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莲花辞》:第三十九章:魔宫盗莲(2)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话说上官熙和南风两人顺利拿着密室石桌上装有白莲的盒子出了祭坛,其他人可就没这么幸运了。李子贡和西瑾两人混到巡逻的队伍里,沿着祭坛外围走了一圈,看着那高耸的围墙和直指天际的结界,李子贡除了感慨,别无他想。

两人绕了一圈后,找了个机会脱离了队伍。

“李公子,我们该怎么办?”西瑾问。

“这祭坛是为了魔界老祖设立的,他们十年如一日的斥巨资维护着祭坛不倒,煞费苦心。我们不如先去打探打探消息,回去好禀告圣上做好应敌的准备。”李子贡如此这般地分析道。

“嗯,有道理。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西瑾又问。

“嘿嘿,接下来,就是发挥你人格魅力的时候了。”李子贡不怀好意地看着西瑾。

西瑾有种羊入虎口的感觉,无奈公子和南风又不在,只得硬着头皮听从李子贡的差遣。李子贡在西瑾耳边小声嘀咕了几句,听得西瑾满脸通红,手脚都有点不听使唤。正在一边地上画着圈圈,纠结着要不要尿遁时,李子贡用手肘撞了一下他。

“喏,那边有个小宫女,绝对是你的菜。快上。”李子贡指着不远处正在採花的宫女,努了努嘴。

“这个,这个,”西瑾满脸通红,正准备躲到一边,脚却不受控制地向前迈去,嘴里不由得叫了出来,“诶,诶,等等!”

採花的姑娘从花丛里抬起头,见着西瑾扭扭捏捏,先开了口,“不知这位,”看着西瑾不知该如何称呼,眉头微微一皱,不确定地问,“小哥?你是在对我说话么?”

西瑾本想转身找李子贡评理,见眼前这姑娘已经接话,只得硬着头皮上,照着两人方才商量好的套路, “额,是,是的。我本想去祭坛送祭品,却在这魔宫里迷了路,想,想请姑娘行个方便,指个路。”

“你是新来的?”姑娘一脸狐疑。

“对,对,对啊。”看着姑娘疑惑的眼神,西瑾这厢越发舌头打结,连话都说不清楚了。

这姑娘看着年龄不大,只有十二三岁的样子,头上扎着两根俏皮小辫,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梁,一副邻家小妹的模样。这么可爱的姑娘,怎么就待在这魔界了,西瑾心里想着。

“喂,喂,”姑娘唤了西瑾好几声都不见有反应,只得从花丛中迈步出来,走到他面前,挥了挥手, “你还好么?听得到我说话么?”

“诶,嗯,嗯,听得到,听得到。”西瑾晃过神来,见姑娘青葱玉指在眼前晃悠着,好不容易平复下去的心跳又扑通扑通,脸上的红晕又悄悄显露出来。“姑娘你说,我听着。”

姑娘见西瑾如此反应,手掩着嘴,微微笑了笑,“要去祭坛,要从你身后这边的路过去,直走到底,在往右边拐,经过两个大房子,祭坛就在你右手边了,记下了么?”

“从这边走.....”西瑾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这不就是自己刚来的路么,面上还是一副受教的模样,重复了一下路线,“哦,这样,走到底,再右拐,再往前,两个屋,祭坛在右手边。好的,多谢姑娘,小的记住了。”

“这祭坛这几日可是要举行祭祀大典,听说老祖就要复出了,所以魔君特地加了五千人在祭坛附近巡逻,又从各地调了十万兵,守在这魔宫外面,就等老祖复出,直逼天界。”小姑娘凑到西瑾边上,小声地告诉他自己听来的小八卦,“听说老祖长得高大威猛,英俊潇洒,而且法力高深,不知有多少姑娘心心念着。”

“有谁见过他么?”西瑾有点好奇。

“没有,老祖都被封在这祭坛底下一千年了。”

“那怎么知道他高大威猛,英俊潇洒的?”西瑾表示不相信。

“之前有人进魔君寝宫打扫时,无意间瞥见一副画像,上面画着的正是我们老祖。”

“可那毕竟只是画像而已,当不了真的。”

“谁说的,千年之前那场神魔大战,谁人不知,谁人不晓,他们可是都见过的。据说那画像也是老祖身边的一名侍卫画下的,因为画得好,所以才被收了起来。”

“是这样啊。”

“这魔宫之中,还有一处禁地,据说就是当年老祖修炼的宫殿。在老祖被封印之后,魔君才下了结界,封了那处宫殿。”

“诶,原来如此。我刚来这魔宫不久,只觉得这魔宫中幻境重重,一不小心就迷路了。这不,正迷路着呢。”

“那是,亏得我们老祖聪明,才没让我们魔界在千年前的仙魔大战后陨落。这幻境还是当年魔宫初建,老祖亲自布下的呢。”

“原来是老祖布下的,怪不得一般人都看不出来。”

“那必须的,只有誓死效忠于老祖的人才知道这幻境的破除之法。”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啊?”

“我可是魔界一朵花,人见人夸呀!”小姑娘嘚瑟地朝西瑾抛了个媚眼。

“这是肯定的,姑娘这么可爱,在这魔宫里待着,真的是委屈了。”

“不委屈,能为老祖效力,不管做什么,我小莲都愿意。”姑娘一脸自得地看着前方。

在这魔宫里,寿命比起普通的凡人要长一倍。若是有修行功法,更是会延长数倍。像眼前这小姑娘,小小年纪就能入魔宫,想来也是天赋凛然。魔界众人这么多年来低调做事,苦苦等那老祖复出,这其中的辛酸也非一般人能想象。不过越是如此,越是让人难以估量这日后爆发后的力量。

西瑾在心里盘算着再从小姑娘嘴里套点话出来,却见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过。刚要跟上去,小姑娘挡在身前,匍匐在地,高声呼喊,“参见圣姑。”西瑾只得趴在小姑娘身后,悄悄地拿眼角盯着从眼前经过的人影,心里却甚是震惊,不知躲在暗处的李子贡是否有看清。

“圣姑?这人怎么长得跟怜辛长得如此相像?难道怜辛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是大家所不知道的?”西瑾心里嘀咕着。

过了半晌,小姑娘看着人走远了,这才拍了拍裙子,从地上爬起来。

“方才那人是圣姑?”

“我也不认识,但她头上有圣姑的莲花标识,我魔界上上下下几十万民众,唯有一人能有此标记。”小姑娘解释道。

听她这么一说,西瑾仔细回想了一下方才那人的长相,额间确实有一抹鲜红图样,不甚清楚,还是回去告知公子,在做打算。跟姑娘做了个揖,便往方才来的方向走去。小姑娘见人走了,也转身离开了花丛,走到暗处,小声地说,“君上,该说的,奴婢刚都已经说了。”

“很好。这花就赏你了。”暗地里的身影一闪而过。

再说西瑾走在路上,身后有人一拍肩膀,不用猜,这人肯定是李子贡。

“小样,刚跟姑娘聊得那么开心,不错嘛。有潜力,小爷我看好你。”李子贡一脸痞笑。

“李公子就别再打趣了。话说刚才有一人走过,你可看清她的模样?”西瑾正色道。

“看到了,那人跟小怜辛长得很像,简直一模一样,若非男女有别,真以为她就是怜辛,只不过她眉间多了有一抹红色的印记。”李子贡仔细地回忆着。

“那人是魔界圣姑,眉间是一朵莲花。”

“圣姑?莲花?有点儿意思。”李子贡笑笑,“走,我们去找你家公子说道说道。”

说完两人就往祭坛方向走去。

上一章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