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运营学院成长记录】让我大开眼界的运营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收到牛人运营学院的通过申请时,我心喜不已,这是在为牛人营培养后备管理团队做准备,能进来的人都是参加过猫叔社群的老铁,自觉性,行动力,执行力都不在话下。更可贵的是带队的教练和队长都是社群的运营行家,我知道进入这里我肯定会有不少收获。

运营不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思维模式。

这是进群的第一天听到的一句话,当时对于这句话不是太理解,但是通过连续7天嘉宾的分享以及在运营学院经历的种种,都在刷新认知,升级思维。

一、价值百万的七场重磅分享

奕晴分享成为社群运营行家的10大破局思维,其中对运营这一项就细分成了七个领域,文字、沟通、策划、领导力、口碑、布道、增长。这无疑是给我们找寻自己的细分领导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意义,认真去践行其中一项,并把自己打造成这方面的行家。晴格格的分享就如同的猫叔分享一样,值得多听多看多思考。

孙小米分享如何才能让别人更愿意帮助你,一个人要成事离不开他人的帮助,如何更容易得到别人的帮助,首先要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同时也愿意付出精力,体力,财力去给别人提供这种价值,其次管理好自己的朋友圈,给自己贴标签。最核心是要真诚待人,建立信任,才能更好的共同完成一件事。

丹丹分享如何让更多人参与活动并乐在其中,用她带的行动营来举例详细解释一场活动是如何开展的,分享可当作策划指南来使用。其中对于花式催打卡的解释让我终于领悟到在主题营中管理人员为什么要不停的催老铁打卡。

骚杰分享如何设计让人尖叫的海报。人生无处不设计,设计思维不仅只停留在设计,其中所运用到的底层逻辑同样适应于设计你的人生。

焦距分享教科书级的沟通方式。猫叔说过能说会道的人点尽优势。焦距连长通过刻意练习沟通能力而总结出的10大沟通原则,同样值得我们刻意练习。

大晶分享如何提问与汇报,要成为运营人,离不开提问和汇报能力,提问让你有个清晰明确的方向,汇报让你做的事情形成良好闭环,从而提高在自身的可感知度,真正做一个靠谱的运营人。

米瑟分享销项表在活动策划中的作用。成功的策划活动离不开工具的使用,看似复杂的策划文案在一张销项表上清晰明了,为你成为统筹者助力不少。

二、管理组的建立

400人的读书营有各职能管理组,40人的运营学院同样有。

设计,数据,策划,点评,打CALL等小组,一样不少。10天的短暂社群生活同样精彩,同样可以玩得开心尽兴。

我参加的是打CALL组,目的是想跟老铁产生更多的链接,同时也想克服与老铁交流时的不好意思。每天清晨带着我整理的嘉宾分享逐字稿和打卡的所资料发给我所负责的老铁,起初只是简单的发送资料。

后来在听过丹丹队长的分享后,每天都会问候老铁,询问他们打卡是否有困难,自己能提供什么帮忙。 之所以要催老铁打卡是因为我们是共同成长体,希望老铁来这一趟能有所收获,实现TA当初的目标。我们的作用是鼓励TA们,发自内心的提醒,而不是逼迫。

打CALL组为每日得行动力的老铁颁奖,制作海报及视频,组员的表演节目,都是在鼓励大家完成打卡,传达我们要一起走完这10天运营之旅,不会放弃任何一位老铁的初衷。

当然我们的老铁都是经过猫群的洗礼的,行动力还是超强的,对于我们的催打卡给予了很多支持,同时也表达了感谢,顿时内心无比的温暖。

打CALL组内部成员的配合一天比一天默契,当一天的任务结束时,大家都满心欢喜。同时我深感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三、老铁霸占剽悍舞台

除了运营行家的分享,管理组也为老铁提供展示的舞台,帮助老铁打造里程碑,就像猫叔在年度分享里提到,要帮助更多人上台,就像极致践行得大会一样。

每晚七点的分享也是策划组精心策划,有主持人,有宣传海报,有老铁的打CALL。这些准备都让分享者有被重视,被关注,被赏识的感觉。 我一直认为必须要有什么特殊才艺,才能分享,其实哪怕是分享一本曾经帮你解决过实际问题的书,哪怕时间只有短短的五分钟。

这次没有去参与,也是因为平时自己读书学习没有总结的一个习惯,这个能力要培养起来,在学习过程中善于总结,尝试做分享。

四、教练们的深夜碎碎念

每天凌晨,教练就会出现,就像奕晴出现在读书营的禁言群一样。虽说是碎碎念,但内容也同样让人醍醐灌顶。

小熠和小简谈到他们通过积极主动的做事态度从小白快速成长为运营人的过程,即使没有什么特殊技能,只要极致利他,靠谱的坚持也能脱颖而出。丹丹对于践行清单细致讲解为我们写践行清单提供了思路。欧欧女神关于专注聚集的分享帮助还没有找到目标的人确定方向,听过之后焦虑感减轻不少。

他们在深夜的分享,从中还看到他们真正在践行六项精进—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白天忙过本职工作外,深夜还来参与运营,为我们解惑答疑。当他们在分享时,我已经进入梦乡,每次都是起来爬楼听分享,这中间的努力我自愧不如。

五、老铁们的赏识力及利他精神

在运营学院,事情是要抢着做的,还有老铁因为没能“挺身而出”而懊恼不已。

每次分享结束后,逐字稿,思维导图,语音合集等等资料都会有人收集并且单独发给每一位老铁。

为社群做出的一点点贡献,别人都能看到,并且对你进行赏识,进行鼓励,这里有浓浓的学习氛围,有满满的正能量。

六、复盘翻盘

猫叔说,复盘才能翻盘。

米瑟分享中说失败过后的反思才是真正的成功之母。

每天都要对今日事件进行整理复盘,以便下次不要犯相同的错误,少走冤枉路,加快成长速度。 而我自己的复盘一直是像流水一样,事情一多还会忘记写。自己都不忍直视的复盘也一直没有在群里发,怕别人笑话自己。

七、结束也是开始

这几天的运营学院之旅,我开心是因为能近距离的跟着运营行家学习;我焦虑因为我精力和能力完全跟不上,一直为抓不住目标而四处乱窜。

我深知离运营之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虽然这次学习表现不佳,但还是觉得来了就是赚到,这些知识不仅仅是用在运营上,它可以进行迁移,可以复利,可以长大。我将带着这些思维去开启我的自我提升,去打造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