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重庆(重庆旅游攻略)

            行走•重庆

              重庆市区三日游攻略 @樊特特-


前言

热腾腾的火锅,金光摇曳的夜生活,肤白貌美的辣妹子,这应该是很多人对重庆的第一印象。我在18年年初在重庆市区玩了3天,避开元旦和春运的高峰,所以游客不是很多。吃最辣的火锅,熬最晚的夜,赏最美的景,行走在这样的重庆,才够味!

行程概况

D1 八一好吃街/解放碑/千厮门嘉陵江大桥/鸿崖洞/朝天门-游艇赏夜景

D2 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下正浩街

D3 二号线李子坝站/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黄坪校区)/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

人均花费 

呆了3天,住了一晚青旅,两晚民宿,算上往返机票750,人均大约2000元。划算到哭哭!简直是穷穷的学生党游玩胜地!

交通

重庆的交通方式很多,有地铁,公交,轮渡,电梯,长江索道。但是如果在市区内景点游玩,还是打的最方便。当地有红色的小车可以作为代步的工具,一般价格相对便宜,约10元。

住宿

重庆的酒店青旅特别的多,所以价格很实惠。建议定在解放碑,鸿崖洞等商圈或者地铁口附近的酒店。我在住多多上订了3晚的民宿和青旅,都在解放碑附近,下楼就到各大商场,晚上还能欣赏江景,太美啦!

推荐 住多多app上有许多地理位置佳,价格实惠的民宿,可短租也可长租。

住多多app

Tips

1.重庆是一座山城,起伏的山势让高德地图在这里作用不大,有可能当你从11楼饭店走出来,外面还是宽阔的大马路。当地图不好使时,可以求助下当地的人儿。我在重庆呆了几天发现重庆人大都热情好客。

2.重庆才能体验真正的夜生活,凌晨1.2点去吃个火锅也是很正常的事。由于晚上营业很晚,所以很多火锅店都是第二天中午才营业。


第1天

旅游攻略

八一好吃街/解放碑/千厮门嘉陵江大桥/鸿崖洞/朝天门-游艇赏夜景

上午到达重庆,滴滴到达重庆市区约50元,入住酒店,稍作休息。中午下楼10分钟步程便到八一好吃街。

• 八一好吃街

八一路打卡
地址:重庆渝中区八一路                人均:20人民币                            坐了一上午的飞机,肚子早已饿的咕咕叫,因为住在解放碑附近,猪猪少女当然第一站要去八一好吃街啦!八一好吃街解放碑最早、历史最久的一条小吃街——八一好吃街集中了如好又来酸辣粉、王鸭子、胖子妈盐水鸭、川东凉粉、正东担担面、山城小汤元、吴抄手等无数小吃!后面的内容里有我为大家推荐的美食!吃完辣串串,再手捧一杯香糯可口的一只酸奶牛,那感觉真的是人间天堂!

•解放碑

解放碑CBP
解放碑是重庆一大地标式建筑,如果你都没有在解放碑拍一张正二八经的游客照,都不敢说你来过重庆。并且解放碑在重庆渝中区商圈中心,有各大商场,爱逛街的姑娘们可以逛个够啦!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徒步跨桥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的夜景最为出名,一侧在鸿崖洞旁,另一侧连接新区。但是我决定换种方式去看风景,步行横跨大桥。虽然是1月,但是午后明媚的阳光照的人很舒服。两岸高楼林立,新楼和老楼交相呼应,一片繁华。晚上看到的金碧辉煌的景象在白天看别有风味。我觉得出去旅游最重要的就是心情舒畅,步行赏景也不失一种放松身心,亲身体验当地风情的一种好的方式。

•鸿崖洞

千与千寻取景地
白天我也经过鸿崖洞,并没有那么惊艳,但晚上看时的确被震撼到了。鸿崖洞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顶层是个观光平台,眺望嘉陵江,平台上的楼梯一直蜿蜒到底,每一层都有自己的特色,可以到酒吧里坐坐,望着江对面发一声长叹,可以到古玩店里窥探一番,亦可以去大吃一顿,自己去发现时一个很有趣的过程。一到夜晚各条马路两侧的行道木便挂起了棱形的红色大灯笼,古朴中带着神秘感,让你瞬间觉得你是漫游仙境的爱丽丝,沿着这条路就能走到千与千寻的世界。

·朝天门-邮轮赏夜景

宝利来&夜色温柔
来重庆不看夜景?那就是白来啦!在巨大的游轮上,吹着江风,欣赏两岸夜色,不要太浪漫!                      船票: 约RMB150                                    注意: 1.不要到小旅行社买船票,虽然便宜,但是没法上顶层船甲欣赏夜景。  2.如果是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冬日的江风真的会把人吹成傻*      3.买好船票注意上船的港口和时间。


第2天

旅游攻略

• 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下正浩街

来重庆旅游,最重要的是体验当地人的生活,那么作息一定也要和当地人保持一致。所以早晨一定要睡到自然醒才算爽!

•磁器口古镇

古镇一瞥
从一号线磁器口站下,步行400米就可以到达景点了。很多城市都有著名的古镇,如上海的田子坊,嘉善的西塘,丽江的古城......全国的古镇我几乎都去过,虽说天下古镇一个样,田子坊太过聒噪,西塘像江南姑娘纤弱朦胧,户部巷略显脏乱,夫子庙太过平庸,丽江古城已被商业化牢牢套住,而重庆的磁器口还是保留了许多地方特色和传统美食,当你走近她时,你会觉得她像是个泼辣的传统川妹子,就是那么独特。磁器口身处水路码头旁边,从正门进去,石板路很窄,两边是各种摊贩店铺。有很多小吃和特产,陈麻花和鸡杂店尤其扎堆,适合一路吃吃逛逛。真的是太适合我这种吃货猪猪少女啦!话说磁器口古镇的美食有三绝:毛血旺,软烩千张,椒盐花生米。不得不说,被陈麻花店铺排的长长的队吓到了,我是个不喜欢等待的人,就没有排队,现在想想还有点可惜,嘤嘤。喜静的朋友可以而且顺着走到嘉陵江边,有许多茶庄,可以坐下来喝喝茶。而且,我发现其实古镇里有许多安静的小巷子,里面藏着许多很有格调的咖啡店,可以撸喵~我觉得说磁器口特别,是因为她蕴藏了许多巴蜀特有的文化,还有宗教色彩。

咖啡店撸喵

•长江索道

江景
可以搭乘地铁一号线到达小什字站,5B口出来便是长江索道大门。这个是车厢型的索道,连接渝中区与南岸区之间的交通工具,旁边有东水门大桥。                                          时间:7:00-22:00。                      路程:单程10分钟。                          门票:单程20元,往返30元

•下正浩街

听说已被拆毁,甚是可惜
听说十八梯已经拆掉,想追寻山城老重庆历史的我们便选择了这条街。来的时候四周也在施工,旅游局已经为日后的这里想好了一个新的名字,即将诞生的将是一个新的商业化古街。满眼都是“征”的大红字、碎石废墟和“闲杂人等禁入”,跟在山城步道景象一样。这里有三人合抱粗的老树、蜿蜒曲折的“十八梯”、古朴而残败吊脚楼、以及几家坚持营业的小店。这里最有意思的就是几处可见的精致墙绘:两眼通红乍一看瘆人的“小鬼”、细嗅蔷薇的猛虎、云雾缭绕中的飞龙、厨房中忙碌的老奶奶……但是最近听说下正浩街已经被拆毁,真的很心疼。因为老街独有的风味和故事,以及一代人的回忆都会随之消失。

第三天

旅游攻略

• 二号线李子坝站/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黄坪校区)/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

李子坝站

穿房子
很多人知道重庆2号线有穿房子一说,却不知道要在李子坝站下来,从A出口出来,才能观看到轻轨从远处驶来,然后驶进大楼里奇特的景象。此外,坐在2好线其实没有腾云驾雾的感觉啦,不过讲真外面的江景真的非常的美丽,特别是在飞快的轻轨上,窗外的风光转瞬即逝,流连之间,已经跨越半座城市。这种一面之缘最令人心动。这个我也是和当地人聊天时他们和我说的。我到一座城市呢,喜欢和当地人聊聊天,特别是一些老人,他们在这座城市呆了一辈子,他们口中的城市都是有温度的。

2号线上的风景

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黄坪校区)

涂鸦街
川美这里墙绘真的精彩,光秃秃的水泥墙一下子就生动活波起来,哪哪都适合凹造型。遇上了一个美术展览,印象深刻还能理解的有一个《毕业照》,是仿的沉思者的造型,瞬间戳中内心,可怜我一个大三狗;还有颜色鲜辣的胴体,乍一看像是扎根在荷花塘里,仔细看又不是;还有一副小清新的《你在桥上看风景》

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

人民大礼堂
这两个景点都在重庆人民广场附近,因为听当地人说这附近的火锅特别正宗,当地人都会在这边吃,所以慕名来到这两处景点,也算是政治打卡咯,我是社会主义好青年!

住宿篇

App-住多多

重庆一页青旅

重庆一页青旅

这次在住多多上订了一家青旅,非常满意。这家青旅在轻轨站较场口附近,北欧性冷淡风装潢,少女感十足。在客厅里有几个之前入住的小伙伴在吃东西聊天。橘色的灯光暖暖的,很温馨。隔窗而望,一湾江水静静地盘踞在夜色中,对岸的高楼灯火通明,一条大桥横跨其上。不一会,下起了绵绵细雨,整座城笼罩在烟雨之中。看着外面寒冷的夜晚,躲在温暖的小房间里,温暖的感觉油然而生。 房间里有3个木制高低床,非常干净整洁,每张床配有窗帘,小灯还有充电插头。枕头和被子都非常柔软,枕巾被罩每天都会换洗,睡上去非常的舒服,有家的感觉。青旅带有两个卫生间,里面配有洗头膏,洗衣粉,牙膏等用具,比较干净宽敞。虽然青旅的私人空间很少,但是可以和不同城市的小伙伴交流,结交朋友,我觉得也是很不错的一种体验。临走时店主还问侯了我们,真的很贴心了。

价格 58/晚

重庆初见民宿

重庆初见民宿

第二,三天我选择初见民宿,还不是因为满满的少女感呀!民宿整体还是北欧清新风,混搭Ins软装,喵喵喵,少女心泛滥。并且!就在解放碑附近,到解放碑3分钟步程,到鸿崖洞10分钟步程,楼下就是地铁口,还有佩姐老火锅,此生何求?一室一厅一卫一厨,我和朋友2个人住非常宽敞。民宿不仅比酒店价格实惠,并且有家的亲近感~最最贴心的是店主在卫生间配齐了许多生活用品,如化妆棉,花露水,旅行喷雾,橡皮筋等等,炒鸡贴心呀~

价格 288/晚


美食篇

不得不说重庆火锅真的是有好吃又便宜!人均70就可以吃的非常棒啦。而且重庆的夜生活不要太爽,吃到夜里3.4点都不是问题!酥肉和冰粉是必点配餐。其实重庆的火锅都挺好吃的,我问过本地人一般排很长队的比如佩姐火锅口味是真的不错。本地人一般喜欢远离商业旅游区,去吃一些小店。


朱氏胖子烂火锅 人均90

这家店在洪崖洞11楼,不要怀疑,从11楼出来还是宽阔的大马路!hin神奇!说起来这家店很出名,吃的人也挺多,但主要是游客,当地人很少去。我个人觉得口味和食材一般,价格还比较贵。

油茶 8元

酥油茶,在听名字时我还单纯的以为真的是西藏那边的茶,但是上来后才发现是像粥上撒了脆果一样的东西,又麻又香,很可口。询问了老板它的做法,老板和我说取一碗米糊糊,放一些盐、花椒面、味精、辣椒油、大头菜,将薄脆捏碎撒到迷糊上,再放上一调羹酥黄豆,撒上几颗葱花,一份四川油茶就完成啦。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辣椒。

蟠龙酥肉

在八一好吃街排的长长的队买了蟠龙酥肉吃。他家的酥肉很大,但不够麻~

小门槛三合鱼 人均60

其实去这家店是机缘巧合,在坐地铁时偶然看到了小龙坎站,我脑子一热就下去了,以为会有小龙坎火锅。但是!但是下车之后发现就是个不发达的县城,哭哭,然后搜大众点评,看到了沙坪县top1美食,就是这家小龙门鱼火锅。这里10点多人还很多,都是本地人来吃的。鱼非常新鲜,从两江发上来的,底料也很有味,最用重要的是,相当便宜,人均60!! 这种随机遇到的美食真的是上天馈赠。

打通火灶老火锅 人均70

这家店在人民礼堂旁边,一位司机和我说人民礼堂附近的火锅店都很正宗,当地人经常光顾。这家店面非常大,可以坐大概50桌,因为我和朋友是中午2点吃,所以人很少。这家火锅底料喂很重,很辣很辣,要辣出眼泪啦!

抄手

抄手就是很辣的大馄饨!其实这不算红油抄手,没有那么辣,但是比一般的馄饨麻辣许多。我之前在四川支教呆过两个月,那边的抄手要更辣些。

凉虾 5元

是我在路边吃串串时,看到有老爷爷推着车卖各种各样小吃。我一看,咦,凉虾是啥?是真的虾吗?好奇就买了一份尝尝,真的清爽可口。后来科普了下,它用大米制浆煮熟,用漏勺漏入凉水盆中而成。因头大尾细形似虾,故此得名。但是个人觉得有点太甜了,所以吃多了会腻耶。

老社长火锅 人均70

是逛了西南政法大学后朋友请我在学校附近吃的一家火锅。因为在学校旁边,所以胃口很好,而且价格也很实惠。店面装潢是工农红军风,很有特色。锅底很香,辣度适中,食材分量很足。

Tips

1.其实重庆的火锅都挺好吃,火锅底料德庄和桥头最出名。德庄会更辣一些,虽然辣椒不多,匪夷所思。

2.一定,一定要点微辣,因为微辣真的就已经灰常之辣了,呜呜。

3.连续吃火锅容易上火,胃不好的朋友可以备一些药。

4.Last but not least,吃火锅,太太太太太容易长胖了,我吃了4顿,胖了7斤。男朋友要和我分手了哇哇哇

总结

重庆有小香港即视感,古朴与摩登并存,自带慢摇与jazz的属性,让人一沾就上瘾,再也不忍离开。说实话,心情不好时,来重庆呆个3.5天,花最少的钱,涮最辣的火锅,看最美的夜景,说不定还有个美丽的艳遇呢嘻嘻嘻。


最后附几张美图略略略

烟雨朦胧


解放碑打卡


夜色温柔


纽约即视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