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莲花辞》:第四十章:魔宫盗莲(3)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再说上官熙和南风在约定好的地方等着与其他人汇合,没过多久,就看到李子贡和西瑾两人出现在视线里。

“公子,是他们回来了。”南风看着来人很是欢喜。

“嗯。”上官熙还是不痛不痒地回了一个字。

四人汇合到一处后,互相交换了信息。众人围着上官熙从密室里拿到的盒子,仔细打量着。对于怜辛成为魔族圣女一事,大家意见纷纷。要说昨日大家亲眼见怜辛跳下祭坛,这转眼就成了魔界圣女,要么就是怜辛中了魔族的妖法,要么他本就是这魔族一员。想到这,众人忽然间安静下来。

忽然李子贡出了声,打破了安静,“你们说,我们这次进魔宫是不是有些太顺利了?”

“哼,要真顺利的话,我们早就该找到怜辛了。”南风在一旁说。

“可这怜辛不是成了魔族圣女了么?”好奇宝宝西瑾发了问。

“什么圣女,他明明就是男子,怎么可能是圣女?”南风一脸无语地说。

“可是,那人真的跟怜辛一模一样。”西瑾还在坚持。

“哼,天下之大,两人长得像也不无奇怪。不管如何,怜辛是不是那魔族圣女,我们暂且搁下,现白莲已到手,我们可以功成身退了。”南风反驳说。

“不,她就是怜辛。”西瑾并不准备放弃,只因为那一眼印象实在太过深刻,想遗忘都忘不掉。

“既然如此,我们便去瞧一瞧这魔族圣女是何模样,如何?”李子贡见两人争执不下提议道。

“公子,我赞成。”两人互相了一眼,异口同声地说。

“好,不过现还有莲公子俩人还未回来,需要一人留守阵地,传递消息。”上官熙也想见识一下这魔族圣女,扫了一眼众人,最终指着南风说,“你留下传递消息,其他人一起去会一会这魔族圣女。”

南风被指名留下,有些不开心,但反抗无效,只得认命地在柱子后面藏好,等着莲公子一行人回来。其他人则是从西瑾俩人来时的方向走去。

在那三人离开后,南风百无聊赖地看着一波又一波魔兵从眼前经过,忽然摸到袋子里的盒子,想了想还是将它掏了出来。这盒子在密室里没有看清楚,现在在光亮处看去,盖子上竟是刻了莲花暗纹,不仔细瞧,根本看不出来。

“难不成,这竟是魔族圣物?”南风自言自语。公子不在,他也不敢擅作主张打开盒子,万一弄坏了里面的东西,可担当不起。可眼下真心无事可做,只得闭上双眼静心打坐,以求时间快点过去。

上官熙三人顺着路找下去,都没有找到那个姑娘。看着时辰也差不多了,准备原路返还时,一抹白色的身影出现在转角。

“公子,快看,那就是我说的怜辛。”西瑾指着那姑娘说。

上官熙顺着西瑾手指的方向,看见了西瑾口中的怜辛。光看身影,确实有几分相像,连眉眼看上去都有熟悉的感觉,只是这眼神太过平静。怜辛的身世,自己一直看不透,师傅这些年所教的,在他身上全都失了效果。平心而论,这样的人,上官熙从入道以来也就只遇到过三人。一人是他师傅,一人是他自己,还有一人便是怜辛。根据师傅理论,若是看不清,便是前世今生会有莫大的纠缠,所以才会参透不了。既然参透不了,就不必纠结,一切随缘,事情该明了之时,自然就会一目了然,此时纠结也无事于补。

那身影在转角一闪而过,待几人赶到时,早已不知去向。

“公子,人不见了。”西瑾探了一圈,摇了摇头。

“回去吧。”上官熙沉吟片刻,对着李子贡和西瑾说。

李子贡这一路都很安静,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西瑾曾几次见他走神,这不,此时又不知道游魂到何处去了。唤了他好几声都不见有反应,西瑾只好拿手肘使劲一推,撞得他连连退了好几步。

“诶,李大公子,你这状态不对啊。”西瑾提醒道。

“没有没有,只是这魔宫风景太过美好,一时晃了眼,晃了眼,不打紧。”李子贡对着西瑾笑了笑,示意自己没事。

“哦,这样最好。还有公子说我们可以回去了。”

“哦,回去了啊?好,走走走,回去了,回去了,我早就想回去了。”

三人转身朝祭坛的方向走去。上官熙瞥了一眼李子贡,眼神微微一闪。

在几人回来时,发现南风藏在祭坛前的角落里静静地打坐,察觉到有人靠近,忙警惕地睁开眼,提起剑,准备应敌。看清来人之后,眼神一松,将佩剑收了起来。

“公子,你们终于回来了。他们人还没有回来,这已经差不多快三个时辰了,怎么办?”南风看了看天色,对着上官熙说。

“我们回去。”上官熙一声令下,身后几人立马起身,检查了一下随身物品,便顺着进宫的路悄悄地摸了出去,回到小院。

待几人走远之后,一个黑影出现在城门之上,慢慢露出脸,正是消失的莲公子。“君上,他们已经离开了。”

身后传来一个低沉地声音。“很好,你也随他们去吧,把她也带上吧。”

“可是君上......”

“没有可是,本君已经抹去了她这段时间的记忆,她只会记得自己从祭坛上跳下去,找到一条密道,然后晕了过去,被你救出来。”

“这......君上......”

莲公子还想解释,声音阻止了他。

“好了,不用再说了,本君心意已定,无需多言,在凡间好好照顾好她便可,若她有什么闪失,自己去领罚。”

“是。”莲公子不再说话,看着城墙下几人越走越远,为了不让人起疑,又待了一会儿,便进到里屋,将小踏上安眠的人唤醒,一起出了魔宫,直奔小院而去。 

刚到小院门口,莲公子就听见里面传来一阵声响,连忙三步两步进到院内查看。原来上官熙几人回来后,就开始研究从密室里带出来的木盒。不过这木盒上有机关,上官熙花了一点功夫就撬开了盒子的锁。打开一看,正是一朵白莲花。

“公子,白莲!”南风欣喜地叫道。

李子贡也忍不住感慨,“这上官熙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这一趟就盗出了白莲,此行目的已达成,我们可以回去了。”

这时莲公子赶到,看到了南风手中木盒里的白莲。这白莲晶莹剔透,皎洁无瑕,半透明的花瓣在阳光下透着一股朦胧。不愧是皇室的东西,看这颜值就知道价值不菲。

“可怜辛怎么办?”西瑾忽然插了一个问题。

“你再看看你身后的人。”莲公子开口道。 

“诶,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我怎么都没看见。”南风一声惊呼。

“就刚刚,只不过你们看得到的也就只有那朵白莲花而已。”莲公子笑笑打趣说,又从身后拉出一人,正是从祭坛里跳下去的怜辛。

众人在打开木盒的时候就非常惊讶,这会儿见到怜辛更惊讶。 

“怜辛,真的是你么?是你回来了么?”李子贡看着眼前这人,有些不敢相信。

“是我。让大家担心了,非常不好意思。”

从魔宫出来,我就一直跟踪莲公子身后,见到众人有些不好意思。说好的找白莲,却又一次出了状况。不过幸好上官熙他们也找到了白莲,一行人可以赶在避魔丹失效之前离开魔界。

南风见到人,顺口就问,“你没事吧,从那祭坛里跳下去。”

氛围瞬间一冷,众人都想起那张酷似怜辛的脸。我尴尬地笑了笑,“没事,没事,幸好遇到了莲公子,把我带出来。”

莲公子手里拿着扇子随意地扇了扇,“哪里哪里,凑巧而已。既然白莲已到手,人也找到了,我们是不是可以回去了?”

“恩,回去了。”上官熙终止了这个话题。

众人各自回屋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凡间,将白莲花递交给圣上。

上一章 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