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日志(4)

我还记得当天打开微信,看到雨霖私信的感受,真好看。头像是一个盛世美颜,真的不输明星,我都怀疑这是P得多严重啊,不过看到真人,比头像更有气质。

看了一下她的简历,博士在读,江南水乡独生女,会机械,动手能力强,简直是无懈可击的完美。看了一下她的动态,我发现她还是禾伙人,还喜欢参加各种技能大赛。思想很积极,行为很积极,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了,所以我立马邀请了她。

她是最早过来的,发完私信,她第三天就过来了。后来我才知道那两天她处理了学校的事,跟导师差点干起来了,后来导师看她去意已决,就许了她三个月,叫她三个月后记得回学校继续做实验,把文章写出来。

这都是后话,我当时听说她第三天过来,我是不信的,我虽然没上过博士,但我也知道理工科类的博士,天天做实验,忙得要死,怎么可能跑过来呢?我不得不跟她强调,这不是一次性活动,是要待起码一个季度的事。她信誓旦旦地跟我说没问题。

到了第三天,我心情说不上来的紧张,就害怕她爽约不来了,又期待见到这位漂亮又能干,又果断的女孩。

当我在村头的地里干活时,我的手机铃声响了,我看到一个名字跳出,雨霖。我心顿时快跳到嗓子里。我拿起手机,就听到一个很好听的暖暖糯糯地女声传来:“菜菜,抬头。往大路看。”

我抬头往村口地大路看,就看到了一辆小车,打着双闪。虽然我看不懂车牌,但一看这车就价值不菲。

我在想大小姐该不会就好奇,来看看就走吧。我开始心里打鼓,想着要是下来一个穿着高跟鞋、超短裙的女孩,我就让她走。

就在我胡思乱想时,车门开了,下来一个高挑的女孩,她穿着整套的运动服,脚踩运动鞋,戴着村民干活的斗笠,看上去有点滑稽,却又显示是青春和活力。

她边朝我招手,边在电话里说:“我过去找你吧。”

还没等我好字说出来,就看到她已经朝我走来。

等她走进,我看到了一张明媚的笑脸,比今天的太阳更照人。我虽然疑惑,她怎么知道我在这,但我更疑惑,她怎么戴着这样的斗笠。

于是我跟她简单寒暄以后,我开口了:“雨霖,你怎么会有这个帽子的?”

雨霖听到我的疑问,笑了,拉了拉自己的斗笠,说:“这是我迷路,然后在村里问路,村里的阿姨听说我要找你种地,送我的,说下田可好用了。”

说完她一脸期待地看着我,仿佛在等我表扬她。

我有些惊讶,我都来这五年了,村里的阿姨啥时候这么热情好客了。果然美貌是第一生产力,连阿姨都被俘虏了。

可能看我没反应,雨霖有些不开心了,说:“你不觉得它很配我吗?”

很配?一套明显很贵的运动套装,品牌运动鞋,和一个破旧的没有造型的斗笠,搭配起来说不上的怪异,哪里配了?要不是靠脸撑着,我都看不下去。

“很配很配。”我敷衍地说着。雨霖仿佛没看出我的敷衍一般,立马就开心起来。

她自来熟地拉着我,问东问西。

她大概生活很美好吧,从来没有受到任何挫折吧。她应该是一路被呵护着长大,受尽世人的偏爱。走哪都十分受欢迎,我既羡慕她,又很喜欢她的亲近。

她的美丽很亲近不攻击人,她的亲近也不会让人尴尬。未来有她陪伴,生活应该挺美好的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