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期线上共修群中期总结

1、自己在运用“临在-觉察-疗愈”这个自我成长的三角形是如何启动和运用的,程度怎么样?对自己有一个客观评估!

“临在-觉察-疗愈”,通过感受自己,回到当下,自己作为一个“观测者”,可以捕捉到自己的起心动念以及模式的启动,不评判、不对抗,继续以临在为基础进行觉察模式发生的情绪感受,背后的限制性信念,伤痛,最后将触及的感受及情绪有觉知的表达而不掉入情绪里无法自拔,最终达到真正的疗愈,能与过去的“故事”拉开距离,真正从固有模式里一点点出来,内在频道一点点的拓宽。

临在的根基在一点一点的的加强,尤其这次五一生命疗愈课后能更好的感受自己,觉察自己的起心动念,回到家后也能比过去更好的安静下来,和自己在一起,头脑的控制也束缚松绑了很多。

自己打分的话6.9分吧,自己接下来有信心更好的临在与过去拉开距离。


2、书写“伤痛”和当下觉知的陷入和出离方面有什么样的心得体会!可简要举例事件说明。

“伤痛”和当下觉知的陷入:伤痛来源于过去,在平时的工作、生活、学习过程中不经意间会被现实发生的事情或人所勾起来,没有觉知的情况下就会陷入到过去的故事和伤痛里纠缠,难以自拔,又上演了一把痛苦。

“伤痛”和当下觉知的出离:以临在为基础,当再次被勾到的时候,能够带着一份觉知,不被头脑或过去的故事带走,进一步觉察伤痛背后的限制性信念与创伤,让其见光,真正疗愈,最终与过去拉开距离,看到真相,改变固有模式。

比如:我经常觉得自己不重要,感觉别人去做活动没有问自己而去问别人的时候,就会感觉被忽略了,带着觉知去感受和观察时,就能看到其他选择或真相,其他同事考虑到我已经结婚了,下班后要照顾媳妇,而且我又不能喝酒,叫我过去我很尴尬,别人也会尴尬。


3、对自己此期间收到的内在所产生的成长感悟是什么?并以此给予自己这方面的内化和指导起了什么样的作用?与之前相比较而言,有什么不同的成长变化?

头脑的束缚,固有信念会严重影响自己看到真相以及无法正常与人交流,陷入到痛苦里自我受害与孤绝。当不断感受自己与过去拉开距离时就会获得解脱和轻松,不是世界复杂也不是别人有多复杂,而是自己看待世界和别人复杂,所以自己不舒服,别人感受也不会舒服,疏远自然发生。

放下头脑的舒服,内在更加和谐和喜悦,与人交流更加融入,外部世界悄然间变得和谐,根本不需要自己多努力,大道至简,深有感触。

与之前相比较,心更加静了,动作更加慢了,有节奏和舒适感了,与人相处更加轻松,也能看到别人了,自己更加真实,别人对待自己也更加敞开和真实,生活开始变得简单和从容。


4、为了自己的向内成长,你的勇气是多少?是否能面对自己内心和外部环境?你对自己的满意度是多少?(0~10)

为了自己的向内成长,勇气目前是8分

我觉得能够面对自己和外部世界,而且信心越来越强,越来越有力量,越来越有快乐和喜悦。

我对自己的满意度是8分


5、请书写关于“临在”,“觉察”“界限”“自我负责”,“看见自己和他人”,“故事本身”,“事实真相”等方面,你有什么样的具体体会和理解和践行?

“临在”,临在即活在当下,有觉知的生活、感受、体验,内在没有评判,没有强迫和压制以及期待,如你所是,如我说事。

“觉察”:以临在为基础,能够捕捉模式的启动以及起心动念的运作,看到背后的动机、伤痛、限制性信念,最后表达积压的情绪,与过去拉开距离,回到自己的感受,处理自己,真正疗愈,真正从过去的束缚中出来。

“界限”:是自己的界限,和空间范围,需要自己进一步清晰,不让别人侵犯自己的界限,自己也不越位去侵犯和拯救、支配别人。

“自我负责”,为自己的模式和所作出的行为负责,看到自己模式背后的伤痛、信念,自己去处理情绪和故事,而不是期待、抓取、改造、对抗别人和外界。

“看见自己和他人”,看到自己的模式和别人的模式,不去纠缠和改造别人或评判呵责自己,如你所是,如我所是。

“故事本身”,故事来源于过去发生的故事以及造成的创伤,是过去发生的而不俗当下,不陷入故事里,与其拉开距离,从容面对当下的人和事是自己需要去做的。

“事实真相”:临在后去觉察模式,看到背后的信念和伤痛,处理伤痛情绪,回看自己找到真相,完成疗愈,最终突破固有模式,走出故事。


6、对于自己已经在这里走过了三阶段课程的学习,除了线上共修之外,你选择了什么样的地面课程体验,可以谈谈你的收获和变化?

参加体验课、生命疗愈,以及今年即将开始的复训

更深的体会到临在,以及品质的提升带给自己内心的平静,和谐,生活节奏慢慢放下来了,不再那么焦虑和着急,更能看到别人,自己也更轻松的融入环境,不需要刻意训练与努力,一切都在悄然发生。


7、接下来你会为自己做出新的积极的选择吗?

有关于有些学员说:地面课程是真正体验和转化的池塘,你相信吗?

并且你会做出为自己成长的辅助支持吗?(例如基础课的复训促进自己更了解自己的模式卡点,穿越伤痛;疗愈课的参与,更深的打开自己的内在,与内在小孩相遇来完整过去的自己;助教班的学习深化,达到实质性的改变来完成外王更好地落地生活。)

接下来我会为自己做出新的积极的选择,也更有信心更轻松的投入生活和工作,突破头脑的限制。

不相信,地面课程只是开启自己的临在、觉察、疗愈、临在的生命成长之路,真正的修行恰恰是自己平时生活的点点滴滴,也是检验自己是否真正成长的试金石。

积极参加陈老师的线上答疑活动、从第八期一直到现在第14期的线上共修群,以及共修小组的线上共修支持,还有个案支持,积极参与读书分享活动,并身体力行在自己的圈内组织读书分享活动,参加体验课、生命疗愈课,今年计划多参加复训,加深临在品质,提高自我觉察的能力。等待明年助教班开启,能够更好的链接使命、运用天赋,活出自我,帮助别人。


8、你目前的困惑和卡点是什么?你想用多长时间来面对,走出模式桎梏,与自己和解,体验真正的活着的感觉?

负向投射的模式松动了很多,也放松了很多,但是情感隔离的模式依旧严重和明显。

我觉得自己的功课需要用毕生的时间去感悟和突破,放下期待,完全融入生活的过程,过程的体验与一点一滴的成长比获得答案更重要和有价值。我若盛开,清风自来。


9、在接下来的共修旅程中你打算怎么对待?需要什么样的支持?

对自己认真负责、真实面对、敞开互动与交流,诚实无情的面对自己。认真觉察,按时交觉察日记,不放过自己,真正面对。

线上视频个案支持多一些,陈老师能够在共修群中多与学员互动。


10、你是如何理解“东方九型”传递的价值的?

以临在为起点,又以临在为终点的旅程(回到当下的旅程),通过以九型这面镜子看清自己的模式运作,也能看到别人的模式,对自己和别人多了一份理解和看见,最终是穿越模式和伤痛,活出自己,求同求异,看到世界的多彩与幸福。


11、共修是先有修自己的决心和勇气,才会有共修的支持和得到助力,要求我们每个人认真回答以上问题,真正去触碰自己的内心,问问自己,我在这里共修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的人生要怎么度过才是愉悦和满意的?为此我该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和积极努力!

我在这里共修对我来说意味着我要为自己负责,为自己的行为和人生负责而不是期待别人来拯救自己。

我的人生要真实、放下束缚和包袱,活出生命本来的样子。

真实、无情、诚实的面对自己,临在、觉察、疗愈、临在的生命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