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星期二(20)泰国之行(下)

【连载】都市杀手情感故事《星期二》目录

“那好,从现在起,你不再是东山寺的人了。”女人拿起手钏,放进自己包里。苏妍转身走出了酒吧,消失在泰国街巷的午夜里。

此时视频的角度开始转变,最后定格在一个穿黑色风衣的人身上,他瞥了瞥手表,往反方向走了。我握着手机的手开颤抖,毫无疑问,那个穿黑色风衣的人,正是我自己。

原来我和苏妍的一举一动早已被观察得一清二楚。这个人,从国内一路跟踪我们到清迈吗?不,可能更早,也许从一开始,他就一直在暗中监视了。

我坐在床上,仔细地回想刚才去咖啡店的情景,却始终没发现有可疑的人。究竟是谁,可以把自己隐藏地如此出神入化?

苏妍回来的时候,我正在装睡。她没有察觉,在我身边躺下没多久就睡着了。我听她的呼吸声,均匀又孱弱,这使我怎么也把此刻的她和小枝口中的她重叠起来。

如果苏妍是危险的,又是谁有这个义务警告我要离她远点。东山寺如果是个杀手组织,为何在杀手圈里一直无人知晓。如果苏妍真的是杀手,不,她不是,我使劲摇了摇头,心里坚定地相信,她绝对不是。有没有杀过人,是感觉得到的,灵魂有没有血腥味,是可以嗅出来的。这个和我缠绵过这么多个星期二的女人,我无论也不相信,她是个杀手。

苏妍好像梦到了什么,蹙了蹙眉,往我这边翻了个身,我顺势将她抱进自己怀里。她纤细的手落在我的腰上,我又想起了那个手钏,心里暗自盘算着,也许东山寺的秘密,应该从拥有同样手钏的江浩歌开始查起。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暖暖地洒下来,这一觉睡得尤其好,怀里的人也缓缓醒来,眯着眼看着我,好像忘记了那些痛苦,那些不堪。我亲亲她的脸,她就笑了,像个孩子一样。

那好,这几天我们就什么都不要想起,好好享受这个假期,一整个星期。我看着她出神。

用过早餐,我准备带苏妍逛逛。泰国寺庙众多,来泰国不去寺庙有点说不过去,可是我怕去寺庙会让苏妍想起东山寺。

我牵着她的手,漫无目的地走着。“清迈是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地方,来了这里以后,才感觉到安静淡然,空气很清新,快多呼吸呼吸这里的空气,回国都呼吸不到这么干净的空气了。”苏妍突然开口,她闭着眼睛努着小鼻子嗅探地模样真是可爱极了。我低头亲了下去,“那你帮我多吸点。”她娇羞地看了看四周。

不管谁在监视着我们,无需介怀。

“牵着你的手,闭着眼睛走也不会迷路。”苏妍真的就闭着眼睛任我牵着,我查了下附近好玩的地方。清迈大学在附近,走路有点远,于是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

我故意一下子加大油门,苏妍吓得把我抱得特别紧,她的长发有几根飘到我的眼前,我从没想到我还能有如此快乐的时刻。飞驰的路上,我大喊:“苏妍我爱你。”苏妍在后座紧紧贴住我,她在我耳边轻轻的说:“李赟我也爱你。”

清迈大学是泰国电影《Yes or No》的取景地,校园内真的是到处鲜花怒放,绿林成荫,看到这一片片小树林,我心里一痒,如果在树林里跟苏妍来一曲“黯然销魂”多好。

看着她最近不断消瘦的样子我有些难过,尤其是在被跟踪下,我不怕被别人看到,可是我怕我的苏妍被别人看到。遇到苏妍后,我竟会大意到被人跟踪。不知是从何时开始,不知以前星期二的见面是否被发现,也不知我跟苏妍的亲密接触是否被拍下。想到这,我心里突然生出了些念头。

苏妍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不停地用手机在拍照,像每个观光的游客一样,“李赟,快给我拍一下!”她亭亭立在一片花海里,笑得花都失了色,我记录下了这一刻,真好。苏妍看了看,“还好你不是别人家不会拍照的男朋友。”

“那是因为你好看,怎么拍都好看。”

“就你嘴甜。”

苏妍把摄像头转过来,“快笑嘛。”我看着镜头里我跟她都笑得如此开怀,在我杀手的生涯里,我以为我再也不会笑了,再也不会发自内心地笑了。她的出现,虽然带着许多未知的谜团,可是带给我的快乐也是如此真实。

街道上,有供游人骑玩的大象,我问苏妍要不要试试,苏妍拒绝。

“我们走吧,也不要看大象表演。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然后苏妍告诉我泰国大象旅游业有多残忍。大多被人工驯养的大象都被用在旅游业,训练的过程极其残忍,虽然大象看起来很强壮,但脊柱是他们身体最脆弱的部分,根本不适合用来骑行,大象表演的训练更是残忍,泰国驯象师们采用“Pajaan”驯象手法。“Pajaan”意思是“打破、分离”,这意味着大象不仅需要与家人、同类分离,还要经历自身的精神、肉体分离,很多大象没有熬过训练期就被折磨死了,熬过的有更难熬的在后头,何其残忍。

我恍然,苏妍是个专业的记者啊。她对事情的敏感似乎超出了我的意料。我甩甩头,不想这些了,现在陪在她身边就好。

晚上,我们去了Lila Massage,这是不可不去的按摩馆,泰国政府为了给刑满释放的女人出狱后提供就业的机会而建立的。

原来什么都是可以重新开始的。

体验了一把马杀鸡,我们去看了人妖表演,一路上吃了很多好吃的,人生真是美妙啊。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游遍了清迈,无视偶尔的跟踪,有时候明明甩掉了,第二天又开始。不想陪他们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我心里的猜测越加明确。

最后一天,“收拾一下,明天早上回国了。”我对这几天心情明朗的苏妍说。

“不,我想去丽贝岛。”

“嗯?”

“我想去丽贝岛游泳。”

“这里游不可以吗?为什么一定要去丽贝岛。”

“没有为什么,就是想去嘛。”苏妍撒娇。

我查看了怎么去丽贝岛,也正好,改掉路线甩掉那班跟屁虫。

丽贝岛地处安达曼海南部,是泰国最南端的小岛之一,位于泰国靠近马来西亚边境的达鲁岛国家海洋公园,是达鲁岛国家海洋公园内唯一允许私人开发的小岛。这个绝美无比的泰南小岛由于交通不便而少为人知,与世隔绝的宁静安详,充满粗犷的原始之美,成为了泰国为数不多的清静地方之一。旺季可从马来西亚兰卡威过去,淡季只能从泰国的PaKBarra码头过去。”

不明白为什么苏妍一定要去丽贝岛,不去开发更好的普吉岛苏梅岛,也许就是为了体验清静原始的美。

在第二天傍晚,我们历经奔波终于到了丽贝岛的酒店。晚上我们出去吃饭,苏妍却换好了泳衣,她披上外套,“我们等会夜泳吧。”

“宝贝不累么?”

“有点,正好游泳放松下。”

“好。”

夜色已深,我们走在沙滩上,苏妍姣好的曲线被远处的灯光完美的勾勒出来,我心头一热,苏妍似乎也感受到了什么,看我的眼神有些迷离。摆脱了监视,我心里轻松,来了兴趣。

我低头吻住苏妍,她也激烈地回应我。

浓浓的夜色笼罩住沙滩上两个纠缠的身影。

尽兴之后,苏妍说去清洗一下。

然后我等了一会都不见苏妍回来,我喊她,远处只有听不懂的泰语。我直觉不妙,四处寻找。天明,景区工作人员开始搜查工作。

我才发现,我的苏妍,不见了。(未完待续)

下一章 【都市】星期二(21)谜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