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婷婷,2018,我们一起极致践行! (0421)

【0421今日分享】

001因为一个人,搬到一座城,然后又在自己新的生活圈找到一个同频的人,真是一件特别高兴的事儿,感觉自己好幸运。

002找准了方向,就要跟自己死磕,一往无前。

003旭玲老铁关于"人际关系"的分享:

要本着真诚赞美、关注他人,站在他人角度考虑,学会尊重他人意见,与他人共情,幽默地表达你的想法。

提升能力,实力对等,相互亏欠,你帮我,我帮你,才是持久高效社交的硬道理!



【0417今日分享】

自费疫苗打不打,怎么打?

1.如果家里经济条件允许,自费疫苗当然要给宝宝打,给宝宝更全面的保护。

2.免费疫苗中流脑选自费,其他选免费。

3.自费按优先顺序介绍如下

肺炎13价结合疫苗——2月龄开始打,超过5月龄不给打了。

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先后推荐顺序为五联、流脑 HI、四联、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建议接种五联疫苗,综合效果比后面几种要好,还可以让宝宝少打几针,家长少跑几趟,2月龄开始打。

流感和手足口——6月龄后开始打。

水痘——12月龄开始打。



【0416今日分享】

新生儿茵栀黄退黄的残忍真相

1.17 年 CFDA 重新发布了修订茵栀黄口服制剂说明书的公告,其中明确强调了口服茵栀后会出现腹泻、呕吐和皮疹等不良反应。

长时间的腹泻,容易继发乳糖不耐受,这对还在喝奶的孩子来说,在营养吸收上是非常不利的。

2.大部分孩子的黄疸并不严重,并不需要额外的治疗。

想要尽早退黄,最重要的就是多多哺乳,多吃多拉才能促进胆红素迅速排出体外。

3.如果黄疸真的很严重,权威机构统一认为,蓝光治疗黄疸不仅有效,还很安全。



【0415今日分享】

冻龄秘籍

如何拥有好的体态和神态?

1.体态的展现之一是拥有“天鹅颈”。它可以让你变得高贵而优雅。

肩膀下压,颈部上提。这个简单的操作方法可以帮你轻松打造出“天鹅颈”。

2.好的体态还需要拥有迷人翘臀。

提升翘臀的方法简单方便,更没有场地、时间和器具的限制。

只需要平日在休息的时候,用一只脚支撑地面,另一只脚收缩肌肉反复踢腿,就可达到翘臀的效果。

3.神态表示的是一个人的精神状态,正所谓“相由心生”,而微笑则是表现神态的最好方式之一。

笑容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犹如一股暖暖的春风,使人感到舒服而温暖。

还可以通过眼神训练提升自己的神态。

眼睛给人一种会说话的状态,才能越发凸显出你年轻有活力。

而要想拥有一双有神的眼睛,就需要有充足的睡眠。当你在休息的时候,身体的各个激素都在调整平衡。



【0414今日分享】

001今天看的一篇文章中的一段话分享给大家,"我们长在妈妈的肚子里,听着妈妈的心跳,感受着妈妈的高兴和不高兴,那是我们的家,我们信任的第一个地方。我们爱妈妈,比妈妈爱我们要多得多。可是妈妈只有在看到孩子一眼后,才会真正爱上孩子。”

002当朋友向你寻求帮助时,请小心提供建议。试着不要使用以下的句子:“你应该”“你需要”和“你必须”。相反地,问一些让他们可以自己找出答案的问题。你的朋友、家人以及同事会很感激你没有指指点点而是聆听他们的想法。

003制作一张重要朋友的清单。大概10个人或者更少,问问他们对你的需求是什么,并给予。



【0412今日分享】

参与阅兵的战舰之一


001  48艘战舰铁流澎湃

        76架战机振翅欲飞

        10000余名官兵雄姿英发

这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

002快乐教育,真正的定义,不是说不想给她压力,就希望她快快乐乐的就好,应该是带孩子发现自己,完善自己,在实现自我方面,一直达到想要的高度,进而快乐。

003宝宝自主入睡的能力并不是天生就有的,是需要去培养的。吃奶、抱抱、拍拍,都能让宝宝从一个疲劳却又高度兴奋状态,过渡到睡前的一个身体和精神上都相对平和的状态。



【0410今日分享】

001家是一块田,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了理解,收获了宽容;种下了体谅,收获了和谐;种下了挑剔,长出了埋怨;种下了指责,长出了祸根。

002自古以来,家和万事兴。

003阳光总在风雨后,激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0409今日分享】

001今天带宝贝打疫苗,结果快到卫生站门口了,打疫苗的本子忘带了。任何事情都得提前做好准备。

002找准方向,强大的自律,不懈的坚持。

003归属感,度娘中的解释是"被团体认可与接纳时的一种感受"。怎么让我妈能在我们都小家有归属感,需要我好好的思考。



【0408今日分享】

001高质量陪伴

我家4个月的宝宝就能够感受到我是用心陪伴,还是只是抱着她,做着自己的事情。对于更大孩子,肯定更能体会。所以,陪伴孩子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你是否在用心陪伴?"。

002不管任何两人存在什么样的社会关系,要想拉近两人心的距离,都需要两人用心的经营。

003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是选择的差距。



【0407今日分享】

妈妈们肯定都特别关注宝宝使用的各种用品,今天关注了一个老铁推荐的公众号(微信号:daddylab),会对各种产品的成分和功能进行专业测试,同时根据自己使用经验,做如下推荐:

001儿童面霜推荐

艾诺维天然燕麦舒缓保湿霜

002成人防晒霜推荐

芳珂透亮防晒隔离霜SPF30

理肤泉特护轻盈防晒乳SPF30+,PA+++

    儿童防晒霜推荐

安耐晒倍呵防晒乳SPF34 PA+++;

TruKid Eczema Daily Sunscreen,SPF30(日常款);

TruKid SunnyDays Sport Sunscreen,SPF 30+ very water resistant(运动款);

Pigeon UV Baby Milk Waterproof SPF50+ PA++++(贝亲);

和光堂 防晒 SPF35 PA+++。

003防晒衣推荐

汉邦尚品防晒衣  防紫外线UPF40+



【0406今日分享】

001坚持利他,要从线上扩展到线下,对日常相处的人开始这样的行为习惯。

002隔壁家的爸爸说了一句骂人的口头禅,4岁的儿子马上一本正经的学了一句。

为人父母,教育子女,言传身教尤其重要。

003"爱与自由"这样的教育理念能够执行下去需要家人们的支持。越自由越自觉。



【0405今日分享】

哺乳小知识

001哺乳对钙的需求特别大,中国饮食习惯通常没有供应足量的钙。因此,哺乳期妈妈每日需摄入500g奶类,同时多吃绿叶蔬菜和豆制品。若不能达到以上标准,就需要额外补充400mg钙片,建议分两次补充,同水果一同食用为最佳,因为水果中的有机酸有利于碳酸钙的吸收。《范志红》

孕期囤的到宝宝6个月的钙片,总是忘记吃,还有两大罐,从今天起,坚持补充钙片。

002烹调少放油,煎炒改蒸煮。因为制造乳汁不需要太多的脂肪,孕期已经为哺乳储备了足够的脂肪。科学饮食,哺乳有利于恢复身材。

003远离奶白色的浓汤。奶白色其实就是脂肪,而低脂奶和豆浆能提供更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奶中的钙对分泌乳汁也很重要。



【0404今日分享】

001老妈从湖北老家到海南来帮我带小孩,老爸疼了老妈一辈子,老爸不在她身边,我得改变"我是小孩"的心态,少跟她论对错,多顺着她的脾气,代爸爸好好疼她。

002上初中以前,每天早上我都蹲在妈妈床前,妈妈给我扎辫子,这样的场景,记忆犹新。如今,我,28岁,妈妈每天早上还给我扎辫子,多希望这样一直,一直下去…

003公用的东西,若是只想着自家,只想着自己多占用一些,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不考虑大局,这样的人没有人会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