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运营学院成长记录】从参与到运营,跨越式成长的一步!

一转眼七天运营学院的学习就结束了,仿佛还没有来得及开始,就匆匆结束了。回首这七天,每天忙碌地听录音、写卡文,统筹点评工作、写评语,感觉做了很多事,却又觉得没有把事情做好。运营大大们的分享还有好多没有领悟的地方,希望通过以后的实践在做中学,把运营学得更好。

一、我的心得:

以前都是在读书营参与各种活动,完全不了解在背后还有那么多细化的工作,比如今天听到米瑟大大分享的关于物料的点,我心里想,线上分享还需要物料吗?仔细听下去,才知道它是一些海报、资料等。

现在这个社会运营应该是很重要的一种思维。一个人如果想要让自己得到长足的成长,一定要学会运营。

在加入运营学院的前两天,通过奕晴营长的分享,我感觉自己的格局和思维又上了一个台阶,自己看事情的眼光又有所提高。如果继续参与下去的话,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大的提高。

二、我的收获:

我收获到最大的几个点是:

1、作品思维。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加深了我对作品思维的理解。以前我做事很马虎,只想完成任务,所以工作和个人成长都没有很大的提高。

以后我一定要改正这个缺点,力争让自己做一个真正靠谱的人。

2、成长共同体思维。我是一个比较自我的人,没有团队意识,所以经常和别人合作很难。从今以后,我要树立我和我的同事,我的家人,包括社群,我们都是成长的共同体。

3、给足面子思维。奕晴大大的一句话,“不仅要考虑事情有没有做好,还要考虑关系有没有变好”。这句话给到我很大的启发,不要仅仅盯着事情看,还要盯着人看。

平时生活中多给到别人建议,而不是意见。比如当我和配班老师一起工作的时候,如果我觉得她哪里有做的不好,可以委婉一些给到她建议,而不是像以前一样老是要去评判她。

4、赏识思维。不管是在生活工作,还是在社群中,多赏识别人。多看到别人的优点,多鼓励别人,哪怕看到别人有一点点不足,也只能委婉地给别人提出。

最重要的还要赏识自己,我是一个很批判自己的人。不够自信,也不够爱自己。以后要学会多多的爱自己,给自己鼓励。

5、日拱一卒思维。找一个很小的事情,每天坚持去做。我现在每天日拱一卒的就是写,觉察日记,三个打卡等。

6、品牌思维。打造自己的品牌,关注自己朋友圈的颜值。经常在朋友圈发一些自己想要成为标签的信息。

在做事的时候,把事情做好,且努力去做到更多更多的事。

7、寻求帮助原则:平常我是一个凡事都自己扛,不善于求助别人的人。以后一定要打开这个格局,当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得体地请求别人的帮助,“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要建立朋友都是麻烦出来的思想。不要老是觉得别人会笑话自己。

8、建立信任思维。低调做人,高调做事,降低自己的侵略性和威胁感,不要责备别人,说话、做事都温暖一些。

9、共同协作思维。寻找机会和牛人一起做事。比如现在,加入运营学院,加入盖亚部落都是在往这一方面靠近。

10、目标思维,做事情之前一定要你拟订做事的目标,明确目标。

11、闭环思维。做事一定要有始有终,形成闭环。

12、提问思维。遇事多问自己为什么?多去思考,不要只停留在事情的表面,不要停留在情绪里,多去深入地、全面地想一想。

对待别人,特别是对待学生和孩子。一定多问问他们“你觉得呢”,不是直接把答案给到他们,要引发他们去思考。

13、体验思维。现代社会不是购买产品,而是购买体验。自己做的就是服务行业,要深入地想一想如何能够给的孩子、家长更好的体验。

三、成长与转变:

这次的运营活动我主动说“我来”,做了一下点评组的组长。每天要去统筹安排点评组的工作,还是要花很多心力的。但也认识了很多的老铁,在与老铁的交流沟通中。我觉得我自己更加能够包容别人。老铁给我说有事的时候,我会体谅到他们,马上进行调整。不会像以前一样会把别人往坏的一方面想,觉得别人是找借口呀,或者是不愿意接受我的安排呀等等。

每天写点评语也让自己的写作更加的快速。现在写一个老贴的点评语,可能几分钟就写完了,不像以前要花半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

但是说到运营我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如对于活动的设计,因为自己的见识面很窄,脑洞不够大,不能设计出比较好的创意。这是自己比较弱的一项吧。

如果让自己独立的统筹一个活动,感觉自己还是会有很多不足,这些都需要我在不断的实践中去学习提高。

期待通过运营,让自己在牛人进化营的学习效果更大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