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莲花辞》第三十五章:祭坛变故

上一章 

小小个带着这几个人又绕了十七八个弯,走了约莫个把时辰,终于在一座宫殿前停了脚步。

  幽冥宫原本就是一派阴森肃穆的宫殿,而眼前这座远甚于其他地方。即便是站在门口,也能感受到一股浓烈的肃杀气息扑面而来,处处都带着一丝震慑的味道。若非见过大世面,有一定胆识的人,光是看看,就有两脚发软的感觉。

  上官熙他们倒是无所谓,都是修行多年的人,而身后跟着的几个人也是身经百战。唯有怜辛,既无高强的法力,又没有处世经验,却能在这座宫殿前好好地站着,这倒是让上官熙他们略略有些讶异。

  “看不出你还是个深藏不漏的啊。”李大表哥凑到怜辛耳边小声地说。

  “那是。”虽然不知道他们在惊讶些什么,但心里却很清楚,眼前的这座宫殿对自己有着莫名地召唤,仿佛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等着自己去取。这感觉很熟悉,就像是,对了,城郊的厉王别院。怜辛装作一脸无所谓地样子问李子贡,“这是哪里啊,怎么感觉氛围都不一样了。”

  “刚夸你两句,立马原形毕露。门上那两字都不认识了么?哈哈哈哈!”李子贡跳着躲到一边,以防怜辛的攻击。

  怜辛倒是不在意,抬起头看到右边,宫殿上方挂着一块沉香木打造而成的宫牌,上面画着不知名的图腾,中心写着“祭坛”二字。怜辛内心那种赶紧进殿的感觉愈发强烈,也就没跟李子贡计较什么,继续问道。

  “我看着那牌子感觉不太一般啊。”

  “那必须的,我记得古籍上说,那宫牌是鬼界老祖当年放法器的盒子上拆下来的,上面汇聚了大量的阴气。”李子贡还要再说点什么,领队的跟侧门小厮说了几句,回头看了他们几眼,眉头微微一皱。

  “聊什么呢,不懂规矩。宫门重地,可不是你等小鬼能随意议论的地方。不想死的,就赶紧闭嘴跟上。”说完,转身进了侧门。怜辛撇了撇嘴,不以为意,使劲按捺住心里那股欲望,准备进去之后再找个机会转转,拎着手里的酒坛子,跟着进了侧门。

  在殿外就感受到这座宫殿的不寻常,进来之后立马发觉所谓的肃杀之气从何处而来。出现在眼前的正是鬼族口口相传的祭坛,而祭坛周围似乎是下了某种禁忌,隔出了一道黑色透明的防护罩,罩上不时闪过一串串符号。透过这些字符,隐约可见中心有一团紫红色的火焰不停地吐着火舌。

  怜辛看着眼前的祭坛,耳边忽然响起一个声音,“待我洗去这一身的罪孽,你可愿意在此等我归来?”再一看,眼前看到的不再是燃着紫红色火焰的祭坛,而是一处断崖,两个白衣胜雪的身影,站在崖边,看着远方烟雾缭绕的绵延山峦。怜辛努力睁大双眼,却怎么也看不清那两个人的面孔。

  忽然耳边传来一声大喝。“快把头低下。”领队的回头见怜辛直直地盯着祭坛看着,连忙挡在她面前大声喝道。“你是想找死么!也不看看自己有几斤几两,敢如此盯着祭坛,那可是我族圣地,冲撞了老祖,你就准备着当祭品吧。”

  经领队这么一喝,怜辛眼前的景象忽然一变,还是那团紫色火焰,再一看,是领队那张怒气冲冲的脸。原来这防护罩是鬼王布下的结界,上面不仅有禁忌,还自带幻境。除非边上有人把你叫醒,法力弱的就直接跳进祭坛,用灵魂生祭。而这防护罩上累积的深深怨气正是这些被幻境吸引进去的魂魄散发出来的,含着恐惧,不安,绝望。这些年来,这里消亡了无数的魂灵,积攒了数不清的怨气。

  怜辛定了定心神,将刚才看到的景象暂且抛之脑后,低下头,一副唯唯诺诺地样子,谁也不知道她内心有多动荡,心一直噗通噗通的跳,李子贡见她有些腿软,忙站到身边搀着。

  领队的见状也没再多说什么,恶狠狠地看了其他人一眼,“跟上,快点,一路上就你墨迹墨迹,耽误了祭祀,就用你们所有人的灵魂生祭老祖。”说完,就往祭坛底下放祭品的台子走去。站在一边的莲公子盯着怜辛的背影,若有所思。

  那个放祭品的台子上应该是有某种阵法,原本拎在手里还是灵气满满的祭品,在放上去的瞬间就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亡,无论是灵兽还是灵植,最终都化作一堆粉末,风一吹就飘散在空中。

  这一幕连上官熙看了都有点震惊,大家彼此互看了一眼,各自按下内心的震撼。先不说那些被当做祭品的灵兽灵植有多珍贵,单是这吸收的速度就足以见证鬼族的人用了多少资源供奉着这座祭坛,也难怪这些年来,鬼族一直都没有找天宫的麻烦,想来要收集如此多灵力充沛的祭品,也是一项不小的工程。

  李子贡喃喃自语道,“这些可都是有市无价的宝贝诶。”下半句他没说出来,若是这祭坛里供奉的是当年的鬼族老祖,这样子下去,恐怕不久的将来就会有一场浩劫,一场颠覆六界的灾难,而眼下能做的只有祈祷这老祖千万不要突破结界。

  一阵风吹来,怜辛刚从幻境中恢复过来,却又看见祭坛上那一个个来不及挣扎的灵魂瞬间消亡,化作一缕黑色的怨气附在防护罩上。透过那漫天飞散的粉尘,她瞥见祭坛前还有一副屏风,上面雕刻着一副山水图,定睛一看,正是方才幻境中出现的那幕景色,群山绵延,烟雾缭绕。忽然感觉眉间一热,双腿便不由自主地向屏风奔去,嘴里呼唤着一个名字,“莲君,不要!”

  上官熙忽然身体一震,还没意识到发生什么,就只见一个身影从眼前飘过,快得来不及抓住。

  “又有人做了祭品!”背后有人大喊道。

  上官熙回头一看,又连忙转身,原本站在自己身后的怜辛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飘到祭坛中央的火焰前,纵身一跃,跳到了火焰之中。刚要飞身阻止,耳边却是响起一句,“莲君。”只觉心神猛地一震,喉间一甜,忙停下脚步,硬生生咽了下去。再抬头时,早已不见了那个白色的身影,而那簇紫红色的火焰仿佛因为吞了一个灵魂,颜色更亮了几分。

  “又有人进了祭坛,成了祭品!”大家忙低下头,生怕自己一不小心也进了幻境,再也踏不出这个宫殿。

  小小个见那个身影最终还是跳了下去,只是叹了口气,吩咐其他人把祭品放在台子上,然后转身从另一个门出了祭坛。

上官熙还站在原地,刚在耳畔响起的那句“莲君”,仿佛很久之前,有这么一个人,一直跟在自己身后这么叫着。

李子贡放下手里的酒,回头拽着他以最快的速度跟着领队出了祭坛。见他们俩都出去了,南风等人自是跟在后面。莲公子放下从地窖里带出来的祭品,抬头看了一眼祭坛中央的那团火焰,转身跟在上官熙他们后面,也出去了。

  从祭坛里出来之后,谁都没有讲话。突然发生这种情况,谁都措手不及,就连一直看怜辛不顺眼的南风突然也觉得有些难过。

  “我们先找个地方落脚,再过来看看。”半晌之后,上官熙忽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好。”众人应道。

  一行人出了魔宫,找了一处安静的院子,暂且落脚。出去六人,回来少了一人,还是话最多的那个,气氛一下子有些沉默。

  上官熙面上没有说什么,心里却一直想着怜辛冲进祭坛前的那一句“莲君”。那人究竟是谁,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个模糊的身影。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