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星期二(19)泰国之行(上)

【连载】都市杀手情感故事《星期二》目录

苏妍已将假期请好,因这次仓促出行,她身边只有泰国多次往返签证。我便定了两张飞往清迈的机票。旅行约莫是很能看出一个人习性的时候,我心疼她近期劳心费神,却也止不住想探究她的过往,尤其是小枝说了那番似是而非的话,那种肯定的语气真是颇有说服力。

刚下飞机,酒店的人便已联系过来,车在机场外候着我们了。苏妍紧紧地搀着我的手,仿佛并不是来度假而是执行什么令人惶恐的任务似的。

我微笑的看着她,用另一只手拨了拨她的刘海:“小妍,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没有啊,就是许久不出来度假,一时不适应,嗯,有点不舒服。”

我对她前言不搭后语的拙劣借口不置可否,“我们现在去酒店吧。”一手握着她,一手拉着行李箱向外走去。

“萨瓦迪卡。”从刚上到这会儿的酒店,一路上听了许久了。连在酒店门口遇到了的修剪草坪的老伯,也放下了手中的修剪刀,双手合十,微小的来了句,“萨瓦迪卡。”

我在办理入住的时候苏妍已经接过了服务生的饮料,在一旁等待起来。这家清迈的SLH果然不错,我在心中暗暗赞许道。

服务生先将我们的行李送到了客房,我走向了苏妍,也得到了杯饮料。听着苏妍的解释,我又向其滴了几滴柠檬汁,这饮料便由紫向蓝开始变化,喝着喝着颜色越来越浅几成透明也颇是令人惊奇。

招来服务生,问了问,便知道这是当地特色,蝶萝花制成的蜜汁。

苏妍看了看我,莞尔一笑,“李赟,我们回房吧。”她好像放松下来了,不复刚刚在机场般的紧张不安,“我想游泳了。”

苏妍换了身泳装跳进了我们房间外的泳池中,她指着院子墙壁对我喊道:“李赟,你看那些爬山虎,我好喜欢啊。”舒展的双眉,喜出望外的表情都在告诉我这个小女人是真的放松下来,全身心投入到度假生活中。

我躺在太阳椅上看着她窈窕的身姿在水中翩翩起舞,那随水漂动的秀发在水中形成美丽的暗色之花,有一搭没一搭的与她聊天。若是往常看着她这幅诱人模样我肯定是要忍不住下水与她嘻闹一通,将她拆解入腹。

然而现在却是没有这种心境的。

本想带她出国散心探查一番小枝所说,没想到到了清迈她却更加不同往常。杀手的直觉告诉我,在这边说不定会有重大发现。只是,我说来泰国为啥不反对呢。对,我和她说的是泰国,到机场她才知道是清迈。若是寻常人第一站应该是曼谷才对。如此想来,她刚刚的异常便也不难理解了。

我暗暗观察了苏妍整天,包括她在酒店餐厅吃饭时透露出来那种被美食折服的喜悦,都分明与一个度假休闲的游客毫无两样。难道早上在机场的时候真是我的错觉么,是我受小枝的影响而带有了某种情感偏见么。我在自我怀疑着。可她却又不出酒店,连今晚的周末夜会都不要去逛,服务生今天特地推荐的。

“李赟,我累了,我们睡觉吧。”苏妍跨坐在我身上,亲了一口我的脸庞。

我摸了摸她的脑袋,旋即打横,将她抱到了床上。她却跑下床,到桌边拉了两杯不知什么时候倒的红酒,递给我,“庆祝,还有助眠。”

“Cheers.”

这么多年的经验我敏感地尝出里面有安眠药,我把红酒一口吞下。苏妍你不知我经常失眠与夜晚为伍,安眠药,恐怕是要让你失望了。喝完红酒我和她相拥入眠。

不许久,只听见:“李赟,李赟。”便感觉身边人爬起,过了会儿,房门打开又轻声关闭。

我立刻睁开双眼,起身,悄悄的跟着苏妍,进了老城区的某个犄角旮旯。

日出之前。

老城区随处可见的依然是泰国很常见的寺庙,向来游客很少,尤其是午夜的大街更难见得到任何行人。偶尔能见得到几只猫从寺庙窜出,又消失在了黑夜里。苏妍行色匆匆,不时扭头往回看,“傻女人,对自己的催眠药不自信吗?还是对自己的枕边人不放心?”我站在寺庙坍塌的墙内侧,看到她这慌张的模样,一瞬间忽略了跟踪她前来的目的,竟然觉得她很可爱。

苏妍快步走到了一座寺庙里,门口没有写着寺庙的名字,远远看去,这座寺庙老城衰败的苍凉风景里显得稍微有气派,从大门看去,不难想到,这座寺庙以前是何等辉煌。只是苏妍,怎么会到这种地方,联系到小枝在东山寺跟我说的那番,原来苏妍早年知晓了住持的秘密,那她给我的催眠再自己到这破败的古城内,与此次度假到清迈她的不拒绝有什么关系,我开始好奇起来。我这个头,要想在庙里跟着苏妍却不被她发现有难度,要是她回头,看到我会不会吓到花容失色呢?我想到这里不禁笑起来。苏妍走到庙里没有着急做什么,而是盯着殿内的佛像不出声,双手合十,对着佛像轻轻跪了下去。嘴里小声地念着什么,听不太清。安静的风轻轻穿过我的身旁,尽管秋天,泰国温热的天即使在夜晚也不会凉快到多少。看着苏妍的背影,我忽然萌生出自己罪不可赦的念头。

在遇见苏妍的星期二之后,因为不同的雇主,杀了不同的人。那些死去的人,竟然都跟苏妍有关,是上天的惩罚吗?那么上天在哪里,爸妈双亡的时候上天在哪里?惩奖分明吗?上天像是荷官,不知是谁与我下的注,赢的从来不是我。可是苏妍呢?她到底是谁?难道是因为我才被牵扯进来承受这些伤心事?命运像是巨大的齿轮向前推,是,我做错了,我杀了人,双手沾满了罪恶,苏妍像是个纯洁的天使降临到我身边,为什么要这么对她?不是有佛吗?你能听到看到我经历的吗?觉察到脸上扭曲到可怕的表情,我握紧了拳头强忍住了情绪,以至于过度用力到指关节发痛。

苏妍放下了双手,顺势撑住地面站了起来,我冷静地退回到石柱边,不偏不倚,刚好能挡住苏妍的视线余光。她侧过身子,掏出了个我从来没见她用过的手机拨了一个号码。她用英语低声说了几句话便挂了。

这个女人,到底瞒了我多少?如果真的像小枝说的,她不是个好人,那她在我身边真实目的到底是什么?此刻,我只希望苏妍是个简单的女人,而不是与我共同背负的肮脏的同类。若她可以给予我温暖的陪伴,让我在那些无处遁形黑暗的夜晚有处可去,就好,可这也逐渐变成奢侈的幻想。我不怕死,却也没有活够,从杀掉第一个人开始,从老K手里接过厚厚的钞票时,我就知道自己已经无法回头。但我从没想到,让我真正感到绝望,却是因为这个在星期二遇到的女人。这一瞬间,我突然因为自己爱着苏妍而感到恶心。

苏妍把手机放进衣服,低着头走到了老城里一家露天酒吧。我没有跟过去,远远的看到她径直走到了一位客人身边,从衣袋里掏出了一个让我熟悉的东西——手钏!她将它给了那个人,只做了简单的交谈,没做过多停留就离开了。抬手看表,凌晨3点,算了算时间,泰国是凌晨2点,知道再跟下去也没有意义,转身我回了酒店。

回到房间,在门口发现的A4纸打印的字:好戏现在才开始。到底是谁!如果之前一次又一次的试探是警告,这次,我不会坐以待毙,碰到苏妍,触犯了我的逆鳞,不管是谁,都会死的很难看。

我把那张A4纸撕碎扔进垃圾桶,感到裤袋里的手机在振动,是一封来自陌生人的邮件,没有文字,只有一个视频,我怔怔地看着屏幕,终于明白所谓的“好戏现在才开始”是什么意思。

“你确定不要了吗?”凌晨的酒吧里灯光幽暗,坐在苏妍对面的中年女人拿出一根lucky strike,点燃,抽一口,轻轻吐出一圈烟雾。

“你也知道,”她接着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进东山寺的门,这世界上想进的人多得去了,你倒不珍惜。”

“谁想去谁去,我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不想要这个东西。”苏妍的态度很坚定。“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句话是真的。”她顿了顿,继续说:“东山寺的人作恶多端,草菅人命,迟早会遭报应的,可我知道这一点……已经太晚了。”苏妍的目光黯淡下去,因为痛苦而用力抿着嘴唇。

“东山寺的手钏,一旦转让,不可赎回,从此你将不再受东山寺的庇护,甚至会成为东山寺的敌人,所以我再问一次,你确定吗?”女人挑起眉毛,又吐出一圈烟雾。

“我确定。”苏妍点头,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滴到灰色的桌布上,晕成一朵黑色的花。(未完待续)

下一章 【都市】星期二(20)泰国之行(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