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蝶——SECOND STAGE:以圣光之名 CHAPTER 01:以队长之名

星降之森内圈的某处,万籁俱静的环境很容易让人放松警惕,但此刻我却不敢有丝毫的放松,轻轻的抹了一把额前的汗水,我从大片灌木丛中小心的盯着右前方那颗高大的树木,上面一只毛茸茸的金黄色猴子正在抓着野果进食,“还不是时候!”我暗中告诫自己,很快,足足吃了六个野果的猴子安逸的靠在大树的枝干上,右手还舒服的拍了拍鼓胀的肚皮,“再等等!”我按捺住自己的冲动,紧握着手中的十字弓,随时准备给予这只猴子致命一击,又过了一会儿,猴子再几番环顾后终于彻底放下了警惕,闭目小憩,“不对,这只是试探!”,之前跟猫猫有过一次星降之森经历的我可是做好了足够的功课,“金绒灵猴,5阶魔兽,虽然等级不高,但是异常珍贵,数量稀少的独行魔兽,它们的毛皮是最好的皮料,金黄色微闪的色泽和轻韧丝滑的触感都让有钱的上流人士垂涎不已,一件由金绒灵猴毛皮制成的衣物更是在各大拍卖行拍出过1W七色币的天价,但是市场流动的金绒皮料多以假货或者不纯的水货居多,因为这种魔兽虽然没有恐怖的攻击力,也没有强横的身体防御,但是胜在灵活,除非你有禁锢空间的能力或者特殊的空间领域天赋,不然你很难逮着它们,当然,前提是你能够找到它们,生性警惕的灵猴可没有什么固定居所,而且它们对于外界的感应堪比5阶的言灵法师了。

果然如我想象的那样,灵猴的假寐只是为了试探,又过了一刻钟,再确认四周没有威胁后,灵猴还是不放心,正准备转移到另一根枝叶更为茂盛的枝干上时,一个弩箭以风雷之势射向灵猴,“笨蛋!”我暗道一声糟糕,果不其然,灵猴在千钧一发之际不可思议的扭动了一下身子,然后头也不回的迅速消失在我的视野中,这小家伙一旦逃跑了基本上就没有追到的可能了,

“切,白让我们等了这么长时间,还以为必中呢!”一个胸口挂着骷髅坠饰的红发男人抱怨起来,

“谁让你沉不住气,功亏一篑了吧!尤利!”健硕的粗犷男人嘲笑同伴道,

“你说什么!奎因,你是在质疑我的判断么?”红发男人看起来脾气不太好,当即就炸毛了,

“好啦好啦,不要吵了,再抓一只就是了!”一个相貌清秀的男子眯着眼睛当起了和事佬,

“连雇主的要求都搞不清楚,活该你抓不到灵猴!”红发男人的态度让走在最后的叛逆少年颇为不爽,

“和煦,夏亚,都少说两句!”叛逆少年口中的雇主面容冰冷的打量了一番灵猴栖息过的树木,从怀中拿出一个发出古怪声音的仪器,“夏亚,召唤追猎者!”

“还用你说!”雇主的不领情让叛逆少年夏亚落了面子,自然不会有好脸色,但是手上动作却丝毫不慢,一头褐黄色的魔兽被召唤了出来,像狮子又像猎犬,

“都跟上!”和煦优先的跟了上去,

“涨点心吧小伙子!”健硕男奎因临走都不忘继续挑衅着红毛尤利,

“哼!”理亏的尤利骂骂咧咧的跟了上去,“那个谁,别掉队,被魔兽吃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是,是!”我应付了句,面对这个毫无团队感,纷争不断的临时小队不由苦笑起来,头儿,你可给我找了份“好差事”。好吧看着这里各位看官想必都是云山雾里,那么为什么我会在这个奇怪的地方和一群奇怪的人做一些奇怪的事呢!下面就让我为您一一道来!

—————————————————————————————————————————

事情还要从那天在沃斯菲塔街道上见到允泺还是说起,“你的假期结束了!”允泺如是说,那份不容置喙的威严让我很是感慨,头儿(允泺)与鹤望兰,紫苑果然是一类人,在各自擅自的领域都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且都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简单来说就是不喜形于色,不同的是,鹤望兰在人前表现出的是淡漠的性子,紫苑更多的是一种“假痴不癫”的率性,而允泺则是绝对的威严,

允泺的话音刚落,事先收到消息的雪伊和紫苑已经出现在转角,几分钟后,品茗轩最大的雅间茶香缭绕,

“嗯,雪伊妹妹的手艺又精进了!”允泺惬意的品了口茶,“小雪你呢,交待的事办的怎么样了?”

“嗯,七七八八吧!”紫苑漫不经心的答道,

“我看你是在沃斯菲塔玩的七七八八吧!”允泺的话语中带有一丝调侃的味道,脸色却依旧平静,

“哎!你们都知道还问!”紫苑耸了耸肩,“我累死累活在圣希顿忙活了那么久,怎么的也该有个休假吧!”

“你要休假可以找我申请,下次不要再擅自做主了!”允泺面对紫苑的时候并没有往日的强势,怎么说呢,虽然比不上对待观月那么自在,但也是对待朋友的态度了,

“知道了知道了!”紫苑摆了摆手,“桔梗,你这次来也不是为了我的小事吧!”

“这个自然。”,允泺说着终于将视线转移到我身上,略微打量了一番,总算注意到我的存在了么,我抬头挺胸,像个准备接受长官命令的士兵,

“嗯!身体素质锻炼的还不错,沃斯菲塔的这段日子没有白待,但是离执行任务的最低要求还差不少!”允泺似乎感觉有些麻烦,押了口茶,秀眉微皱,“当然,让小雪带着你也倒没什么太大问题,不过嘛~还是看看实战吧!”

“你又要一本正经的做些恶趣味的事吗?”紫苑看到允泺玩味的表情,似乎心有余悸,

“放心吧,我有分寸!”允泺凝视了我几吸时间,我也直视了过去,四目相对,我试图从允泺的眼神中去发现些什么,从她跟紫苑的对话中足以说明允泺期间情感的变化,但是我却无法从她那古井无波的表情中找到哪怕一点点问题,“嗯,就这样!”允泺似乎做出了什么决定,只见她拍了拍我的肩膀,“明早去佣兵工会,有任务交给你,好好干!”

—————————————————————————————————————————

翌日当我一早赶到佣兵工会时,休息区几个年轻男女同时将视线转向我,我也默不作声的打量起他们来,4男1女,唯一的女人很清秀,白皙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无框的装饰眼镜,手捧一本古书,安静的坐在角落,闭目小憩的姿态充满了知性美。一个火红色短发的男人朝我走来,

“喂,小鬼!你该不会就是桔梗为我们找来的帮手吧!真是见鬼,桔梗那家伙就算应付我们也不该找你这种弱不禁风的货色吧!”红毛的出言不逊并未让我感到愤怒,在蝶幻大陆,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会叫的狗不咬人,

“尤利!”红毛身后一个古铜色皮肤的壮硕男人走上前压了压他的肩膀,“小兄弟,请原谅我兄弟的冒犯,是桔梗让你来的么?”我准备回答之际,沙发上那个黑发男孩很没耐心的将手中的金属圆环重重的掷在了茶几上,这个动作顿时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连一直面若冰霜的女人都皱起了好看的柳眉,

“夏亚,你发什么疯!”红毛尤利的叫嚣直接被夏亚投掷出的一张“硬纸片”打断,堪堪划过了尤利的脸颊,顺带还带走了一撮红毛,“混蛋,我忍你很久了!”尤利一下子就炸毛了,挥拳朝叛逆少年夏亚打去,后者轻盈的来了个侧步,优雅的避过,“夏亚小心!”健硕男出声提醒,尤利的攻势并不像他所表现出的性格般直来直往,重拳只是佯攻,两道无形的火焰能量冲击才是他的后手,好一招绵里藏针,夏亚正要做出回应,却见一道青色的风刃形能量挡住了火焰能量的冲击,却不是以冲撞的形式,而是巧妙的包裹与融合,随即伴随着一阵草木的芬芳,一切能量归于无形,“真是好险呢!”一直没有说话的大男孩眯起眼睛笑了笑,“到此为止吧,这里可是别人的地头哦!”他的笑容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治愈感,

如眯眼男孩所说,佣兵工会的前台,负责接放任务的索菲亚寒着一张俏脸出现在我们面前,“几位莫不是来闹事的?”说话间数十个全副武装的佣兵已经将我们包围,“误会!纯属误会!”健硕男赔着一张笑脸欲上前解释,但索菲亚显然不吃这套,目光愈发冰冷,“你们是来办事的还是惹事的!”沙发上的女人终于坐不住了,上前朝索菲亚递过一张银白色的卡片,“原来您是……”索菲亚惊讶的叫声被女人生生拦下,“我是他们的雇主,云鬼儿!”,“多有得罪,望包涵!”瞬间角色互换,这次赔笑脸的变成了索菲亚,多年的佣兵生涯让她清楚的知道什么人开罪不起,“是我们闹事在先,怪不得你们!”,云鬼儿再一次坐到了原位上,“奎因!”,“是,雇主!”健硕男人应声上前,“别浪费时间了,赶紧交待事情出发了!”,“好的!”。

“可是我们还没确认这小子的身份!”红毛尤利还在为之前的事纠结,这次他的发言引起了包括雇主云鬼儿在内所有人的不满,

“你是白痴么!”夏亚一抬手,之前插在墙壁上的“硬纸片”再次朝尤利激飞而去,红毛伸手一把抓住,却是一张印着我的半身相的照片,

“可恶,你们明明知道为什么不早说!”红毛不忿道,气势却是弱了不只一点,

“好啦,不要在乎这些小事了!”健硕男拍了拍手掌,朝我善意的伸出了右手,“你好,我叫奎因,是这次行动的负责人,你应该就是桔梗派来的协助人员吧,稍后我会把这次的任务目的告诉你,你先跟他们几个也彼此熟悉一下!”

“嗯,你好!我叫星辰!”我拍了拍奎因的右手算是回应,我对这群人没有丝毫的好感,而且……

我的举动让健硕男奎因有些不满,但是他并未表现出来,而是催促余下几人,“好了,你们也都自我介绍一下!”

“尤利!”红毛桀骜道,“不要拖后腿,小鬼!”

“和煦!”眯着眼睛的男孩友好的握着我的手,“希望我们能合作愉快!”

“夏亚!”黑发黑眸的叛逆少年冷酷的报了名字就不再说话,

“好了,这样大家就相互熟悉了,这次的目标是星降之森,至于详细情况我路上在告诉你!那么出发了!”

—————————————————————————————————————————

经过壮硕男奎因的讲解,我总算对这次行程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简单来说就是,雇主云鬼儿发布了一个捕获珍稀灵兽的任务,其中包括金绒灵猴,寒潭冷蛛等等,都是罕见的,生活在星降之森内圈的灵兽,而允泺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接下了这个任务,并联系了佣兵工会找来的临时组织,硬将我插入其中,大概就是这么回事,不过怎样都无所谓了,对我来说,这一切不过又是一场允泺对我的试炼而已,我原本是这么想的,然而,当我看到这处处不协调,却个个实力惊人的古怪组织后,我感觉这一切可不会那么简单……

一路上的过程如前文所述,虽然这个组织里每个人的身手都达到其领域的顶尖,但是我们的任务进行的并不顺利,或者应该用糟糕来形容,彼此之间的默契太差了,就拿之前的金绒灵猴来说,捕获的过程中没有人指挥,大家各行其道,结果红毛莽撞的打草惊蛇,和煦温吞的贻误战机,夏亚和奎因的能量打在了一处,之后又是无尽的相互指责,总而言之,这个团队处于一种随时会崩溃的状态……

我们的雇主却是丝毫不着急,似乎她来星降之森的目的并不是捕获什么灵兽,而是纯粹的游玩,这样下去可不行,太浪费时间了,而且星降之森内圈并不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那般平静,这个存在年代久远的森林潜藏了不少危险的魔兽,精密的陷阱和阴险的猎人,现在是白天,而且大家精力充沛所以这些问题并没有暴露出来,时间拖越下去,对我们越不利,

“我说,都停下吧!这样下去可不行!”跟着这群人胡闹了半天,我实在忍不下去了,

“怎么?”奎因沉着脸,连番的瞎跑却没有一点收获让每个人心情都不太好,除了雇主,

“小鬼,别没事找事,大爷烦着呢!”尤利骂骂咧咧道,却是停下了脚步,

“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而且,天色也越来越暗了,你们也这么想吧,不然为什么会停下来!”

“我当你要说什么,如果是这些无聊的事情你可以闭嘴了!”夏亚丝毫不给我面子,

“听听他想说什么吧,我也觉得这么拖下去不是办法呢!”和煦依旧做着老好人,

“难道生硬的干粮还没吃够?还想再累死累活的多瞎跑几只灵兽?”我挑衅的说道,

“你以为我们想呢,那你说怎么办?”红毛虽然不忿,但是却也是对现状颇为不满,

“我们需要一个队长来指挥,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出一个团队的能力!”我说出了我的目的,

“喂!”健硕男奎因不乐意了,“我可是这次行动的负责人!”

“没错!”我漫不经心的应了声,“你是负责人,但我们需要的是队长!”

“你什么意思?”奎因寒着一张粗狂的脸,左手已经悄悄按在绑着武器的腰带上

“字面意思!”我毫不让步,

“哦,有意思,那你觉得还怎么选出这个队长!”夏亚如毒蛇一般盯着我,

“三思而后行哦,星辰,结仇太多可是很危险的!”和煦的眼睛依旧眯成一条缝,只是脸上的笑容不见了,

“很简单,我来!”我自荐道,就像说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如果我预计没错的话,红毛会窜出来质疑,肌肉男也会表示不满,和煦继续静观其变,夏亚也许会暂时拥护我然后等着我出错,

“凭什么!”红毛果然窜了出来,

“凭到现在为止我没有做过打草惊蛇的蠢事!”我讥讽着红毛,那货果然第一时间哇呀呀就要杀过来,不过也不出意外的被健硕男堵住了,

“我不能接受!”自己的位置被抢奎因自然不会答应,

“有点意思!奎因,答应他又怎么样,反正你这个名义队长也没什么本事!”夏亚唯恐不乱的发言让一旁的和煦笑容愈发深邃,

“哼!”奎因冷哼一声,“我倒是想答应,但他又有什么本事平息我战斧的咆哮!”奎因说着解下一直绑在腰上,足有一米长的巨大战斧,

“连一向沉稳的奎因都被你得罪了,星辰,老实说,我真不敢看好你了!”和煦一副爱莫能助,实则落井下石的表情,

“是吗?”我冷笑道,“你和夏亚不是乐在其中么?而且……”我转身看向一直饶有兴趣观察着我的雇主云鬼儿,“我们的雇主大人似乎也是这么想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