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运营学院成长记录】进入运营学院,我已成为另一个物种

进入运营学院虽然只有短短的8天,但我确收获了很多,思维也有了很大的转变,用李笑来老师的话说就是:我已经从一个物种转变成了另外一个物种。

7天7场分享、6篇文章,都是汇集了剽悍江湖运营大神们的经验总结,这些课程何止价值百万。而在运营学院的每一天,所看、所做、所学,更是价值满满。

1、在看中学、在做中学、在错中学、在链接中学。

001在看中学

刚进群时,我对运营一无所知,没关系,我不会可以学,从老铁身上、从队长教练身上学。所以从进群的第一天我就学习记录着。第一天的破冰活动,如看图猜成语、石头剪刀布选同桌都可以迁移到以后的运营活动中。在每天运营时的投票软件、石墨、简书等,都是运营活动中必要的工具。在学委轮值时想到的创新活动如:赏识老铁活动,说出你的愿景故事,介绍你家乡的美食、景点、名人等活动,都是以后做运营时很好的素材。在当天值班结束后,值班学委会把运营的过程写下来,交给第二天值班的学委,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接工作。

002在做中学

&我和瑶瑶是第三天做当值学委,因为没有经验,所以有点紧张。幸好瑶瑶经验比较丰富,她和我商量,我们明天的目标是上午12点前全部老铁完成打卡。要完成这个目标肯定要让每位老铁都知道啊,于是瑶瑶就写了一篇精彩的文案,并私发给了每位老铁,果然效果极棒,18位老铁共有17位12点前完成了打卡,当天我们刷出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拿行动力爆棚勋章老铁数最多,全员完成打卡最早的里程碑。而且这个记录到今天为止还继续保持着。

在这件事中我学到了,确定目标很重要,而且要让所有人都知道目标是什么,大家一起努力。另外,一份出彩的文案同样也很重要,我要加紧去学写完文案了。

&值日当天8点要发布抢任务活动,如何让这个活动出彩,吸引很多人参与,成了我和瑶瑶的一个难题,我们决定各自想一个方案,最后再取舍或整合一下,结果我想出了“唐伯虎点秋香”的方案,瑶瑶想出了“抢红包”的方案,我们一整合,就成了“露露点秋香,秋香快到我的碗里来”这个方案,当天活动出来效果还不错。

通过这件事我学到了,头脑风暴很重要,集思广益,才能出好点子。而且这几天我还发现了自己的一个长处,以前总觉得自己没有创新意识,工作中总想不到创新的点子。但在想活动、游戏方案时,我脑海就会突然冒出点子,如毕业设计讨论时,我随口就说了个“听前奏猜歌名”的点子,老铁们还挺喜欢。可能还是我综艺节目看的比较多的缘故吧。

003在错中学

在我和瑶瑶当值的那天,出现了两个失误:

&失误一:十点抢任务时,由于我和瑶瑶觉得任务比较简单,就没有怎么进行沟通,导致出现任务被重复抢的事情。

反思:再简单的活动都要事前进行沟通,列好活动具体步骤,写清楚游戏规则。

&失误二:根据前一天值班学委的建议,为了毕业设计更加完美,团队更有凝聚力,我们可以在每个组设立一个组长。我们也没多考虑,就直接写文案,预热,投票活动就这样如火如荼的开始了。幸好坚持队长及时点醒了我们,她说:我支持你们做的任何决定,但是你们每个人都要清楚,自己做这个决定的原因是什么,想达到的目的是什么,能到达的效果是什么。再有一个,就是大家在做一个决定的时候,一定要权衡好,再发布。因为可能发布很简单,后续问题,你都要负责,不光是对你自己,还要对明天轮值的学委负责,这就是团队,这就是合作。其实你们可以站在我们的立场上考虑一下,我们设置轮值学委的出发点,就会清楚了。

反思:站在个人的角度思考问题,还没有把自己当做运营者的觉悟。改变规则太随意,对于一个决定一定要权衡好再发布。

004在链接中学

有幸参加了一次由碧涵队长和小麦教练发起的9人语音聊天,在提问环节真的收获很多:

&有老铁问,在运营活动时,如何才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瑶瑶答:我一般会写一个文案,并写明时间,逐一私发给老铁,进行活动预热,效果会比较好。

&小晴问,在举办活动时,我如何才能想到创新的活动?

教练和队长答:小晴的特长是演讲,你就可以从你的特长出发,想几个有关演讲方面的活动,如一分钟即兴演讲等。

&我问,当两个运营者意见不统一时该怎么办?

教练和队长答:把各自的方案利弊都写下来,看能不能融合,实在不能融合,讨论怎么取舍,实在决定不下来,可以请教教练和队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想法说出来。

怎么样,这样的链接是不是干货满满。当然在平时和老铁的私聊中我也学到了很多:和瑶瑶的接触中我知道了赏识力的重要性;和青鸟的每天说出自己一个优点,并让对方监督中,我收获了满满的思考力和梳理力;和文莹的每日3条感悟监督中,我收获了复盘力。当然还有我收获的老胡每天的理财小故事、瑶妈的育儿分享等等。

2、思维改变,践行不止。

7场分享干货满满,每场都能让我列出长长的一串践行清单,但我深知贪多嚼不烂,我要从实际出发,即刻践行:

001提高赏识力,既要赏识别人,更要赏识自己,我是独一无二的,我要看到自身的优点,挖掘自己的潜力。

002极致利他,极致践行成长共同体思维。利他就是更好的利己,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收获最多的是自己。我们是成长共同体,而不是陪伴体,我们不是陪着大家去成长,而是带着大家去成长。

003将努力常态化,日拱一卒。在运营学院,我试着每天看所有老铁的文章并点评,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思维和更深层次的思考,我感觉自己的思考程度和写作水平也提高了。要继续日拱一卒,每日写复盘、每日输出、每天看书。

004在沟通中,我要善于运用被认可欲原则、一视同仁原则、好奇心原则和投其所好原则,使家庭关系更融洽, 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005在提问时我要转变思维,提问时是问标准是什么,而不是该怎么做。想问题时要用心,问题列在纸上,不要超过7条。

006在汇报时要遵循及时反馈和金字塔原理。

007运用销项表分目标管理,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工作、生活和社群的关系,使生活井然有序。

8天一晃而过,虽然过程感觉挺酸爽,但会有这么多的收获却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的。很庆幸自己当初报名参加了运营学院,是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践行不止,成长不断。2019年,我们剽悍牛人进化营再见!我们剽悍江湖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