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蝶S——CHAPTER08:同伴

一路无话,路易斯的兴致不高,看的出来,那个骸骨暴君对他的消耗还是很大的,更重要的是,他陷入了对自己没能把握战局,险些把我这个新人葬送在爱莎“鲜血异变”的危局中的自责中,这个时候我也不好开口去安慰些什么,毕竟,我对于爱莎一家的死亡现在还是很难释怀,我当然也明白,那个时候路易斯没有留下爱莎的活口是怕爱莎完成完全变异后局面他控制不住,虽然拥有大范围召唤和杀伤能力,但是对于精神和心理的掌控,显然路易斯还是无法跟观月等人媲美,当然,这些话我不会傻乎乎的说出来打击正一反常态,默默赶着马车的路易斯。

沉默中,我们回到了圣希顿研究院,穿越暗门时一直沉默不语的路易斯终于开口说话了,“一会儿跟观月汇报任务时,你什么都不要说,什么都不要看,尤其是观月的眼睛,其他的让我来说就好,知道吗?”,我多少能猜到路易斯的盘算,点了点头继续朝内部走去,少顷,路易斯将报告书推到了观月的面前,

这不是我第一次见到观月,却是我第一次在这般公事的环境中打量观月,裁剪合身的贝伦公务套裙,银灰色料子穿在观月身上并未显出老气,反而透露出一股成熟而神秘的韵味,高帮马靴有节奏的敲击着地面,一幅无框黑边眼镜架在精致的脸上,白皙如玉的手上不停转着的铅碳笔又在这份公事公办的肃穆中透出几缕写意的阳光,招牌式的微笑出现在观月脸上时,饶是路易斯这种滑头也只好深锁眉头,

“辛苦了!”观月颇为亲和的抚慰了声,

“应该的!”路易斯言语中我似乎听到了冷兵器交锋的相碰声,

“那么,把情况简单跟我说一下吧,你知道,这个我很少看。”观月把报告书随手推到一旁,

“好的,嗯哼!”路易斯清了清嗓子,“任务要求是帮助任务发布人萨缪尔夫人找回其千金爱莎小姐,当我们找到爱莎小姐时,发生了一点小状况,遇到了圣光反抗势力的狙击,同时爱莎小姐似乎被植入了‘病毒’,发生了鲜血异变,事急从权,我采用了铁血镇压的方式,遗憾的说,没能及时阻止爱莎小姐对萨缪尔夫人的袭击,没能套出口供,至于最后的结果,我已经安排了外围的人将相关的知情人处理掉了。”

“没了?”观月眯着眼睛看着路易斯,

“没了。”路易斯错开观月的目光,

“漏了点什么吧?”观月还是那副亲和的表情,却让人脊梁一阵发寒,

“没有。”路易斯咬住没有松口,

“那个暗杀者又是怎么回事?”观月一针见血,

“那是个意外!”

“我可不这么认为!”观月降了个语调,“虽然我不是你的直属队长,但是也别想对我耍滑头,你们真没掏出口供吗?至少萨缪尔夫人临时前总说了一个字吧!”

我不禁一阵感叹,真是个可怕的女人,明明待在圣希顿没有踏出一步,却对临近行省发生的事了若指掌,就像她全程参与见证了一般,难怪路易斯会对我交待那些,可惜在绝对实力面前这些小伎俩还是不抵用,

“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没能控制住局面感到没面子,想独自找回场子,华丽的解决所有问题对吧!”观月一语道出路易斯的心思,我觉得观月太直接了,开口准备打个圆场,却被观月挥手拦住,“我知道作为各个领域的天才,你们都有自己的脾气和坚持,从某方面而言,这不是一件坏事,但是队友队规,柏斯花语和灵魂联合小组的第三条队规就是‘不能以任何理由在任何任务中对任何细节有所隐瞒’,你来‘灵魂’也两年多了,不会连这个都不知道吧?”

“……”站在路易斯的立场来看,面对观月的读心术,的确说什么都是徒劳,

“放心吧,我对你糜烂的私生活没有丝毫兴趣,只是读取了一些必要的任务信息!”观月似乎看出了路易斯的顾虑,“你有没有想过,你的骄傲自大差点害死了星辰!”

“我……”,“观月……”,“都安静!”

“我不想听借口,你想一个打十个,如果是你一个人随你怎么折腾,但是你忘了这次在你的队里还有个缺乏自保能力的星辰,他之前有过很好的提议,虽然见效慢些,但是比起你的鲁莽要靠谱的多,最后的事实就是,你把事情搞砸了,还得让我们外围的成员收拾烂摊子,这点没错吧!”

“没错。”路易斯垂头丧气的应了声,

“好了,其他的话我也不想多说,你就当做一次义工吧,这次任务我不会给你任何加分的,你也累了,先下去休息吧!”观月没有继续打击路易斯,却是喊住了准备跟路易斯一起离开的我,

“观月姐?”我小心翼翼的问了声,可不敢轻易开罪这个似乎有些生气的厉害女人,

“好啦,我不是以汇报任务的形式跟你谈话,你也不要摆出这种严肃的样子!”观月说着给自己沏了杯茶,“喝茶吗?是银月城特产的红茶哦!”

“嗯!”

“第一次出任务感觉怎么样?”观月背对着我随意的问道,

“还行吧!”我应了声,“就是给路易斯拖后腿了!”

“不会!”观月还是没有转身,很专注的泡着茶水,“你这次做的很出色,无论是细节的调查还是……生活习惯,真要说拖后腿的话,在我看来倒是路易斯拖你的后腿了!”

“其实路易斯……”

“你就不用替他说好话了,我对他没有成见,只是在工作的时候,对就是对,错就是错!”

“……”

“是不是我说的太严肃把你吓到了!”观月巧笑倩兮的端着两杯热气腾腾的红茶走了过来,将其中一杯推到我面前,

“谢谢!”

“刚才的话是你大姐常常教育我们的!”观月很娴熟的把责任推到了允泺的身上,

“呵呵。”我尴尬的干笑着,

“怎么,不相信姐姐我么!”观月狠狠的弹了弹我的额头,

我跟观月各自低头喝了口茶水,观月一副很享受的表情,

“跟我再详细说说任务的分类吧!”

“干嘛这么拼命?”观月撕了包糖精,“为了雏菊么?”

“一半一半吧,毕竟我是两位姐姐和雨露推荐进来的,我能表现的有价值一些对你们也轻松一些!”

“我可从来没有因为你感到有什么压力哦!”观月漫不经心的说,“好吧,既然你问了,我就简单再跟你说明一下吧!”

“如之前所说,我们这里的任务主要分三块,高层发布的重点任务,直属领导发布的基础任务和获取赏金的自由任务,重点任务一年也没几次,参与了你就知道我就不多说了,自由任务跟佣兵工会差不多性质,缺钱的话用来赚外快还不错,当然,获取的任务点上限也不高。至于基础任务,则是我们日常的主要工作,根据危险评定可以分为三个等级,像你和路易斯这次的任务则属于等级最低的,除此这种找人任务外还有行刺,盗宝什么的……”

“等等,怎么听你说的好像圣光是个打家劫舍的邪恶组织一样?”我听得一头冷汗,

“也不会啦,我们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允泺的人品我像你应该还是相信的。”

“那是自然,还有,为什么我们这次任务属于基础任务,不是萨缪尔夫人发布的自由任务么?”

“是她发布的没错,但是却是经由允泺转述的。”

“好吧你继续。”

“中级任务危险性稍微会大上一些,但主要还是耗时长,比如保护一些重要人物,负责高级会议或是宴会的安全,探索一些未经开发的古遗迹什么的。至于高级任务,我倒是希望越少越好,基本上是以肃清为主题,处理各地圣光成员的叛变。”

“圣光成员的叛变很平常么?”

“前两年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今天似乎多了不少!”

“那么那些狙击圣光的势力又是怎么回事?”

“树大招风呗,抛去那些抱着树大好盛凉的混子不说,大多是圣光得罪过的一些贵族的私兵还有这次你看到的因为圣光任务受到牵连的受害者自发组成的联盟。”

“难道就不能……”

“我明白你的想法,但是很难,就拿我们花语和灵魂来说,在这里的都是心高气傲的主儿,如果不是允泺的威压,甚至很难形成一个有效的队伍,他们宁愿去单干,至于波及无辜,那也是我一直想尽量避免的事情,但是我们没有干预组织成员采用自己习惯的任务方式的权利,最多只是口头劝诫和警告,水仙的前任,那个叫做翠薇丝的女人会跟允泺闹得那么僵也少不了这方面的原因。圣光从来就不是救世主,我们也会因为各种任务关系牵连很多不相干的人,甚至杀人……”观月顿了顿,润了润嘴唇,“怎样?是不是有些后悔进来了?”

“没有!”我摇了摇头,“从我进来的那刻起,我就做好了走向修罗之路的觉悟了!”

“修罗之路么?还真是贴切呢,不过,你后悔也晚了,现在的你,可没有脱离组织的能力。”

“这么说还有成功脱离了?”

“有,但是很少很少,就算是我和紫苑……”观月突然打住了,“好了,这个话题我们就说到这里吧!”

“……”

“观月姐!我来领钱咯!”一个朝气蓬勃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只见额头上绑着条红色头带的短发女孩风风火火的闯了进来,似乎刚刚经历过比较剧烈的运动,女孩身上香汗淋漓,可惜的是,假小子的事业线实在是无法直视,击碎了男人幻想中波涛汹涌的美好,

“是菖蒲回来了呀!”观月给夏伶倒了杯茶,

“是啊,累死我了!”夏伶接过红茶,仰头一饮而尽,全然不顾红茶的温度,然后从戒指中去了条大浴巾擦了擦身上的汗水,就是一个大字后躺在沙发上,

“看来观月姐你又要忙了,那么我就不打扰了!”我朝观月和夏伶点了点头,

“诶?星辰你就要回去了呀!”夏伶想了想也是,咧口露出一个灿然的笑容,“那么回头见咯!”

——————————————————————————————————————————————————————————

我刚出门就感到自己的衣袖被人扯了扯,我低头一看,“什么嘛,原来是亚妮呀,我不在的时候有没有乖乖看家啊?”我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却被她敏捷的躲开了,“怎么不高兴啦?谁惹到我们的小公主了?”

“星辰哥哥……”

“诶?我惹你生气了么?”

“嗯!”亚妮似是而非的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一副委屈的样子,

“亚妮?”我再次尝试去摸小家伙的脑袋,这次却没被躲开,亚妮直接撞入了我的怀中,“是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么?”

“嗯!”亚妮重重的点了点头,看起来很认真的样子,我却差点被她这副小大人的样子逗乐,“星辰哥哥是不是不要亚妮了?是不是亚妮不乖惹星辰哥哥生气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小家伙将我的问题原原本本的扔还给我,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因为……”泪珠在亚妮的眼角打转,亚妮泫然欲泣的样子要是被唯恐天下不乱的沐雨柔和夏伶看到,我是跳进洛水也洗不清啊!

“没关系,慢慢说!”我尽量摆出一副亲切的样子,

“因为大家都不和我玩,紫苑姐姐也是,星辰哥哥也是,我都找不到人!”

“那是因为大家都很忙啊,你可以去找观月姐姐和沐雨柔姐姐玩啊。”

“不要!”亚妮用力摇了摇头,

“那我现在带亚妮出去玩好不好,玩上一整天哦!”我想也是该陪陪这个小家伙了,

“真的?”亚妮闪呼着大眼睛看着我,

“当然是真的!”

“那我们拉钩!”亚妮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让我忍不住用力揉了揉她的小脑瓜。

—————————————————————————————————————————————————————————

就这样,我陪亚妮在圣希顿的游园场玩了一整天,直到黄昏时才赶回来吃晚饭,亚妮乏了回到房间倒头就睡,不得已我只好把她的那份晚餐打包了回去自己再返回食堂,路过楼道阳台的时候我看见路易斯正和红毛烈魂在一块吞云吐雾,见他跟我打了个招呼我径直走了过去,

“幸运小子,你的事情我可是听路易斯说过了,虽然没什么实力但是没想到其他方面还是有点用的嘛!”烈魂率先朝我开炮,没想到一向跟我不对头的家伙竟然破天荒的夸赞了我几句,虽然听起来不太受用,

“那都是路易斯的功劳。”我可不敢居功,

“得,咱兄弟就别来这套,你也听到观月的评价了,所以我才不喜欢花语的那几个女人,太……算了不提。”路易斯对于观月话似乎仍然耿耿于怀看,

“对,大家都是爷们,说话爽快点,别跟那些娘们一样绕来绕去,没劲!”虽然明白烈魂的直率,但是这理粗话也粗的话要是被允泺听到了估计又要皱眉头了吧,我暗自想着,“要不要来一支?”烈魂朝我递来一支精装的烟草,

“不了!”我摆手拒绝,“他抽不惯的。”路易斯也替我挡了挡,

“切,没劲,这宝贝在柏斯可是有价无市!”

“星辰,还没吃过饭吧,不如一起出去戳一顿?”路易斯邀请道,

“对,烟不抽酒就总该喝点吧?”烈魂不由分说的勾肩搭背拉着我和路易斯朝研究所外走去,其实对于烈魂这种性子的人我并不反感,虽然之前闹过几次小矛盾,但是我并没有放在心上,因为我明白,性子爽直的家伙城府深不到哪儿去,自然也就坏不到哪儿去,

两人轻车熟路的带我来到了一家居酒屋,因为是饭点的关系,人很多,不足30平米的居酒屋内被挤得满满当当的,居酒屋内的布置很有特色,中间是一个圆形的小池,阵阵酒香味从里面飘来,竟然是个酒池,围绕酒池的是一条宽大的传送带,传送带的一头通往厨房的橱窗,服务员忙不迭的将厨房做出的各色小菜以小碟的形式放在传送带上,瓷碟的内壁上刻有小菜的品种图案,客人们围坐在传送带外侧的高脚圆垫皮椅上,就像酒吧贴近吧台的位置,贴着白润如玉的大理石桌台,挑选着自己喜爱的小菜,最后根据餐盘内小碟的数量结账,当然,酒水另算,令我感到惊奇的是,这里的酒水出奇的便宜,跟不要钱一样,顾客可随意从酒池中用勺子如打水般获取水酒畅饮,也没有服务员看着酒杯认真计数,当真是畅饮,让人不得不佩服店老板的豪爽,当然,偷奸耍滑的顾客还是极少数,而且每天客满也以回头客为主,老板也绝对不会亏损什么,这也算用发展的眼光,薄利多销的手段做生意吧,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酒杯一碰,大家就热络起来,话也多了起来,居酒屋也不舍包厢和隔间,走的就是大众低端路线,所以坐在这里的,基本都是结束一天工作的平民上班族,有身份的先生和小姐们可不会出现在这里,大家都很自来熟,氛围也很好,时不时有端着酒杯的男人晃晃悠悠的过来敬酒,偶尔也有玩乐的开放女人朝你抛去媚眼,当然,全凭本事,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愉快的聚餐很快结束了,众人都满足的拍了拍肚皮伸着懒腰就回房了,期间观月跟我谈的任务法则更像是随意的几句闲扯,最后说...
    考拉凶猛阅读 234评论 0 0
  • “嘭!”房门被再一次重重的关上,很显然,紫苑并不待见我,我苦笑着叹了口气,我明白紫苑并没有因为鲈口湾的事生我的气,...
    考拉凶猛阅读 231评论 0 0
  • 浅谈资深顾问求职 所谓医者不能自医,作为资深猎头,平日常常规劝和开化别人,然而自己常常陷入无力抉择的困扰中。 a....
    Nicole_Coco阅读 104评论 0 0
  • 从99年开始到外地读书,后来参加工作,再到后来结婚生子,离开老家快二十年了。虽然每年都会回家几次,但每次只是小住一...
    伏義妈妈郭美香阅读 6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