我们,我把他们的智商都控制在了两岁孩子的水平。”

“那他们对我们会不会产生感情?也就是他们的神经系统中有感情这一方面吗?”

“您很聪明。是的,理论上我们会产生一定的感情,但不至于像 ‘爱’这一类感情,毕竟他们的智商仅仅是在两岁孩子的水平,顶多他们会把我们当成亲人。”陈昕说

“哦,那看来这种武器是很安全的,而且有很高的开发价值。”

“嗯,现在我要去进行我的研究了,您可以先去喝杯茶或咖啡什么的。”

“喝杯咖啡吧,不要加糖,我还是喜欢那种天然的苦涩味道。”约翰说。

陈昕叫人磨了一杯咖啡,刚刚到好的热咖啡还有些烫手,约翰一手拿着那杯咖啡,看着陈昕在仪器控制面板上点来点去,手速快得让人看不清。

一旁的3D打印机开始工作,打印出来的东西都是浅蓝色的,先是一只脚的轮廓,接着慢慢有了样子,随着打印的缓缓进行,约翰总算看出了人身体的样子,也是浅蓝色的,散发出幽幽的冷气。

“ ‘幽灵’,就是他,没错!你们的实验很完美!”约翰惊呼道。

“不,这还只是个物质载体,在没有连接意识之前,他就是一堆没用的量子。”

打印结束了,一个身高近两米的“幽灵”出炉了。这时3D打印机发出了声音:“量子幽灵一号‘汉’打印完成。”

“‘汉’?这是你们给他取的名字?”

“对,他是人类文明的第一个量子幽灵,我们要给他留个纪念。”

“他要多久才能投入使用?”

“精神链接实验马上就将进行,今天就要进行第一次测试。”

约翰看着“汉”,他的身体真的与真正的人相差无几,只不过他是蓝色的,散发出的似乎是另一种生命力。

“三体人怎么说?”关一帆说着递给东方杰一杯水。

“唉,别提了。”东方杰接过水杯一饮而尽,“他们丝毫不领情,根本就不愿加入我们。”

“那又该怎么办?”程心问。

“还能怎么办?磨呗!慢慢跟他们耗,一直等到他们同意。”

“我觉得是不是我们的诚意没显现出来?”关一帆思索着。

“还说诚意?我们都对他们好到什么程度了,你都不知道,帮他们研究科技,帮他们安置人民,供他们吃供他们住,现在我们都快要把DX3906 C让给他们了……要是他们觉得诚意还不够,那就彻底算了!难道你们还有什么办法?”

关一帆摊了摊手,再看程心,也是无奈的摇摇头。

“唉,那可怎么办?‘复苏计划’里,约翰和艾略格的进度都那么快,我们该怎么办?艾略格已经开始制造第一枚暗物质粒子束,约翰也已经制造出了第一个量子幽灵载体,我们的计划还丝毫不见进展。”

“那莱因哈特呢?他在做什么?”关一帆问。

“莱因哈特?哦,他负责寻找、监视、打探归零者及扩大舰队规模,目前寻找已经完成了,现在正在监视中,银河级战舰也超过了四千艘。总之他们的进度都比我们要快不少。”

“既然如此……”关一帆指了指天空,“你何不把精力分担一些转向那里呢?”

东方杰明白了,“哦,有道理,既然三体人不愿加入,我们就另谋出路。”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