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运营学院成长记录】7天,扎心窝的酸爽和刺激

进入剽悍牛人进化营运营学院的时候,我是不自信的。

我害怕自己做不好队里交代的事情,我不敢主动承担任务,我害怕占据我太多的时间,会导致我完不成其他的任务。

我怕这怕那,畏首畏尾,不敢上前,我以为我可以像在读书营里一样,被动的等待着群里的通知,我可以选择参加“今日剽悍”或者是“能量按钮”,我甚至可以默默的写默默的提交,只需要对自己有一个交代就可以。

可是,这里是运营学院。这里的画风,很不一样。

在这里,每个人都是运营者。每个人,也必须把自己当做运营者一样的去思考问题。

在这里,我看见了小池老师、曦兮、赖叔等自动化身小闹钟,群里的事情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私信和提醒;

在这里,我看见每个人都行动力爆棚,以至于自己根本不好意思在中午12点后才去提交践行笔记,因为那样会拖大家的后腿;

在这里,我看见一个好的主意,在一瞬间就被组织、策划、执行起来,早上的主意要办新年愿望大会,晚上就在群里办得水生火起,连我这种被动的人都忍不住想去参加,秀一下我的新年愿望。

在这里,我更加的不自信了。

我看见一个个挺身而出、自愿承担责任的人,和他们相比,我为自己所谓的担心和“狭隘”感到惭愧;我看见一个个鲜活有趣会搞事会玩会总结反思的人,甚至感觉别人的践行笔记都比我写得好,别人都有事件、有经过、有反思、有执行的方案,而我就是干巴巴的要怎么样怎么样。

我内心很焦灼,对自己特别不满意,觉得我真的很需要努力的去改变自己了。

我要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被动和等任务的心态。

进入一个社群,本身就是奔着学习来的,而且我的目标还特别清晰——我想要学习运营、策划和搞事的能力,然后将这些能力迁移到工作中,为我的工作服务,但是如果一味的被动和等着别人来安排,想要达到我的目的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如果我再不改变,这一年过去,我就算报名了十次运营学院,我依然还是这样,不得要领,不会搞事,不会策划,运营永远跟我没关系。

改变自己的“狭隘”和“短浅”。

在这个焦虑的世界里,每个人的时间都被工作、生活、育儿、学习、各式各样关系的处理切割得粉碎,我这种害怕运营占据我过多时间的心理是畸形和狭隘的。米瑟在分享中说,没有所谓的家庭、工作、社群的平衡之法,有的是协调和取舍。你要分清楚你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如果你真的想要拥有社群的运营能力,那么你就应该投入时间去学习和领会;如果你都不理它,它怎么会来理你。

改变自己的局限和不自信。

自己之所以畏首畏尾,除了自己能力不足、时间不够用之外,追根溯源,就是内心的不自信。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很中规中矩的人,没有创意,拿不出好的点子,也不会搞事,从小就是一个标准的“三好学生”,老师指哪我就往哪去。这种想法本身就是错误的,我在自己给自己设限,如果没有创意,我可以做“后勤”啊,多了解一点活动的内容,注意提醒大家活动的细节也可以啊,甚至像小池老师他们一样做一个“小闹钟”也行啊……

我之前的想法太过于局限,一场活动,需要注意的细节、可参与的地方太多了。就算都不行,我就认真的做一个参与者,用心的投入也很好啊。

这样想来,就轻松很多了。

但是,我依然还没有去组织、策划和发起过一场活动,我依然还没有极致的“利他”,我也依然还没有将运营大大们分享的内容学到位,我需要改变的地方还有很多。

猫叔在年终有讲中说到:读书听分享,不要仅仅满足于只写读书笔记,而是将你听到的读到的对你有用的部分挑出来,写践行清单,写你自己将会怎么做,写你做了之后的结果、心得和体会,然后去传播和影响更多的人。

在运营学院的7天,听了6场分享,写了6天的践行笔记,回头一看,尽管践行笔记质量有待改善,却也实在的学到了不少东西。

我有了进一步去打造自己个人品牌的意识。

弈晴说,我们所交付的每一项任务,都代表自己的个人品牌。我开始用作品思维去要求自己,有意识的丰满践行笔记的内容,让它更像一部完整的作品;我在赖叔的邀请下加入了点评组,尽自己可能按时完成任务,要求自己在时间节点之前一定要完成,不能拖小伙伴的后腿;在生活里也开始多点耐心去对接其他人,因为你的一言一行真的就代表你个人的品牌啊,自己好不容易积累的牌子,可不能被一些小细节给毁了,不值当。

并且再三要求自己,做人做人一定要真诚啊。交到自己手上的事情,一定要懂得在关键时间节点时进行及时汇报。所谓的靠谱,也就是做事情有交代、有落实、有回音。这几个字特别简单,但是要把它做成工作生活里的一个习惯,增长自己的靠谱力,增加自己个人的品牌度。让别人一提到“芹菜”,就是“靠谱”的反应,这样才行。

我有了对活动策划的初步认识和方向。

之前,对于运营,是很懵懂的,而且,对于活动策划,有种天然的恐惧感。害怕得不到别人的支持和认可,但是现在,我明白了,策划活动不是目的,目的是怎么样增加老铁们之间的交流,怎么样才可以让更多的老铁参与进来,产生思维的碰撞和火花,从而产生“故事”。并且,最好是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自己是故事的“主角”。这个才是活动真正的目的和意义。

不管做什么样的活动,只要本着这个意义出发,勇敢的向老铁开口求助,集思广益,勇敢的承担起一份职责,事情的结果会出乎你的意料哇。就算结果很惨,也不要气馁,因为米瑟大大还分享了,做运营,最不能要的就是玻璃心。你可以去分析老铁的喜好,也可以分析这场活动的漏洞,还可以主动去寻找管理的盲区,但是不能自己“内心戏一堆”的自怨自艾,或者不负责任的一走了之。

我想得到什么,就先去做什么。

知道了却不去做,然并卵。这条存在的目的和意义就是要自己去做,去做,去做。执行才会有一切,行动起来才能有效解决焦虑的状态。

四、

今后我将这样做:

01,真诚做人,得体做事,靠谱执行是永恒不变的主旨,是建立和维护个人品牌的关键之处。

02,养成良好的习惯,做一个自律的人。将自己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划分为不同的类型,每一类型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处理做一个大概的估算,了解清楚自己的时间使用习惯并适当改正,以保证定期定时投入到学习和领会社群运营的过程中。

03,每天早上醒来写执行清单;晚上对标,总结和反思,尤其是需要改进的地方,第二天要有意识的避免和改正。

04,主动跟榜样打招呼,主动链接群里同频的老铁,主动去承揽任务。正式入牛人群后,要仔细了解20位以上老铁的故事,主动去承担至少1个活动的策划组织和执行。

05,积极参与牛人营的每一个活动。

06,保持每日2000字以上的输出,锻炼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07,每天都要感谢。

08,不要有感性的烦恼,毕竟,都是做大事的人啦。

……

7天,一晃而过,感谢自己勇敢的参与了运营学院,感谢学院里无私的教练和队员们,你们的积极利他我感受到了哇;这7天,因为你们的存在,我不敢懒惰,不敢松懈,让我倍感酸爽和刺激;接下来,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在剽悍牛人进化营剽悍起来哇!

剽悍牛人进化营,我们江湖再相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