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青海湖,青海湖遇见你--环湖领队手札

太多的事,太多的人,太多的记忆我只能深深地留在脑海深处,请原谅我拙劣的文化不能够将你的优秀展现,粗浅的我也只能表述出不多的内容,谢谢能够与你相遇,写这手札一是为了表示对大家的感谢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见能够记住大家以免变得陌生,二是对我自己一阶段工作的总结希望能够提升自己无论说我以后是去做什么都能够用得上,三是对新大陆表示感谢祝愿他越来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

以前有写随笔的习惯,后来因为文笔太差自己都不愿意再回头去看,所以很多时候就不大愿意再去写了,也因为觉得人嘛,更多地应该是往前看而不是看回头路,就给自己的懒找到了借口……最近因为好多朋友跟我聊及这个事,也就又催动了我动手的兴趣,我真的怕自己口呐,一不小心又会收不住,那就尴尬了……

很喜欢青海湖,喜欢她多变的气候,喜欢她让人永远捉摸不透的变化,跟人生一样,难以预测,却又丰富多彩。6月28~8月31,在青海的两个月时间,我围着青海湖转了14圈,朋友说,这两个月经历很不错,应该挺开心的吧!是啊,这两个月,我遇到了很多人,来自全国各地,在我看来,骑行的人喜欢户外的人都特别容易相处,大家都特别和善。很开心,能够有机会遇到大家,很遗憾,每一次都只是简单接触就要跟大家分开,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很多人注定只是从我身边路过,我也只会成为很多人回忆环湖时候其中的一个插曲,但无论怎么样,感谢曾经的相遇,感谢你们陪我一起走过青海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多月我遇到了14支队伍,244人,关于大部分队员,我还是能够记住的,但是毕竟智商有限,不得已还是对一些队员记得不是很真切,在此表示十分抱歉,希望有机会能够跟这些人再次相遇,能够相熟相知。

说起为什么跑到青海湖一圈又一圈不停地绕,其实很简单,就俩字——迷惘!挺渴盼能够有个机会去非洲或是南美过间隔年,然而即便是自己省吃俭用了大半年,经费还是遥遥无期,于是乎就安慰自己脚踏实地去啃食现实的砒霜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前夕,我把跟随了四年的单车给卖了,我以为自己再也不会骑行了,曾经骑行过的西藏、台湾都将会成为一段只剩下缅怀的记忆,却没料到,新大陆户外招聘环青海湖骑行领队的信息在朋友圈中被我看到了,对于工资待遇勉强满意,又能够摆脱现实的枷锁出去释放释放,于是乎,我投了简历。对于一个经常拿着骑行西藏、台湾作为吹资的我来说,能成功应聘也算是不出乎意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月28,一辆拖载形色各异旅客的铁皮火车哐哧哐哧了30小时将我再一次运送到高原地区,已经没有了三年前挑战川藏线时候的激动心情,坐在窗口望着高山草原,脑袋里更多的是凌乱思绪。这将会是一个怎样的开始?我将会遇到怎样的人?这份工作适合我?工资待遇怎么样?抵达西宁前,除了解他们需要骑行领队,我对新大陆一无所知,父母也是对我突然跑去青海甚是不解,夜晚的火车仍很是嘈杂,早上醒来时居然发现父母的七个未接电话,他们一直担心我是不是进传销了……也许在他们看来,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在我看来,如果听了会好的,我肯定不会错过,然而现实是听了他们的,我又能做什么那?给自己最大的安慰是,管他成不成,大不了当作是出来旅游环青海湖的。

一切比想象中顺得很,新大陆是个年轻公司,老板同事都是同龄人。老板~杨雪,长得不帅,为人友善,佩服他的智慧与勇气,能在毕业短短几年创造出一个很不错的户外公司,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穿着拖鞋,不羁的风格跟当初马云很是相像,他应该会变得跟马云一样成功。管事~炮哥,人如其名,当我坐火车到西宁的时候是他和杨哥一起去接的我,年纪28,初见我以为他38,据说是从体制内逃出来的,他一直说自己不后悔,凡哥却一直鄙夷地表示他说谎……至于美女嘛,卓玛结过婚了,这个不好说,格桑嘛,咳咳,应该也算不上,公司还有几个女生,不是太熟,所以说想在这边生个根是不可能了,我经常会跟格桑开玩笑,她叫我小孩,我叫她美女,希望你能早日嫁出去。我们的客服美女卓玛为人很是和善,很多时候跟她打电话,声音还是很醉的……到公司的第二天,公司里传说中的神级人物凡哥问我是谁介绍来的,我说是一个微信名叫 紫影 的,他说“那是我妈”…… (满脸黑线)至今微信里仍有很多这样的朋友,不曾聊过,也不曾认识,甚至是忘了怎么加的好友……和我一起抵达,共同工作的有个北京小伙,华北电力大学同样刚毕业,然而他即将在十月份去澳洲留学,不得不对他是满心的艳羡!还有高中刚毕业的袁林,不爱干净的小鱼,大三长得特老熟的小雨,后援李秉善……帐篷营地遇到的同样新人,大三的李世栋,因为和炮哥一起斗地主而相识,杨哥说,他本来没有什么吸引人的东西能够被公司录用,唯一的亮点就是简历上写了随时可以到,新大陆的童军缺一个做后援的厨师,没想到他居然同意了,也因此,在后来他开始带骑行,带徒步,机遇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只有你有没有准备好,从来没有不可能。

刚进入公司那会就听闻公司有一个特别牛逼的人物,上过电视被哪个很牛逼电视台采访来着,写过书,复旦大学毕业,去过很多国家,对巴基斯坦熟的跟自己家一样,一直在折腾按照自己的想法过活着,袁艺袁队,做着新大陆的童军项目,经常会做出各种特色发明,31日中午一起吃饭的时候,袁队说会送一本自己写的书附上签名,我可是非常期待!袁队不要忘了,我的记性特别好,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支队伍中的一个队员-树上说,他是因为工作遇到了问题想不通,所以才来的环湖,他很喜欢走在路上思考的感觉。没错,我也是这样。当初跟朋友说我为什么会选择跑很远到青海湖做领队,我是这么说的:卢梭曾经在瓦尔登湖思考人生,我要到青海湖思考我的人生。一圈又一圈地绕,我想了很多东西,虽然很多至今还没有想通。对于前方纷杂的选择,我也不知道何去何从,恨不能把自己分成若干一个个去尝试,现实永远是现实,只能选择一个,然后尽量不让自己后悔,也只能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海湖初接触

7月1,我开始跟队实习。从北京驶来的火车上托运来了一批北京的大学生们,清华的居多,偶尔几个其他名校,总之都是我高攀不起的……那天下午我和凡哥去接他们,他们问我是不是领队,我很尴尬地说,算是吧……挑了一个长最丑的,叫啥浩的问了一下他是大几的,他说研一,附加一句“你不会是学弟吧”,很尴尬地说“是啊”……然后一路也就被他这么学弟地叫着了四天……环湖十几圈以后才发现,这个队美女才是最多的,真是后知后觉啊……可惜当时初来乍到毫不敢有任何非分之想,要不然也也也……

跟随大巴从西宁驶往环湖第一站-西海镇,一路上也见识了凡哥渊博的知识,不做导游真的亏大发了……据说本来带队下去的应该是其他人,但因为第一次接待清华团队,需要找个能hold得住的,虽然后来发现其实并不需要这么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骑行领队杨班长在西海镇等着带大家挑车试骑,曾当过兵的老杨是新大陆资历最老的领队,也是所有领队中最为认真负责的,几乎每圈都坚持骑完,也许正是因为他是我的师傅,也就导致了我每圈都尽量去骑,上车都觉得不大好意思……

杨班长带大家选好车出行试骑,而我也承担了押队拍照的职责,晚上在大厅里开会讲解行程,会后大家开始做游戏,这是目前为止第一个在会议结束后做游戏的队伍,也许是因为他们本来就认识,也许因为杨班长带的好,总之,他们那个晚上的开会是我认为最完美的一次!记忆中李玥瑶和杨天宇各唱了一首歌,段子手陈欣说鬼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海的天黑的很晚,亮得也很早,迎着新一轮晨曦做完热身运动,大家开始踏上单车走上朝圣般的环湖之路。没有理由地我成了领队,带着大家前行,而老杨慢慢地晃在队伍的后面陪着美女骑行,我后来也常会这么干,不能说这是每个领队都会做的猥琐之事,真的是因为最慢的每次都是女队员,记忆中骑行西藏的时候,我们在爬坡,路过一辆拖拉机,我的队友攀附着拖拉机就这么离开了,离开了我的视线,那么一条弯弯曲曲见不到头的路上,一个人,那种绝望,那种孤独……所以每次我都会尽量去照顾最后的队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海湖的景色出乎意料地棒!第一天就可以目睹草地、湖泊、沙漠三种景,特别是在一个转弯处远远望见青海湖的时候,蓝蓝的天、青青的湖,湖天相连望不到边,猝不及防的美景给内心带来一丝震撼!照片不能停,于是给队员们各种拍照,先是给女生拍,后面的杨天宇一直在叫,领队我也要我也要。。。

好久没有骑车,环湖第一天的三个上坡有点小累,环湖路上的景于我而言吸引力不是很大,也因为自身职责,并没有多少享受的情怀。中午时分抵达湖东种羊场诺都食府,挟一杯酥油茶,然而喝不惯的我们并不能一解41公里山路所带来的疲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的一波油菜花田又一次吸引住了天之骄子们,晚上入住江西沟,青海湖的天黑的很晚。晚饭后,保障车司机科巴大叔习惯性地在房间准备了一箱啤酒,根据他的指派,老杨三瓶,自己四瓶,我两瓶,最后实际上我是三瓶……两天后的刚察聚餐,也因为比较主动,而能够和嗜酒如命的科巴大叔相处比较愉快。酒还没喝完,一个电话中止了我们的活动——一个女生吐的厉害,至今让我不太明白的是,为什么她不找大领队杨班长?放下瓶子就去看望她,见多识广的杨班长告诉她好好休息睡一觉就会好,然而她并不放心,我也就只好带她一起去医院,先是我去找医院看看是否有关门,然后回来带她过去,来来回回奔波也是真是蛮委屈的……最委屈的是后面的狗血故事……找医院回来的路上碰上王秋东和耿玉浩,他们两个也就一起陪同去了医院,然后的然后,后者和病者居然成了一对……不说了,都是泪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

7月3,行程:江西沟~黑马河帐篷营地。上午单调的景更多地算是在赶路,走出黑马河十公里的环湖路上美景如画,这是离湖最近的一段骑行道路,道路高出湖面一大截,俯瞰着的青海湖印衬着蓝天白云和台湾的苏花公路那一段太平洋美景不相上下。下午很早就抵达了帐篷营地,住在湖岸对面山脚之下还是很惬意的!抵达帐篷营地不久,突然发现有队员走过了,我们在营地越喊他跑得越快,没办法,只能拿起车就追,五公里的路程,小心脏都要累出来了……真搞不懂这个不仔细听行程的是怎么能上清华做博士还去美国做研究的……欣神……下午,骑行队员们都去了茶卡盐湖,闲来没事,跟凡哥跑去后山徒步以色拉谷,也就认识了齐天带的骑行加徒步的三个北京队员,三个人逗的不得了。。。我也是吃饱撑的跑去徒步,骑行一天加上徒步,回来不想动的心都有了……吃完晚饭,好像已经忘记了疲乏,又开始和大家一起篝火晚会,席地而坐看那最美的星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4晚上刚察的聚餐成了和队员喝酒交流的最后一顿,同样也是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队里每次都是最后的一个男生并不是因为体力不好,而是因为他每次都在帮忙推最后的女生,据说还推了好多个,突然发现这个男人找不到女朋友才最惨……饭桌上他不时还要跟我喝酒,原因是我长得帅……怪我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5,是我环青海湖第一圈的最后一天,前三天的运气估计是全用完了,早上出发不久就开始遭遇大逆风,再加上上坡,简直行程艰难,逆风下骑行下坡居然也成了一种挑战……前两天一直保持很好的队形被大风吹的七零八散,原本我后面带了五个人,后来也就剩了两个人,李玥瑶一直默默坚持跟在我的后面,也就成为了团队中唯二一路坚持骑行的女生!因为大风,抵达时间比预计晚了4个小时,已经是下午18.30,为了避免一些人飞机火车延误,不得不选择了保障车把后面路上还在艰难前行的队员拉回大本营,有个女生本是不愿意上车,但考虑到大家,上车后立马就哭了……杨天宇坚持骑完冲进大本营的时候,看他狰狞的表情恨不能把身上的衣服撕裂,最后赤身坐在地上大口喘息……领奖台上,每个人都把四天的难忘给大家做了精彩分享。结束时候,队员们过来与我握手拥抱说一声再见,我的青海湖第一圈结束了,和他们的相处来的很突然,去的也很迅速,但留存下来的友谊应该会一直在吧?陪我一起环湖第一圈的朋友们,你们说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人:

王秋东,算是他们的小队长了,组织者之一,我刚一入群,他就加了我的微信,所以也就理所当然成为了我第一个认识的人。刚察那天喝了一瓶还是两瓶啤酒来着,然后就不要不要的了……

耿玉浩,衡水中学、清华大学,性格本来是很好的,但是刚察那一次是不是因为表白不成功,别人开他玩笑,然后就生气了,哈哈,没人晓得怎么回事……环湖回去以后才过一天,群里突然出现了一对情侣头像,不得不引起众人惊呼,然后这人还不发红包……

李玥瑶,一直跟在我后面骑行的女生,虽然理工科的女汉子唱歌仍很是不错,身高有178吧……

赵梦真,北理工,也就是那个吐的女生,也就是因为这个认识了……

陈欣,据说是队里年龄最小的博士啊,长得斯文,不过内心好像挺污的,篝火晚会那天还说黄段子……

杨天宇,加入群后看到的最多的就是他的动态,跑的比较快,但是不管女生,难怪你么有女朋友,咳咳……

张驰,传说中的驰神,推女生无数,厉害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荣曌,心理学的学姐,在团队里算是大姐大,照顾着不同的小妹妹小弟弟,同时也是最爱拍照者之一。

吴秋婷,刚察吃饭那天,被问及这个女生叫什么的时候,我愣了半天,后来才发现,原来之前加我微信的那个阿秋就是她,队里只有她一个人最后写了环湖记录,文笔超赞!

王震宇、梁紫薇,俩一直粘在一起,小袁一直在拍照,厉害啦!我问过其他人,这俩是情侣吗,好多人表示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何榛、杨萱铃,公开的小情侣,环湖结束以后,开始互相吐槽,都保证以后还会再来环湖,但是绝对不和对方一起来……

还有袁施薇,大长腿党程程,一瓶啤酒就醉的王刚,有点黝黑喜欢漏出大白牙的董今妮,晚上参加司机各种喝酒活动白天坐车的林青,默默骑行不怎么说话的曾姝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海湖再来

6月30老板请吃饭那天说,从明天开始,你们就要跟打仗一样了,需要随时待命。刚跟完团,马不停歇,在7月5日下午又迎来了 新一波伙伴,跟上一批不同,他们有老有小来自全国各地,两天骑行三天徒步,队员们都很友善,那天下午即便是因为要等上一批队员结束差不多到了19.00他们也没有生气,对我也是特别客气。同时也有一个新大陆的新人即将跟我一起带这个队伍,第一次开始自己独立带团,不免有一些紧张,第二天出发的时候带大家做热身运动的口号老是喊错,相比十几圈下来后的今天真的是滑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队里有来自福建的车店老板-老彭,有来自山东的一家三口,有爱打呼噜的“三姐”……11岁的山东小男孩和13岁福建小胖子骑车很是厉害,耿梓晰一度给他的父母远远甩在了后面,中午时分,老大姐周凯刚开始还靠着耿勇大哥推着她一点一点往前走,周凯还一口一个老公我爱你……简直被一对老夫妻秀一脸。。。最后她彻底放弃了,开始推行最后的2公里……下午也就坐上了保障。下午出发没多久,耿大哥因为膝盖不支,也坐上了保障车,一家三口就全靠儿子给撑着面子了,哈哈……

晚上跟大家一起出去吃饭,说好的aa,他们却怎么也不收我的钱,回到宾馆在群里发了100元红包,硬是没人抢……这群小伙伴真的是让我感动咯…… 晚上睡觉,因为三姐打呼噜很厉害,原本跟他一起住的队员不愿意跟他睡了,没办法,只好我跟他睡一个房间咯……但是晚上我睡得很沉,真的就并没有发现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下起了大雨,一路艰苦前行,全身湿透身上透露着丝丝阴冷,说实话,当时特别不想骑,突然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了当年的冲劲与果敢,想当初磅礴的大雨,弯曲的山路还是咬着牙挺到了拉萨。下午给他们送到帐篷营地,就要给他们交给徒步领队了,还真是有点不舍得,因为着急把他们的车送回西海岸,也来不及跟大家告别别离开了……现在我所在的群里也就他们的群最为热闹,每天各种吵闹,还互相寄送特产。

耿勇、周凯、耿梓晰,山东济南的一家三口,这个小家伙是我带过的队伍里年纪最小最懂事的一个了,大哥大姐人也是特别好,这一家三口真的很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余海斌,打呼噜特别厉害,队员们都不敢跟他睡,然后我就牺牲了自己,但是晚上多喝了点酒。

刘暘,高中刚毕业,一个人抱团参加,胆子还是蛮大的,马上去留学,羡慕啊……

倪袁酉,福建的小胖子,骑车速度可以,耐力不行,挺可爱的!

燕子,文静地很,不怎么说话。

莺子,长得很漂亮,可偏偏怎么就成大龄剩女了,有点不明白,哈哈……好多人给燕子莺子分不清,性格外向活泼,经常在福建骑车。

老彭,车店老板,不爱言谈欢笑,总是绷着严肃的脸,特别喜欢和小胖子打闹。

甘兴慧,经常骑车,所以骑车也就很厉害啦,来自深圳。

陈锦雄,离开青海以后每天在群里各种秀到处玩的照片,你是不是不用工作呀……

张晓倩,任性地选择辞职来旅行,25岁的大美女,喜欢一直和耿梓晰待在一起,原来喜欢那么小的,难怪一直单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第三圈

7月9, 公司来了新司机,我也就成为了他熟悉环湖路线的向导,所以说我的第三圈也就是开车环绕的,可以忽略不计啦~~~

环湖第四圈

7月10,受命接了一批来自江苏盐城的骑行自组团~风子骑行团,很诧异公司居然让我自己带到西海镇自己接,也许因为是来自江苏的老乡,老板觉得让我来应该没什么问题。长得年轻也是一种压力,在他们一群人中我倒有点像孩子一般,他们都是大叔大妈的年纪了,他们中一大半人是来自盐城的公务员,还有一些公务员家属。上车给他们介绍完行程以后,他们开始问沿路的各种问题,不知道的只能开始胡说八道,真是汗颜那……路途遥远,他们还在群里玩起了发红包游戏,我跟在群里抢了一下午的红包,从不是运气王,可真是棒极了!一下午估计也有四五十的收入吧……听他们说,他们在家里喝酒的时候也是这样,在群里发红包,运气王喝,真羡慕有钱人的游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自己带了自行车,抵达西海镇的第一件事便是帮他们组装运送来的自行车,千里迢迢寄送过来其实挺不上算的,而且他们好多人带的车还真就不如租的车,真是难以揣摩他们的心境……

一行18人,其中有6个是后援保障团队,一路坐车,12个骑行队员还是比较厉害,应该算是我带的队伍中速度最快的一支了!同样遇到了几天下雨,然而他们并没有拖延,每天都能够早早抵达预定地点,在最后一天甚至马不停歇地在12.00前跑了88公里回西海镇吃午饭……

倪卫华,盐城自行车店老板,他们的组织者,虽然一路没有骑车,却是一路拍摄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卫东,实际年龄50多了,工作于盐城东台税务局还是财政局来着,记得不是很真切……盐城东台自行车协会会长。

已经不记得是徐华还是高海凤,一路上我们差不多并行在一起的时间最久,她跟我聊了很多,关于公务员,关于工作,关于很多东西,我也会把来青海湖所要思考的告诉她,互相交流,互相沟通。

关于其他人,大概只记得徐斌了,因为他的年纪最大……



环湖第五圈

7月16,送走了上一批大叔团队,紧接着在下午又迎来了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朋友,这个团队的年龄分布范围更广,从最小的小马,到年纪最大的老吴悬殊近乎50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西海镇晚上开动员大会,给大家介绍行程安排,经验不足导致在开会中搞得自己好多尴尬,同时也改变了我的后期带队风格,以前的队伍都是我在前面带队,每隔15公里停下来休息等等后面队员,台湾大叔对此提出了质疑,他认为团队里肯定会有快慢之分,如果快慢悬殊太大,那对快的队员来说岂不是太不公平,凭什么要让前面的等太久后面的?当时的我差一点喷出一句:爱跟不跟,你厉害你自己去走!如果还是在学校组织骑行活动,我想我真的会这么说,然而现在不一样,这是为了赚钱,是做服务来的……我强忍着内心的不悦,尽力去跟每一个队员沟通各种问题,最后采取折中办法,我改变了自己的方式,跟在最慢的队员后面,照顾后续部队,前面的队员就让他们跟着保障车走吧……这也就成了我后面所有队伍几乎都用的模式,我不再是带队的,而是押队的……当然,我也更喜闻乐见,跟在后面慢慢晃还是很爽的,最后的队员骑不动的时候,我还可以跟着他一起上保障车……

7月17,又是新的一天,天还没有亮,我的手机响了,来自台湾的小姑娘高反了……青海的早上很冷,不得不从被窝中钻出来去照顾她们,给她们吸吸氧气做做心理慰问……这个早晨也算是很早就开始了。行程第一天,一切都还算是很顺利,偶尔的小插曲,香港小姑娘身体不好坐车了,北京来的马氏夫子坚持不了坐车了,上海来的怀姐摔了一下嘴唇破了。台湾大叔一路不停歇速度还是很快的,早早就抵达了晚上住宿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程第二天,本来提前给他们预约好的大巴车去茶卡盐湖,在他们抵达之际居然罢工了,差点没把我气死!搞得客人那边意见很大,后来联系的车也很晚才到达,没办法,只能跟大家商量把茶卡盐湖的行程改到了第三天上午,后来老吴跟我抱怨说,因为你耽误了半天时间,我真的是冤得要死……本来我就属于义务给大家联系车,车不去了,怪我咯?所以也就导致了我对大巴车的嫌隙,从此之后再也没有联系过大巴车带客人去茶卡盐湖,虽然小车车费稍微贵了点……

晚上的篝火晚会,大家玩得很high,来自长沙的邓姚跳了好几支舞蹈真是特别厉害!香港和台湾的小姑娘也是才艺双全,吉他弹唱不停,晚上大家玩到很晚……邓姚说的一句特别好,我们出来时来玩的,不是来睡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第三天,因为跟大家玩的比较开心,香港小姑娘和台湾小姑娘本定的是骑行加徒步的团,比骑行团贵500元,但她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继续骑行。台湾大叔没有跟大家一起去茶卡盐湖,自己一个人从营地出发了,晚上当我们抵达刚察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居然已经到了西海镇!把两天的行程硬是一天走完了……太牛逼……还有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大叔~老吴,他因为使用的老年机没有微信,又听错了行程,晚上又多跑了30公里,在过了刚察后的石乃亥才停……不得已只有开车去把他给接回来,第四天让他坐30公里继续骑行……晚上距离目的地还有50公里,彭蓉彭姐明显能够看得出来累的不行,然而她咬牙坚持着!我们都想让她坐车,但她坚持着,她应该算是我遇到的最坚强的一位女性了!虽然从事体育局工作,但很少运动,50岁,坚持完了!跟在彭姐后面的吴盼则明显骑车不行,他很是想坐车,所以总是劝彭姐放弃,自己也好有借口,但是彭姐偏不,因为迫于彭姐的压力,勉强迫使自己往前,我觉得他应该是恨透彭姐的……

最后一天,根据大家意愿,我没有骑,给大家做起了后援工作,切瓜、拍照~最后结束的时候,马鞍山自行车协会会长老戴跟我说,小伙子,加油,慢慢来,后面会做的越来越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人:

林志明,台湾大叔,有点特立独行,自认一路上对他没有任何关注照顾,最后他给我塞了一个红包,这是第一次收到,还是很激动很感激的!

陈苏署,泰州公务员,小伙子经常跟我微信互动,现实中却不说几句话。

陈广进,总觉得后面团里的有个山西的跟他长得很像,

马金东,马彬城,一对父子,小孩子12岁,算是不大听话的那种,老马体力也不是太好,毕竟大老板!

张艳,张峻培,母子,张姐一路坐车陪伴儿子,峻培前几日骑车摔伤了手,但还是坚持骑完了青海湖,据说回去以后手肿的更为厉害了,小伙子太折腾。

怀静洁,崔泽凯,上海来的母子,儿子骑的很厉害,怀姐则慢了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邓姚,我一直记得她承诺过的会回去写一篇游记的,以张志彦为题材,可是很久过去了,我什么都没看到……

杜伯超,大胖子,看他一路骑行还是很痛苦的,应该准确来说,是自行车会更痛苦……他每次停下来时候都会抱着屁股叫嚷,也算是队伍中最慢的了吧……

戴文华,安徽马鞍山来的几个人中的老大。

吴金生,虽然年纪是最大的,但是一路骑的很厉害,也是比较快的。

彭蓉,彭姐一路坚持,让我很是佩服,一路上跟她聊了很多。

张志彦,老色鬼,一心想追台湾妹子或者香港妹子,其实我们是想撮合他和邓姚来着……

尹映然、杨翎翎,香港、台湾到上海的交换生,现在应该已经回本土去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第六圈

7月20日,我还在环湖回西海镇的路上,听闻下一个团队只有4~5个人,我和保障车司机雷哥可高兴坏了,呃,前面好像忘记介绍我们的大帅哥了,雷德芙,跟我搭配最多的一位司机,吃住在一起近乎一个月,青海人,长得却一点都不青海,还是很帅的!而且特别臭美,比其他司机干净多了,每天都会洗澡洗头!会主动去找老板要房间以不住臭烘烘的西海镇宿舍,跟他在一起我就不用愁那个臭味了,后来他走后,自己也学聪明了,去跟队员一起睡。但是雷哥后来被大老板“包养”了,辞职带老板去西藏自驾,然后我就没有那么完美的搭档了,so sad!回到西海镇,最终证实,我们下个团有7个人,如果换作其他领队应该都不会像我这么开心吧……毕竟拿的工资可是按照人头数算钱的,然而我只是实习领队,每天拿着微博的薪资,当然是更愿意选择人少轻松咯(话说这个被老板看到会不会被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少轻松,团队也相对更好相处,但是理所当然也就缺少了热闹的氛围。出发第一天,路上磅礴大雨,把我冻的直往车里钻,可是逄大叔对此有了意见,so,我只能陪同骑行咯……现在的我再也不富了当初走南闯北不怕风雨的勇气,在飘摇的风雨下颤栗着前进,心里暗暗骂着多事的大叔“你们是来挑战的!关我屁事啊!”很不幸,来自成都的一个小伙子在下坡时候摔了,小伙子显然没有我年轻时候那么勇敢,一会哭一会怒骂……给他包扎好,也就只好让他做保障车了。

环湖第二天晚上的营地我们遇到了新大陆的童军队伍,不得不对10后表示叹服,跟随他们的老黑根本用不着翻译,直接可以跟孩子们英语无障碍交流!晚上的篝火晚会,有一支乐队组团过来玩,我跟他们一起又跳high了。逄大叔看得很透彻,后来跟我说“能看出来,每天要这么high,也无非是为了去掩饰内心的小情绪。”是啊!好像是如此。现实如此沧桑,我只能躲避在热闹之中以求安慰吧,想不通的事情,第二天骑车的时候继续想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第三天依然是大雨磅礴,天气好像特别照顾这一支队伍,四天骑行三天大雨!队伍中有个叫李诺亚的小姑娘是公司同事袁艺朋友女儿,出发之际,她一直嘱咐我多照顾他一些,大雨下我特别不想骑了!可是因为小姑娘还在骑,不得不陪着她,所以就导致了抵达目的地全身都湿透了。后来赵姐骂我说,谁让你骑的,活该!我哭笑着说,没办法咯……晚上,几个小伙子冒雨骑行都生病了,也真是太拼了!

最后一天,队伍里的小伙子都放弃了继续骑行跑上了保障车,只有赵姐一个人一路坚持360公里完全骑了下来,当真厉害,不是因为速度耐力,而是因为在别人都放弃的时候,她一个人也能够默默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人:

赵洋、戴金哲、冯祺航,成都高中生,很可惜最后一天因为生病,都放弃了继续骑行。

陈兔龙,这个货,本来大家都以为他最厉害,结果第一天就证明了他最怂,几乎在保障车上睡了3天……

赵玉玲,赵姐特牛!后来又去了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羡慕啊!

逄先哲,大叔前两天还行,后两天也放弃了骑行。

李诺亚,小姑娘挺勇敢的,第一天摔了一点都不在乎,搞得我比她自己都紧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第七圈

这个团是让我最不爽的!出发的时候有20个人,到了后来居然只剩下了9个,11个是骑行加徒步的,等于是我让大家熟络了以后就要转交给别人了,成功嫁接出去了!可怕!最无奈的是后来就7个人了,因为有一个喝多了,实在难受骑不了,提前回西宁了……

24日晚,晁炜晁哥去年环海南岛的两个队员来继续参加环青海湖,晁哥特意请吃当地小火锅,队伍刚开始组建,晚上就开始喝了起来,也无怪乎后面会有一顿喝大。

7月份的队伍特别背,环湖第一天必下雨,还没出门,就被大雨淋了个透,也就有两个队员,还没开始就选择了放弃,坐保障车了。我不是很喜欢带骑行加徒步的队员,大部分选择徒步的人都矫情的很,在我看来没有骑行的人更容易相处,而且事情特别多,把领队就当作了自己的保姆一般,相比较于骑行队员,大家不会太讲求吃住,苦点累点都不会有什么,大家更为和善愿意交流。这个团里大部分的徒步队员不得不说还真是有点娇气,有点事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到了几个来自淮安的叔叔阿姨,也算是半个老乡,两个年纪较大的阿姨爱拍照简直停不下来!几乎是让别人给她360度各种拍,真佩服自己的耐心,为了表示感谢,一个阿姨给我拥抱,另一个阿姨甚至是把女儿都给出卖了,让我一路叫丈母娘…帐篷营地喝多了也有一大部分原因是这个!

环湖第二天,大家玩得很开心,也就多喝了一点,没想到一下喝的是两个场子,第一个场子把北京的李博大哥直接喝倒了,然后第三天吐了一天后不得不选择退团回去了西宁。第二场,是跟“丈母娘”和伦敦的丹姐。两场之后感觉是没啥事,没想到第二天却是吐了一天……太可怕了!所以以后再也不敢多喝青稞酒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几乎都是在保障车上度过的,还真是谢谢大家的包容与体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束临走的时候,浙江小伙,金豪迪有点半红着眼眶对我说,“我会记住你的”,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松一口气,终于又结束一支队伍,然而,心里又是空落落的,又走了一批朋友……

这些人:

林峰,对他的印象似有似无,想起来,可是又想不起来……

高雅、李博,真是汗颜,觉得特对不起博哥,博哥说遇到我们很开心,给我说了很多职场的事然后就喝多了,导致没玩好,真是抱歉……

金豪迪,大一小伙子,骑车还是很厉害的,加油,多锻炼就可以去西藏了!

卢双庆、张娟,上海一起来的,一路咬牙坚持,虽然想过放弃,还是完成了!

刘丹,丹姐自己做生意在伦敦,也曾环过台湾,让我烦的是,她总是说环台湾服务怎么好,这哪里能比哟……

王云雷、贾文静,雷哥豪爽大气,文静姐更是难得一遇的好媳妇,一路坐在保障车上做后援,每天都不忘给雷哥准备酒水,真的特别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第八圈

从开头到结束,李老师一直在叫喊,“我们应该是最优秀的一支团队吧!”李老师这个带头大哥做的还真是很不错的!甚至是在最后颁奖仪式上他抢了我的麦做起了主持人,这个不羁的大学教授很厉害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还未出发只是试骑西海镇大家就玩嗨了,各种摆拍他们算是最厉害了,他们还美其名曰:给新大陆打广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印象最深的是四个骑行加徒步的队员,前面我说自己一直不喜欢骑行加徒步的队员,后来跟他们居然玩嗨了,是不是有种打脸的感觉……跟四个徒步队员建立的深厚友谊居然是因为打扑克牌~干瞪眼。环湖第二天骑行队员去了茶卡盐湖,徒步队员在营地等待徒步队伍的到来,这个空档我们玩起了纸牌,一个下午的苦战,刘桓输了100多,也就顺理买了一瓶红酒,我则输了十几,提供了两瓶红牛,篝火晚会之后,一群人坐在篝火旁,摆上了两桌,又叫了一瓶红酒,若干的红牛则是我来提供,跟很多队员在一起,我总是经常买些啤酒或是饮料水果,有一次一个队员问我,“你是不是可以报销啊?”我不禁苦笑……还没听过那个工作喝酒也可以报销的。每天微薄的薪资好像有点入不敷出,算了算了,开心就好……那个晚上的天空很美,银河系直接就可以肉眼观测,北斗七星,还有很多不知名与知名的星星、星座在天空与草原上的一群人互望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第三天,徒步队员和骑行队员就要分开了,我还跟胡老师拍了一张最后的照片,没想到,骑行队员刚出发,保障车也开出去了,本已经上了大巴车的四个徒步队员从车上跑了下来把我拦住,说是要继续骑行!当然,这个我是喜闻乐见的。第三天晚上在刚察继续干瞪眼,晚上的战利品是羊肉串,这次买单的则是刘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队员们总是拿胡老师跟我开玩笑,特别是徒步队员,他们说是因为胡老师才下的大巴,胡老师也是因为我才下的大巴。对于胡老师,第一天骑行的时候,她是最慢,我一路陪着她,最后的15公里,几乎是3公里一休息,我会给她拍拍照片,一起聊聊天,她说很喜欢那种感觉。我想起了曾经自己还小的时候,在大学跟大家一起出去骑行,确实也是特别喜欢走走停停一起坐坐聊聊的感觉。我一路鼓励着她骑行,胡老师后来告诉我说,她其实一直想放弃来着,并没有想过要全程骑行,只是因为我在旁边没好意思说,后来放弃徒步选择骑行了以后就是不一样的心境了,前一半是为了别人,后一半是为了自己坚持下来。其实到后两天,我挺烦的,天性最不喜欢别人磨蹭,当我在前面等她看到她晃晃哟哟推过来的时候,肺都要炸了,这也许也是我还是单身的原因……太挑,不会包容……特别是当他们开玩笑开多了,我还是有点有意无意去疏远一下,曾经有过的感情裂痕至今还深深地横亘在心坎,不知道为什么,也很想寻一人白头,可却心坎怎么也打不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人:

黄涛明、胡蓉,一对情侣,胡蓉是江西的历史老师,很遗憾的是,在第三天,胡蓉受伤了,他们两回了西宁也就没能坚持骑下来,本来也是很厉害的女队员。

辛宏涵,没有跟他交流过,话很少,据说是哪里的研究生来着。

李晓斌,兰州工学院教授,毒舌老师,我说他有点娘会不会被打(嘘~)。我不会告诉大家他骑行的时候一路上垫了两层卫生巾的……

刘凯、覃东生,一个海关,一个兵哥哥,两个都是一路随行摄影,最后因为证书上的几张照片差点要去打客服……

余博、唐明彬,舅俩,小余虽然只有13岁,骑车还是很厉害的,队伍里的第一个总是他,老唐也是特别友善。

胡洪,成都某个大学老师,上面有说了一大段。

刘文程、刘桓,一对堂兄弟,刘文程是特警貌似,专门抓嫖,刘桓则马上是要结婚的人了,特不正紧,我跟胡老师的绯闻也就是他传出来的!二的要死!

廖元峰,跟他玩的挺多,但是不是很深入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第九圈

第九圈结束时候我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很开心的照片,李老师说是因为他们上个团在新的队员初来乍到的时候把我夸得好,同时他们颁奖的时候表现的也好,所以让这支队伍我带起来特别顺利,也许真的是这样哈,总之谢谢每一位环湖路上的朋友。第九圈的行程,我很少骑车,因为换了一个临时司机,我也就以他不是很熟路线为由一路开车充当老司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23个人,应该算是我带的人数最多,玩的最嗨一个了,虽然可能嗨只是属于他们当中一部分人的。

8月1日,晚上开完会后,瑞雪因为心太细,还是很担心骑行问题,会后留了下来跟我继续聊,恰巧海军哥赵凯在吃晚饭,于是邀请我喝了几杯,那时就已经开始觉得这个队伍应该相对来说比较容易。

环湖第一天,上午才骑行结束,下午刚开始曹晶就爬上了保障车再也赖着不下来,13岁的刘丰凯也因为压着一坨牛屎然后摔车也就被他老爸禁骑了。晚上是猫男生日,他没有告诉所有人,而是很任性地在群里告诉大家说,晚上要请30岁以下的朋友一起吃饭,当时大家开玩笑,有的说他是为了泡妞,有的说他是炫富。晚上他要请大家一起去吃羊排手抓肉,当得知是他生日时,我几乎跑遍了整个江西沟的酸奶房,最终还是做不出来,后来跟海军哥商量了下,从美团上的共和县订购了一个蛋糕,距离江西沟来回120公里的蛋糕店老板也真是拼了,另外给了他100元的油费,即便是如此还是很感激他,我们盛情相邀他喝点酒吃点饭,老板婉言拒绝了,开着车回去了,那时已经是晚上10.00了,也正好是我们吃饱喝足之际,蛋糕可真是及时啊!猫男说这是他过的最感动的一个生日,谢谢大家。我也想说,这是我们吃的很丰盛的一顿大餐,也得要谢谢他。最后打包了整整两大包肉,想想这是点了多少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第二天,我没有骑,一路开车,车上装载着曹晶和13岁的刘丰凯,两个都是很open的人,特别是刘丰凯,那么小的年纪居然什么都懂,明明是曹晶在跟他开各种黄段子玩笑,最后却被大家误认是我,真是大写的不服……

下午,大部分人都去了茶卡盐湖,于永军一个人坐在餐厅认真地看关于银行考试的书,跟他聊天,了解到他曾做过警察也曾做过公务员,后来做的证券,几乎是逢考必上,现在虽然41了,但还是要去拼一把!

晚上天气大好,篝火晚会点在旁边,把昨天打包的肉肉串起来,大家啤酒夜聊又开始了,一起吹牛,一起看星星,听海军、边防军、特警说他们的故事,夜渐渐深,人慢慢醉,恋恋不舍漫天的星躺在帐房里睡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第三天晚上,骑行速度最快的龙哥要跟一见钟情的李心语表白了,龙哥也算是个人才了,13算做了特警,现如今16岁,16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更别说是13岁了。后来,他为了能够去追求在北京师范大学读书的李心语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辞职继续去高中,然后参加高考。我不知道这样一个16岁的小伙子心智究竟成熟到了何种地步,但是能够看得出这个小伙子情真意切,也许算是冲动,但是人家年轻,又怕什么哪?虽然最后的表白没有什么效果,但是小伙子勇气可嘉!

最后一天颁奖仪式上,龙哥再次表达了浓浓情意,曾丽军曾姐红着眼眶说出了环湖一圈的感言。海军哥赵凯兵哥哥赵丁在颁奖仪式上送了我一串星月菩提,至今想想都觉特别温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人:

杨瑞源,台湾大叔,队伍里骑行速度最慢的,但是他用顽强的意志骑完了,最后一天中午,当他推上4公里的大坡破顶的时候,每个人都为他鼓掌喝彩!

洪敏、李明丹,父女,猫男说他在第三天第四天的时候特别想跟李明丹独处,然而前两天腿脚不舒服的洪敏大叔仿佛有爆发出洪荒之力牢牢钉在女儿的后面,有如防贼一般……

刘海平、刘丰凯,大叔是玩摩托的,第一次来骑车,一路后悔啊,喊屁股疼……刘丰凯人小鬼大,话特别多,挺黄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睿明、曾丽军,母子二人,曾姐可谓是为了儿子拼了,一路坚持。小明但是挺厉害的!

李心语,山东小姑娘,据说骑过欧洲多个国家,还抽烟咧,简直可怕,家里住的双拼!

赵凯,海军哥,他说是为了出来寻找海上一年半载的吹牛资本的。

徐瑞雪,大家本来都叫她温柔的瑞雪,我没懂,哪里温柔了?我经常会开她玩笑,说她是大龄剩女。

陈鑫,据说是一位多才多艺的理工女。

房倩、曹晶,都是学俄语的,曹晶那是个污啊……房倩很老实。

陈磊、张旭东,陈磊是个有女儿的爸爸了,挺低调的,然而张旭东就不一样了,可跳了,跟曹晶挺搭的,嗯,不错,挺搭的。

张义强、徐文学,老张大叔一路边走边拍,这是他毕业的30年了,时间沧桑啊,徐文学一看就是有深度的人,户外经常玩。

郑登雨,挺老实的,默默不说话。

赵丁,兵哥哥,文艺的兵哥哥,受了前女友的伤一直没有走出来,以后是要开花店的,加油!

朱泰霖,就是猫男,在加拿大留学,5日因为他的身份证丢在了西海镇只能第二天去取,5日的晚上于是我就选择了用我的身份证帮他办理入住,同时也蹭了一晚上高星级宾馆住宿。

于永军,曾经做了警察,因为为人正直书生气息后来出来了,真心觉得他很厉害,最起码别人玩的时候,他能够在学习!

李文彬,经常跑户外的,骑行结束以后还去参加了其他徒步团,不爱跟人交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第十圈

8月5日,因为上个团队的猫男身份证丢了,为了给他开房间,我也就没回宿舍,6日早早回到公司收拾完毕下午就要开始接驳新的一批队员了-来自北京的沐雨户外组织的环湖队伍。最初的印象是这些人磨蹭得很,原本说好的14.30集合出发,却一直等到16.00!昨天丢了身份证的猫男跟着新一期队员一起登上了去往西海镇的大巴车,大巴上给大家介绍行程的时候不得不考虑到三个老外的情况,每说一句让他们的同伴给翻译一下,断断续续还算很是疲累。跟车的猫男也顺便被我拉着让他给大家介绍了一下关于环湖的经验,没想到他却把我一顿夸,简直是我请去的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圈队伍应该算是我带的最累的一个队伍了,他们全程含餐,每天无论是早上还是中午抑或是晚上,顾不得自己的饮食要首先给他们搞定,还要考虑他们的饮食习惯,最重要的是还要考虑控制好吃饭的经费!也幸好跟着我一起的保障车司机文师傅人比较好,他一路帮我点菜,还算是勉强顺利。可即便是如此,最后一天的时候,9000的团费被我使用殆尽,不得不找格桑再次要钱。(插播一下关于文师傅的介绍,青海人,年芳28,长得老成,比我到公司时间还晚,他第一圈开保障车环湖是我带他的,带他一路踩点找路,除了雷师傅,他是和我搭档最多的一位司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第一天开始我就充当了护花使者的角色,队伍中的三个女队员永远都是最慢的,我一路陪着她们,所以特别感谢来自北京的郑涵,他一路充当了领队的角色,在前面带领大家,虽然三个老外速度有时候比他快,大部分队员还是要很是感谢他的带领。几乎跟我走在一起的人都会问我到青海的原因,带队的感想,来自山东的老师郑彦明,郑姐跟我聊得最多,她也喜欢记录,青海湖来之前,她写了一篇文章发起众筹路费活动,她说,不是因为自己缺钱,而是要用这种方式大声地去告诉全世界她不满足于现实的囚笼,她要去释放!这让我想起了自己在去年冬天去台湾前发朋友圈找人筹集去台湾路费,回来以后,利用兼职赚钱还给了大部分人,还有一部分人没有收,在我的台湾环骑记录上,永远会记得他们,无论怎么样,对我来说都是一种鼓励与支持。就像郑姐一样,当她累的时候,她也会咬牙坚持,因为她的背后后有很多人在默默关注并支持着她,所以咬牙也要坚持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住帐篷营地的时候我跟老板发生了矛盾,晚上吃的烤全羊价格真心的贵,说好的晚饭钱多付一些第二天早饭免费却到了第二天仍然每个人又收了费用!所以说,跟陌生人打交道最好还是不要提前商量!在14批队伍中,我没有跟任何一个队员发生过矛盾,却跟车管、营地老板、饭店老板发生过一些小插曲。

第三天的骑行,来自美国的潘伟摔车了,他的哥哥也就剥夺了他再次骑车的机会,这对来自美国的兄弟很是友爱,哥哥经常会给弟弟夹菜,晚上抵达住宿点的时候,哥哥也总会是停在路边等候弟弟,也许国外的家庭比较独立的故事听多了,看到这么温馨一面还是比较诧异。想想每天带他们吃卤肉,吃鱼头还真是搞笑!最后一天在刚察喝酒聊天,他们说,他们玩得很开心,对于他们来说,每天只要有运动做,有酒喝,那就是最幸福的一天!真羡慕外国人潇洒的生活态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刚察到西海镇逆风下雨好像已经成了常事!为了不耽误大部队太多时间,选择了让最后的三个女生上保障车,中午时分当她们看到其他队员被雨淋的跟落汤鸡一样的时候,在一边幸灾乐祸。中午的午餐是从西海镇送过来的快餐,简单的很,也是在路边的一个牧民家吃的,他们却说,那是他们一路上吃的最好吃的……简直是醉醉的!

队伍中好几个队员是来自香港大学的MBA,组织者-香港的王铮,北京的张朝阳一路上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帮助与服务,队伍中有这么两个人一路默默奉献,大家玩得开心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来自北京沐雨户外的大鹏一路上给大家做后援服务,小七则是专业摄影跟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人:

王羽、汪宁,虽然骑的慢,但是一路默默坚持,一直跟在我后面。

楚法坤,大老板!体能还是很好的,后来最后一天因为要照顾队友回西宁放弃了最后骑行。

吴晓峰,骑行速度很快,最后一天也是因为照顾别人回西宁去了。

卫飞,在刚察高反严重,不得不在最后一天返回西宁。

王斌、陶理平,二人骑车,家里人自驾跟在后面。

贾康,大二学生,骑车挺厉害,培养培训可以去西藏啦!

谢世伟、田学志、任宏刚,都是70年代的大叔,有钱有闲,出来挑战自己。

安东尼,香港小伙,经常爆胎,全程做翻译。

周伟,潘伟,俩美国兄弟。

孙文,澳洲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十一圈

清华的张琪负责北京高校的青海湖骑行报名,这个暑假他组织了6批队伍,我刚到青海跟的第一支队伍就是这6支里的第一支。8月10日,我又接到了来自清华北大等高校组成的骑行队伍,他们是6支里的最后一批,我接了个头,同时也结了一个尾。

8月10日,从刚察回到西海镇很晚,新队员的试骑工作就交给了齐天,他本来也是带队环湖的,后来因为膝盖有伤,也就从前线退到了送班车到西海镇的战线上。也许是因为齐天试骑带的好,晚上给大家开会顺得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日,环湖第一天,刚出发15公里,意料之中的几个阿姨上保障车了,年纪最大的阿姨张华55岁,她没有放弃,四天360公里全程坚持完了。年纪最大的大叔刘晓敬49岁,是队伍中骑的最快的,在前面带队带领大家玩的也还是很嗨的,特别具备带头大哥的范!一群北京各大高校的小伙子小姑娘跟着大叔各种摆拍玩的不亦悦乎,这支队伍能够玩的很开心还是很离不开敬哥的帮助!队伍中的应静湖,应老师是另外的一块活宝,一路上各种拍,见到什么都要拍,四天骑行从一个美男子蜕变成了宋小宝的模样。队伍里比较跳的还有李妍玫,李心雅,姜德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人:

陈雅楠,第一眼看到,我以为她是蓝孩子,骑车速度最快!

姜德青,小伙子挺稳重踏实的,大三学生,北大高材生!

杨昊光、王泽熙、商澳,都是年轻小伙子,精力充足!

邓艺,速度最慢,但是一路坚持。

李心雅,对他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保障车开了25公里才停,她气得差点要把司机吃了。

郝晨曼、张华,母女二人,北京协和医院医生。

王妍迪、张敏,王是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张一路只骑了15公里,后来坐了4天车……

王军、张强,解放军理工大学学生,也就是兵哥哥咯,一路上对女生各种照顾有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湖十二圈

8月14日的群应该是我最喜欢的,因为他们经常会在群里发邀请我去各个地方蹭饭的信息,例如超哥的山西,志哥的广州,王珂的湖南,也只能说是因为跟大家玩得很开心,得到大家认可了吧!队伍中有6个人是属于骑行加徒步的队员,两天的骑行完全收拢住了他们的心,骑行第三天在刚察一起吃饭和最后一天回到西宁一起吃饭的时候他们总是各种吐槽徒步行程以及在徒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奇葩客人,突然让我觉得带骑行好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骑行第一天,来自天津的一家三口是队伍中最慢的,我原以为真的是因为孟庆菊孟阿姨速度慢拉了另外赵玥明他们父女的速度,后来经过几天的骑行发现,他们父女本身的速度也不快……相对厉害的要属于是张睿琪父女了,他们两一直在一起,张睿琪第一次骑行山地车,第一天的时候为了能够坚持下来,她充分发挥了学霸精神,居然一个人在院子里绕了一个小时,就是为了练习骑车!难怪乎她能够考上复旦大学!队伍里两个年纪最大的大姐-陈晓玲、姚捷算是最厉害了!她们曾来过青海湖,这一趟就纯粹是为了骑行,一路上他们很少拍照,当我们停下来休息的时候他们也不停下来,每天几乎都是能够最快抵达目的地!来自上海的一对小情侣-席在发,彭小权,席一路飙车,骑一段等一段,彭虽然慢了点,但是她一直跟在后面,即便是最后一天,很多人赶车,不得不让车去接他们,彭小权却说,打死也不上车!真是厉害啊!东北的小情侣-殷光禹和张琦最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了保障车而发生了矛盾,希望过的幸福,不要再闹小脾气!上海的另一对夫妻,周峥辰,周媛两个人最后都放弃了,没有坚持骑完。我最后开玩笑问大家,最怂的是谁,大家说王迪,他一直没在群里说话,不知道是因为太忙了,还是生气了……他一路上贿赂司机,给他各种点烟,只为了能够坐保障车,在刚察拼了命灌我酒,为了要拿英雄证书。最后一天跑到车上,怎么也拉不下来,所以说怂……王珂,队伍中骑的最快,做移动基站工作,他说,他坚持骑下来就是为了争一口气,因为他的同事都觉得他坚持不下来……爱开玩笑,很友善。李煜璋,15岁,却有200斤!长得很像25岁,所以大家都叫他15岁大哥!来自北京的令狐真的是如同野马一般,出发以后就跟其他队伍混一起去了,真是厉害!来自台湾的曾圣文是为了去茶卡盐湖才报的团,而且茶卡盐湖属于自费项目!简直醉了!速度最慢,边走边拍……王春祥,特别老实的小伙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卢风雷,李晓兰,余亚敏,陈海志,李超,段艳红,韦靖,赵娜娜,他们是骑行加徒步的队员,虽然只简单接触了两天,感觉却很亲近,已经跟大家约好啦,来年再见!特别是超哥家附近的挂壁公路,有机会一定要去!



环湖十三圈

第十三圈结束以后我休息了三天,接下来的安排是跟着我们的大神-凡哥学习带徒步团。这个徒步团属于自组团,由行影户外组织,之前也有考虑自己做这种户外公司,经过接触沐雨骑行行影户外,我想我的视野应该更开阔了,以后如果考虑自己做,肯定会多多学习借鉴!争取做成狼图腾那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日晚,我带着朋友去小吃街吃东西,顺便在群里跟大家聊了聊,匆匆见了一面,对于这个团,因为大部分是年轻人,所以我没有看到之前其他领队所抱怨过的问题,大家都还是很客气友善的。说是徒步,其实大巴车上的时间还是很多的!只有四天时间,要玩青海湖、祁连,全程1500多公里,又怎么能不要很多车程哪?!跟着凡哥的队伍,行程相对来说还是很轻松的,一路上凡哥渊博的知识完全能够让人集中精力忘记时间,凡哥又被称为移动的百科全书!

图片发自简书Ap

行程第一天,上午沙漠滑沙,下午17.00开始骑行,40公里的路程,他们居然骑了4个小时,我也是无奈……在路边等后面队员之际饥渴难耐,路边买了一串葡萄直接就给吃了。行程第二天,本来说好的篝火晚会被不期而至的暴雨冲毁,晚上大家只好吃吃喝喝,在大帐篷中吃起火锅喝起酒,我还被喝了一杯交杯,最无奈的是跟我喝交杯的女生两天以后跟队里的一个男生在一起了……这算是欺负我吗?行程第三天算是车程最久了吧!一路驱车赶往祁连,祁连的草原比青海湖的草原更宽广美丽一些,进入祁连,映入眼帘的森林使得景色更具多姿色彩。晚上在祁连爬山、篝火晚会,大家还是很嗨的!行程第四天,冈什卡雪峰峰顶光秃秃的,并没有传说中的雪!只能让我们几个拼了老命爬到山顶的慕名群众扫兴而归!接下来就是驱车回西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徒步的节奏,真正玩的时间太少,大巴车上时间太多,如果稍微是一个不太会讲解的人,就会觉得很无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人:

最为活泼的杨超,超哥,颜值担当!超哥的基友吴志勇,吴老师。跟我喝交杯的马诗文,马诗文的新男友洪炜,和洪炜喝交酒杯的张漪,洪炜的姐姐洪鹄。安徽的王圣,龙彬,蒋军,李暘。第一天就和我见面的肖金倩,特别喜欢拍照的马丽,男孩子气息的胡晨韵,因为出来玩而被学校批评的晏莉晏老师,即将大学的蔡丽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徒步队员实在是太多了,脑细胞不够用了,记不全了,抱歉抱歉……



环湖十四圈

我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是绕了15圈了,算下来突然发现其实是14圈,这也是我的最后一圈啦!时间过得很快,我已经在青海待2个月了,从刚开始的热身运动都喊不顺溜,到现在的无论人多人少能够应付自如,真的要感谢新大陆,又让我成长了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在边陲的青海距离江苏2000多公里,也难怪父母日夜忧虑想着怎么把我叫回去,已经在外面浪了2个月了,自己也觉得该安稳安稳了,也许正如老话说的那样,安稳久了就会不安分,折腾累了就会又想着安稳!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31晚上的飞机将会带我驶离青海,也许我还会再回来,也许不会。但无论怎么样,在青海发生的这两个月的故事,故事中出现过的所有人我都会尽力去记得,即便是无缘再见,也希望会时常在梦里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个队伍,我可能带的比较粗糙,前两天还算比较好,后两天的心境明显焦急了很多,想想自己马上离开还是挺激动的!但无论怎么样,大家玩得开心还是一定的,最后一天一起西宁晚饭,他们在西宁的最后一顿晚餐,也是我在西宁的最后一顿晚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队伍中的赵浩博、余映节本来是骑行加徒步,因为跟大家玩得很开心,于是直接转骑行,但是因为公司沟通问题,没有转成功,没想到他们跟着徒步团队玩了一天以后更加坚定了骑行的想法,晚上住在刚察,他们两又跑去找到我们一起大吃了一顿,晚上每个人都喝了很多。最后一天,他们又重新跟着我们的骑行队伍出发了。队伍中还有两个是从徒步转过来的,徒步一天,骑行两天,最难的两天他们坚持了下来,这四天一天下雨一天逆风全被她们给遇上了,也算是幸运之至!

丁国伟,有钱的大叔,从上海一路自驾过来,环湖的时候,自己一人骑车,老婆跟着开车做后援,幸福地不得了!速度不快,但是耐力很好。

尹家飞,真心觉得长得很像上上个团的王珂,速度最快,很厉害!

李婷,张艺馨,两个路痴遇到了一起也是醉了,逢路口必打电话!

李鑫,一路背着大包,说是要为了去西藏锻炼身体,太牛逼!

赵丽蓉、费家璇,最后都放弃了骑行,母子二人坚持了三天也不容易。

张超,又叫树上,我丢了两次东西,都是他帮忙拿的,很感谢。一路骑行速度很慢,但是默默坚持。

奚倩,最后一天高反高的厉害,结果就在保障车上睡了一天……

邹安华,一看就是搞艺术的人,留着长发。后两天也坐保障车了。

郜静静、邢肖雅,徒步加骑行的队员,虽然时候加入大家的,跟大家融入的还是很快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14圈结束了,我的一段旅程结束了。我也不知道我的下一条路会通向哪,路边是花儿朵朵香,还会是长满荆棘,总而言之,加油吧!

2016年的夏天,我在青海湖,感谢新大陆,感谢遇到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始 “我走了,不希望给你留下什么念想,忘了我,我不配你喜欢,你去找个更适合你的女孩吧。我是个坏人,别再联系我。...
    张地帅阅读 563评论 3 4
  • 下列有5个问题,必须在第一时间立刻回答,不能花时间慢慢想,才能测试出你的智慧状况。 第一题:你参加赛跑,追过第2名...
    语过添情_9915阅读 369评论 0 0
  • 因为害怕打雷,所以讨厌雷雨的天气。因为害怕燥热,所以喜欢秋天。 因为一句话会高兴好一会,也因为冷漠会感到精疲力竭。...
    青木川_阅读 290评论 0 0
  • 这是一本工具书,改变习惯,需要做计划,30天的计划,90天的巩固,进行30天计划启动,首先 将计划和承诺写在纸上有...
    小妞丫丫阅读 416评论 0 0
  • 她坐在你对面,陌生的白人面孔,脸有点红。 你们中间隔着一张桌子,一只麻辣香锅的大碗,三瓶空啤酒瓶。空气湿得可以。温...
    FIJAYL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