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山城老重庆,和我在重庆的街头走一走

作者:豆花妹妹

坐标:重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季节

出游,建议在春季4-5月份,花开遍野,天气暖和,还有春日里的阳光照得人暖洋洋的特别适合出游。还有秋季9-10月,黄叶满地,秋高气爽,秋天的重庆给人一种复古的穿越感。

夏天太热,重庆作为三大火炉之一那可是名不虚传,地面都是热浪,烤熟鸡蛋,什么游玩什么的大概也会没心情。冬天太冷,都说所有不下雪的寒冷都是耍流氓,重庆的冬天就是这样。我对重庆冬天的形容就是像深山谷里的寒冰床。

出行

如果是学生党,出行季节有限,我建议寒假到重庆,比暑假好。春节景点人也比较少,并且回去的机票特别便宜(如果是南方,只要200、300左右),如果想节省一点,来的时候坐火车,那就要提前做好抢票的准备了(因为春节回重庆的人特别多),高铁什么的也挺方便。

住宿

重庆是山城众所周知,所以不管你来多少天最好固定在一处住的地方,拖着行李爬坡上坎,比你跑步还累。

如果是学生预算有限,我建议住解放碑附近的青旅。

第一,住青旅可以节省预算,还可以感受当地的民风,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太划算了有没有(住青旅的大多都是大学生,我觉得比旅馆相对安全干净);

第二,为什么选在解放碑咧,因为解放碑周围就是商圈。并且轻轨站(小什字),就是解放碑附近,交通出行十分便利;

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隔得很近,洪崖洞可以步行。住高一点的地方,嘉陵江大桥的夜景不会让你失望。

预算

个人觉得逛完主城区3天时间就够了,重庆轻轨太方便了。预算的话,如果住青旅不加来回的车费3000块2个人5天应该足够(土豪另当别论)。

重庆市内的公交2元;出租起步价10块;轻轨2-7块(重庆最贵的轻轨票仅售7块,太划算了有没有)。重庆的东西便宜又好吃,去过的人都说好。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而重庆是麻辣的火锅味,山城,雾都,桥都,满是火锅和布满防空洞的城市。


一、十八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八梯永远留在了电影里。

当我看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时才想到要去十八梯看看。哪知道旧城整改,十八梯左右的房屋已成危房,只有十八梯的路牌还在。我去的时候还有些许的游客在路牌前牌照,余下的都是废墟。后来才听说,电影拍摄是几年前,十八梯永远留在了电影里。

地址:渝中区较场口

门票:免费

沿途美食推荐:

重庆串串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有句俗话:吃火锅不数签签,吃串串才数签签。好吃不贵,路边皆是。


二、古城栈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明年还在不在。

在询问十八梯路线的时候,偶然听路人说起栈道,悬崖壁上有一条岩壁而生的蜿蜒小路。穿过市井,就一路向上,到处都是拆的字样。沿璧而建的棚屋,是老重庆留下来的遗产,高低不平,悬崖峭壁上建的房子会让你惊叹。岩壁而建的棚屋,栈道,不知道你们去的时候还在不在。

地址:中兴路234号旁

门票:免费

沿途美食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烧烤

很原生态的环境,重庆的烧烤皆是在夜市路边,环境比不上茶餐厅,但味道是极好的,一生推(豆腐皮,苕皮,年糕是我每次烧烤必点)


三、长江索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学生时代。

已经运行近30年,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 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在空中欣赏著名的重庆夜景,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

地址:轨道6号线坐至小什字站下,5号出口出站。

票价:单程票20,来回30(重庆公交卡只要1.8)

沿途美食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豆花饭 一碗豆花,一碗佐料加白饭。重庆山城的日常,6块一碗,好吃不贵太划算了有没有!


四、磁器口:

缩小版的丽江古城

磁器口有点远,但轻轨直达不用步行也比较方便。有人说瓷器口就像缩小版的丽江古城,磁器口也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小吃街,整条街都有吃的,到处都是酸辣粉,可以去试一下(陈麻花,狗屎糖,合川桃片,火锅底料,香肠腊肉可以作为手信带点回家)。

里面有很多手工艺品,有各色各样的咖啡厅,酒吧,还有寄明信片的地方(带一沓重庆的明信片回去作纪念也没有什么不可)。

磁器口只是一些蜿蜒的小巷子,大概逛2个小时就行了,所以建议去玩磁器口继续到轻轨站去大学城。重大,川美一生推,不亚于景点,是个好去处。旁边还有很多大学,重师呀什么的,建议去逛逛。

磁器口是个拍照的好地方,一定要带好小伙伴,你只要需要摆好POSE。

地址:轨道交通一号线,磁器口站

门票:无

沿途美食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酸辣粉 “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磁器口有很多手工酸辣粉,路过的话,就去尝尝吧。


五、解放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人跨年必去之处

听说在很久以前解放碑是周围最高的建筑,现如今周围都是高楼商圈。

解放碑就像成都的春熙路,作为重庆的热门地标,周围都是名牌店铺,逛逛逛再合适不过了,里面有一条小吃街,所以要擦亮你的眼睛啦,看能不能找到。

地址:轻轨2号线,小什字站

门票:无

沿途美食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狼牙土豆 这个是我从小到大最喜欢吃的小吃之一,强推强推!路边都有卖的,一样好吃不贵!


六、洪崖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见宫崎骏爷爷的千与千寻

吊脚楼属于栏式建筑,依山就势而建。

一共是十一楼,顶楼是大马路,完全看不出来下面有房子。里面吃的逛的,饭店小吃,火锅,酒吧应有尽有。走在楼层中你完全感受不出,就跟平时在路边逛街一样。

夜景很美

一定晚上去,晚上去!!!解放碑步行到洪崖洞也就500——600米。

Ps:洪崖洞的电梯太挤了,里面有一条好像是工作人员的楼梯,在里面。如果你能找到的话,完全可以走楼道。

地址:解放碑附近(轻轨2号线,小什字站步行)

门票:无

沿途美食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鸡丝豆腐脑 重庆的小吃当然是无辣不欢,鸡丝豆腐脑解馋填肚子两不误。去磁器口的话,路边的小吃店会有也就5/6块的样子。


七、川美涂鸦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时代的街道,遇见彩色

第一眼看到,惊呆了有没有。涂鸦墙在川美附近,所有的楼都被做上了不同的画,太喜欢了,拍照的话,建议带个单反,找个小伙伴在马路对面帮你拍,画面感太强了好不好!

再往前走就是四川美术学院,川美的作品展在“坦克库”,啊,这地方太漂亮了,拍照的旁友强推!!!

地址:九龙坡区黄桷坪

轨道交通2号线到【杨家坪站】A口出

然后坐公交车277路到【四川美院老校区站】

门票:无

沿途美食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抄手 北方有馄饨、南方有云吞、重庆有老麻抄手。重庆抄手,重推老麻抄手。额,又麻又辣说不出话,外地的旁友们请慎重。


八、未完……

火辣辣的城市,未完待续

接下来也是一些很值得去的地方,只是有些偏远,各位游客旁友们如果有多余的时间可以择其一二。

美心洋人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神奇搞怪的异次元世界,周末休闲的游乐场。


民国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两江城,偶遇民国时期的老重庆。

南山植物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3——5月是最佳时间,百花齐放,冬天去就只能看温室植物园。

南山一棵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棵松观景台,重庆夜景,静观天下。

至于来重庆必吃的火锅,我就不作具体推荐了,我觉得你走在路边闻着味道就会忍不住想走进去,不会让你失望的!!!

PS:1、吃不惯辣的旁友,吃任何东西一定要说清汤或者微辣(重庆都是默认红汤);

2、在重庆问路,找扫地阿姨,或者保安叔叔,他们肯定是当地的;

3、千万不要自以为是的用地图导航,可以查一下公交高铁路线,千万不要跟着导航走,至于为什么,你试一下就知道了。

                 欢迎来到大重庆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