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还是喜欢钱

1.

王小波有句话说:虽然岁月如流,什么都会过去,但总有些东西,发生了就不能抹杀。

就像遇见的人,永远比电影镜头要难忘。


2.

方琼再见Supreme的时候应该是他在国外读了一年书的暑假,人山人海的南京南站,他梳着余文乐的油头,穿着一件ripNdip短袖,套了一件off-white做旧的长衬衫和看不出牌子的短裤,脚踩一双黑白色交叉编织国内还没有上市的NMD,拉着上面贴满了各种supreme标志的新秀丽出现在方琼面前。许是看惯了学校里荷尔蒙爆棚的男性装扮,方琼脱口说出了一句:“哟,现在挺潮的嘛。”然后就被普及了一路supreme在国外是很了不起的牌子啊,价格不低又不好买的。

好吧,总之我没钱也没想法。方琼顺手接过他的箱子,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的在新百快时尚店买的裙子,忍不住内心诽谤了他一下。

时间倒回到三年前,初中毕业的时候,


Supreme在方琼发的同学录后面写了长长的告白,第一次见到你,是开学那天你急急忙忙冲进教室,那个时候大家都是马尾辫只有你是短发......我希望你百事可乐,天天开心。一条横线就差没拖到下张纸,肉麻到方琼只能边看边涂抹掉那些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字眼。然后在中考结束后义正严辞的拒绝了这个没能激发她恋爱细胞的男生。

幸好高中两个人异校,也就避免了许多尴尬。在某几个不眠的夜晚Supreme打着问一道数学题的名义和方琼彻夜聊天。高中生的夜聊内容无外乎今天体育课被班上大高个撞了一下疼死了,哎我跟你说我们数学老师可变态了连眼保健操时间都强取豪夺,昨晚看小说看到两点只好早读课架着书补会儿觉,你最近有没有什么好看的小说我们交换一下?

在无穷无尽的数学试卷里,生活里的某些化学元素似乎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后来,Supreme会在周日下午做完数学周练后骑脚踏车从城西到市中心,打着借一下你们学校复习资料的名义和方琼吃顿晚饭。

高考结束,Supreme选择了出国,而方琼留在了南京念书,于是方琼就莫名成了他在国内最靠谱的朋友。是不是倒个时差安慰一下异国他乡的少年心绪。

可能关系这么莫名其妙地开始,注定也会莫名其妙的结束吧。

3.

时间再次回到2016。

早在回国前,Supreme就把航班号发给了方琼,6月30号早上到浦东。

“你来接我嘛?”

“考试周,我去上海路费你报销?”

“那我来南京找你玩两天再回家。”

“好啊,你来,多大风多大雨我都去接你。”

考虑到Supreme高中毕业半年内就出了国,平时大大小小的出行都靠爸妈包办,没有现金没有国内手机卡没有支付宝,于是方琼就给他买好了火车票算好了从浦东到虹桥的时间,算好了如果误机赶不上高铁能采取的对策,当方琼噼里啪啦在微信里说这些的时候,他回了两句话:“国内机场车站连个稳定免费wifi都没有真辣鸡,我打的,懒得挤地铁。”另外还配上一个嘚瑟的emoji。

少爷,希望你身上仅有的两百块人民币不会让你下不来台,希望你遇上的司机接受你欧元的支付方式。方琼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反正手机那头的他也看不见。

当然这些话方琼没有说出口,只是无奈的嘱咐他赶不赶得上高铁都要借手机给我发消息,当然有无线更好。在火车站接到Supreme之前,方琼已经知道了他花190块从浦东打的到虹桥,已经知道他在火车站过安检被收缴了一瓶值不了几个钱发胶的奇葩经历。

坐地铁去新街口的路上,Supreme对方琼说叨起涂鸦贴纸的由来,每一次在supreme官网订购满一定金额会送随机附赠一张,他攒了很久毕竟这可是有钱也买不到的。又提起国内成为街鞋的红蓝配色NMD假货泛滥还好自己的那双配色没人会穿也没人见过。

那好吧,总之我还是只恩格尔系数爆表的咸鱼,没精力管这些自己也够不到的东西。方琼只好在旁边刷朋友圈缓解内心的无语。

尽管觉得自己好像配不上走在潮流前端的supreme了,方琼还是很讲义气地放弃了复习,陪Supreme在新街口闲逛了一天。他习惯性地打量着路过每一个女生的穿着,不时评论说这个打扮得挺不错的我喜欢;习惯性地看路人的鞋,无奈的嘴角告诉方琼这双鞋假得他都没眼看;习惯性地走进方琼没有进过的奢侈品店细数国内外的差价和品类区别,絮叨着前女友爱逛爱买爱穿爱用,花了他多少钱当然他也心甘情愿给那些女友们掏钱。吃火锅的时候,Supreme掏出一瓶祖马龙的蓝风铃递给方琼,“你要学会喷香水,别整天书生气的。”方琼边想也没想就推回去说,“我没这习惯,你还是带给你妈吧。”边在ipad上点菜,内心诽谤想火锅味不是挺好闻?有本事你倒是别吃啊。

那顿饭结账的时候,方琼坚持AA。那一个下午是方琼觉得最看不懂Supreme的时候。仿佛那些个恨不得吐着烟圈向方琼证明思念的晚上就是少女怀春的臆想。

4.

回国几个星期之后,Supreme去淘宝买了两件他以为是正品的supreme白T,拿到手后把卖假货的淘宝老板骂了好一阵然后开始感慨真的supreme有多难买有多合胃口,每天打开无法在中国使用的官方销售app刷空白界面恨不得把手机摔了。每每听到这些抱怨的时候,方琼也懒得告诉他其实可以去买VPN解馋。再然后,他在家呆着也无聊便去寻回了那些之前被他在方琼面前扭捏作态拒绝的小女生,身边很快被莺莺燕燕围绕。

女孩子的天性指使,酒后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朋友问到Supreme还喜不喜欢方琼了,他以方琼能想象到的最不屑的语气说:“她那么土,不会化妆不爱打扮,谁会喜欢,送上门的钱都不知道怎么花。”

电话听筒里听到这个小道消息的方琼在新街口笑得很释怀。

到底是会花钱的女孩子有前途啊。

5.

会花男友钱的女生最好命?

你爱我就该在我对着刚种草的色号心痒痒时,对我的支付宝嘘寒问暖?

你爱我就该在我看着街边橱窗里的新款发呆时,提着品牌包装袋牵起我的手跟我说送给你亲爱的?

你爱我就该在我坐在宝马车里哭的时候立马开去4S店刷一辆卡宴告诉我你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哭得地方都不一样?

方琼发完这条微博就把Supreme拉黑了。

到底,你还是我很难忘的路人啊。

PS:

对于该不该花男友钱这个话题,我和我的朋友们讨论了很多次。

我是坚持AA的,因为觉得对方的钱也来之不易,我又不是没钱所以我为什么要花他的钱?(希望Supreme和祖马龙的公关看到这篇文章,跟我结一下广告费好嘛,谢谢,我现在没钱)但是确实会不停的给喜欢的人买东西,比如说我老是给苏离买这个买那个的。

也有人说,你花这个人的钱才代表在你心里他的地位已经不一样了,更加亲密无间了,喜欢一个人就是不停给她花钱啊,也会不停赚钱的。

不置可否。但是我更喜欢另外一个说法:

以前不知道怎么准确的去形容喜欢一个的感觉。

现在长大了觉得其实挺简单的。

就是希望他发财,发大财。哪怕一毛都不给你花也没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琼来送请柬的当晚,我打开百度百科,久久地盯着“塑料花友谊”的相关注解。 “好姐妹的感情就像塑料花,特别假,但是却...
    潘向莹Cream阅读 674评论 2 1
  • 小确丧的出现,是福音。 早就厌烦了朋友圈里面不属于自己的繁华和热闹。 好像只要我们背几千个单词 听一些零碎的营销课...
    十字死光阅读 239评论 2 3
  • 杜杜是个神奇的人,口中的男朋友实际比她大十四岁,是个有点谢顶的中年律师,英国留学回来。在顶级的雷曼律师行工作。他们...
    雪泥999阅读 271评论 0 0
  • 在微信公众号上读到一篇叫<<世界正在惩罚不读书的人>> 的文章,文中提到了一个富...
    独孤昔颜阅读 280评论 0 3
  • “性自认倒错”现象 孩子出生,一眼就能分辨出是男是女,这是生物学上的差别,被称为“性”。 而一个人对自己的...
    万花谷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