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星期二(16)小枝来访

【连载】都市杀手情感故事《星期二》目录

杀手的警觉让我轻步走到门边,从猫眼看去,什么也没有看到。我心里更加警惕,不敢发出任何声音。

过了一会儿,“当当当。”

操,我暗骂,他妈到底谁。

“小哥哥。”

熟悉的声音,我怔住。

“你开门呀。”

我打开门,看到小枝站在门口盈盈的笑。

“是你啊。”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气氛有点尴尬。

“你回来啦!”小枝似乎很开心。

“刚刚为什么不自己进来?”

“我回来看到门把手的发丝断了我就知道你回来了,我……我……”她低头,嘟囔着。

“进来吧。”这次执行brown的任务我已经很久没回来过,家里理应有些积灰,可是如今,干净整洁,我知道是小枝来过。

她小心翼翼地跟在我身后,一时间,彼此默然无言。

连老K都不知道我家在哪,小枝怎么知道,难道她跟踪我?是时候搬家了。

“我给你倒水。”才发现没有热水,“要啤酒还是可乐?”不过冰箱应该还有一些饮料。

“啤酒。”

我打开冰箱,发现冰箱满当当都是蔬菜和水果,蛋糕,酸奶。我独居惯了,一日三餐都是在外面解决,或者点外卖,所以冰箱其实就是个摆设。

“小枝……”

“你早饭还没吃吧?我给你做早餐吧。”

小枝从我身侧闪到冰箱前,我只好把冰箱让给她。她拿起两个鸡蛋,面包,培根,轻车熟路的走进厨房,拿起平底锅,开火,过油,敲碎蛋壳,鸡蛋在锅里滋滋的声响像滋在我心上。

不一会儿,她端着两个荷包蛋和烤面包出来,满室香味儿,我一开始进来应该也是面包的香甜吧。

“你来了多久?”

“我刚刚下去丢垃圾,酸奶又坏了。”小枝左右言顾其他。可是我知道她来的时间肯定不短。

我不再问,也确是饿了。

“不怕我又下毒吗?”小枝突然笑着说。

“怕。”

吃完我端去厨房,“我来吧。”小枝抢走我手上的盘子,去洗了。

我望着她在厨房忙忙碌碌的背影,疼惜她不幸的过往,疼惜她如今健康长大,疼惜她的孤单她的坚强。同样,还有我对她的伤害。

一瞬间,我对小枝的愧疚溢满心间。

“叮铃……”我的手机响了,上面的名字让我惊醒。

——“苏妍。”

我看了下厨房,走去阳台,按下接听。

“李贇,你在哪?我想见你。”苏妍的声音哑哑的,应该哭了很久吧。

“宝贝,你在哪我去找你。”

“我不想待在这里了,我想同你在一起。”

“好,我去接你。”挂断电话,我还没想好怎么跟小枝开口。

“小哥哥,看到你安全我就放心了,我可能要出去一阵子了。你记得按时吃饭,少喝酒。”我话还没出口,小枝先开口了。

“小枝,保重。”我不知道小枝要去哪里,也不知道何日才能再见到她,上次她留一字条就不见所踪许久。不管是组织规定还是即将到来的苏妍,我都没办法开口留住她,只能道一声珍重。

她走了,我看着她单薄的身影,她没有回头。如果我能知道以后的话,这天我不会放任她离开。

可是现在我并不知道,我只知道有一张大网在暗中织就。

我关门离开,去见此刻脆弱的苏妍。

“苏妍,是我!”我一边按门铃一边叫着。

她开门便扑进我的怀里,我抚摸着她的后背,说:“宝贝,没事了,我来陪你了。”

苏妍抬起头来一脸泪痕。“我,是不是个不祥的人,我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地死了。”她眼圈又红了起来。“李贇,要不我们分手吧,我怕你也会……”

“别瞎说!”我搂着她进屋,给她倒了杯热水,心平气和地说:“你想多了。但就算因你而死,我也是心甘情愿的。”

她把头埋在我的肩膀上,带着哭声说:“不,你才在瞎说,我才不要你死。”

“好,不死,你不准我死,我就一直活着,活成个老怪物陪你。”

她破涕为笑,又伤感地说:“人家这么伤心,你还说笑!”

我一把搂过她,说:“宝贝,别伤心了,生死由命富贵在天,我知道这些日子你过得很不开心,要不我带你出去散散心吧?”

“我,我,哎。”她幽幽的叹了口气,“我还能去哪里?”

“一切我来安排,你只负责把年假请好。”我牵起她的手放在嘴边来回的摩挲,愣了一下,又继续说:“顺便陪你好好做个spa放松一下。”

苏妍倏地抽回手,低声说:“哪还有这个心情?”

“真的,宝贝,最近你太累了。”

我不遗余力地怂恿苏妍休息一段时间,她看我如此执着最后同意了,而我却带着一肚子的疑问离开了已然入睡的她。

苏妍的身份我越加摸不清楚了。

在苏妍家的小区里,我遇到了“熟人”。

“喂!李赟,是吧?”

“哦,是你?”我转过头看见坐在苏妍家楼下花坛边的江浩歌,他似乎憔悴得很,身边散落着不少烟头,看样子已经等在楼下很久了。

他拍了拍身边的空处,示意我坐下。他又点燃了一根烟,顺手递给我一根。我接过烟,在花坛边上垛了垛,用他打着的火点着,深深的吸了一口,漫不经心地问:“找我叙旧?”

他吐出一个“切”字,仰头望着似乎是苏妍家的方向,然后扭过头说:“我跟苏妍没血缘关系。”

我点点头,这个她在我们正式会面不久后就告诉我了。

“我一直很喜欢她。”他定定地看着我。

我低头吸了一口烟,笑着说:“看得出来。”

“但是,”他掐了烟头,手指力度很大,青筋有些狰狞地暴起来,“她竟然会和一个来路不明的你来往!”

“来路不明?”我重复他的话。

他转过头来,嗤笑了一声:“不是吗?车牌不是你的,住址是租的,户籍里的照片和你这个名字也对不上号!”

“你查我?”我眯起眼睛看着他。

“查了又如何?”他埋下头来,双手插进头发里,“查了又如何?”

“江浩歌,你是喝多了还是抽醉了?”我耸了耸肩,不置可否地无辜样子。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求你离苏妍远一点,行不行?”江浩歌的样子很崩溃,而我更多的是危机来临前的浑身不自在。

我不想浪费时间在江浩歌身上,甚至想顺势解决了这个麻烦人物,但他这段没头没脑的胡言乱语让我觉得也许从他身上才能挖出一些我想知道而苏妍至少现在不会告诉我的事。我看着他颓败的样子,似乎有些神志不清了,摇摇晃晃地要栽进一边的花坛里,便顺手扶正了他,让他靠着一侧的栅栏,方便一会来往的多事大妈们看见他。

惯性地又回头看了他一眼,瞥到他手腕上露出的手钏。如果不重要他不会戴,如果重要,他会找我来讨吧?我笑着拿着他的手钏边走边想。

这个周二,我突然空了,既没工作也没留宿苏妍家。

回到家,已入深夜。我照例倒了一杯酒,靠着阳台的栏杆,透过琥珀色的液体,我回想着这几个月发生的事。一口咽下去,整个人由内而外地烧起来,一阵冷风吹过,我突然清醒起来,满脑子都是苏妍右手食指和中指上的薄茧。

我抬起拿着酒杯的右手,目光落下,是熟悉的茧。

呵,还真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我不禁悲从中来。(未完待续)

下一章 【都市】星期二(17)肮脏过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梦魇 “陈羽轩,救我!救我!”乔木妍在水里挣扎着喊道,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然后就不见了...
    芳草与恨长阅读 957评论 4 3
  • 【连载】都市杀手情感故事《星期二》目录 每个下雨天的街头就像是另一种犯罪现场,雨水让原本肮脏阴暗的东西暴露无遗,大...
    续事创意写作工作室阅读 490评论 0 2
  • 记三年级班级拔河比赛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最好的教育在教室外面 成长是一个...
    李建丽阅读 1,029评论 1 4
  • 离 别 2016-07-29 “遇见小珂”(个人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 离别...
    遇见小珂阅读 277评论 0 0
  • 后来我见到的人,都像Mike。 为了不误人子弟,我还专门去搜了一下马克杯的大概含义。马克杯的意思是大柄杯子,因为马...
    星巴没有课阅读 5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