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星期二(12)秘密手串


【连载】都市杀手情感故事《星期二》目录

起身洗个澡,穿戴好后拿起纸条又看了一下,普通的便笺纸,左下角有细微的划痕,仔细摸起来有写凸起和凹陷,好像是隔着纸又写过字——away,笔触潦草,写字的人有些匆忙。折上纸条回到自己房间,一直没联系我的苏妍恰巧打来电话:“李赟,你在哪?为什么通话音提示在国外?”

“临时出差,没来得及告诉你。”

“我爸爸的葬礼,是后天……”

“好,我尽量赶回去。”挂断电话,想着这里已经暴露了,换个地方也好。在办退房的时候,前台给我一个盒子,说是一位小姐转交给我的。坐在机场,盯着手里的盒子迟迟未打开,我不清楚盒子里的东西是否适合出现在公众场合,也不清楚盒子是谁送来的。进了卫生间,拆开外包装的丝带,一件我熟悉的内衣在眼前,还有熟悉的字条:“离她远点!”

所以,一直以来,这个“她”指的是苏妍?这字条又是谁给我的?

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盒子和内衣已经躺在垃圾桶里,距离登机还有段时间,漫无目的走在免税店,突然看到柜台里的手串。

“先生,需要帮忙吗?这串佛珠是定制品,感兴趣看一下吗?”

定制品?也就是说,有线索可循?

“可以帮我查一下这串佛珠的定制人吗?”看来,有些事情终究会露出来了。

“抱歉先生,定制人只留了地址,没有姓名和电话。”导购小姐递给我一张纸条——东山寺。

几个小时后,我再次站在禅寺门口。出来正准备关寺门的小僧人,看到手提行李的我说:“施主,已经过了礼佛时间了,明日再来吧。”

“小师傅,我从外地赶来,已经这个时间了,下山的路不好走,能否在寺内留宿?”我装作乞求的样子。

小僧人无奈将我领到后院的偏房:“施主,这间。明早的斋饭可需要帮你准备一份?”

“多谢。”

“施主早些歇息。”小僧人作揖便离开了。

我并未在他手上看到佛珠一类的东西,想必他也并不知道这东山寺潜藏的秘密。

一早寺内的钟声敲醒了我。去斋堂的路上,遇到了昨天引路的小僧人,匆匆忙忙的样子,手中端着锦缎盖住的盘子,一脸正色,往正堂方向走去。我顿了顿脚步,脚尖改变方向跟着小僧人。在屋子转角处,看着小僧人出来,我才走到门口,屋内一个苍老的声音:“哎,冤孽啊,冤孽。”

我使劲拉开门,住持慌忙将东西握在手中,对我怒目而视。“施主为何突然闯入?”

“请大师原谅,我昨晚留宿寺内,今早在斋堂用过早饭想回房,不小心迷路了。”

“无妨无妨,相见既是有缘,我送施主回房吧。”

住持来不及放下手中的物品,装作无事的样子,那手里分明是一串佛珠!

“主持手中的佛珠很是别致,可否问一下哪里能请到?”

“这是旧友之物,托付我放在佛前加持开光,施主想必是求不到了,或许,前院有和施主有缘之物。”

言毕,住持作势要将我引至昨晚入睡的屋内,距离门口还有六米左右,住持停下脚步。转身对尾随在其身后的我说:“施主,前路不久便是你要去的地方,今日送你至此,前事执念日久,反倒易生羁绊,该放就放”。从来出生入死游走在刀尖上的我听到这样的话内心觉得没劲,要是追究前尘来路,我还能做杀手吗?真是可笑。

出了前院,立着一尊弥勒,跟其他寺庙没什么两样,前边有一个玻璃箱做的功德箱,在旁边还有负责记录出功德钱的小师傅。为了找出那串紫檀佛珠的线索,出于杀手职业的敏感性,我顺手翻了翻。一页一页翻下去,簿子上记录的都是些零散的捐赠记录,直到看到了个叫苏明的名字。

这地方配合着烧香的味道安静得可怕,直觉告诉我不宜久留。那个“酒驾致死”的苏明,一直警告我“离她远点”在我怀里死去的谢幕,星期二陪我芙蓉帐暖欲仙欲死的苏妍,还有深不可测的东山寺。谢幕跟那串紫檀佛珠的关系,苏明跟那对母女是什么关系,那女人为什么要让我杀了他,三个人的关系扑朔迷离,一直在脑子里挥之不去。

一夜半醒半寐,转眼天明。

苏明的葬礼选在海港旁,我去的时候苏妍正在忙前忙后。于是我坐在角落里静静地看着她。身穿黑色长裙,佩戴的黑色丝巾,仿佛有眼泪凝聚在眉间的清冷让我觉得她很无助却又离我很遥远。

想着想着葬礼将近尾声,苏妍也跑过来无力地挽住我,说她不舒服,想跟我单独走走。不远处有个海港,也许海风吹吹她会好一点,便将她包裹进我的大衣搂住她走了。

苏妍抬起头迷蒙地看着远处,小声地问道:“李赟,我爸爸生前对我跟妈妈这么不好,但是他走的时候,在外面找的女人没有一个来送他。好想有个自己的家啊。”

最后这句话不像说给我听的,却让我堵了很久。这个女人,原来离我那么远,明明很小女人,需要人照顾,我要的却只是星期二的她。

嘀嘀嘀,手机有短信进来:“急事,在你住处等你。”没有备注,可是我知道是小枝。没有要紧事,她不会联系我。

“宝贝,我去处理些事,完了找你。”没有送苏妍回去,我抱歉地对她说。

“没事,你去忙吧。”她看起来累了,这时候来了出租,不给我说话的机会,她把我推上了车,并在我脸上亲了一下。从后视镜能看到,苏妍的黑色丝巾被海风吹起来,黑色真适合她,冷艳动人。想到她这般脆弱我却不能陪伴她,我有些心烦意乱。

回到临时住处,没见到小枝,在洗漱台的镜子上有口红写着一串数字BBak48,不用说,这又是任务代码。(未完待续)

下一章 【都市】星期二(13)梦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