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莲花辞》第十九章:有客来访

怜辛拎着糕点慢悠慢悠地朝紫尘苑走来,远远的就看见南风站在门口,边上还站着一个人。

  南风正在那人耳边说些什么,忽然余光瞥见怜辛,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转过脸,用手指了指身边的人,“这位是公子的侍卫西瑾。”

  怜辛这才正眼看到这位紫尘苑的新人。一身青衣,修长的身形,站在南风边上,竟然还高出小半个脑袋,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没有多余的动作,完全一副邻家哥哥的感觉。这是怜辛见到西瑾的第一眼。“怜辛见过西瑾大哥。”对着西瑾恭恭敬敬地行了一个礼。

  这倒是让边上的南风吃了一惊,“你竟然会行礼?”停顿了三秒,“你竟然叫他大哥?我才是老大!”作势就要一把掐死怜辛的节奏。

  怜辛忙把食盒拎起来往胸前一挡,却被南风一掌拍飞。眼看着就要翻滚到地上,只觉得边上一个身影闪过,正是西瑾一个飞身接住食盒,确认里面的糕点无损后又递给她。“幸好,糕点没有碎。”

  南风在一边愣了一下,这西瑾这么快就已经倒戈叛变了么,刚一定是自己错过了什么,好不容易来个人能把这可恶的小屁孩撵走,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收服了,南风在心底默默地给西瑾送了个白眼。

  “好帅,这一招,我也想学。”怜辛见西瑾漂亮的飞身,忍不住起了拜师的念头。

  西瑾被人这么一夸,略带腼腆地笑了笑,双手将食盒递上,“你的食盒。”

  怜辛连忙摆手,说,“不,送你了。”帅哥不愧是帅哥,连声音都这么有磁性,感情这上官熙收侍卫都是高颜值的。

  南风看看自己的师弟,又看了一下怜辛,这俩人眉来眼去的,怎么看都不对劲。这刚勾搭上公子,又来勾搭自己的师弟,怜辛这厮实在太不要脸,立马出声打破两人微妙的气氛,“怜辛,公子还在里面等着你呢,还不快进去。”

  怜辛撇了一眼南风,果然火爆脾气,一点都不可爱,真不知道上官熙放这么一个人在身边是作何想法。“知道啦,知道啦,急什么,晚一点到,公子又不会少块肉。”

  南风一听,怒了,声音比方才更大,“公子,在院里等你。”

  怜辛丢给南风一个鬼脸,对西瑾挥了挥手,说,“我去去就来。”转身进了院子。

  前脚刚进门,西瑾后脚就跟了进来,轻轻地把食盒放到茶几上,然后走到上官熙面前站定,行了个礼。“公子,您吩咐的事情,我都已经办妥了。”

  上官熙“嗯”了一声,抬起头,看了一眼怜辛,说,“方才去见了何人?”上官熙有点迟疑但却很肯定地说,“是位女子。”

  “哟,师傅,这你都知道了。这么关注怜辛,会不好意思的。”怜辛拍了拍胸脯说,“师傅放心,我对你可是很忠心的,刚花园碰见的姑娘绝对没有你好看。哦,她还说改日会登门拜访。”

  “莫不是你在外做了什么有损颜面的事情,这位姑娘要上门讨个说法。”不知何时进屋的南风在背后冷冷地说道。

  “哎哟喂,”怜辛回头瞪了一眼南风,“能不能不要在背后吓人。再说了,我这么貌美如花的人,怎么会丢人呢?”

  门口传来“噗嗤”一声笑,李子贡今儿个也来紫尘苑小坐,这会儿,人全齐了。“嗯,”李子贡从头到尾打量了这个小萝卜头,“确实是貌美如花,唇红齿白,放到鸳鸯楼里,说不准还就真是头牌。”

  “鸳鸯楼是什么地方,怎么配得上我这么美丽的人物呢?再说了,要真论容貌,李公子若称都城第二,恐怕就没人称第一了。我哪敢随便给自己排号呢。”

  “唉,虽说人贵有自知之明,表哥我也就比你好看那么一点点。但先天不足,后天来补么不是。改天我来给你改造一下,看你这身段,这脸蛋,哎哟哟,这第一就绝对非你莫属啊。”李子贡说。

  上官熙抬头看着跟李子贡打趣的怜辛,从相识至今,也没过几日。最初也不过是梅干菜一般干瘪的人,瘦瘦小小的,这几日倒是水灵了不少,一双灵动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高耸的鼻梁,嘴角向上扬起,笑得正开心,两个梨涡衬得整张脸越发可爱。思及此,上官熙忽然脸有点微红,忙低下头看着手中的书简。

  “你家公子怎么了,怎么感觉脸红红的,不会是发烧了吧。怜辛,快去看看。”李子贡推搡了怜辛一把,也不打趣了。上官熙可是紫尘苑的中心,他要是病了,这还了得。上官熙抬头看了一眼李子贡,对着南风摆摆手,“你们都出去吧,吵。”就这样一句,把几个人都强行赶了出去。

  “你们家公子绝对有状况啊。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有故事啊。南风,你一定知道什么,是不是?”李子贡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表情。

  南风拍了拍脑袋,“啊,给公子炖的莲子汤忘了,你们聊,我先去看看。”说完就遁走了。

  西瑾出了门之后就闭口不言,径直走到院子口,像门神一样立在那里。院子里转瞬就只剩下怜辛和李子贡两个人。李子贡看了她一眼,有点嫌弃,“虽说你看上去不那么靠得住吧,眼下也只有你能担此重任了。少年,快说说。”

  “哎哟喂,我这头诶,怎么这么疼啊。哎哟喂,李公子啊,你就这院里随便坐坐,我先回屋歇会儿。哎哟喂,我的头啊。”说完怜辛捂着头溜了。

  “唉,唉,这是怎么了,一个个的?”李子贡站在院子里,回头看了一眼上官熙的屋子,“方才绝对有故事。不行,我一定要问出个所以然来。”顺着南风离开的方向,追了上去。

  怜辛回到自己屋里,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一抖一抖的。不知不觉间,竟然还睡着了。这天色渐渐暗,不多时就到了饭点。南风过来唤她吃饭,也只是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接着转身又睡着了。这一睡就再也没有醒过来了。只是无人知道的是,在怜辛彻底睡过去之后,体内浮出一颗白色的莲子,泛出一阵温和的白光,屋内瞬间飘散出一阵淡淡的莲香。

  第二日,南风过来唤人起床,在屋内晃了一圈不见人影,以为怜辛出去了,但在公子书房也没有看见人。

  “西瑾,你早上有看到怜辛出去么?”南风轻轻地扯了一下身边站着的西瑾。

  “没有,他怎么了?”

  “一大早就不见人。真是的,作为公子的贴身小厮,一点自觉都没有。”南风正跟西瑾说着,上官熙抬头看了他们俩一眼,说,“怜辛呢,可去叫过?”

  “公子,怜辛一早就不见了人。作为小厮,不早起服侍公子洗漱用餐也就罢了,还要公子等他用餐,实在太不像话了。”南风见上官熙开口,就停不下嘴,一个劲儿地抱怨。上官熙使了个眼色给西瑾,后者一个闪身就出去了。上官熙让南风摆好早点,吩咐他一块儿坐下用餐。这一直是上官熙的规矩,无外人在场,不分主仆,大家一块用餐。不一会儿,西瑾就回来了。

  “公子,怜辛发烧了,躺在床上。”西瑾恭恭敬敬地立在一边。

  上官熙一听,立马放下筷子,南风只觉眼前一晃,自己的公子已经不在屋内了,赶紧起身,愤愤地看了一眼西瑾,往怜辛住的屋子走去。

  “这好好的,怎么会发烧呢?”南风自言自语道。一进屋,就见自家公子手里拿了张刚写好的药方子走过来。

  “西瑾,去城西药铺,照着这张方子抓好药,回来煎好,盯着怜辛喝下去。三日不好,自己去后山。”说完,就回了书房。

  西瑾拿着药方子去药铺抓药,屋内就只剩下躺在床上的怜辛和站在那发愣的南风。自家公子什么样时候这么会关心人了,想到这,南风有点郁闷了,看着床上那张脸,不得不说,安安静静躺在那儿的怜辛确实很乖巧。没了这个祖宗在院子里蹦跶,自己也舒心了许多。

  在这时,门口忽然来了几个人,自称是大小姐,前来拜访公子。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