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场修行——记录80后宫颈机能不全妈咪怀孕、生娃那点儿事

故事要从头讲起,一开始真的是一段催泪的回忆。不知道有多久,我不愿意揭开这层回忆,不愿意回想,不愿意提起任何和这个经历有关的一切。那是一段非常灰暗的日子,忘了在哪里看到过这样一段话,老天爷让什么样的人经历什么样的事都是有原因的,曾经让你泪流满面的经历会有一天你可以微笑着讲给别人听,下面我就开始给你们讲讲我的故事:

cincin是个80后北京MM,2009年25岁结婚,这个年龄结婚在北京孩子中算是比较早的,结婚后和老公过了几年二人世界,每年我们都去不同的地方旅游,我是个自助游爱好者,特别喜欢收集攻略整理行程,我老公搞IT的,还特意给我们做了一个旅游网站,网址是www.cincinfu.cn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在蚂蜂窝网站上也有不少的帖子,搜索cincinfu就可以看到,说这些都是题外话,意思就是我们婚后的生活还是非常愉快的,也没着急要宝宝。

2012年

时间回到2012年,我还清楚的记得当时是1月30日,我和老公回婆婆家过年,我在贵州的婆婆家的WC里,用一张早早孕的试纸测出了非常浅的两道杠,当时心情没有很激动,反而是非常的不确定,因为第二条实在是太浅了,浅到我以为自己是眼花。和老公讲了之后,自己还是觉得不够确信,想着还是等回北京后去医院检查一下再确认比较好。公公婆婆笑呵呵的问我是不是有了,我还说不确定呢,最好还是回去到医院看一下。可是老公那天很开心,晚上和朋友出去吃饭只喝了一茶杯的啤酒就醉了。

回到北京去了离家近一点的中日友好医院,现在已经改名叫中日医院了,呵呵。抽血化验后出了结果,HCG已经上万了,确实是怀孕没错了。我和老公都很开心,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宝宝,当了妈妈的都能理解那时的心情,日子美好的不行不行的。每天憧憬着宝宝的样子。

预产期在10月12日,从怀孕开始就觉得日子怎么过的那么慢呢,天天掰着手指头数怎么还没到孕产期呢。孕九周,早孕反应开始明显,特别是早上喝了豆浆后一般会吐,对美食都失去了胃口,最喜欢的食物现在就是赛百味。吃西餐后的反应比吃中餐后要小,还喜欢紫菜包饭这类东东。

后来终于在中日医院建了档,我当时还写了一篇博客在我的博客大巴网站上(后来就是因为那篇文章导致我连那个网站都不敢去了,都是伤心的回忆),当时博文的内容如下:

终于在不久前完成了怀孕建档工作,现在终于可以放松心情做好每次的检查,吃好睡好,就等10月和宝宝见面了。

我的末次月经日期是1月6号,差不多在1月30号左右的时候,我就买了好好孕验孕棒来试,那时候春节的假还没放完,我和老公还在贵阳。第一次验的时候只有一条杠杠,我也没多想,想着也不一定这次就有了。于是就把棒棒放在了一边。不知道为什么,过了一会我又拿起来看了一下,结果上面原来什么都没有的空白区域,竟然出现了一条非常非常浅色的杠杠,这下我有点激动了。可是也没有剩下的棒棒可以试了,只有等明天再出去买。

第二天买了棒棒我没有着急测,而且等到次日早上,听说晨尿测出来的更准,就这样就测了一次,果然是两条杠杠,比第一次的时候颜色已经深了一些,能够很清楚的看出来了。过了几天我们就回北京了,回来后第二天就去了中日友好医院先挂了妇科。之前在网上做了功课,想建档在中日就是要趁早,所以马不停蹄的就先去医院确认怀孕,然后才能预约上产科的号。中日的妇科号不难挂,我早上7点钟还能挂上,医生看了验孕棒后直接开了验血的单子,还有一瓶爱乐维。我第一次去挂妇科的时候怀孕才四周,所以验血的值都不高,不过也可以确定是怀孕了。医生让去大厅服务台产科预约的地方登记。

登记之后护士会让你在8周的时候来拍B超,我B超的单子已经之前就让妇科的大夫给开好了,算好日子之后直接去预约8周的B超就好。B超约的早,到了日子后排队也不会等很久。到了那天之后,直接来拍就可以了。8周的B超拍的很顺利,胎心胎芽都看到了,有了B超结果后,就能再去产科预约台拿到产科的预约挂号小条了。小条一共给我了两张,一张用来挂号,还有一张要好好收好。第一次见产科的大夫的时间,我算了大概是10周左右,看网上说的,一般在12之内的才有希望能建上档,看来我的时间还算是早的。

到了第一次预约的当天,我早早的就来到了医院,担心有需要空腹检查的内容,还没有吃早饭。到了医院后,先不用着急去产科,要先到服务台的护士站那里量体重和血压,之前的那张预约小条这次就有用了,要拿给护士看的。护士都登记好之后,就会安排你到某一个产科诊室门口等着见大夫了。大概等了2个人,就轮到了我。大夫看了我的B超结果,问了我末次月经时间,还有几个身体状况的问题,就开始给我开检查单了。有心电图的、验血、验尿的单子,还给我开了一个12周的时候的B超单检查NT值。我问大夫我能不能建档,大夫没有明确表示,说要看检查结果,然后在她的一个小日历上登记了一下,就又给我开了一个下次挂号的预约条。还是按照惯例,先挂号下次的产科的号,然后去B超室预约12周的B超。做完检查后,就可以回家了。

到12周的时候,第二次来拍B超。每次检查这个都很快,大夫在我肚子上只看了不到一分钟,就让我起来了,结果当时就能取到。NT主要是为了检查胎儿颈部透明层,这个值要小于3mm才正常,我的值是1.6,拿到这个结果就可以去见医生了。本来以为这个检查没问题就可以建档了,没想到见了医生后,还是说不行,又给我开了几个验血的单子,还要等结果,然后才能建档。有点小失望呢,万一建不上,我也过了12周了,别的医院也不好建了啊。正想着,医生让我躺在床上给我听胎心,这还是第一次听到胎心呢,咚咚咚的很有力,有点像小火车的声音,可惜老公在外面进不来,不然也想让他听听。医生最后给我开了16周的预约条和16周的时候做唐氏三项检查的单子,然后和我说拿到之前的验血结果后,就可以来这里的护士站让护士帮忙建档了,要是不放心,可以下周就先过来建上档,然后把档案号填在唐氏三项检查的单子上。

因为中间隔了清明节的小假期,所以等假期过后,我和老公又去了医院,这次就是为了拿结果,建档。之前验血一共有5张结果单,一次都拿到了,大概看了一下,应该都在正常范围之内,接着就去了护士站。护士根本不看这个结果,看到我直接来建档还挺奇怪的,让我给她看了母子健康手册,又给她看了之前的病例记录,琢磨了半天才给我开了一个小条,让我拿着去大厅服务台建大病例。之后一切就都顺利了,病例建好之后又拿给护士,这样就算在中日建上档啦!一共折腾了5次,第一次是检查怀孕,第二回是照8周B超,第三回是见产科大夫,第四回是照12周B超,第五回就是这次来建档。虽然是折腾了点,但是最后还是建档成功了,辛苦也是值得的!

今年的龙宝宝比较多,所以竞争在一开始就比较激烈,不过我已经迈开了成功的第一步。希望之后也一切顺利啦!

日子过得慢慢的,走过了孕早期,进入了比较舒服的孕中期,我依然开车上下班,老公还和我说随时可以送我,但是我没感觉到身体有什么异样,所以还是坚持按照之前的模式正常生活,肚子变大了,行动慢一点。感觉一切正常。

2012年7月18日,这一天是我噩梦开始的日子,我相信不管过去多少年,我终不会忘却这段让我痛彻心扉的日子,我想把这段心情记在这里,这是我心灵一段最艰难的旅程。那天半夜起来突然觉得小肚子有点疼,去厕所擦了一下发现有点见红,在网上看过,不论什么原因出血了都是异常状况,所以赶紧叫起了老公,让他开车送我去医院。到了医院妇产科的急诊医生给我做了检查,那时宫口没开,就是宫缩频繁,而且我已经明显感觉到肚子疼了。不容耽误,医院立刻开了住院通知,天刚蒙蒙亮我就已经住进医院了,并开输液安保控制宫缩。

那一天我远远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后面的样子,想着就是住院休息几天就会没事了,还和老公说出院后也不上班了,一直休息到孩子出生。输了安保之后确实有些效果,肚子不疼了,但是宫缩依然控制不住,几乎是10分钟就宫缩一次,而且整个肚子都发硬。傻傻的我,第一次怀孕不知道那种感觉就是宫缩,其实之前一周已经出现了,不算频繁,而且也不觉得疼就没在意。

18号住院的时候我处在怀孕27周多的时期,所以没有住在产科病房,而是妇科,一个屋里面有8个人,只有我一个是孕妇。老公每天来看我, 但是不能陪住,每天晚上都是我一个人住院,我长这么大第一次住院,而且输液带来的身体反应很不舒服,宫缩也控制不住,心里真的很害怕。

到了20号,终于到了28周,医院决定把我从妇科病房转到产科病房,我想着转了病房应该会有孕妇可以聊聊天,还挺开心的。产科病房的人更多,一个屋子里面快有10个人了。可是没想到,这么一折腾,转了病房后突然宫缩加剧了,还没容我安顿好,肚子就已经开始不受控制的越来越疼,医生检查后脸色一下变了,说是我宫口已经开了,必须立刻进产房。可是我才怀孕28周啊,我一点准备都没有,怎么会这样呢。

我和我老公都是好人,没有做过坏事,我们真心希望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和我们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们带着他用行走去丈量这个世界的美好,去经历春夏秋冬。我希望天上的神仙能帮我一次,让我们不要出什么意外,我愿意付出我所有的换取他的平安。可是非常可惜,老天爷没有帮我,我早产了,宝宝出生2斤2两,是个男孩。可以因为肺部没有发育完全,抢救后还是离开了人世。那一天是7月20日,北京下了三十年不遇的大雨,那场大雨让很多人记忆犹新。

第二天我就出院了,为什么这么快出院我的记忆已经模糊了,我还记得我家来了好多人看我,那一天人多的把我家都快挤满了,我还记得那天我没哭,可能是还没反应过来。医院为了把责任划分到妇科,把我孩子的出生日期算做了27周+6天,这样的话我不算是早产,而是晚期流产,不知道这样算是不是不会影响他们的出生婴儿死亡率,反正我的产假就只能按照医院开的证明按42天算了。但是我也是经历了痛彻心扉的疼痛的,不过那段日子真的没有力气计较太多。

我从24周开始就为宝宝准备东西了,家里大大小小摆满了婴儿用品,而我生宝宝用的、坐月子用的东西什么都没准备,到了那时候也知道其实用不了什么,因为我对自己不在乎了。

在家休息的日子,不知道怎么过去的,人好像真的会对那种特别痛苦的日子失忆,我就记得我剪掉了留了多年的头发。

家里宝宝的用品很快被收拾起来了,因为他们怕我伤心,其实刚开始几天真的人都是呆的,越到后面才越觉得难过。东西收拾起来了,但是很多地方的回忆开始慢慢涌上心头,比如楼下的小公园会有我大肚子时散步的回忆,家里的钢琴会有我给宝宝弹音乐的回忆,包括看到钱包里面的银行卡都会想起我给他办的存款。

那段日子真的是太难过去了。我拼命的去各个医院找医生做各种痛的要命的检查,我抱着我怀孕时候的各种检查结果和孩子出生时的医学鉴定书去看各个专家。曾经在烈日下的海淀妇幼门口哭成个泪人,也曾经在协和医院某个专家的诊室里面快哭到不能自已,那个老医生慢慢的安慰我说,每个孩子到世界上来是讲缘分的,可能真的是缘分未到,不要纠结太多了,不然他在那个世界也会不安心的。

9月1日我就上班了,我以为有了工作会好一点,但是怀孕时走过的路现在再走,也好像成了一种折磨。那时候我已经学会控制不在家人面前哭太多,我一哭他们就会更伤心,所以我每天开门进到车里的那瞬间都会崩溃,上下班路上都是哭着的,中午午休我也会去车里哭。这样又过了一个月,才慢慢好一点。

那段时间上了不少论坛,也在微博中找到了不少同样经历的姐妹,看到大家的经历,特别是后来又有了宝宝的姐妹们的帖子,会觉得生活又开始有了希望,这也是我写这个文章的最重要的原因。

差不多到了11月,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这次又去了协和国际部找医生做探宫检查,这个检查一般是诊断是否宫颈机能不全比较准确的,可是很意外的,我检查时8号探宫棒没有通过,不知道和我心理太紧张有没有关系。检查做的越多,越不了解到底是因为什么失去了他。每次从医院出来,都感觉很茫然。期间还看了中医,吃了十几副中药调理身体。另外,我们还做了另外一个决定,就是卖掉了那间对他充满回忆的房子,搬家去了安静美丽的郊区生活。

2012年的冬天,有一场好美的雪,我当时心里还想着,要是他能看到就好了。

如果故事今天在这里结束,估计很多看官心情会被我影响的,所以我觉得我今天得多写一点了。其实孕晚期流产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的,根据我之前研究的各种论坛上的帖子和医学文献,基本上出现这种情况有这么几种可能:

1.宫颈机能不全,所谓这个问题就是宫颈的能力不足以支撑胎儿的重量导致晚期流产。所以在身体恢复后,最好进行探宫检查。不过我觉得这个检查只起到一定的鉴定作用,和检查那时候的身体恢复情况,心理紧张程度都有关系。

2.宫内感染,其实这个也和宫颈能力有一定关系,如果宫颈不够闭合,那细菌和病毒都会很容易上行感染到子宫,在下一个孕期需要多做分泌物的检查。

3.甲功问题,就是甲状腺功能,如果不正常也是会造成晚期流产的。

4.妊娠性糖尿病、高血压等

其他的可能人数比例就不那么高了,我的朋友圈里还有不少医生朋友,如果有我说的不不准确的,还请指正,毕竟我不是专业的。

2013年

那个事情过了半年后,到了2013年的3月,我和老公又开始做起了计划,那个时候新买的房子正在办手续,整天往郊区跑,而且还时不时的去逛家居建材市场,所以从一开始就显露出那时不是怀孕的好时机,然而我却太心急了。

可以再要宝宝了,真的给我带来了好心情。如我所愿,我在5月再次怀孕了,我以为我的阴霾已经过去,可是天不遂人愿,在7月的检查突然发现hcg开始下降,医生给我下了判决书,说我现在怀的孩子不会呆很久,真的对我是晴天霹雳啊。医生的话不中听,我自己不相信,固执的坚持打保胎针,打了两周黄体酮后,宝宝还是没留住。这次是胎停育,情况不同于上次。

经历了两次怀孕失败,再回去工作其实要承受的心理压力还是挺大的,很难面对人们或疑惑或同情的眼神,其实那个时候对我的关心对我都是一种压力,我很感谢那个时候默默在身边陪伴我的同事们,他们没有问一句,也没有安慰我,就是像平时一样说说笑笑,反而让我比较轻松的走过了那段时间。

有了这次经历,我知道真心不能再着急要宝宝了,欲速则不达,不论我心里多渴望,身体都必须要先调理好才行。出了小月子,就和朋友相约每天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里面健走。

家里开始装修了,也让生活慢慢充实了起来,从网上买了书学习收纳法则、和老公逛家具市场和电器城。到了9月,我们入住新家了,因为新房子搬进去之后最好一年之内都不要怀孕,所以再次要宝宝的路还要走很久。

秋天来了,家里的味道散的差不多了,我邀请了一些同事来家里玩,日子好像又恢复到了从前开心的时光。姐姐来我家,送给我的书,让我每天看几页。实在不好意思,看了没有多久就放在一边落土了。

距离宝宝的预产期一年的那天,我在手机日记上写了这么一段话。

就在那一天,写完了这段话,我觉得我的心里一下子豁达了好多,不知道什么原因,感觉自己放下了。

后面的日子就是像之前的时光差不多了,平时上下班,在公司和同事们说说笑笑,周末和假期和朋友或者老公走走逛逛,有所变化的就是我更注意锻炼身体了,晚上有空继续在小区里面健走,如果还有时间就再做做简单的器械,老公特意买的健身器,我们两个都用上了。那个时候的我,已经比之前有了力量。

2014年

1月,过年了,我和老公又回了贵阳的公公婆婆家,太想念那里的小吃了,一回去就能吃到好多好吃的。

2月,去蔚县看了著名的打树花。

3月,春天来了,和老公去家附近的森林公园踏青。

4月,5月 准备去法国旅游的行程、签证资料、订机票、酒店,忙的不亦乐乎。

6月 成功拿到了申根签证,可以去欧洲了!

7月 在法国自驾游顺利完成,整个行程非常快乐。还遇到了多年不见的好闺蜜。

在法国玩的比较开心,心情也比较放松,回来一直保持着比较亢奋的状态。到了8月底,DYM一直还没来。但是我却和前两次不一样,迟迟不敢用早早孕试纸去测试了。在那时候,其实一直是顺其自然的心态,没有强求过,也没特意准备什么,而且在法国还喝了不少红酒。

那时候我的同事好友怀孕了,我在法国遇到的好闺蜜也怀孕了,我一直在为她们开心,没想到怀孕这事也会扎堆儿。当我再测出两道杠的时候心情很平静,我记得我没有第一时间告诉家人,而是自己深吸了几口气,就当加油了,前路不知道是否顺利,不管怎么样,我能做的就是要好好保护肚子里面的TA。

后来经过家人的商量,决定这次就在妈妈家旁边的私立医院进行检查了,主要是因为我身体情况太特殊了,需要好一点的医生,也实在不适合在人多的医院排队和折腾。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尽管很贵,但是我遇到了非常好的医生,在医院的整个过程都很舒服,在这里对张素云医生表示由衷的感谢!

进入9月,早孕反应如期而至,我第一次经历这么大的反应,从早上一睁眼到晚上睡觉,真的是没有一分钟是不想作呕的。感谢那时老公每天开车送我上班,晚上下班我坐地铁,老公再去附近的地铁站接我,医生和我说,这种情况是好事,说明我的宝宝在茁壮成长,所以任何前期保胎的药物也不需要用了。而且这一次,我连一次HCG都没有抽血化验过,我对TA很有信心。

10月2号,孕7周+4天,我在医院进行了第一次检查,B超显示已经可以看到胎心胎芽了,而且连胎心的跳动声都能听到,很有力,心率161次/分钟。我身体的特殊性也开始显露了出来,宫颈管分离,宽0.3cm。医生要求我开始卧床休息,看宫颈是否可以闭合。国庆的小长假我都是躺着过的,过完节,就去单位向领导请假休息,心里盘算着如果躺一躺就好了,后面最好还能再上上班。那段日子刚开始卧床休息,每天看看书、玩玩手机、看看美剧,还得时不时跑到厕所去吐。爸爸妈妈偶尔来看我,其他时间都是老公照顾我,那段时间所有的家务都归他负责了,老公辛苦了。整个10月吐的我都憔悴了。

11月6日,第二次检查,孕12周+,宝宝一切安好,又做了B超看宫颈,依旧分离,医生建议我这种情况真的要做手术才保险啊,害怕的事情终究还躲不过,不过做了手术,宝宝就安全了,我真的要做宫颈环扎手术了。手术的日子定在了孕14周的时候,由张主任亲自来做,我只要在手术当天早上来住院就好。

确定要手术就意味着我后面的孕期生活要以床为伴,后面还想上班的想法破灭了,联系了公司打了签报申请了停薪留职。

11月15日,孕14周,这一天就是手术的日子,早上8点来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

先是输液,打的硫酸镁,我的整条胳膊疼的都快废了。一直输液输到了下午,才开始手术,先打腰部麻醉针,有点酸胀有点疼,不过一会就没有感觉了。手术时间其实很短,打了腰麻也不会觉得疼,就是会有拉扯的感觉。后面回到病房继续输液,麻药的劲儿过了后,觉得有点疼了,但更主要还是担心宝宝,跟着我这么折腾,不知道TA好不好呢,要求医生给我听了胎心,依旧强劲有力,这才放了心闭眼休息。住了一天院观察加上打消炎药,第二天下午,检查后就出院了。

出了院,半躺在老公的车上回了家。一路上小心翼翼,真的是不敢动啊。卧床的日子就这样正式开始了,除了吃饭洗澡上厕所,按照医嘱,其他时间都一律都在床上。最开始的几周真的很谨慎,乖乖躺着看书,看电视剧,玩蜘蛛纸牌。蜘蛛纸牌从只能打开两副的变成任何四副的都能打开了。最盼望的就是到孕检的那天,可以出去放放风。

就这样从深秋躺倒了冬天,一周一周的熬过去了。到了双十二,老公在网上买了一个新玩具,哈哈,就是这个投影仪,在家可以给我放电影了,而且看的多也不会伤眼睛。

每天的节目增加了看电影这一项,古今中外的看了不下100部。偶尔有朋友来家里看我,那一天就会感觉时间过得更快一点。过了二十周,胆子大了一点,有时候会和老公出去吃个饭打打牙祭,就把我美得不行不行了。有段日子特别特别馋贵州的酸汤鱼,隔一段时间就会想吃,为了吃鱼打折,还办了一个储值卡,最后把卡里的钱都给吃光了,连店长都认识我了。不过每次出门也都是半躺在车上,吃完就立刻回家,然后心里充满了罪恶感。但是过几天就又想去了。

2015年

日子躺着躺着就到2015年了。孕期也过半了,一直躺着不活动导致我的小腿开始有点萎缩,身上越发没有力气。而且胆囊炎竟然在这个时候加重了。有几个晚上疼的要命,老公连夜送我去协和医院看急诊,但是由于在孕期,我坚持不吃药不打针,生生的扛了过去。那个时候真是辛苦老公了。

躺着的日子也不是一直无聊,老公那段时间自己写了不少曲子,我也陪着他试着填了一首词。那是一首写给宝宝的歌。

今天的朗朗 晴空

就像看到了 你的笑容

盛着我所有的 期待

心化成了水 怎能不爱

有你的未来 每天花开

就像山间泉水 洗净尘埃

我想用言语 来做陈白

但又开始担心辞藻 不够精彩

希望你是个 快乐的小孩

不管这世界的逻辑 是否千奇百怪

我们放开拘束 你也大步迈开

随你自己去探索 但是不要学坏

是像你爸爸 喜欢音乐

还是像妈妈 喜欢烧菜

我们也会憧憬 也会期待

但是不论什么 是你喜爱

我们都会鼓励 让你自己去TRY

这世界好大 你要学会爱

凌寒吃得苦 才有暗香来

有些路很远 别轻易半路就离开

最美的风景 总是到最后才会明白

很快到了2015年的2月,到了我生日,这一天其实过得也米有什么特别的,继续躺。为了许愿,点了一根蜡烛。

20周的检查结果出来了,我的血糖有点偏高,医生说和我一直卧床不运动有很大关系,必须要控制饮食了,还买了血糖仪,每天饭前饭后都要扎指血测试,我的手都快扎烂了,血糖还是忽高忽低的。日子到了孕27周,就是上次出事的周数,心情也跟着紧张了起来,不过正好在这一周赶上过年。让我的心情还有了一点缓和。三十儿晚上看烟火~

过完了年,也渡过了我的危险周数,很快就进入到了三月份,离预产期就两个月了,感觉日子也有了盼头。为了庆祝平安进入三月,我在网上买了一个DIY手工的床铃,小羊的,准备做给宝宝。

过完年后公司聚餐,我自然是去不得,不过好同事隔空发来喜报,我竟然中奖了,得了一个1TB的移动硬盘,看来今年的运气不错呢。好开心。

3月12日,孕30周+4,也许是控制血糖控制的太狠了一点,这次B超检查显示宝宝偏小了一周多,看来我营养没跟上啊,这下可着急了,听说喝孕妇奶粉宝宝长得快,回到家二话不说就买了一桶。我可是多少年一口奶都不喝的人啊,从小一闻到奶味就想吐,连奶味重点的东西都不吃,为了宝宝,这些都忍了。一个字,喝!

3月17日,我在德国的闺蜜的baby要发动了,我在这边跟着紧张,一直发微信给她加油。过了没多久,就收到好消息,可爱的baby girl诞生了,对于我真是一剂强心针。看到照片也感觉到了那种幸福。3月26日,我的同事好友也顺利诞下一子,对于我这种好消息非常非常的鼓舞人心。

不过我的身体真是不让人省心,28号晚上胆囊炎又发作了,这次还非常严重,一直也好不了。没办法,又折腾到了协和医院看急诊。经过化验,炎症指数非常高了,电话咨询了我的产科医生,要求必须需要抗生素治疗,所以在协和医院开了孕妇可以使用的消炎药,连着输液三天。

到了4月,心情整个放松了很多,因为过完这个月,宝宝就真的安全了。

医生说过了34周,我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开始生活了,不需要每天都躺着,而且有时间也得溜达溜达。幸福的日子来到了。白天可以开始在网上给宝宝买买东西,做做手工,傍晚就和老公在小区里散散步。

四月的下半个月,开始去医院上孕妇课了。36周的检查就发现宝宝已经浅入盆了,又惊又喜,回家赶紧给宝宝收拾要用的东西,洗洗小衣服,准备去老妈家待产。

5月2日,今天孕37周了,医生给我拆了线,拆线可是不打麻药的,可能是心情比较激动,所以也没觉得很疼,就是紧张的要命,医生说我身体一直都在颤抖。拆完线后身体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因为预产期在16号左右,所以趁着刚拆完线估计一时半会儿生不了,3号还去医院看了看住院的外公。

4号凌晨,突然感觉有一点点水流出,吓得我一下子起来了,果然没错,等了一下又是一股。赶紧叫醒了老公,给医院打电话。幸亏离医院非常近啊,不然破水这种情况就要动用救护车了。我躺在老公的车的后排座椅上被送到了医院,医生和护士已经在急诊门口推着病床等我了。很快就进了病房里,开始做一系列检查,这个时候我也开始有宫缩了。

宫缩一直挺规律的,虽然疼但是绝对可以忍受,医生很了解我的情况,所以一直觉得我会生产的比较快。可是很意外,就在我从平躺改成侧卧之后,宫缩消失了,疼痛也消失了。一直到了中午都没有任何进展了。破水后如果48小时内没有生产,就要考虑剖腹产了,我可真的不想挨一刀啊,经过和医生的商量,开始使用催产素促进宫缩。

用了药果然有效果,宫缩一次比一次明显,我旁边的机器显示着宫缩的强度,有好几次都出现了非常大的波峰,但是我也太奇怪了,我竟然不觉得疼,不是我能忍,是真的一点都不疼啊,医生和护士都说宫缩的强度这么大,别人早就疼的要命了,可是我真的一点反应也没有。还和闺蜜发着微信,她取笑我说,这就叫做天赋异禀。

可能是我宫颈真的比较松,所以宫缩尽管强烈,但是还没有能到开宫口的程度。这也是宫松的一点优势吧,就是生产的时候没有那么大的痛苦。等到下午五点多,才慢慢有疼的感觉,这感觉一来,很快再检查就发现已经开了两指了。可以上无痛了,就又不疼了。晚上吃了点东西,没过一会儿就睡着了。

等我一觉醒来,已经过了午夜12点,现在是2015年5月5号了,一股前所未用的痛感阵阵袭来,我感觉到我快要生了。赶紧叫来了医生和助产士,一切准备就绪。最重要的时刻就要到了。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零点五十六分,我终于胜利了。宝宝诞生了!

女孩,5斤1两,因为在孕期控制血糖,所以宝宝体重偏小了一点,不过也达标了。由于我身体情况在孕期有过血糖和甲功的问题,所以宝宝一出生就被要求抽了几管血做更多的检查。非常幸运的,她的所有检查全部合格,是个非常健康的婴儿。

到这里,我的故事完美落幕了。这种付出,真的是最值得的回报。 我长达三年多的备孕、怀孕、保胎的历程终于伴随着宝宝稚嫩的啼哭声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片文章到今天就全部发完了,除了作为我自己孕期的纪念,更多的,我希望我的帖子可以给有和我一样经历的人一些安慰,也希望在孕期的各位妈妈如果可以,增加对宫颈的检查,通过B超就可以检查宫颈的长度和形态,就可以及早发现宫颈机能不全的问题,尽早的进行宫颈环扎手术和卧床保胎,就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这种悲剧的发生。

对于孕晚期流产的准妈妈,那种伤心和痛苦真的是非常巨大的,我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经历给这些妈妈们打打气,一定不要丧失信心,只要坚持,未来一定会是美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